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三十五章



  “其他的一切我們都準備好了,你要做的,就只是拿到那份最重要的賬本。”負責交待任務的一名花白頭發的男人神情肅穆的對林菲說。
  “原本這個任務不該你一個人來完成,不過其他的兩個接任務的人選因為一個重傷,一個臨時有事,都不能來,所以只有你一個了。”

  林菲拿著手里的一疊照片仔細的翻看著。“他們有槍么?”

  “很可能有。”男人回答。“所以你要避免正面沖突。”

  林菲心中一凜。“具體行動時間呢?”

  “兩小時。目標會在兩小時內完成交易,這其中查探情況的時間占絕大多數。只要有一點點風吹草動,他們就很可能轉移地點。”男人沉聲道。“你要做的是,在這段時間內,從目標的住處將賬本搜出來。那上面記錄了交易情況以及一些重要證據的線索。”

  林菲靜靜的翻閱著照片,沉默了一會兒,才回道:“好的,我知道了。任務的報酬是什么?”

  “任務中一切你所得到的。”

  ***********

  上午8點42分,天氣晴微風

  平市市中心開往南郊區的一輛公交車上。

  一個背著黑色的長條形口袋的男孩安靜的擠上車。

  男孩穿著棉質的格子襯衣,黑色的牛仔長褲,留著清爽的短發。長相雖然不算帥氣,但那雙細長的眼睛,里面隱隱泛著淡淡的藍色,使得他整個人形象看起來有種淡淡的秀氣。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還發現不出。

  男孩一手抓著黑色的長條形袋子,一手拉著頭頂的拉環。身邊周圍四下全是人。這一趟車上大多都是周末上街逛街的人。男孩有些費力的使勁擠到了車窗邊上,拉住窗邊的扶手,將長條形袋子放在身前,這才稍微松了口氣。

  他的身邊是一個穿著破舊的農民漢子,腳上踩著一雙滿是泥巴的軍綠色膠鞋。因為人太多,這漢子不得已緊挨著男孩,身上一股股濃烈的汗臭肆意散發著。

  男孩不自覺的往車窗處再靠近了點,想要離開漢子遠點。

  這個男孩正是林菲。

  昨天好不容易將帶回長劍的事情從父母那兒蒙混過去,今早打著參加免費劍道培訓的幌子,便一個人出了門。

  自從昨天在費老爺子那兒突然顯現出來的神獸蠓,以及自己身上出現的藍色鱗片,還有那個莫名其妙的黑色空間,忽然出現在腦海中的劍心連環劍法秘術。

  “應該是神獸蠓具備的回溯長劍曾經的主人的能力。”林菲回想起自己詢問費老爺子時,關于這把長劍的資料時。

  “這把劍是什么年代生產?”

  “不清楚。”

  “沒有出處么?”

  “不知道。”

  “制造者呢?”

  “我也在找。”

  “那他的名字呢?”

  “還沒取。”

  “那你什么都不知道,為什么還認為它是最珍貴的一把藏品?”

  “因為它很鋒利。”費老爺子說這話的時候一臉肉痛。

  一根纖細的頭發輕輕從劍刃上方飄落下來。

  “嗤!”一聲細不可聞的聲音后,發絲輕而易舉的被分為兩段。

  “沒想到還真有傳說中的吹毛斷發之效!”林菲回想起昨天看到的情景,握著長劍的手頓時更加緊了。

  毫無疑問,這種程度的長劍,就算是以現在工藝,想要制造出來也是非常難的。若是再加上這把劍本身的年代,真要算起價值來,簡直是不可估量。也難怪費老爺子的身家如此豐厚也會一臉肉痛了。

  而且昨天神獸蠓出現后,傳入自己腦海里的那段劍道秘法,那其中一幕幕的畫面情景,每一次都是以第一視角揮動這把長劍,面對一個個不同的對手,敵人。很明顯,這是前任劍主人的戰斗場景。而恰好練氣篇的第二幅圖,也就是神獸蠓所在的那幅圖案下面,又再次出現了一行信息:“神獸蠓,天地間速度最快的神獸,觀想其身姿可以提升自身速度。若是契合度較高,則可產生讀兵能力。讀兵者,閱讀兵器中最強精神烙印,吸取百家之長,納為己用。”

  “讀兵?閱讀兵器記憶的意思么?最強精神烙印,可以理解為兵器歷代主人中的最強者。這也許就是劍心連環的來歷。”林菲默默思索著。

  很快,公交車卻是開到了林菲所要到的目的地——南郊月明高檔小區。

  也是目標分子所在的居住地。是最新情報上顯示的一處隱秘住所。正好目標將主要證據轉移到這里才不到兩天。

  林菲走進小區對面的一家文具店,假裝挑選著貨架上的各種筆記本文具。一邊小心的等待著行動時間的到來。等待中,他再次回憶起任務要求和內容。確認自己沒有半點差錯,這才松了口氣。

  掏出用來聯絡的專用手機,看了看上面的時間:9點15分。

  “剛好。”說實話,林菲心里還是有些緊張的。這種深入敵人老巢的潛入行動,一旦被發現,那肯定是不死不休的局面,而且對方還有著對他有很大威脅的槍械,稍有不慎就有性命之危,這種如同走高空鋼絲一般的感覺,就算是林菲重生之后的沉穩,也不禁有些緊張。

  抱歉的對一臉莫名其妙的文具店主笑了笑,林菲什么也沒買,走出店門。大步朝著對面的小區走去。

  就在他剛剛進入小區后不久。

  一個身穿警服的平頭警員挺著大腹便便的肚子,一臉疑惑的來到小區門口。胖胖的圓臉上,一對小眼睛四下掃了掃。好似在找著什么人。卻什么也沒發現。

  這警員只好有些郁悶的從腰間摸出手機,打了串號碼。

  “喂!耀佳啊,你說的那小子沒在啊?”

  距離小區幾公里遠的一處居民樓中。

  一個全身綁著白色繃帶的平頭青年,躺在床上,完好的一只手拿著手機打著電話。

  “沒在?不可能!可能是他先進去了。坤哥,我告訴你,你們隊長不是一直在查那個林菲么?聽說已經有點線索了,不過就是沒證據不好下手,這次就是個機會。我事先得到消息,這小子要去月明小區里面的一家住戶偷東西。”

  “消息準不準?我怎么可能會騙你啊?以后我陳耀佳要在平市這地頭上混,還不是要多多仰仗你坤哥不是?”

  “對!就是里面第七棟的頂樓住戶,左邊那家。對對對!就是那家!”

  “坤哥申請帶槍了沒?那小子手上功夫挺狠的,最好一上去就直接一槍先廢了他,然后才好抓回去。那可是手里有著一條人命的狠角色!........嗯....嗯.....好!事成之后,等我傷好了,咱哥兩一塊聚一聚,好好搓一頓!我請客!.....行!就這樣吧。”

  啪的一下,合上翻蓋手機。青年面色頓時陰了下來。

  “林菲,嘿嘿,你不是很能打嗎?看看是你厲害還是槍厲害!!要是你敢公然襲警,就算你是集英社的人,被曝光了社團也只能拋棄你。要是你不反抗,估計會死得更慘!”

  ************

  月明小區

  “靜靜,水井路那邊新開了一家韓流飾品店,一起去看看吧。聽李美麗她們說,里面好多東西又便宜又漂亮。”

  “好啊,不過我還要先去一趟貝塔斯書店,上次拜托老板給我進的書昨天到了。”

  “那我們坐十九路車,可以先去貝塔斯,然后往回走就可以到飾品店,順便還可以看看中間的那些店面有什么新式樣。”

  林菲背著長劍,和兩個穿著T恤和牛仔短褲的可愛少女擦身而過。兩人的一部分聊天內容也自然而然的傳進林菲耳中。

  “這里不是高檔小區么?怎么感覺和一般小區沒什么區別?”林菲微微搖頭,抬頭看著兩邊大樓上看去,數著大樓的棟數。

  再往前走了一段距離,林菲站在比較靠里的一棟樓房前,看著樓梯間不斷上下著的居民。

  “就是這里了。”他一把把長劍抓過來,握在手中。

  具體要怎么將賬本拿出來,林菲昨天就仔細想了一下計劃。

  從前段時間的綁架事件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跟蹤和反跟蹤能力非常之差,自然潛入能力也不用說。肯定不會好到哪去。

  那么悄悄的潛入計劃,自然胎死腹中。那么只剩下一個辦法。正面突破!!

  輕輕打開劍袋的繩帶,將綁著黑色絲線的長劍劍柄微微露出一個頭,林菲就這么握著劍,走向樓梯間。

  目標的住處是在這棟樓的左邊最頂層。中間沒有槅門。在進入大樓前,還有個電子鎖的防盜門。需要按照邊上的電話撥打指定住戶的電話,然后讓上面的住戶打開電子鎖,才能進去。當然自己有鑰匙的也不用這樣。

  林菲輕松的摸出一把萬能鑰匙,咔嚓一聲毫無異樣的打開電子鎖,從容走進樓梯間。正好他進入后,另一個穿著灰撲撲的米老鼠T恤的微胖女孩跟在他身后進了樓梯間。林菲回頭看了她一眼,稍微停下腳步,讓女孩先走在前面,自己跟在其身后。

  這女孩頭發有點微微凌亂,素面朝天,灰色T恤搭配灰色肥大的休閑褲,很明顯,這是個不會打扮自己的女生。在這種包裝下,本來還有點條件的相貌,也變得頗不起眼。和剛才林菲遭遇到的那兩個女生比起來,雖然都是一個年紀的女孩兒,但若是把兩邊放在一起對比,面前的這個女孩兒甚至可以得到丑女的評價。

  毫無疑問,穿著打扮的搭配和品位也是給少女們增加姿色的重要籌碼。一個不會打扮的女性,就算再有好的資質,也很難比得上那些會打扮的時尚女生。

  這女生看到林菲時,先是似乎有些疑惑。估計是從來沒有再這棟樓層見過對方。然后卻有些奇怪的緊張起來。不過林菲給她讓路時,這女生趕緊一步跨上三步樓梯,沖了上去,幾下便上了第二層。然后腳步聲忽然停了下來。

  林菲不緊不慢的走在后邊,右手握著長長的劍袋,雖然面容很普通,但行動之間,一種從容不迫,堅定自信的氣質,搭配微微泛著藍色光澤的狹長雙眼。給人一種莫名的貴族氣息。

  走到第一層和的轉角處時,林菲抬起頭往上看去,正好恍惚看到剛才的那個女孩急忙縮回腦袋轉身,腳步匆忙的快速上樓去了。

  顯然剛才這女孩是在偷偷看他。

  林菲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面容平凡的他,不論前世今生,都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景。所以他第一時間就排除了對方是因為容貌偷看他的可能。畢竟在他的印象里,女生都是很矜持的。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