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438章章 截戰 一

林菲最後看了一眼天空中的白色軌跡。轉而凝視著其中一道白色。
  
“現在離開是不是太早了點?”他忽然道。
  
“這些人準備這麼招待我,我可還沒機會回報他們。而且難得大家聚在一起,這樣的時候可不多見。”
  
  羅迦和夜王也是微微一愣。
  
“你是說我們截殺一兩人?”夜王輕聲道。
  
  “難道不行?”林菲反問。
  
“你的神器不要了?”寧缺在邊上突然問道。
  
“怎麼可能不要,只是一個投影就可解決問題。況且,這樣能夠截殺教廷的人的機會可不是很多。而且我們還能搶到一兩件聖器。特別是剛才那個聖器,好像是用來禁錮A級強者的,他們不會不知道A級擁有分冇身,但是就算知道居然還是準備用這種東西來禁錮我,也就是說,這件聖器很可能擁有能夠連帶重傷分冇身的能力,或者是能夠追踪定位其他分冇身的能力。剛才聽到夜王你提到過這個聖器的名字,不知道能否給我們講解一下這東西的作用?”
  
  夜王皺眉道。
  
“艾達羅沙漏,傳說中的因果與時間沙漏,擁有消除存在的作用。我也僅僅知道這麼多。不過據我所知,這件聖器一直是在裡世界異端的一個高層手中,也是他的成名聖器。沒想到會在斐斯手裡。看來異端在裡世界和教廷的對抗很可能處於下風啊。連這等聖器都遺失了。”
  
“消除存在的作用?”林菲疑惑道。
  
羅迦似乎也沒聽說過,目光看向夜王,等待他解釋。
  
“不錯。”夜王揮手一灑,一圈黑色光點散開,在空中凝成一面黑色鏡子。上面陡然浮現出斐斯正高速逃離的白色光束。
  
白色光束中,斐斯緊緊捂著左肩,臉色發白,還​​不時的往後看看,很顯然是害怕後邊還有人跟上來。一副驚慌失措的樣子。
  
林菲三人看著鏡面,聽到夜王繼續道。
  
“消除存在,這是艾達羅沙漏最為可怖的能力,也是最克制具備分冇身的強者的能力。具體作用是,在其全力開啟後的籠罩範圍內,凡是被擊殺的強者,其存在將會被沙漏之力完全連帶抹除。換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一旦有人的分冇身si在裡面,沙漏會連帶毀掉這人的其餘四道分冇身。當然如果你的分冇身多於五道,自然不會就此隕落。”
  
“毀滅分冇身!!??”林菲和羅迦都臉色有些發冷。
  
羅迦追問道:“使用應該有所限制吧?否則這等聖器不可能掌握在普通A級手裡,歸早就被教皇拿去作為主要聖器傳承了。”
  
“使用自然有限制。每個月只能使用一次,然後就得重新積攢所需要的聖力。最為關鍵的是,這東西很容易出故障。如果有強者在外圍攻擊沙漏,就可以比較容易的擊潰聖器結界,導致功虧一簣。就像剛才發生的那樣。”
  
“這樣還好,不過冇也比較雞肋了。萬一沒能把敵人全部埋伏住,這東西就完全不起作用了。而這件聖器最不適合的就是在大規模對抗中使用。大規模戰場上,處於結界外邊的強者多不勝數。”林菲沉吟道。
  
“所以這件聖器最多的就是用來打閃電戰,埋伏和偷襲。”夜王微笑道。 “斐斯已經飛出很遠了,我們要動手的話,盡快了。”
  
“沒關係,還來得及。”林菲目光閃爍了幾下,又轉而向羅迦問道。 “羅迦大人,那些個老頭子到底是什麼來歷?據我所知表世界沒有這麼多的陌生頂級強者吧?”
  
  羅迦嘿嘿笑兩聲。
  
“那是自然,那群老頭子都是魔法側的研究狂,其中為首的一個叫洛奇,是智慧高塔的五環導師之一,表世界裡世界都有名的研究狂。他別的不喜歡,就喜歡研究異位面召喚術,研究其他位面召喚過來的生物活體,而這些活體不乏有實力極強的個體。所以以他為中心,方圓幾百公里,都處於極度危險的區域。在裡世界弄出了幾次大事冇件後,魔法側的人乾脆聯合起來將他驅逐到表世界,讓眾神殿的強者幫著看著他,免得他有造成什麼大破壞。畢竟魔法側的傳奇們都已經數千年不見人影,現今世界上還能找到踪蹟的,就只有眾神殿的那一位。除開之外,整個表世界和里世界,最強者就是A級!就算是教皇也只是A級層次,還沒有達到超越界限的層次。表世界和里世界強弱之間,頂多就是A級的數量多少不同而已。 ”

“位面召喚術?原來是那個老傢伙....”夜王似乎想起了什麼。他們這樣的老牌強者,數千年的積累下來,自然見多識廣,記憶駁​​雜。
  
“我想起來了,這個洛奇是不是就是當初召喚出吸能魔魁的那個洛奇?”他忽然問道。
  
  “就是他。”羅迦點頭道。
  
“嘶...”夜王陡然倒抽一口冷氣。 “居然是這個老瘋子!!”
  
“怎麼了?”林菲和寧缺也比較好奇,到了他們這個層次,能夠讓他們動容的事物可不多,而這個洛奇能夠讓夜王都如此的表現,很明顯其光輝事蹟不是一般的性質。
  
  夜王吞了吞口水,臉色難看道。
  
“這個洛奇,當年召喚出來的吸能魔魁,就是毀滅我們上一次文明的罪魁禍首,吸能魔魁可以無限制的繁殖,只要空氣中有能量,當初這種植物在短短兩天之內便長滿了小半個地球,然後直接從艾麗莎之門傳進裡世界,結果......”
  
  林菲寧缺都是狠狠驚了把。
  
  “結果怎麼?”
  
“你們知道我們表世界當初和里世界的眾城聯盟是怎麼打起來的嗎?原本大家都是相處得很好,相互交換資源,換取能石等,而眾城聯盟也有著不遜於眾神殿的實力,大家都相安無事。就是這個吸能魔魁,引發了兩邊的大戰。”夜王凝重道。
  
“確切的說,是魔魁單方面侵占了眾城聯盟數座城市,你們認為以眾城聯盟的實力,會如此輕鬆就放出那麼大的地盤給我們表世界?”
  
  “難道說....”林菲一愣道。
  
  夜王神色凝重,緩緩點頭。 “不錯,就是這​​個吸能魔魁,這種植物原本在能量濃度不算強的表世界,只能算是一種比較頑強的植物。而傳進了裡世界,在那種高濃度的能量氛圍中。它的可怕性才完全體現出來。它們能夠將原本能量充足的能石礦脈吸成一片廢礦,能夠大肆吸收空氣中的能量和射線生長,而且這種生長完全是毫無限制的。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這些吸能魔魁在裡世界發生變異,變成了無論什麼樣的能量攻擊,包括高溫攻擊等,都只能是給他們提供能量,生長的能量。它們只害怕物理攻擊。但遺憾的是,它們的根莖在裡世界變異後,強度直追B級強者的防禦力度。根本就不能夠大面積的廢除。”
  
“最後怎麼毀掉的?”林菲直接問最後。
  
“不知道,有人說估計是神級親自動手,有人說是他們自己神秘衰敗。反正說法不一。不過這東西直接將裡世界的一大片區域化為沙漠,倒是一點也不假,當年我也是經歷過這段時期的人。親眼所見,絕對不假!”
  
“那這個洛奇惹出這麼大的事,居然還活得好好冇的。”寧缺疑惑道。
  
“這就是他的​​強大之處了,這人別的不行,倒是對於位面空間的研究程度絕對是表裡世界都無人能及的。所以所有人都還是沒有下決心圍剿他,最後他被智慧高塔的傳奇們聯手保下來,成為其中召喚系和附魔系的大長老之一。同時也是幾座高塔的聯合名譽教授。聽說艾麗莎之門出現過幾次故障,還有里世界的幾座城際傳送陣都是他親自布製的,其他人可沒這個本事,所以說,這人絕對是倆個世界裡都數得上的老古董級大師級人物。 ”夜王正色道。
  
“另外,還有和洛奇一起的其他人物,都不是簡單的角色,他們個個都是接近A級或者進入A級多年的老傢伙,不是智慧高塔的,就是其他幾座高塔的強者。潛勢力驚人,所以教廷的四人見人就跑,就是這個原因,這不是打不打得過得問題,就算打得過他們也不可能敢和整個魔法側動手。就是不知道羅迦是怎麼調動這些老傢伙的?”
  
  羅迦陰險的笑了笑。
  
“很簡單,因為其中的兩個老法師,正好是黑暗聯盟的君主,我只是順便給他們提了幾句,然後在洛奇那傢伙帶著一幫老頭子做實驗的時候....嘿嘿,稍微做了點手腳...”
  
“你這傢伙,偽裝能力算是你的強項,果然夠陰險。”夜王無語道。
  
  林菲和寧缺也是啞然失笑。
  
“好了,現在該去追這個斐斯了,免得跑遠了不好辦。”
  
林菲轉過身,面對斐斯飛離的方向。
  
“我先去截住他,你們可以隨後跟上來。”
  
  他微微彎腰,正準備動身。
  
“這倒不用。”夜王忽然道,“我在這附近布製下的傳送陣不少,在蒙卡列裡那邊正好有三個。隨便他往哪邊飛,我們都可以簡單追上。 ”
  
“這倒是麻煩您了。”林菲微笑道。
  
  “沒什麼。”
  
  蒙卡列里市上空
  
一道白色光束流星般劃過天空,帶出一道白色的直線。飛向都靈省的外圍。
  
如果有人仰起頭看向天空,估計也沒人能夠看到裡面的情況,頂多就是將其當做是一刻微不足道的流星。
  
這道白色光束內部,卻包裹著一個身穿黑袍,胸口佩戴著銀色十字架的老神父。
  
神父正是從都靈市飛出來的教廷強者斐斯。先前被洛奇等人團團圍住,一番群毆之後,他不得不狼狽逃離,一時間也沒多想,直到現在有了空閒,終於甩掉了身後的老東西們,他才感覺事情有些不對勁。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