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二百七十五章 無語 一


  “呼....”林菲大口呼著氣。額頭滿是密密麻麻的細密汗珠。

  他沒想到會對自己的精神造成這麼大的傷害,難怪劍典在對戰前會有所提示。現在看來果然不是一般的嚴重,和前面的試煉對戰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那個黑裙女子最後爆發自殺產生的衝擊震盪,其中蘊含的絕望之意,林菲從未見過,也完全不知道如何抵禦,只能被動承受。論起其可怕程度,還要遠超於當初遭遇蘇拉貝爾的時候。特別是最後的那一下自爆實在太突然了。那種威力,幾乎是一瞬間,便覆蓋了整個劍典空間程度的血肉爆炸,完全無法防禦。

  猝不及防下,林菲直接被秒殺,最後看到的就是那個黑裙女子自爆後的半邊臉皮迎面飛來,上面猶自還殘留著絲絲解脫之意,那種最深沉的絕望感,連帶著現在精神都還處於受創狀態。

  “看來需要休養一點時間了。”林菲走到洗漱池邊,鏡中的自己面色慘白,恍若大病了一場。他知道,這就是精神層面的影響。自己修煉劍道時間太短,意志遠遠不算強大。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按理說,我殺的人不算少了,為什麼那最後一下對我居然會造成這麼大的衝擊?”林菲心中流過一絲疑惑。 “僅僅只是自殺式攻擊而已。或者說,沒有絕對堅定的決心,稍微不注意就會動搖?”

  微微搖搖頭,林菲打開水龍頭,捧起水,洗了把臉。冰涼的​​感覺直接使得精神微微清醒了些。

今天的對戰雖然只​​有短短十幾分鐘,但心力的消耗卻遠遠不止這點。

  隨手設下一個神器分身,林菲直接回到劍典空間休息了,很有一段時間開始,他便是這樣休息睡覺的。神器分身留在外邊,就算突然遭遇襲擊也毫無損失。

  自從踏入裡世界紛爭後,他便一直嚴重缺乏安全感。

  再次醒來,從劍典空間出來,已經是半夜了。

  窗外隱約可見路燈的燈光,透過窗戶看去,對面緊挨著的寢室樓裡一片黑暗,沒有半點光亮。隱隱可以聽見陣陣蟲鳴聲。空氣也變得有些涼爽起來。

  林菲從床上支起身,這才感覺精神好了很多,起碼不會像開始那樣昏昏欲睡。自從修煉練氣篇,得到偽真力強化後,他還是第一次這麼疲憊,第一次睡了這麼長的時間。

  靜靜的從床鋪上下來。整個寢室一片安靜。考試結束了,整個寢室樓裡,大半的學生都回家了,只有一小部分還在寢室,就算是這部分學生在這個時間段也都睡了。

  林菲拿出手機掃了眼時間:3點15分。

  這個時間直接就是標準的半夜凌晨時分。

  周圍一片安靜,最清晰的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

  林菲忽然感覺到一種深深的孤獨感。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打開窗戶,一陣清冷的空氣直接湧進寢室。

  林菲身形陡然模糊,瞬間消失在寢室內。直接出現在寢室樓下方草坪上的陰影中。

  不知道為什麼,他忽然想一個人出來安靜的走走。

  寢室樓邊上是一條筆直的水泥大道,一排排明黃色的路燈整齊的延伸至遠處的路口。林菲從寢室樓之間的草坪走出來,順著大路望去。一片明亮的道路上,空空蕩盪只有自己一個人。

  慢慢走在水泥路上,涼爽的空氣就連現在的林菲也能感覺到絲絲涼意。他記不得自己有多久沒有這麼獨自一個人享受寧靜了。

  曾經他最喜歡一個人獨自安靜的走在偏僻的地方,享受寧靜,恢復思緒的煩亂。但現在,似乎這樣的時候越來越少。

  寢室樓區側面挨著的是修了一排小賣部、郵政儲蓄、學工部之類門面的舊樓房。同樣的,這裡除開照明的光亮外,基本看不到人影。

  一陣冷風吹過,帶起路邊的綠化帶樹葉嘩嘩作響。幾片落葉隨風飄起,樹葉刮在地面上發出嘶嘶的聲音。

  林菲回憶起前世的自己。那時候的自己上大學。很多時候也會一個人這樣半夜出來安靜的走走。讓自己冷卻一下。前世的時候,自己僅僅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喜歡搏擊運動,喜歡用電腦上網玩遊戲。

  而現在的自己......

  前世和現在,一個生活在普通人的世界裡,一個卻慢慢走進了世界的背面,陰影深處。

  前世的那些記憶中,給予自己印象最深的。除開父母親人之外,便是那個曾經自己牽過手的唯一女生。而現在,她或許還在另一所大學安靜的在寢室裡休息。前世的好友裡,除開高中初中之外,大學時期,也有幾個玩得特別好的所謂兄弟。同樣也肯定在另外一所大學平靜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和自己毫無關聯。

  而現在的自己,在這裡幾乎沒有交到什麼朋友。林菲有些悵然,現在的他離普通人已經越來越遠了。或許是因為在劍典空間失利,精神受創的緣故,現在的他忽然有了很多以前完全沒有的感觸。

  順著大路慢慢走過去,走到一處路邊的展示公告玻璃櫃前時。林菲忽然掃到了玻璃上反射出來的一抹銀色。

  他微微一愣,才發覺銀色是從自己身上反射出去的。

  抬起手,手臂上一個銀色的印記緩緩綻放著淡淡的銀光。

  這是法師之眼的印記。

  去趟網吧吧。

  他忽然泛起這個念頭。

  或許是想要看看最新的法師之眼,或許是心里莫名的平靜。想要找尋前世的痕跡。

  林菲順著學校的大路,加快速度,穿過廣場,迅速走到校門處。

  廣場邊校門已經關閉了,長長的推拉欄直接把校門和外界的街道分成兩個區域。外邊燈火通明,零星的一兩家網吧還開著門,沒有​​關門。站在校門口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專心致志的年輕人坐在電腦邊。裡面安靜異常,微微有些陰暗。

  林菲隨意的進了一家名為潮流的網吧。

  網管是個年輕的小妹妹,趴在桌面上睡的正香。

  不過注意力似乎很警覺,一聽到推拉門的吱嘎聲,小網管頓時從睡夢裡醒過來,直起身揉揉眼睛。

  “要上網?”

  林菲點點頭,交了十塊押金,辦了張臨時卡。

  現在的網吧還沒有開展實名制,只要交錢,誰都可以上網。不用身份證或者刷卡。

  網吧裡坐著的人數不多,有些稀疏,大多以男生為主, 女生只有四五個。

  整個網吧裡,大約有二三十人,在兩百多台的機子中間顯得零零星星。甚至有些人已經開始趴在電腦前睡覺了。

  不過出乎預料的是,林菲居然在一處角落裡,看到了兩個女生,其中一個赫然是下午才一起吃粉的吳秀業。

  吳秀業一臉專注的盯著電腦,目不轉睛,手裡動作飛快的敲擊鍵盤和鼠標。

  整個網吧,除開機器運行的嗡嗡聲之外,就只有偶爾一兩個男生大聲的叫著一些遊戲裡的專用詞彙。空氣則因為眾多開著的機器,顯得有些悶熱,混雜著一些煙味。很不好聞,林菲忽然有種自己買電腦上網的衝動。

  林菲原本想找個另外的角落安靜的看一下法師之眼的新一期資料。不料那邊的吳秀業忽然一抬頭,正好掃到林菲。頓時一愣。朝那邊招招手。

  林菲無奈只能走過去。

  “你也在這兒上網啊?”

  吳秀業點點頭,不過馬上上下打量了一下林菲。 “怎麼下午你的臉色都沒這麼差啊?是不是受打擊了過來自暴自棄?你可是我們班的好學生啊!”她拉開邊上的一台電腦位置。 “來,坐這兒,會玩遊戲不?dota?魔獸?CS?星際?玩夢幻西遊不?”

  “什麼好學生壞學生的。”林菲坐下來打開電腦,“會一點吧。”

  “說實話,我倒是沒看出來你居然會出來熬夜上網,看你樣子就屬於那種好學生類型。”吳秀業注意力又回到自己電腦屏幕上,一邊敲著鍵盤一邊說話。

  “是嗎?”林菲看著熟悉的xp系統開機畫面,心裡微微有些懷念。前世的自己,在加入學校國術社前,一直都是以電腦遊戲為伴。這樣的開機畫面不知道見了多少次。

  坐下後,吳秀業也不再說話了,全神貫注的在邊上玩著dota。

  林菲也不說話了,等到電腦徹底開啟後,直接便點開網頁,登陸自己的郵箱。

  果然裡面一封未讀郵件正靜靜的躺在那裡。帶著淡淡的銀色。

  林菲毫不擔心吳秀業看到,因為法師之眼的畫面是屬於普通人無法看到的範疇。在林菲眼中這些是法師之眼的雜誌頁面,而在吳秀業眼裡,這只是一個隨機出現的廣告郵件。

  點開法師之眼後,林菲掃了眼目錄。

  大多都是些關於異端和教廷之間的戰況跟踪報告,一次次的小戰役,以及兩邊強者對比分析,一些知名法師對於局勢的猜測和評論。

  然後一小部分,才是關於其他的新聞。

  新的艾麗莎之門在北美洲出現。

  無限之石爭奪戰正式拉開序幕。

  光輝之塔奧斯頓重新出現,並組建光芒之劍傭兵團。

  關於一些市場消耗物品的交易價格波動。

  裡世界冰鐮之城宣布組建卡斯卡防禦體系,正式驅逐異端成員。

  教廷決定派出懲戒之光騎士團參戰。


(未完待續)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