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三十一章 林攸 二


“所以你們就病急亂投醫?這所謂的投效話應該不止是對我一人說過?”林菲笑著道。

“這個自然,現在我六空門到了危在旦夕的時候,誰能救得了我們,我們自然就向誰投效。”馮標很自然的回答。“強者為尊,這原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恐怕這事還輪不到我來辦。”林菲淡淡回了句。

馮標一愣,忽然反應過來。面色一變。

“你是說.....徐唱社長會單獨安排人接收我們的投效?”

“這個自然,不然他為什麼放這麼大的風聲都還沒有徹底動手?”林菲淡淡道。

“那師父他......”

“你以為你師父不知道?他也應該早就看出來了。不過他卻是還在擺姿態。抬高身價而已。”林菲站起身,“好了,你們的事情我不想攙和,最近沿海市有什麼古怪的事情嗎?”

馮標被林菲點醒,頓時安下心來。心情好了許多。說話也輕松了許多。

“古怪的事?那倒是有,西安路那邊最近發生一起莫名汽車爆炸事件,找不到任何原因。還有听說有一批古怪外國人來到這里,整天鬼鬼祟祟不知道是想要做什麼。要說古怪點的事情也就這兩件了。其他的那些不過都是沒有根據的胡扯傳聞。”

“是嗎?”林菲眼眸微動,“等會給我一份詳細資料沒問題?”

“沒問題!”馮標點頭道。“走,先下去吃飯。”

林菲點點頭。

臨走前,馮標深深看了依偎著林菲的雙兒一眼。能夠在其面前談論這麼重要機密的事情,這樣的小孩子絕對不可能是普通人。

************

酒店下面的餐廳很是華麗。金黃色的吊燈將整個餐廳照印成一片金色。

馮標帶著兩名服務員領著一行人進了一間單獨的別廳。別廳不像大餐廳那樣人頭擁擠,這里稀疏的只放了幾張圓桌。而且中間都有屏風隔著。周圍隔幾步便有服務生筆直的守候著。

“這里是我們招待貴客的別廳,來來來,這邊。”馮標來到角落的一處桌前大聲道。

幾人坐下後,林菲心里還是分了一半的精神一直維持著自修,所以對于外界華麗與否,他完全不在意。而且在彩虹大酒店更漂亮華麗的場合他也常去。

倒是林攸和蔣楠,似乎都有些為環境所壓,顯得有點局促和拘束一舉一動從進入酒店後,便有些拘謹起來,深怕自己一個動作做得不對便會引人注目。

“其實你們不用太緊張,這里其實看上去裝修很華麗,不過這些金色銀色都是鍍的。”馮標小聲的給林攸蔣楠說道。“這里一桌飯菜最貴也不過是一千多,我們畢竟不是高級星級酒店。所以不用緊張。”

林攸兩人都愣了楞。一桌飯菜最貴才一千多,那其實也就和平時的一般酒店差不多。他們以前也經常去吃,自然不會有任何怯場。

蔣楠有些疑惑道︰“馮哥你別哄我們了,這兒裝修這麼好,我們住的地方什麼配置都有,哪可能這麼便宜。”

“沒辦法,沿海人什麼都可以不要,但這個面子是必須的。”馮標做無奈狀,“所以就算是裝,我們也要裝出一副很高級的樣子。不然根本就不會有人來。”

“是嗎?”林攸眼楮一眨一眨,半信半疑。

“是啊。”林菲笑著回答,“這里確實不是星級酒店。”這也是實話,這時候的沿海一帶和內地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沿海一帶的人多有中莫名其妙的優越感,所以特別注重面子,認為自己無論進出還是吃喝的都應該比其他地方高檔一些。就算一些酒店菜式味道不行,但酒店裝修好的話,他們也不會介意。在外邊吃飯,重的就是個面子。

果然到了上菜時,這些菜式都是和以前經常看到的差不多,林攸和蔣楠這才相信了兩人所說的話。不過他們並不知道的是,這些菜式都是林菲專門給馮標要求的。盡管他們說的確實是事實,但這並不代表這家酒店就也是這樣的例子。林攸和蔣楠並不清楚,她們現在吃得開心的菜式,都是國家級的大廚精心打造出來的家常菜。檔次自然不會低。

吃過飯後,林攸坐在高高的高背椅上,安靜的用紙巾擦了擦嘴。

“味道很好。”這頓飯她倒是吃得舒坦了。

“就是這樣了,這里雖然檔次不高,但味道卻是一流。這也是我們主要的攬客手段。”馮標睜著眼楮說瞎話。

林攸微笑著甜甜道︰“謝謝馮哥的招待了。”

“沒什麼沒什麼。也花不了多少錢。”馮標擺擺手笑道。

林攸看了下蹲在桌邊的黑貓菲爾,這小黑貓正慢悠悠的撕扯著一條魚干,吃得正歡。

“菲爾,我們什麼時候開始啊?”她在心里想象著和黑貓說話。這是他們之間特有的談話方式。

“等等,等會會有人接觸我們。”黑貓擺擺爪子,以示現在自己正忙著。

幾人吃完後,坐下來,服務員又上了一些水果拼盤和干果。一起休息一下。等到黑貓吃完,這才一起起身。

“好了,小攸,我們先去姑媽那邊交待下,然後再回來?”林菲對林攸道。

“恩。”林攸也知道這是基本的禮數,免不了,就算姑媽他們再怎麼為人不好,人家好歹也還是讓林揚去了火車站接了自己。

“那蔣楠和雙兒就先留在酒店等我們回來。”林菲安排好分配,蔣楠倒是沒意見,只是雙兒還是依依不舍的扯著林菲衣角。

“雙兒乖,等會我就回來。”林菲柔聲道。

雙兒定定的看著林菲好一會兒,這才慢慢點點頭。

“走。”

林菲林攸兩人一起出了酒店,馮標主動說是要送他們,不過被林菲拒絕了。以姑媽的性子看到馮標這個朋友,怕是很難解釋得通。他們可不像林攸這麼好騙。

林攸跟在林菲身後,看著他咱在路邊攔著出租車。黑貓就躺在她懷里,一臉懶洋洋。

“在和他們接觸前,小攸,我要先問你一個問題。”菲爾的聲音在林攸耳邊響起。

“什麼問題?”

“你的異能者身份最初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向家人保密?”

“為了什麼原因?”林攸忽然一愣。最初的原因,她也僅僅只是因為害怕被家人發現,才開始隱瞞的。但是為什麼會害怕家人發現,這點卻從來沒考慮過。現在菲爾一提,她卻是自己也有些糊涂了。

“很多異能者其實都選擇對家人以及身邊的人進行隱瞞。其原因無外乎就是害怕家人受到牽連,為之擔心受怕,所以才把全部的壓力自己一人承擔。當然里世界自然形成的潛規則保密制度也有一定效果。”菲爾解釋道。

“什麼潛規則?”林攸听出菲爾的話里面似乎有些深意。

“這個潛規則,指的是,凡是知道了異能世界的事情的人,不論有無戰力,都被默認為算是里世界之人。這就並不涉及違反各大組織的明文規定了。凡是里世界之人,便必須要遵守弱肉強食的法則。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只要告訴了他們異能的事情,我的敵人也不會有任何忌憚的會對他們出手,是?”林攸心情瞬間沉重起來。

“所以,讓不讓他們知道你的事情,一切由你決定。”菲爾的聲音也顯得有些沉重。

“自然是,不讓他們知道了。”林攸面前笑了笑,“不過以前不是也有過異能者對普通人動手的先例嗎?”

“那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已,而大多數異能者是守規矩的。整個里世界,龐大至極,遠遠不是你想象的那點範圍和勢力。一旦你對家人不再保密,那麼我敢肯定,馬上會有數十個家族或者佣兵團之類的勢力直接上門抓你的家人用來威脅。”菲爾沉聲道。

“是嗎?”林攸再也笑不出來。只是沉默。

“所以,要小心。”

“那林菲算不算是?”

“他頂多只能算是國術愛好者剛入門。不涉及異能方面是不會被列入里世界的。這你不用擔心。”

林攸靜靜的看著前邊站著的林菲。听到菲爾的回答,眼神莫名一松。

“怎麼了?小攸?”林菲好不容易攔到一輛車,回過頭卻看到林攸怔怔的看著自己。

“沒,沒什麼。”林攸勉強的笑了笑。直接上了車。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