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一百八十七章秘辛一


時間飛逝,很快便過去了大半個假期。7月有日。

劍術社公共劍室

林菲站在劍架前,伸出手輕輕撫摸著黑魔劍劍身。幾乎一有時間他就會細細揣摩黑魔劍。當然,在其他人眼中,他只是在做檢查黑魔劍身上的花紋之類的動作。這樣的動作他每天都會做無數次,別人也只會認為他是非常喜歡這把劍而已。

他身后是正跟著林遠山慢慢揮訓練習的一群學員。呼喝聲不怎么整齊的不時響起。這些學員都是穿著白色統一服裝。擺起姿勢來歪歪扭扭,這些人大多都是新加入的學員。諸如上一屆的周婷之類的老學員,有了一定基礎的都去第二公共劍室。那里有另外的人教導進階劍術。

“哥哥我想你了。哥哥我想你了,一個悅耳的小女孩兒嗓音頓時從林菲身上傳出。

稚嫩可愛的聲音頓時引得其他練劍的學員注意。

察覺到自己似乎打擾了學員的練習,林菲歉意的笑了笑,提著黑魔劍走出劍室口從衣兜里摸出手機。來電顯示上卻是少有的集英社社里電話。

輕輕按下撥通鍵。

“喂,菲么?有件事我想你可能會感興趣。”陸俊的聲音從電話里傳出來。

“哦?”林菲轉身斜靠在護欄上。

前一天下午,平市東園街街口處,一個中年漢子提著黑色旅行包慢慢順著街邊走著。身邊不時過往著行人車輛,但是他仿佛不怎么屬于這個城市。

一身的軍綠色的破舊迷彩裝,黑色旅行包上也滿是補丁和破洞。不過破舊雖破舊,但也顯得頗為整潔。

凌衛兵輾轉來到這個城市已經3天了。

三天來他都是靠著身上帶著的一點零錢過活,累了就在公園里休息一下,渴了就去河邊喝點水,餓了也只是買幾個饅頭包子解決了事。

他來這里也是準備投奔住在這里的親戚他的表哥凌威。并打算讓表哥介紹個工作,或者在這里找點事做。可是,不想半路上遺失了錢包和手機。他也記不得什么電話號碼,就只能依靠記憶前去表哥所住的位置找,但遺憾的是,三天了還是沒有找到以前表哥的住處,很顯然,他們搬家了。

走在人行道上,凌衛兵無聊的四處張望著,他已經算好了,如果今天再找不到,就先找份工作養活自己。

忽然間,走在他前邊的一個女孩突然驚叫一聲。

“搶包了!!有人搶包了啊!!”

只見她肩膀上還掛著一截提包帶子,顯然是被硬生生扯斷的。女孩兒正驚慌的小跑著往前追。她的正前方的一個男子正拔腿跑著,不時回過頭看上一眼。周圍的路人都注意到了這邊的情況,但沒有一個人出手幫忙,都是站在一邊遠遠避開看熱鬧,甚至有幾個好事的還拿出手機攝像。

凌衛兵一看,這還得了,光天化日里搶人錢包,心里激憤一起,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拔腿就往前追去。從小凌衛兵就是經常鍛煉,休力很不錯。所以也理所當然的很快便追上了那個男子,上前就是一腳將其瑞到在地。從那人手里揪出提包。正好后邊的女孩兒氣喘吁吁的趕了上來。

看到這一幕,女孩兒接過提包,連連道謝。那個搶包的也趕緊爬起來就沒入人流中。

因為凌衛兵的舉動,女孩很是感激,兩人稍微談了幾句,女孩很敏感的察覺到了凌衛兵的尷尬處境。在連連追問下,凌衛兵無奈說了自己的情況,女孩沉吟了下。

“這樣吧,凌大哥,我借你兩百塊,你當做車費,也夠回去的錢了。”女孩兒不由分說的將兩百塊錢塞入凌衛兵手里。說是借,但實際上算送了。

囊中羞澀的凌衛兵也不好怎么推辭。只得有些慚愧的收下了。最后要求記下女孩的電話和名字。心里卻是打定主意要以后來還上。

揣著兜里的錢和電話紙條,凌衛兵看著女孩兒離開的背影。心里感慨著,世上還是好人多啊。

有了兩百元錢在兜里,凌衛兵心里也有了底氣。坐上公交車直奔汽車站。

平市汽車站和其他汽車站相差不多,都是分為幾種坐車方式。

一種是正式的進去買票坐車,要貴上一些。一種是在外邊上出來的客車,要便宜一些,但是沒發票和保險。還有就是包車。包車就只能直接找小車司機。

凌衛兵的情況是,家鄉那邊方向基本沒車去,需要轉一次車,但是轉了車自己又沒錢了。

不過他在車站周圍轉了圈,卻是發現一些和他同樣的情況的人,選擇了一種最為簡單的方法一拼車。就是和其他一個目的地的乘客一起包車,大家分攤車費。反正一趟也是走,兩趟也是走,還不如大家分攤點錢,各自都劃算。

劍術社

“一個從外地來的退伍軍人,和人拼車,在開到快要出平市地段的時候殺了包括司機在內的兩名男子。現在行蹤不明。”陸俊在電話里簡單的介紹道。

“那又怎么樣?”林菲的目光順著劍室前的走廊側臉看去。走廊上一些工作人員來來往往,兩個負責打掃的清潔人員拿著掃帚鏟子正掃著粗垃圾。明亮的陽光從走廊盡頭的窗外,投射進來,很是平靜。

“我懷疑這個退伍軍人覺醒了食夢者的能力。”陸俊簡單的說。“死的兩人都身上沒有任何傷痕,和你提供的被食夢者襲擊后產生的跡象很相似。”

“然后呢?”林菲淡淡道。“平市里的食夢者雖然不多,但也不少。多他一個不多。”

“問題是他殺的一人,家里有人是公安部門的,有點麻煩。而且這人才剛剛進入里世界,我怕他不懂規矩,惹出大麻煩。”陸俊有些無奈。“我派去的幾個人幾乎都找不到他的影子,有個人遇到了,也被落得個輕傷。”

“這么厲害?”林菲有些興趣了,剛覺醒就有這么強的能力,這樣的新人應該是最好吸收的。“我讓人去處理吧。”

“那好吧,具能靠您了。”

掛斷電話,這僅僅只是林菲生活里出現的一個小插曲。他也并不以為意。

不過很快,他便得到了這個逃逸的食夢者所有關的資料。陳晨派人送來的一份資料直接誒被放到了林菲桌上。

坐在管理室內,林菲拿起一份剛剛傳過來舟資料。

上邊是一個中年憨厚男子的頭像。很樸實,短發,脖子下是迷彩服的領口。

“凌衛兵,男,弘歲,因與人拼車,在車上遭遇男乘客意圖強暴拼車女孩,施暴者威脅其幫忙掩護。凌衛兵一怒而起,奮起殺人,連同同伙司機在內的兩名男子被其迅速殺死,然后下車逃逸。以上情況為受害女子口述。”然后后邊是關于女子的一些情況,被殺者的兩人資料。

“還是個見義勇為,以暴制暴的角色。”林菲放下資料,若有所思。

在這件事上,他扮演的是執法者角色,處在執法機構陣營上,而這個凌衛兵卻是民間英雄之類的俠義角色口在道義上,林菲可以想象得出凌衛兵在被威脅做幫兇時的 憤怒心情,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英雄救美。這樣的行為自然是值得提倡的,也是他欣賞的。但是他做得太過火了。一下子殺掉兩個人,應該是能力覺醒時沒注意力度 導致的惡果。但事情已經犯下。也容不得他辯解。

責任,就應該承擔。而不是逃避。

他輕輕拿起電話,按下一個儲存好的號碼。

“喂,白局么?那個拼車殺人案件你知道吧?”

“怎么?老弟想要接過去?這種案件在全國也算得上比較典型,不過現在還沒來得及宣傳開來,如果你要接,我們也可以幫著掩護一下。”白陽還是一如既往的熱情,不過卻沒有了最開始的那種強度,更加傾向于一種正常的平級交流。

“我們確實是要接過來,這個人的能力范疇算是我們的范圍了。”林菲微笑道。

白陽也跟著笑了笑:“這事只是小事,不過最近我這兒有個案件,希望你那邊派人過來協查,對象危險程度很高。”

“沒問題,回頭我派個人過來。”林菲爽快答應。

白陽一直以來對他都很支持,這樣的要求偶爾也會有一兩次,都是一些比較危險的案件,但那是對普通人而言很危險。對于集英社的人來說,這些案件不是問題。長期以來,和公安系統關系不好的白局也習慣了不去找特警或者武警,直接找集英社這邊更安全。

但這次林菲選擇不告訴陸俊那邊,自己親自接過白陽的請求,自有自己的目的。畢竟劍術社的一些種子也需要實戰的機會。比如得到真力種子的徐若若。

一般情況,這樣的調派都是從集英社里派人過去協查。不過修煉真力后的徐若若時間也不短了,正好也可以去歷練一下。

在給雙兒打了個電話,吩咐她幫忙找一下這個凌衛兵,林菲又讓一個工作人員將徐若若叫來

徐若若看樣子正在指導學員,身上還穿著一身白色劍術用制服。走進管理室,看到林菲馬上面帶恭敬的低頭。

“您叫我有事么?”自從獲得了真力種子后,徐若若越發的感覺到林菲的深不可側,能夠將這種東西施與于人,自己絕對不會是簡單人物。原本她從被背叛的失落中 走出來后,心里一度有些彷徨無依,但真力種子徹底打開了她一直以來的心結,從小到大,她最初練劍的夢想學會那種宛如劍仙一般的優美極致劍術。特別是在感情 的受挫后,她選擇了將精力全部投入在夢想上。

而得到林菲給予真力種子的她,對林菲卻是抱著既敬又畏的態度。原本她是準備悄悄離開劍術社,選擇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反正她也只是孤兒,沒有什么親人。只有師傅袁永龍對她很照顧,原本還有個大師兄,但現在,除開師傅外,也只剩林菲的恩惠了。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