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林菲帶著林攸在第一機場附近的一家酒店開了個房間。將一人一貓安頓了進去。然後又給了林攸一千多的備用錢,便直接會學校了。

酒店房間內

林攸坐在軟軟的大床上,靠著床頭看電視。

“餵,小攸。”菲爾窩在她懷里傳聲道。

“怎麼了?”

“你哥對你蠻不錯的嘛。為什麼你這麼討厭他?”菲爾問道。

林攸嗤了一聲,“那是你沒看到他火大的一面。”

“不過關鍵時候還是很可靠的吧。”菲爾小聲道。

林攸兩頰一紅:“你到底想說什麼?”

“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有些感觸了。”菲爾忽然用一種滄桑的語氣道。

“感觸你個頭!這次來京都都白來了。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最後還要靠,還要靠…”。

“還要靠你哥才能回去,是吧?”菲爾趴在林攸懷裡,尾巴一擺一擺的。 “算了,懶得和你爭。”

“才不是爭!”林攸氣鼓鼓道。

劍典空間

林菲盤膝坐在空間中央。膝蓋上放著的是黑色劍鞘的黑魔劍。這把劍迄今為止,已經隱約透出了一絲絲黑氣。顯然是經過多次殺戮,似乎有了一絲靈性和威勢。

“當初黑魔劍源自於史家,按照傳說中的血魔劍煉製方法,這把仿製品應該也是有著殺的人越多就越強的能力。”林菲緩緩拔出劍,細細端詳。

銀色的劍身上白森森的有些滲人。明明很乾淨銀亮的劍身,居然隱約給人一種淡淡的血腥氣息。彷彿上一刻才剛剛用絲巾擦掉上面的血跡。而劍刃也越發鋒銳起來了。

“碎星劍決一共有彗星級,行星級,恆星級,碎星級四部分。真正的行星級我已經初步進了一步。但也越發感覺到黑魔劍本身的力量似乎有些抵觸我的真力運行。不過是暫時被我強壓下去。看來還是需要一把完全屬於自己的劍了。”林菲輕輕合上黑魔劍。

蘊劍訣需要真氣境才能施展,現在的他,僅僅還是真力境。但因為巨量的真力源源不斷匯過來,練氣篇的進展一日千里,第二層也完全修煉完畢了,現在已經進入了第三層防禦。練氣篇第一境第三層是專以增強身體抵抗力為主。

林菲現在已經修煉完畢了第一料圖。有著足夠多的真力,加上練氣篇原本就是用來打基礎的,有這樣的修煉速度自然也無可厚非,直接是用巨量的真力堆積起來的身體素質。

不過林菲疑惑的是,第二層居然沒有任何神獸能力出現,或者第三層也很有可能會這樣。

當初似乎在第一層時,他無意中觸發了某種條件,這才得到了神獸螻的特殊能力,藍色火焰。而這種觸發條件現在卻無法重現。估計這才是第二層沒有出現神獸能力的緣故。

“這些都是身外之道。碎星劍決第二層行星級中,現在的我已經到了真力境的極限,再往上就必須是要凝結真氣。進入真氣境才能有所提升,不過凝結真氣最好的,還是練氣篇的方法,修煉完五層後,直接凝結一絲真氣,進入真氣境。”儘管碎星劍訣也有附屬練氣篇,但林菲經過葉玉華的講解後,也大致清楚,這片附屬的練氣篇似乎比起劍典附錄中的練氣篇,要差上很多。碎星劍決最注重的是力量和真力量,所以其練氣篇真力境只有兩層,一層修煉身體力量,一層奠定真力總量的基礎。然後就是凝結出一絲真氣,進入真氣境。

和劍典練氣篇需要跨越五層相比,無疑是差了不止一籌。

而且,據葉玉華說過,這樣加强兩種身體素質的,已經算是極其稀有強大了,很多練氣篇都是只有加強一種素質的,而且最多的是連一種都素質都不強化的,那樣的大路貨,僅僅的區別在於以真力推動劍法的威力效果不同。

“還是修煉完劍典練氣篇再踏入真氣境為好。”林菲心中已有決定。現在的他雖然隨時可以利用碎星劍決的練氣篇,凝結一絲真氣進入真氣境,但是對於以後的發展,無疑基礎就要差上一些。

“現在是該弄清楚上次突然出現的空間進化度是什麼東西了。”林菲清楚的記得,上次劍典的提示中,一個名為空間進化度的東西突然出現。他聯想到劍典空間從以前的白色一片,到現在的青天白雲草地,這應該就是空間進化了。

“劍典,這個空間的進化對我會有什麼幫助?”林菲直接了當的問道。也不用怕葉玉華金衣等人突然進來聽到,這裡的一切,只要他不願意,便沒人能夠看到他,接觸到他。彷彿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一片獨立空間,互不干擾。

似乎是這個問題有些模糊了,劍典沒有聲音回答。

林菲換個方式問:“空間進化度的作用是什麼?”

“強化劍典空間,擴大面積範圍。解鎖下一階段。”

擴大面積範圍?

“也就是說,隨著空間進化度提高,這個空間的範圍也會增加變大,那麼變大的面積對於我來說又有什麼作用呢?”林菲追問道。

“建立宗門。”劍典居然出乎預料的回答了這個問題。

“建立宗門?”林菲一愣。

“宗門等級從低到高將有機會選擇復活劍訣宗派為附庸劍派。獲取評價尊號可得到前任劍主遺留之物及其他,任命宗門內人員職務將賦予其特殊宗派強化能力”… …

這下子林菲卻是徹底愣住了,一連串的信息瞬間湧入其腦海。

儘管現在已經找到了完全脫離依賴劍典的方法,但這時候的這些訊息也還是讓他不由得硬是愣了半天。

劍典傳輸而來的資料中。

宗門建立,需要一定條件,但是一旦建立後,所有宗門成員,從低到高,都會得到不同程度的強化能力,具體看宗門劍訣效果以及宗門評定等級,還有成員對應職務。這等於就是加入宗門後的成員和沒加入的,對比起來,前者會有諸多強化,肯定會強過後者。這是屬於變相提昇實力的一種。

“或許這就是劍典的真正目的。”林菲心中明了,“在建立宗門上有這麼多的好處,顯然是在鼓勵劍主建立宗門,既可以增強自身實力,又可以增加忠心耿耿的下屬勢力。無論面對哪種惡劣的情況都不會有問題。傳說這是至高王廷的頂級劍典,那麼很有可能這個劍道真解的真正目的,其實就是傳承。”但林菲轉念一想,“那麼先前的那種黑色物質又是什麼東西?如果是打著傳承的目的,就不應該有這種小手段。”

從開始到現在,林菲一直接觸劍典,都沒有發現其有任何智能的跡象,彷彿只是一個設定好的軟件,具備了一定的功能和能力,其餘便是死氣沉沉了。

“如果劍典的目的真的是傳承,那麼換個角度想,那種黑色物質被我丟給了蘇蘭貝爾那個澳洲第一強者,居然也能通過劍典的升級標準,也就是說,這個黑色物質,很有可能只是一種考驗。或者說是一種副作用產物。劍典不管我如何解決掉它,只要是解決了,它便會認為是符合條件。”林菲仔細推斷著。他越發感覺自己的推測似乎​​越來越接近現實。

“那麼,建立宗門需要什麼條件?”

“自創劍法一套,最低限度達到中級。”

林菲不再出聲,要想自創劍法,其難度之大無疑是不用質疑的。他不是金衣,有著那般強大的天賦和意志,他僅僅只是一個才練劍不過幾年的普通人,得到了劍道真解這本王廷聖典,這才得到了改變人生的機會。就算現在練氣篇改變了他的各方面身體素質,但實際上,在心境上,他依舊還是林菲的心境,而不是對應的身體素質和實力的心境。甚至換句話來說,劍道,在他眼中現在還僅僅只是劍技劍法的範疇。

林菲現在對於劍的定義,甚至還停留在用劍對敵這個概念上。僅僅只是認為,劍只是對敵兵器額一種,沒有什麼特殊。而劍技劍法則是運用劍殺敵的技巧和經驗總結而已。

對於劍道意誌之類,實際上林菲並沒有什麼深刻理解。對他來說,劍法只是用來殺人的方法。

但不管林菲學習任何劍法時,無論是高級劍法碎星劍決,還是中級劍法,或者是低級劍法,基礎劍法。這些劍法中似乎都蘊含著一絲獨特的韻味和風格。

“以這樣的領悟,絕對不可能達到至高層次。”林菲喃喃道。

忽然一個念頭慢慢的從他心底升起。

或者說,他並不重視劍典的宗門說明,但卻從中得到了一絲明悟。

夜晚機場附近酒店內

林攸和菲爾都趴在一張桌子邊,仔細的觀察上面擺著的一個黑色圓球。這圓球如同黑水晶一般,表面有著密密麻麻的細小切面,非常平整,如同被事先打磨過的多面體黑水晶。

“其他東西都已經證實是假的了。就剩這個了。”菲爾圍著黑水晶轉了一圈。

“那人說是白搭的,肯定就不是值錢的貨!”林攸肯定道。

“恩,也不一定,說不定是那人看走眼了,以為是人造水晶那種不過幾十塊錢的東西。”菲爾搖搖頭道,“反正我是感覺這東西很眼熟。不知道是在哪裡見過。”

“是嗎?”林攸揉揉眼睛,“算了,我先睡覺了,你慢慢回憶。”

“你先睡吧。我再看看。”菲爾點點頭。

林攸直接去了洗漱間洗漱完畢。直接脫下外衣鑽進被窩。美國幾分鐘便徹底睡著了。呼吸變得非常平穩起來。

只有菲爾獨自趴在黑色水晶邊仔細回憶。一雙貓眼緊盯著黑色水晶。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