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章 【鬱金香】

陳道臨扭頭看了一眼兀自一臉茫然的藍藍,歎了口氣:「還不明白麼?若不是我剛才靈機一動,施展出了裝逼大法……恐怕現在咱們兩個都完蛋了!幸好,那個叫落雪的傢伙倒是吃這一套。」

藍藍張了張嘴巴,面帶疑惑:「你是說?」

陳道臨一臉感慨,看了這個長腿妞兒一眼:「你覺得這個叫落雪的傢伙有多厲害?比你怎麼樣?」

藍藍想了想:「雖然沒動手,但是我感覺到……只要我出手,他隨便伸伸手指就能把我戳翻。他身上似乎有一種奇特的氣勢,我恐怕在他面前連拔刀的勇氣都沒有。」

「那就是了。」陳道臨哼了一聲:「你沒聽他方才話裡流露出來的麼?他在這裡約好了要見那個什麼鬱金香家族的後人。你聽聽,鬱金香家族的後人啊!你之前說那個鬱金香家族那麼厲害,這個落雪卻在這裡約見了人家呢!高人之間的約定……我猜不是決鬥就是比武!」

「為什麼?」

「廢話!若是談天說地喝酒聊天,有必要約到這種荒郊野嶺的地方嘛?」陳道臨搖頭。

「可……」藍藍還想再說什麼。

陳道臨已經飛快道:「若他們是約好了打架或者決鬥什麼的,我們兩人撞上了,萬一人家要殺我們滅口,怎麼辦?」

「無冤無仇的,怎麼會……」藍藍搖頭:「我聽說鬱金香家族的人,都是心腸很好的。」

「這就未必了。」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這一刻,他的表情變得嚴肅無比!

「我問你,鬱金香家族的當代公爵,在你們這裡算不算是很厲害的大人物?」

「那是當然。」藍藍正色道:「鬱金香公爵是帝國重臣,又掌握了兵權,歷來都是帝國擎天之柱!」

「那麼,我記得你說過,你們的羅蘭帝國,和那些異族是敵對的,包括了精靈族在內,好像關係都不太好,是不是?」

藍藍的聲音漸漸的低了下去:「……不錯,雖然現在已經多年沒有過戰爭,不過,精靈族和我們的關係一向都很冷漠。我聽教會裡的老師說過,一旦我們和獸人爆發戰爭,那麼精靈族肯定會幫助獸人參戰的。」

「那就是了。」陳道臨歎了口氣:「你們帝國的重臣鬱金香家族的傳人,跑到這麼一個鳥不生蛋的隱秘地方來瞧瞧的約見一個精靈族裡的大人物。你不覺得這種事情很敏感麼?我可不想莫名其妙的被捲入什麼漩渦之中。」

藍藍默默的點了點頭,思索了會兒,她忽然眼睛裡流露出一絲異色,看著陳道臨:「這些……都是你剛才那麼短的時間裡忽然想出來的?」

陳道臨「嗯」了一聲:「信不信由你。」說著,他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很認真的一笑:「其實我很聰明的。」

他說的如此認真,藍藍忍不住有些想笑,可想到剛才的場景,卻忽然又有些笑不出來。

她看著陳道臨,張了張嘴,終於沒說什麼。

陳道臨拍了拍身上的灰土,歎了口氣:「這地方只怕不安全,誰知道那個娘炮什麼時候又跑來,咱們還是早些離開吧。」

「不等天亮了麼?」

「不等了。」陳道臨神秘兮兮的豎起一根手指:「行走江湖重要的便是一個穩字!小心一點總是沒錯的。」

他看了看藍藍,忽然心中有些難過。

自己這就要跑回那個穿越之門那兒了……難道就要和這個長腿小妞分開了麼?

原本陳道臨就打定了主意這次進來只是打個前站看看風聲,然後才好回去再做更充沛的準備。

說起這一趟的收貨倒是不小:僅僅是這個「通語術」就已經解決了自己一個大麻煩。下次準備充分了再進來一次,想來就會輕鬆許都了。

可是……

看著藍藍那雙銀色的眸子,陳道臨心中生出一股強烈的不捨來。畢竟只是一個感情單純的宅男,雖然平日裡擼啊擼啊的,但是真有了這種肌膚相親過的女人,還是會忍不住用了心思的。

其實,宅男都是一種非常重感情的動物。

「藍藍……」

「嗯?」長腿小妞抬起頭來望向陳道臨。

「嗯……沒什麼。」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方才面對那個娘炮精靈裝逼的時候都還能保持鎮定,此刻卻覺得心中有些野草紛亂的感覺。

他假裝輕鬆的樣子,脫下了自己的胸甲,用手一指,笑道:「我還是把這東西脫了吧,免得再遇到什麼人把我誤認為鬱金香家的。」

藍藍彷彿笑了笑,沒說什麼。

陳道臨卻從包裡翻出了那塊香皂來,用力捏在手裡,想了想,遞給了藍藍,低聲道:「這東西,還是你這樣的女孩子用比較好吧。」

藍藍看著陳道臨遞過來的東西,忽然眼神一變,凝神道:「你給了我……你不用麼?」

「我……我還有啊,哈哈。」

藍藍的臉色漸漸的冷了下來,盯著陳道臨的眼睛:「你……是要離開了麼?」

「……哪有。」面對這個長腿小妞的眼神,陳道臨忽然有些胸悶,一時間居然無法說出真話,只好打了個哈哈,笑道:「不過就送你一塊肥皂嘛,女孩子都是會胡思亂想嘛?」

藍藍的眼神這才暖了過來,看著陳道臨笑了笑,卻不伸手接肥皂,扭過頭去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過了會兒,才輕輕的飄來一句話:

「就放在你那兒吧,我要用的時候再……再找你拿。」

這話語之中分明帶著少女的幾分含羞,讓陳道臨無言以對。

兩人收拾了東西,正準備離開。

可看來老天爺就偏偏要和陳道臨作對了。

就在兩人準備熄滅篝火的時候,忽然就聽見身後的樹林裡傳來了一聲溫和有禮的話語。

「很抱歉,打攪一下兩位。」

陳道臨還沒怎麼著,藍藍卻立刻飛快的轉過身去,臉上露出警惕的表情來。

那林子裡,又有一個人影緩緩的走了出來。

一個少年緩緩走來,步伐輕盈,一身亞麻的袍子,可行走之間,神色從容,卻彷彿帶著一種隱隱的貴氣。他腰間掛著一柄劍,可偏偏身形修長,渾然沒有半分武者的氣勢,而那張年輕的甚至有些稚嫩的臉龐上,滿是斯文書卷氣。

他手裡舉著一個火把,就這麼從樹林間走出來。

漫步在月光之下,銀白的月色均勻的灑落在他的身影,使得他看上去是那麼的恬靜從容淡然。

這月光下的少年就這麼施施然走近兩人身前,一張俊秀斯文的臉龐露出了微微羞澀的笑容:「很抱歉,我似乎是迷路了,請問……這裡是大圓湖麼?」

陳道臨沒有回答,藍藍也沒說話,兩人的眼神已經同時落在了這個少年的衣衫上!

就在那亞麻質地的袍子一角,分明繡著一朵火焰之中綻放的鬱金香花!

陳道臨倒吸了口涼氣。

鬱金香花!!

我……今晚是走大運了麼?

……

啪嗒,陳道臨發呆的時候,手裡一滑,那原本用力捏在掌心的香皂卻落在了地上,骨碌骨碌就滾到了這少年的腳下。

這個少年看見了,略微一怔,隨即走上兩步,他那張俊秀斯文的臉龐上,笑容裡帶著幾分羞澀和謙和,彎腰撿起這肥皂,給陳道臨遞了過去。

他的話語真誠可親,目光清澈無邪

「閣下,這是您掉的肥皂吧?」

「……………………」

陳道臨的表情頓時彷彿又有一萬頭草泥馬從心中狂奔而過……

`

`

【注意了!推薦榜現在才第三,朕心不喜。朕心不喜,碼字就會很慢,碼字很慢,更新就會很晚。所以,為了大家早點看到更多的更新,拿出你們的推薦票砸過來吧!反正推薦票不要錢,多多益善!

此外,兌現承諾!承諾的爆照已經發在我的新·浪·微·博上了,我的號是「跳舞小五」你們自己去搜好了。絕逼勁爆照!不看後悔。】

`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