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三百一十五章【去職】


所有人都以為,卡門院長回到帝都之後,一定會第一時間跑進皇宮之中大鬧一場。

希洛政變上臺,先皇慘死。這種事情,縱然再如何粉飾,可當日政變皇宮之中那麼多人,哪裡能瞞得過卡門?

卡門這位魔法界的大佬回了帝都,是否肯承認希洛的皇位,是否肯接受這個事實,還在兩說!

身為魔法師,她有足夠的底氣和資本,可以超然世外,根本不必太過畏懼世俗的壓力和權勢!

更重要的是,新年當晚,死在皇宮之中的那位正牌皇儲蕭德爾……

可是卡門的兒子!!

縱然不是親生的,可也養了多年的養子啊!

自己的兒子死在了那晚,而且是直接死在了希洛的手中,卡門豈能罷休?!

卡門歸來的消息,是從魔法學院傳出來的。

這位性子冷峻的院長大人,在二月六日回到了魔法學院之中。

她忽然的回歸,事先沒有半點聲息。就這麼忽然出現在了學院之中,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卡門是從學院的正門回來了,似乎並沒有掩人耳目的意思。她就這麼出現在了學院之中,貌似平靜無波,對於帝都的任何事情,隻字不提。

卡門先是在自己的院長實驗室裡,召集了自己的助手和諸多學員,按部就班的檢查了自己離開的這段時間,一些魔法實驗和研究的進度。又檢查了一下學員們的教程進度。

隨後,她又召開了學院裡的各個分院院長的例會,會上也只是公事公辦的對於近期學院裡一些特殊的部門,比如一些精密和機密的研究項目的一些核查。

看上去這位卡門院長彷彿是平日絲毫沒有任何差別,依然對於帝都的事情以及帝國變天的事情隻字不提,就彷彿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一般。

倒是學院裡,有的人忍耐不住,說起這個話題,只是才挑了一個頭,說了不到三五個字,卡門就用冰冷的眼神刺了過來,那張美艷絕倫的臉龐上滿是寒霜,冷冷道:“身為魔法師,便不該過多的關注這些世俗之事!學院之外如何那是學院之外的事情,既然身在學院之中,那便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了!”

這般冷漠的話語,便直接打消了別人的話題,叫人不敢往下繼續說了。

卡門在學院之中待了半天時間,直到下午的時候,才結束了自己的工作。

只是,她這般做派,卻越發的叫人心中忐忑不安。

這位院長幾乎是以一種近乎機械的冷漠態度,一絲不茍的完成了自己的院長職責。

將近期的一系列事情安排妥當之後,卡門就立刻回到了霍格沃茨分院的院長辦公室裡,將自己關了起來。

直到接近傍晚的時候,才有人看見,卡門從房裡走了出來!

而當她走出房門的時候,凡是看見卡門的人,都驚呆了!

從來都是以一身艷麗紅衣示人的卡門院長,居然換上了一件純黑色的長袍!

原本就氣質冷漠的卡門,穿著這麼一件純黑的長袍,出現在人們眼前,整個人就如同一塊恒古不化的寒冰,隔著幾步遠,似乎就能感覺到對方身上那冰冷而拒人千里之外的氣息!

眼看卡門這幅裝扮,凡是看見她的學員,都驚呆了。

卡門卻只是冷冷的離開了霍格沃茨分院,一路上其他學員向她行禮,她也都彷彿都沒瞧見,只是這麼冷冷的離開,一路走出去,就這麼離開了魔法學院。

學院之分院裡,雨果分院長正好從魔法圖書館裡走來,遠遠就看見自己分院裡幾個學員迎面走來,神色詭異,還議論著什麼。

雨果院長一皺眉,臉色有些不快,等這幾人走到面前,這位院長咳嗽一聲,低聲呵斥道:“都成什麼樣子!一路鬼鬼祟祟的議論什麼!這裡是圖書館,這般喧嘩,難道你們都忘了自己的身份,忘記了學院的規矩了麼!”

學員們臉色惶恐,趕緊站住了,低頭行禮。

雨果深深吸了口氣,沈聲道:“近來外面風波很多,但你們是學院之中的人,每一個都是未來的魔法師身份,便不該太過關注那等世俗之事!”

學員們連連頓首,其中倒有一個,正好是雨果院長身邊的魔法實驗室裡的學徒,忍不住壯著膽子,低聲道:“院長大人,我們可不敢議論那外面的事情,而是……”

“而是什麼?哼,別的沒學會,卻學會嚼舌根了?哪裡來這麼多精力好荒廢的?若是真閑著無聊,回去把魔法藥典給我抄寫一遍!”

幾個學員頓時臉色一白。

那魔法藥典,一共十多冊,若是全抄一遍,那恐怕今後一個月的時間都別想做別的事情了。

那個學員苦笑道:“回稟院長,我們不敢議論什麼外面的事情,我們方才說起的,是和卡門院長有關……”

雨果眉頭一動:“卡門院長?哼……你們議論卡門院長做什麼。”

“卡門院長她……她今天好像和平日不太一樣,方才看見她出了學院大門,但是那裝扮……”

“裝扮?”

“是,正是她的裝扮。卡門院長,似乎是穿了一身素黑的喪服,就這麼出門去了……我們看了,心裡有些忐忑不安,這才忍不住…‘

雨果聽了,略想了一想,頓時臉色就有些變了!

這個胖胖的老頭子一拍大腿,失聲道:“不好!!”

雨果面色劇變,厲聲喝道:“你們看見卡門院長是往哪裡去了?”

“這個……”這幾個學員面面相覷,卻都說不出話來。

“唉!!!”

雨果面色焦急,他跺腳道:“我問你們也是白問!不用說,她必定是去帝都了!!”

說著,老頭子已經顧不上這幾個學員了,忽然身形就化作一陣風一般,急速的飛了出去。

身後幾個學員,還忍不住贊嘆議論:“院長大人好厲害的馭風術!”

“是啊!可也沒見院長大人念咒語。”

“唉!我專修風系魔法,也不知道哪一天能修煉到院長大人這樣的境界……”

“哈哈,這默發術,恐怕你沒有十幾二十年的功夫,是別想窺探到那種境界了。”

不說那幾個學員議論紛紛,雨果卻已經一陣風一般的離開了德文分院,卻直接跑去了學院之中的綜合事務部,他一口氣衝進大門,連門口的學員都嚇了一跳。

老頭子風一般的衝進了最裡面的一個房間,也不敲門就一腳踹開了大門。衝進去,正看見學院之中的另外一位分院長庫爾切先生正坐在那兒。

庫爾切還沒說話,雨果上去就一把拽住了庫爾切的袖子,大聲喝道:“快,快和我走!”

“走?哪裡去?”庫爾切皺眉。

這位庫爾切院長性子古怪桀驁,直接就一抖袖子,抽回了自己的衣衫,皺眉道:“雨果,我正在審核下個月的分院魔法材料的預算,你吵吵嚷嚷的做什麼,我若是看錯了一個數字,學員們下個月做功課的時候少了材料,算誰的?”

“呸!”雨果滿臉焦急,那臉上的肥肉都在抖動,喝道:“管不了這麼許多了!什麼預算,先丟在一邊吧!出大事了!”

“大事?”庫爾切一翻怪眼,不冷不熱道:“帝都出了再大的事情,也和咱們學院無關。魔法學院就不該參與什麼帝都的權勢爭奪,外面就算變了天,也牽扯不到咱們學院,你這老頭子,難道是瘋了麼?”

“唉!唉!!”雨果連連跺腳:“是卡門!卡門出事了!”

庫爾切一呆,他在學院之中雖然因為各個分院之間的競爭,一直和卡門不睦,可從內心深處,其實也是十分敬佩卡門的,頓時就皺眉道:“卡門院長她……”

說到這裡,他臉色一變:“她?難道?”

“就是出大事了!”雨果嘆氣,臉色很是難看:“今天她忽然回來,卻彷彿沒事人一樣,例會之上,也看不出端倪,我心中就忐忑。聽說她回了霍格沃茨分院裡,也只是按部就班的交待了學院裡的事情……我心中只想著,卡門院長畢竟是卡門院長,這般顧全大局,叫人欽佩……可沒想到,她……她今天這般做派,只怕是在……是在交待後事了!”

“交待後事?”庫爾切的臉色一白,手臂一抖,卻將桌上一疊厚厚的書冊打翻了,此刻也顧不得去整理,顫聲道:“你是說……她……她?”

“有人瞧見她離開了學院,而且,還換了一身黑色的喪服!此刻只怕是往帝都去了!她這一去,說不定要闖出什麼天大的亂子來!”

庫爾切身子一震,也是面色驚慌起來:“不好不好!唉呀!!”

“別廢話了!快和我去!!我一個人只怕攔不住她,你和我一起去!哪怕是用強,今天說什麼也要把她帶回來!!”

庫爾切立刻點頭,眼睛裡露出精光來:“不錯!!卡門院長若是出了大事,學院的安穩就不保了!!快快快,我們快去!”

“摩德納分院哪裡……”

“唉!!那個老傢伙最喜歡躲事,今天開完會之後,他便直接封了自己的魔法室,現在要想叫他出來,除非咱們聯手打破他的封印才行。不管他了,我們自己去!我們兩人聯手,應該能拿下……啊不,是阻止,阻止卡門院長!”

這兩位魔法學院之中的大佬,就在諸多學員驚奇的眼神之下火速奔了出去。

兩人都是頂尖的高階法師,用了馭風術直接飛行,片刻就出了魔法學院大門,沿著大路往帝都的方向追了下去。

可是這一路追下去,兩人已經竭盡全力,卻始終沒有瞧見卡門的蹤影。

兩位高階法師全力施展魔法,速度何等之快,卻居然始終都沒追上,不由得心中越發的忐忑起來。

終於等看見了帝都城門,兩人也顧不上許多了,就在這麼眾目睽睽之下,一陣風般掠過了城門,險些讓把手城門的守軍以為是什麼危險人物闖關。

幸好雨果做事老道,過城門的時候,順手就將自己的徽章扔在了地上,留了一句話:“魔法學院的人有急事!”

這句話說完,人卻已經消失在了遠處街頭。

守軍撿起徽章,有級別高一些的老城衛軍的軍官看了一眼,這才臉色微變,趕緊呵斥手下守軍不用驚慌……

皇宮之前,那偌大的廣場上,一片肅靜。

地上的石板都已經掃得乾乾淨淨。

下午的時候剛刮了一陣風,還沒出冬天的天氣,讓皇宮城門上的御林軍,一個個都忍不住縮著腦袋。

御林軍是前些日子剛新編的新軍,其中一些雷神之鞭的人都充入了皇宮之中,把守正門的,卻是一幫城衛軍裡抽調進來的人。

最近這些日子,帝都看似平靜,卻暗藏暗流波動,這支新的御林軍也是嚴陣以待。

畢竟這帝國巨變,才過去不過一月有餘,此時一點點風吹草動,只怕都會引發什麼大的變故。

雖然是傍晚,天還沒黑,但皇宮前的廣場卻已經是寂靜一片,連半個行人都沒有——這種時候,帝都裡幾乎人人自危,哪裡還有什麼人敢隨便出門行走?更何況是跑到這皇宮前的廣場來?

偌大一個廣場上,空空蕩蕩,只看見那皇宮城門上的黑色荊棘花旗幟飄揚。

就連那些御林軍,原本應該頭上那標誌性的紅色長羽,也都換成了象徵著喪禮的黑色長羽。

雖然廣場空無一人,但這御林軍卻也不敢鬆懈,新皇繼位不久,又是這種敏感的時期,站在城門下的御林軍,雖然累了半日,卻也依然都睜大了眼睛往四處巡視。

忽然之間,就看見那空蕩蕩的長街之上,一個修長柔弱的身影緩緩而來。

那一身黑衣,在風中輕輕飄蕩,似乎是一個女子的樣子。等近了幾分,卻看見那來的女子,一身黑衣,再無半點雜色,纖細的腰肢盈盈一握,在那寒風之中越發顯得纖弱。

只是這身影,落入人的眼中,卻叫人不由得生出了幾分古怪來。

來的這身影,彷彿在那地面上緩緩移動,但只是幾個眨眼之間,就越過了整條長街!

這太陽還沒下山,可這個人影落在人的眼中,卻讓人忍不住生出幾分寒意來!

眼看這黑衣女子已經來到了皇城之下。

那張精緻的臉龐上,明明是素顏不施粉黛,可卻給人一種驚艷的艷麗之感!只是那雙明明十分美麗的眸子裡,卻有一股子叫人不敢正視的寒意!!

城門下的御林軍開始為她的氣勢所震,呆了一會兒,眼看她來到了面前,才有人醒悟過來,趕緊抓緊了武器,就有人高聲喝道:“什麼人!不得擅闖宮禁!”

而喊完之後,才有人忽然認了出來,眼前這位身穿黑衣,卻美得不像話的女子,可不正是那位名滿帝都的魔法學院的院長大人?!

“啊……原來,原來是卡門院長?”

皇城門口的御林軍,正有人是從王城近衛軍調來的,自然認得這位大名鼎鼎的女魔法師,卡門院長容顏艷麗,喜穿紅衣,這等出挑的人物,又常在帝都走動,尋常人看到一眼,就不會忘記。

若不是卡門今天換了黑衣,只怕在沒走近就叫人認出來了。

卡門面色不動,表情依然如一池寒潭一樣,來到了這皇宮之前,也不理會這門前的御林軍,她卻抬起頭來,素手揚起,遮擋在了眉頭上,攏了攏自己隨風輕輕飄拂的長髮,目光投向了城門上那黑色的荊棘花喪旗。

彷彿過了會兒,卡門才低聲嘆了口氣,這一聲嘆息,在場的每個御林軍都彷彿聽見了,只覺得這一聲嘆氣之中,包含著深深弄弄的悲傷,叫人聽了,幾欲心碎!

城門下這些御林軍的一個軍官,已經感覺到了幾分不對,只是強行壯著膽子,試探道:“院長大人這是要進宮覲見陛下麼……我這就叫人通報……”

“覲見陛下?”卡門嘴唇輕輕一動,那精緻小巧的唇瓣,微微扯出一絲嘲弄的笑意:“陛下?可不已經逝去了麼?此刻還覲見哪一個陛下!”

這話說出來,面前人人面色大變!

卡門這句話,若是嚴格算來,便已經是犯了大大的忌諱了,可以說是目無當今的新皇陛下!!若是普通人敢說這種話,判一個大逆不道都綽綽有餘了!

這話出來,那些御林軍們紛紛變色,尤其是軍官,就下意識的握緊了手裡的武器,臉色也沈了下來。

“院,院長大人……您這句話,似乎,似乎有些不合時宜吧!”

這軍官眼光閃爍,卻不敢直視卡門的眼睛,只是看了看左右手下,使了個眼色過去,讓身邊人戒備。

卡門神色冷漠,卻淡淡一笑:“哦……難道我說的錯了麼?陛下已經在一個月前逝去了,如今這帝都裡,還有誰人可妄稱陛下?”

就在這軍官面色變得極為難看的時候,卡門忽然身形一動!這些御林軍頓時如臨大敵,卻只看著這位院長大人,緩緩的退後了兩步,走到了一旁的廣場中間。

她就這麼孤立在哪兒,看似纖弱,可是眉宇之間,一股濃得化不開的悲傷之意,卻叫人不由自主的生出幾分異樣來。

隨即,卡門忽然抬起手,左手探入自己的右手袖子裡,然後緩緩取出了一件東西。

她的動作,頓時讓御林軍緊張了起來!

這位可是名震天下的魔法學院院長啊!她若是在這裡鬧起來的話……

御林軍不少人額頭已經出現了冷汗。

可這位院長大人,取出來的,卻只是幾枚蠟燭……

卡門緩緩屈身蹲下,輕輕將那幾枚蠟燭放在地上,手指一點,堅硬的石板,就出現了幾個細微的裂坑她將蠟燭插住了,彷彿靜靜的凝視了會兒手指一點,火光便升了起來。

此刻又起了風,但是任憑這風如何大,卡門卻只是在這幾枚蠟燭前,用她那纖弱的身子,擋住了寒風,任憑燭火搖曳,卻始終不熄滅……

然後,這位名滿天下的女魔法師,就在這空蕩蕩的皇宮廣場前,凝視這眼前搖曳的燭火。

緩緩的,她的眼角流淌出一滴晶瑩的淚水。

這一刻,她那張美艷的臉龐之上,寫滿了傷心和哀慟,雖然無聲,卻叫人瞧了忍不住心碎!

此時,這些御林軍只站在那兒,卻沒有一個人想起要上前阻攔什麼

卡門只是靜靜佇立在那燭火前。

彷彿過了許久許久,忽然,卡門抬起頭來,那悲傷的臉龐上閃過一絲異色,緩緩扭過頭來,朝著身後的長街望去。

那長街上,兩條人影先後飛速疾馳而來。來到了廣場當中,才猛然停下。

雨果身形肥胖,雖然這麼冷的天氣,但是他那額頭上已經滿是汗水,停下之後,呼吸還有些急促。

庫爾切院長那張平日裡原本就慘白的臉,卻變得越發的青白了。

兩位魔法學院的大佬級的分院長終於趕到,眼看卡門還在皇宮前,而御林軍也在眼前,似乎並沒有出什麼事情,雨果就先心中暗鬆了口氣。

兩人來到卡門身前,還沒說話,卡門就已經雙眼瞇成一線,淡淡道:“雨果院長,庫爾切院長,兩位這麼著急的趕來,可是為了我的緣故。”

雨果抬起袖子擦了擦汗珠,他先是苦笑,然後忽然一眼看見了地上燃燒的蠟燭,忽然一楞,目光就複雜了起來,隨即輕輕嘆了口氣,壓低了聲音,緩緩道:“卡門…,…我知道你心中悲痛,但是……”

庫爾切的性子最急躁,雖然一把年紀了,但是卻依然性如烈火,他深深吸了口氣,就大聲道:“卡門院長!不可做無謂的傻事啊!!!”

庫爾切這般言語,眉宇之間也滿是關切,卡門聽了,心中微微一動,眼睛凝視庫爾切一會兒,幽幽道:“庫爾切院長,平日裡你我雖多有不睦,不過此刻你能趕到這裡來,這對我的關切之意,我卡門心中記住了!感存心中,便不多說了。”

庫爾切喉嚨一塞,看著卡門,卻說不出什麼話來。

雨果神色凝重,沈聲道:“卡門……我知道你心中有諸多苦楚悲痛,然而……如今局勢已然如此,而且,你身負整個學院的重任。萬萬不可做這些無謂的事情……我……”

“雨果院長。”卡門忽然臉色又冷了下來,緩緩道:“您今日跑來這裡,對我的好意,我心中自然知道。不過……”

她說到這裡,忽然身子一顫!

“……不過……”卡門卻用一種平靜的語氣,緩緩道:“說到無謂……先皇對我有君恩不曾報答,我雖然是魔法師,但更是一個羅蘭人!而我養了多年的兒子,就這麼死在了皇宮之中!國仇家恨,叫我如何能無動於衷?這‘無謂,兩個字,哼……何來的‘無謂,?!”

雨果注意到,卡門的臉上,兀自還有未曾擦拭的淚痕!老頭子心中一震!

認識卡門多年,卻何曾見過這位冷傲的女子有過流淚軟弱的場面?!

“卡門……院長!院長大人!”雨果語氣有些哆嗦:“我稱呼您一聲院長大人!您就算不為了您自己,難道也不為了那學院之中的數百學員?不為霍格沃茨分院之中那麼多愛戴你的弟子?”

“不敢。”卡門搖頭,淡淡道:“我今日離開前,已經留了一封書信在桌上,我已辭去了魔法學院元老,以及霍格沃茨分院院長一職。

今日我要做什麼,以後我要做什麼,都是我卡門一人承擔,與學院再無半點關係!”

兩個分院長一聽這話,都是臉色狂變!

這位魔法學院的頂梁柱,就這麼……去職了?!

“不,不行!”雨果急了:“不管如何,今天我和庫爾切,拼了這條老命,也絕不能看著你……看著你……走上這條萬劫不復的路!”

“萬劫不復?”卡門忽然笑了。

她這笑容,寒色森然,她目光流轉,卻落在雨果的眼睛上:“雨果院長,你和庫爾切院長趕來這裡,想是怕我,會在這裡大動干戈?還是擔心我會在這帝都皇宮之地,大開殺戒?”

“……”兩人臉色難看,互相看了一眼。

卡門卻緩緩搖頭,幽幽道:“其實……也不瞞兩位,我昨日便已經回來了,已經在這帝都裡,待了整整一夜!”

【這幾天挖地鐵挖到我住的小區門前大路,每天白天,一早開始到晚上,打樁機就不停的咚咚咚咚響,不勝煩躁,沒法碼字!下定決心,再次調整作息時間,晝夜顛倒算了,只能白天帶耳塞睡覺,晚上碼字,所以以後的更新,只會在晚上很晚了。大家見諒!】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2-23 10:13 編輯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