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三章 【纏綿悱惻】

原本還在心疼那把價值萬金的寶劍,可沒想到這狼人雷果然夠意思,轉眼就回贈了一件魔法儲存裝備,頓時就讓陳道臨大喜往外。

他可是曾經仔細的問過巴羅莎。在這個世界,任何魔法裝備都是極其珍貴的,自己的那把劍雖然說是價值萬金。但是一件魔法裝備的價值,絕對只高不低啊!

更何況,這劍雖然在這個世界上價值很高,但是在陳道臨自己的那個世界,不過就是幾萬塊而已。可一件魔法裝備,別說是在現實世界弄不到。就算是在這個魔法異世界裏,也是罕見的。

陳道臨大喜之餘,很快就忍不住拿起這皮袋反復的研究起來。

研究完的結果,讓陳道臨十分滿意。

這皮袋上佈滿了細細的花紋,不知道是用什麼手法深深的腐蝕在了皮質上。根據巴羅莎的辨認,認為這是一種魔法紋路。

而皮袋上鑲嵌了幾枚非常細小的水晶,大約只有黃豆那麼大小。巴羅莎告訴陳道臨,這是魔力水晶。而皮袋上的魔法紋路加上這幾顆魔力水晶,正好形成了一個微型的魔法陣,提供者魔力來維持這個小小的儲物裝備。

“儲物裝備使用的是高級魔法,我可不懂了。”巴羅莎道:“不過任何魔法裝備都是有使用限制的,這皮袋上的小小的魔法陣加上魔力水晶,就可以自動運轉,給這皮袋提供維持它的魔力。”

至於陳道臨最關心的,這皮袋的裝載量的問題。

經過他和巴羅莎的小心研究,至少他把身上所有的東西全丟進去,都沒有填滿這個袋子。

這樣一來,陳道臨把一些隨時可能用到的東西,比如弩箭和匕首隨身掛著,其他的東西就都可以全部丟進這袋子裏了。而且丟進去之後,絲毫感覺不到分量!

這讓陳道臨欣喜若狂。

有了這個寶貝袋,自己來回這兩個世界就多了一件所向無敵的利器了啊!到時候海量的好東西都可以來回的倒騰,再也沒有限制!

更重要的是,陳道臨心中有一個極為重要的念頭,便是那扇穿越之門!

那穿越之門在這冰封森林,那麼自己每次穿越來這個世界的座標地點,實在太過危險了。

有了這寶貝袋子,自己完全可以把那扇門裝進袋子裏隨身帶走!然後什麼時候想回家,隨時拿出來就可以回去了!

這樣一來,豈不是……

越想越興奮,陳道臨擦了擦口水,回頭看了看精靈小妞。

巴羅莎的表情有些古怪,她看著陳道臨坐在那兒抱著這皮袋又是發呆又是怪笑,嘴角還流出口水來。那笑容也是得意之中更含著幾分猥瑣——當然了,單純的精靈妹紙還不知道“猥瑣”為何意,不過總之就是覺得這個傢伙笑的很不像好人就是了。

陳道臨清醒之後,就和巴羅莎離開,繼續趕路北上而去。

這次沒有了雷的追殺,兩人走的自然愜意之極。走了兩日之後,巴羅莎告訴陳道臨,這裏已經是深入了草木精靈族的領地,再也不用擔心有獸人的襲擊了。

陳道臨聽了,思索了會而入,問巴羅莎道:“你們精靈族之中的草木精靈部落,像你們這樣的部落,還有多少?”

巴羅莎對陳道臨沒有多少防備,隨口就道:“沿著大圓湖往北的湖畔樹林都是草木精靈部落的棲息地,若是說到部落,大大小小總計有十餘個吧。”

“那人口呢?”陳道臨追問了一句。

“大的部落有上萬的,小的部落有幾百吧。”

上萬?

陳道臨聽了,默默的估算了一下。

巴羅莎所在的那個部落,陳道臨是去過的,從他所看到的那些樹屋和規模來看,人口不過上千罷了,最多不會超過兩三千。說起來,這樣的規模,在草木精靈之中算不上什麼大部落啊。

也就是一個中等的水準。

那麼,那位精靈長老下了這麼大的本錢邀請自己來行商,卻到底是圖謀什麼呢?

自己又能給這些精靈族帶來什麼?

和巴羅莎兩人一路北上,沿途多日,巴羅莎小妞對陳道臨的態度越來越親密,原本之前還有幾分矜持和驕傲,此刻都早已經全部拋到天外去了。

陳道臨自然知道這種變化的微妙。這精靈小妞的變化,只怕也有幾分功勞是那天晚上的那塊巧克力。

對於這麼一個嬌媚可人的精靈妹紙的親密態度,陳道臨自然很是享受。這些日子兩人同行,陳道臨沒事就討討口頭便宜,或者假裝無意之中的沾點兒手腳便宜,大吃豆腐之餘,還有幾次故意調戲這個害羞靦腆的精靈小妞。

幾次之後,陳道臨終於確定了這個精靈小妞恐怕是真的對自己動了心,心中不免大為得意驕傲起來。

只是卻有一點:精靈族極為保守固執,陳道臨一路上小小的調戲這個精靈妹子也好,言語討點便宜,或者是小小的吃個豆腐什麼的,巴羅莎也都是面紅耳赤的忍下了。可若是陳道臨想有什麼進一步的動作,那就是絕無可能!

有兩次陳道臨和巴羅莎曖昧來曖昧去,曖昧出火氣來,就想著那晚差一點就親到這精靈小妞的小嘴,不由得就想故伎重演。可這一次,巴羅莎卻是說什麼都絕不肯讓陳道臨得逞了。

陳道臨若是想用強……以他的本事,精靈小妞一腳就能把他踢個半死。

陳道臨鬱悶無比,可是卻沒察覺,隨著距離目的地部落越來越近,巴羅莎臉上的笑容卻是一日黯過一日,漸漸的眉宇之中就有一股淡淡的愁容。

直到了這天晚上,兩人停下休息。算了算路程,若是不出意外的話,明天傍晚之前就能到達巴羅莎的部落,便算是到家了。

眼看就要到家,可偏偏今晚在休息的時候,精靈小妮一改往日的歡喜雀躍的樣子,坐在那兒低頭不語。也不像往日那樣,兩人休息的時候,這精靈妹紙總喜歡往陳道臨身邊湊,聽他說一些亂七八糟的故事,或者是追問一些人類世界的風土人情。

陳道臨哪里知道這個世界的羅蘭帝國是什麼樣子?每次巴羅莎問的急了,自己實在搪塞不過去了,就只好拿出殺手鐧來:給這個精靈妹紙講故事。

好在陳道臨看過著實不少各種小說書籍,而口才也很是不錯。被巴羅莎纏的緊了,就乾脆把金庸老爺子的《神雕俠侶》當做故事講給巴羅莎聽。

要知道,金庸老爺子的所有武俠小說裏,描寫感情最癡狂的便是這部《神雕俠侶》,楊過和小龍女那段驚世駭俗的師生戀,對多收善感的女孩子來說,也堪稱是大殺器。

陳道臨一旦講了個開頭就再也收不住了,巴羅莎幾乎是迫不及待的逼著陳道臨一路講下去。每天宿營休息的時候,精靈小妞最喜歡做的事情,便是湊到陳道臨的身邊,聽他訴說楊過和小龍女纏綿悱惻的愛情。

時常說著說著,這巴羅莎小妞便眼淚汪汪的靠在陳道臨的身上睡著。

可到了今晚,眼看就要回家,巴羅莎卻似乎一改往日的樣子,就那麼抱著膝蓋坐在那兒發呆。

陳道臨看在眼裏,心中好奇,湊過去在她面前喚了幾聲,巴羅莎才茫然的抬起頭來。

“你怎麼了?”陳道臨皺眉,看著精靈小妞的情緒果然不對,他也認真了起來,伸手在巴羅莎的額頭上摸了摸:“是不舒服麼?”

若是在往日,陳道臨這麼伸手去摸精靈小妞的臉,巴羅莎必定是面紅耳赤的躲閃。可這會兒,陳道臨的手撫在了巴羅莎的額頭上,這小妞卻是睜著那雙無辜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著陳道臨。

這樣的眼神,卻把陳道臨都給看的呆住了。

“你……你這麼看著我做什麼?”陳道臨收回了手。

巴羅莎幽幽歎了口氣,沒說話。

“那個……你不想聽我說的故事了?”陳道臨抓了抓腦袋。

巴羅莎定睛看著陳道臨,這女孩兒的嗓音幽怨,低聲道:“你說的那位叫楊過的騎士,雖然苦等十六年,總還是等到了他的愛人。中間吃了那麼多苦,也算是值了。”頓了頓,她忍不住複雜的看了一眼陳道臨:“可這世界上,總有些愛情,是永遠也無法實現的,便如同天塹鴻溝,難以跨越。縱然是像楊過騎士那樣的深情之人,恐怕也是無可奈何的。”

這話說的陳道臨一頭霧水,隱隱的似乎感受到了這精靈小妞的情緒,就貼著巴羅莎坐了下來,略微一遲疑,乾脆伸手輕輕攬住了巴羅莎的肩膀,柔聲道:“你到底在想什麼?”

這樣親密的動作,在前幾日的晚上休息的時候也有發生,不過每次陳道臨想攬住精靈小妞的肩膀,總要經過一番半推半就德爾過程。

可今晚,這精靈妹紙卻出奇的安靜,任憑陳道臨的手臂把自己圈在了懷裏,她居然主動的將腦袋靠了過去,就靠在了陳道臨的肩膀上,低聲道:“達令,我問你一件事情,你不許騙我,要老老實實的告訴我才行。”

“呃……你說吧。”陳道臨點了點頭,他心中隱隱的已經猜到了什麼,不由得心臟砰砰亂跳起來。

“我問你。”巴羅莎扭過頭來,近在咫尺的一雙漂亮的眸子,就這麼凝視著陳道臨,只聽這個女孩子用微微顫抖的嗓音道:“你……你是不是真心喜歡我?”
本帖最後由 天殺的水瓶 於 2013-4-8 21:53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