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第 218 章 【復仇者】(四)今天四更完成!!


帕寧語氣很篤定。

“那場羅蘭帝國的內亂,最後終於被平定,帝國的戰亂十多年,國力疲憊,內憂外患,國力幾乎降低到了歷史最低點。而帝國中興之後,帶來的一個後果,就是從那之後,帝國的皇室,都保持了一個世代相傳的傳統,那便是……仇視光明神殿教會!

費爾多皇帝陛下自然是罪魁禍首。可光明神殿教會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蠱惑和迷惑皇帝的心,也是重大的罪責。尤其是在戰亂期間,帝國處於危機之中,費爾多陛下這位虔誠的信徒,跑去向教會求助,他哀求教宗,希望教宗能調遣神聖騎士團來幫助帝國平叛。

可這位平日裡對教會一再優容優待的皇帝,這位虔誠的信徒,卻萬萬沒想到,教宗卻毫不猶豫的拒絕了皇帝的請求!

整個戰爭期間,光明神殿的神聖騎士團都按兵不動,甚至地方上的教會,有些還和叛軍暗中有了互不侵犯的約定!有記載,某地叛軍進犯,和帝**隊交戰,兵鋒距離當地的神聖騎士團的駐地不足五十裡,神聖騎士團按兵不動,視而不見!

面對這種情況,那位原來信仰狂熱的費爾多皇帝陛下,憤怒之極,然後終於暴病而亡。

整個戰爭期間,擁兵超過十萬的教會武裝:神聖騎士團,一直按兵不動。

光明教會甚至是以一種樂見其成的態度,坐視著,甚至是期待著有人將羅蘭帝國皇室掀翻。

而在後來終於帝國中興,中興皇帝陛下在羅林家族長的支持下平定叛亂的時候,教會才忽然又找上了門來。

據說,當時的教宗,幾乎是威逼著皇帝,要他簽署一份法令:承認所有費爾多皇帝在位期間給與教會的所有優待法令的合法性!

也就是說,教會威脅皇帝。必須繼續費爾多陛下的時代的那些縱容教會的荒唐法令。

而且,如果皇室不答應,教會就以戰爭相威脅。

因為當時剛剛結束戰亂,帝國無論是軍力還是國力,財力,都已經陷入了枯竭。

迫於無奈,皇帝不得不屈辱的答應了教會許多條件。

這些屈辱的條件。後來雖然隨著皇室的日益恢復元氣而一點一點的廢除,但是卻影響了帝國數百年,直到一百年前,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殿下執政的時候,才終於徹底廢除了所有殘留的不平等的宗教法令。”

“那件聖冠呢?”陳道臨皺眉:“你說的這些,到底和聖冠……”

“那件聖冠。一直被保存在教會裡。而且被嚴密的看管和收藏著。”帕寧緩緩道:“事實上,中興皇帝陛下,和羅林家的那位族長,兩人生前最大的願望,便是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從教會手裡討會這件象征著羅蘭帝國的荒唐和欺辱的‘聖冠’!羅林的那位偉大的族長,甚至曾經說過。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奪回聖冠,然後在帝都的凱旋廣場之上,當著數萬人的面,將它徹底的砸碎。

很可惜,教會很清楚皇室對他們的仇視,而聖冠只要存在一天,就象征著皇室對教會的妥協和臣服,所以教會一直嚴密的保護著聖冠。

據我所知。皇室曾經暗中派遣高手和魔法師,前往教會裡試圖盜取聖冠,這樣的事情發生過至少十幾次,皇室因此而損失了許多人手,卻一直沒有能達到目的。

而失敗的那十多次之中,折損的高手裡,就有羅林家的人。

光明神殿對聖冠的保護非常嚴密。他們專門修建了一座聖堂來保存聖冠,而負責守備聖堂的任務,則交給是神聖騎士團的幾位大騎士輪流承擔。

神聖騎士團的幾位大騎士長,歷來都是光明神殿之中最頂尖的高手。歷代的大騎士長。都湧現出過許多高手,其中不乏有聖階強者的存在!

而就在大約距今三百多年的時候,那頂聖冠,終於被盜!”

陳道臨心中一動。

他清楚:這是賽梅爾出手了!

甭管教會的聖堂裡的守護者如何厲害,什麼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也好,聖階強者也罷。

在賽梅爾的面前,那就是渣啊!

賽梅爾是誰?那可是光明女神的分身!是一個偽版的女神!

想到這裡,陳道臨猛然之間明白了一件事情!

賽梅爾為什麼要去光明教會裡盜竊那頂聖冠!!

因為那個時候,賽梅爾已經動搖了對女神的信仰,而且,賽梅爾已經是羅林家當時的族長的妻子,已經成為了羅林家的一員。

身為羅林家族長的妻子,賽梅爾肯定知道,羅林家的一條世代相傳的遺訓,就是有朝一日能從教會手裡奪回聖冠,奪回那頂象征著羅蘭帝國一段屈辱的聖冠!

身為羅林家族長的妻子,既然自己的丈夫做不到,賽梅爾當然就出手代其勞了。

“教會的典籍只記載了聖冠被盜,短短幾個字而已。可事實上,當時聖冠被盜,在教會之內引發了一場軒然大波。”帕寧說到這裡,語氣開始變得有些苦澀起來:

“當時負責守護聖堂的有兩個人,一位是光明神殿裁判所的值事,另外一位則是一名當時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

聖冠被盜,教宗震怒,那位值事被剝奪了職務,然後自殺身亡。而那位神聖騎士,更是被剝奪了神職和神聖騎士身份,逐出了神殿。

而那位騎士曾經哀求過教宗,請求教宗不要剝奪他的神職和神聖騎士身份,他願意自殺謝罪。他唯一的請求就是,在自己死的時候還能保留一個神聖騎士的身份。

然而教會無情的拒絕了他。

那位神聖騎士被剝奪了所有的榮譽,甚至被廢去了一身的神聖鬥氣和神聖光明屬性的力量,變成了一個廢人,被趕出了教會。

他回到了自己的故鄉,卻依然不肯放棄自己的信仰。

這位神聖騎士有妻子,有孩子,有土地。原本他可以生活的很好。

但是這位騎士不願意放棄自己的信仰,他依然虔誠的信奉光明女神的教義。他心中為自己的失職而內疚,為了贖罪,他按照教會典籍裡的古老記載的方式來贖罪,他將自己變成了一個苦修者,他將家產和土地奉獻給了當地的教會,然後按照古老的傳說進行了贖罪,教會裡的神職人員告訴他,只要他做滿一千件善事,便可以贖罪,重新回到神的懷抱。

這位騎士於是離開了家鄉,四處遊歷行善,他用了十年時間,做足了一千件善事,然後回到了家鄉的教會,他唯一的請求,便是能重新進入教會,哪怕是擔任一個最最低級的神職人員。

但是教會的人,毫不猶豫的拒絕了他。並且告訴他,他罪孽太大,即便是古義的一千善舉,也根本不能贖還他的罪孽。

這位騎士傷心的回到了家中,後來,一場瘟疫襲擊了他的家鄉,這位騎士依然信奉教義,拿出了自己所剩無幾的財產來分給災民,或者是購買藥物救急病人。

然而,不幸的是,這位騎士的妻子和兒子也在那場災難之中感染了瘟疫。

這位騎士跑去了教會,苦苦哀求教會裡的神職人員,請求教會的牧師施展光明法術治療他的妻兒。他曾經是神聖騎士,他很清楚,只要牧師肯出手,光明法術治療術,能救回他妻兒的命。

然後,教會再一次狠狠拒絕了他。

教會的人告訴他:教會的法力是神靈賜予的,神力不會庇護罪孽深重的人。”

說到這裡的時候,帕寧的語氣已經變得森然。

陳道臨心中嘆息,緩緩道:“那位騎士的妻子和兒子……”

“那位騎士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妻子和兒子一天一天的病重,數日之後,他的妻子就死在了他的懷中。他快要發瘋了,他跑去教會,在教堂外跪了一天一夜,將頭磕破了血,只求神父仁慈,能出手挽救他的兒子。結果他被教會的人打出了門。

然而當他回去之後,卻發現自己的兒子也已經死掉。”

“……後來呢?”陳道臨吞了口吐沫。

“後來……那位騎士萬念俱灰,他親手埋葬了他的妻子和兒子,然後一把火燒掉了自己的房子,也燒掉了他家裡所有的教義典籍,燒掉了他珍藏了神聖騎士的徽章……燒掉了他之前一輩子的信仰!

他遠走他鄉,很快就重新娶了妻子,然後生了兒子,有了後代。

他改掉了自己的姓名,然後努力培養自己的孩子,教他練武。他自己雖然神聖鬥氣被廢了,但畢竟曾經是神聖騎士團的騎士長之一,是大陸上有數的高手,雖然自己廢了,但是調教自己的兒子還是能做到的。”

“再然後呢?”

“再然後,他把自己的兒子培養成人,讓孩子練成了武技,投身軍旅,成為了羅蘭帝國的軍官,然後一路升遷,終於掙得了一個官職,重新開創一個家族。

而這個家族的姓氏,便叫做加羅寧——在羅蘭古語之中,加羅寧的意思便是:復仇者!”

其實聽到後來陳道臨已經大概猜出了故事的結尾,不過聽到最後,他依然嘆了口氣。

“我的家族,歷來有兩條祖訓,世代相傳。第一條是,家族後代子孫有任何人敢信奉光明神殿教會的,立刻打死!第二條便是……追尋被盜的聖冠,無論過多少年,多少代人,只要我加羅寧家族沒有滅絕,就一定要找回那頂聖冠!”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