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兩百四十一章 【另有打算】(二合一)


(二合一,六千字大章節!)

陳道臨並不知道整個帝都已經為自己而風起雲湧——或者說這個傢伙明明知道,但是卻依然躲在魔法學院裡不出門。

魔法學院旁的工廠已經建成,人員入駐,原材料囤積。這片地皮是安古洛出面向魔法學院租用的,據說價錢並不便宜,不過安古洛卻也沒吃虧。

這傢伙故意把工坊建造在魔法學院旁的消息傳到了市面上,而且還把工坊和魔法學院進行合作的事情也故意傳揚了出去。這樣一來,就會給人一種“這家的東西可是魔法學院的人參與制造出來的”的印象。

用陳道臨的話來說,就是凸顯出自家的“專業性”。

在這個時代,魔法學院的權威性還是很深入人心的。

陳道臨自己卻是清閑了下來。反正原力之劍的設計圖和材料都已經備齊,之前在實驗室裡小規模的制作出了一批,已經鍛煉出了一批以魔法學院的學員為首的“熟練工”,只要將這些熟練工丟到工坊裡去,每個人再帶上一批魔法學徒和工匠,就可以大規模制造了。

陳道臨並不是不想弄出流水線作業來。

從效率來說,流水線作業的確是現代化工業制造提高效率的一個重要裡程碑,但是在羅蘭帝國這種地方,根本沒有流水生產線,還是停留在人工的階段。

不過陳道臨也因此而打出了另外一個噱頭:

“魔法師親手制作!”

“我們的每一件產品,都是由一位魔法師親手打磨制作出來的!”

這可就難得了!

在這個世界,魔法師是屬於稀有群體,高高在上的特權階層。而如果能擁有一件魔法師親手打造制作出來的物件,這種優越感絕對會吸引大批的貴族來掏錢。

“無雙坊”的招牌已經建立了起來,商鋪也在制金街上籌備完畢。

按照陳道臨的要求,安古洛在制金街上挑選了一家緊鄰在康大師的劍鋪隔壁的武器商店,然後由龐貝商會出面。直接收購買下了對方的店鋪,拆去了招牌,重新裝修擴建一番。

就等新年之後開業了。

然而這其中還發生了一件讓陳道臨意想不到的小插曲。

之前自己去過的那家“拍賣行”居然找上門了門來拜見自己。

來的人陳道臨倒也認識,正是自己上次和羅斯帕寧一起去的時候,負責接待自己的那個管事。

這次對方登門,是專門送禮來的。

上次陳道臨拍下的那件山寨版的“缺月五光鎧”,當時因為自己的全部錢財都用來救藍藍了,所以在最後成交的時候。陳道臨並沒有現金提貨,而是把這套鎧甲留在了拍賣行裡。

之後陳道臨吃了一個暗虧,半路被劫持。

他自然很清楚,消息是拍賣行泄露出去的的。

陳道臨不是傻瓜,他已經隱隱的知道了,這家拍賣行的後臺老板必定是皇室,說不定就是皇帝陛下本人。

而自己上次也的確是無妄之災,皇帝都說了,本來是準備讓別人去買下藍藍,然後引蒙托亞等教會的人出來。結果自己卻搶走了藍藍,爭著把這個誘餌的角色給扮演了。

陳道臨也不好去找這家拍賣行的麻煩——人家後臺老板可是皇宮裡的那一位呢。

不過那套鎧甲。陳道臨也不打算提貨了。反正自己也沒付錢,就當是定金打了水漂吧。

可沒想到,拍賣行的人居然找上門來了。

這個管事將鎧甲帶了來,送到了陳道臨的家中。

“聽聞達令教授的無雙坊即將開業,鄙店主人就遣我前來,向您道賀,祝無雙坊生意興隆。名揚帝國。”這個管事笑的非常客氣:“鄙店主人說了,若是送什麼禮金之類的,未免太過俗套。反而冒犯了您這樣的高人。剛好想起,上回您光顧鄙店的時候,似乎對這套鎧甲還算入眼,就讓我帶了來,算是慶賀您旗下無雙坊開業的賀禮,還請達令教授千萬不要拒絕,一定收下鄙店主人的這點心意。”

陳道臨瞇起了眼睛。

這套鎧甲的價值,當時自己可是花了幾萬金幣的價碼拿下的。對方出手這麼大方,價值幾萬金幣的賀禮送上門來。

這示好的意思,就很明顯了。

陳道臨心中明白,這必定是皇帝的意思。上次自己無意之中被弄成了誘餌,算是吃了個暗虧。雖然後臺老板皇帝陛下不會在乎自己,但是拍賣行的人,卻是不願意輕易得罪自己這個帝都新貴的。

和安東尼那種人比起來,達令哥才算是真正的帝都新貴,不但被皇帝賞識,更是進入了幾個豪門的視線,又有魔法師的身份,不出意外的話,將來帝都的一流人物,必定是有他的名字的。

這家拍賣行倒也聰明,知道上次的事情肯定將彼此的關系弄的很僵,這就派人上門來修復關系了。

陳道臨也不想和他們鬧的太僵,畢竟人家背後站著皇帝。送上門來的東西,不要白不要,何況這套鎧甲,他是真心挺喜歡的。

既然大家都有心修補關系,這場會面就變得很愉快了。

陳道臨也沒擺架子和做臉色,和這個管事和顏悅色的寒暄了一會兒,還請對方喝了一杯茶。

而隨後,對方提出了一個小小的要求。

“我家主人還有話請我帶給達令教授您。”這管事恭恭敬敬陪笑道:“主人說,您這次造勢出來要和那個安東尼一戰,還把時間定在了新年,眼下這事情在帝都鬧得沸沸揚揚,必定是您的手筆。又剛好您的無雙坊要開業——我家主人妄自揣測,想來您必定是打算借助這場盛事,要推出什麼特別的玩意兒了。”

“哦?”陳道臨一皺眉:“你家主人怎麼會這麼想?”

這管事趕緊低下頭去,以示不敢和陳道臨對視,陪笑道:“主人說了,比武盛事,又加上無雙坊開業。兩件事情湊到了一起,想來不是什麼巧合了。推測下來,您又宣稱不用魔法改用武技來比試,那麼想來,無雙坊接下來推出的東西,必定是特別的武器裝備之類。說不定,當日比武,您就會用上這些裝備。親自為這東西造勢……”

陳道臨心中一凜:這拍賣行的經營之人,倒是好眼光啊。

“達令教授請放心,這只是我家主人私下裡的一點小小的猜測,也絕不會泄露給旁人知道。不過我家主人還有一個小小的請求。”

“什麼?”

“若是我家主人有幸猜對了的話,那麼您比武之後,可否將您比武所用的武器裝備,交給我們拍賣行進行拍賣?作為這件盛事之後推出的第一件東西,而且還是您親自試用的,那麼這東西必定是價值昂貴,再加上我們拍賣行為您造勢。必定可以把它的價值推到一個讓您滿意的數字。而且……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這次拍賣。我們拍賣行的中介費一分不取。”

陳道臨眼睛亮了。

這個提議倒是大有操作餘地!

這家拍賣行在帝都的勢力不小,而且尤其是在上層的貴族階層裡擁有許多客戶,例如羅斯這樣的伯爵身份的人,都是拍賣行的客戶群體。

自己當天比武結束之後,將使用過的“原力之劍”拿到拍賣行去拍賣的話,就等於是利用了拍賣行的客戶渠道,將這件東西的名氣徹底打了出去!

更重要的是。這家拍賣行歷來給人的印象就是,拍賣的東西不是好的就是貴的!

自己的原力之劍,從他們家的店鋪裡走一趟賣出去。就等於是借助了拍賣行的金字招牌了。

何樂而不為?

而反過來說,拍賣行提出這樣的要求,還申明不收中介拍賣費,其實也並不是沒有拿好處。

自己這場比武在帝都鬧得沸沸揚揚全城皆知,可謂是今年新年時候的第一件盛事。

自己親自上臺比武,親手使用過的武器拿去拍賣行拍賣,也是一個十足噱頭。雖然不收拍賣中介費,但是卻能為拍賣行吸引足了眼球!對於他們來說,中介拍賣費那幾個小錢要不要無所謂,關鍵就是要拿到這個噱頭!

可謂是雙贏。

“這樣的事情雙方兩利,我為何要拒絕?”陳道臨哈哈一笑,道:“既然如此,就說定了。比武之後,東西就交給你們來拍賣。”

這管事大喜,站起來對陳道臨鞠躬行禮:“我先代我家主人謝過達令教授了!我不敢打攪您的寶貴時間,這次告辭回去,將好消息回報我家主人。”

“不用客氣。”陳道臨也站了起,親自送這個管事出去到門口,笑道:“也代我向貴主人問好,就說他的好意,我已經收到了。”

兩人相視一笑,心照不宣。都知道,之前那件事情的芥蒂,就此結束,煙消雲散了。

等這管事走了之後,陳道臨回到書房裡,卻看見達格利什在那兒臉色有些怪異。

“老爺。”

“怎麼?”

“這拍賣行的人……難道上次的事情就這麼算了?”

達格利什上次陪陳道臨回來,半路遇到截殺,差點丟了性命,此刻想起來心中還有些不忿。

陳道臨哼了一聲,上去一巴掌拍在了達格利什的腦袋上:“蠢。”

“呃?”達格利什摸了摸自己的腦門。

“人家送來的禮物就是示好……而且,這不僅僅是一件禮物,而是代表著一種心意。”陳道臨幽幽道:“比武還沒開始,他們上門示好,又送東西,又談合作。禮物的價值就不說了,更重要的是一種態度,就是無言的告訴我:他們是很看好我的,他們對我有信心,認為我一定會在比武之中勝出。這種態度才是真正的示好,遠比那件鎧甲的價值來得更重要,明白了麼?”

……

達令陳挑戰安東尼的事情在帝都引起的軒然大波,各路勢力都在議論紛紛。

安東尼在帝都混得風生水起,背後有郁金香工坊撐腰支持,這並不是秘密,而陳道臨和龐貝商會合作弄出無雙坊,消息也公開了。這次的事情。明眼人都能看的出來,這是龐貝商會對郁金香工坊的一次挑戰。

就在市面上對這件事情越炒越熱的時候,忽然一個驚天消息公布出來,頓時將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走了!

一時間,消息席卷整個羅蘭帝國,四方風起雲湧,這個驚天動地的消息猶如一場大地震,帶來了一系列的後續影響和變化……

……

就在整個羅蘭帝國的民眾都在準備迎接著新年節日。迎接著偉大的羅蘭帝國即將跨入第一千一百個年頭,而且帝國這種自上而下,都在為這帝國一千一百年大慶而做著準備的時候。

這場大地震,對於有些少數人來說已經預先知道風聲,而對於絕大多數羅蘭帝國人來說,卻是毫無預兆的發生了……

羅蘭帝國歷一千零九十九年,十二月一日。

在距離帝國的第一千一百年,只差一個月的時候,羅蘭帝國的國教,光明神殿正式宣布:

神聖的。至高無上的,偉大的光明女神在人間的代言人。全體羅蘭帝國教民的精神領袖,光明神殿現任教宗,高士拿十七世陛下,因為身染重病,無力繼續主持教務,而宣布退位!

原光明神殿紅衣樞首席大主教海因克斯,繼位為新教宗。

原光明神殿裁判所審判長霍多克。遷位為紅衣大主教。

原神聖騎士團副團長亨克大騎士,光榮退役,遷任為新任裁判所審判長。

原……

……

…………

就在十二月一日。按例每月月初在帝都光明神殿的大教堂進行了月初大彌撒儀式上,前任教宗在宣講教義結束之後,當著在場的三千餘名教眾教徒以及神職人員,親口宣布了這個決定。

而根據當時在場的人的描述,當這個消息從教宗口中說出的時候,現場一片嘩然,有人震驚,有人哀慟,有人憤怒,有人茫然。

無數虔誠的教徒教眾為之流淚,還有教會之人為之而憤怒悲傷……

教宗退位,新教宗繼位!隨即是一連串的光明神殿高層人事變動!

這一場大地震不緊緊局限於教會高層,更是對光明神殿內部的勢力派系分布進行了一場徹底的重新洗牌!而作為屹立千年不倒的帝國國教,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更是影響到了帝國的方方面面諸多領域。

一時間,帝都的輿論為之失聲!

……

光明神殿教宗退位,引發的大地震很快就席卷了整個帝國,所有人都將目光聚焦在了教會身上,而陳道臨之前掀起了這場熱鬧,已經變成了過氣話題。

在帝都的光明神殿總部大教堂,據說每天都有很多虔誠的教徒前往朝拜,還有人跪在教堂前遲遲不肯離去。

帝都方面,王城近衛軍已經加強了戒備,對教會附近的幾條街區進行的戒嚴。

而城中的近衛軍的頻繁調動,以及城外的軍營之中,有帝國雷神之鞭軍團調來了一個師團駐紮,更是引發了不少人的各種遐想和猜測。

聯想到之前帝國之中爆出來的好幾件關於教會的醜聞,以及這次教宗忽然宣布退位,不少人就隱隱的猜測到,這必定是皇室又出手打壓教會了。

……

“陛下,眼下的局面有些不穩啊……”

皮特戰戰兢兢的站在皇帝的面前。

這個密不透風的書房裡,只有他和皇帝兩個人。

皇帝靜靜的坐在書桌後,手裡捧著一本《大陸通史》正在仔細的讀著,對於皮特的話,仿佛根本沒有聽見一樣。

過了許久,皇帝才翻過一頁,擡起頭來瞥了皮特一眼,淡淡道:“怎麼不穩了?”

“我在教會裡的人傳來消息,神聖騎士團群情激憤,不少騎士甚至已經割去頭發,寫下血書……他們對於,對於帝國的不滿已經達到了一個非常危險的程度。”

“哼,我看不是對帝國不滿,而是對皇室的統治不滿吧。”皇帝淡淡一笑,輕輕將書放下,就平攤在了面前的桌上。

他略一沈吟。嘴角露出一絲微笑,看著面前自己這個忠誠的內廷總管,笑道:“皮特,你可知道,我從小到大,閱讀史書,歷代帝王之中最欽佩的是誰?”

皮特一楞,他不明白皇帝的話題怎麼跳躍得這麼厲害。略一思索,試探道:“應該是……開國大帝陛下吧?”

“呵。”皇帝搖頭,淡淡道:“開國大帝陛下雄才偉略,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武勛蓋世,建立萬世基業,自然是偉大的。不過開國大帝陛下晚年卻也犯下了不少錯誤,尤其是建國之後,沒有什麼有效的手段來限制教會發展,以至於教會坐大。危害了帝國數代,漸漸尾大不掉。”

“那麼……陛下心中最佩服的。想必是奧古斯丁王朝開拓者,奧古斯丁一世陛下了?”

“奧古斯丁一世陛下以公爵之位,為難之中繼承皇位,南平叛亂,北抗異族鐵騎,又能慧眼識珠,撿拔羅林家族豪傑委以重任。開創了帝國中興的局面,自然也是一代明君。”皇帝說到這裡,輕輕一笑。搖頭道:“不過他坐穩江山之後,就開始猜忌羅林家族,收兵權,獨斷專行,以至於明明有大好機會掃平西北,卻因為擔心羅林家勢大,而白白坐失良機,讓帝國掃平西北的時間足足推遲了兩百年……”

皮特楞住了。

他所說的兩個皇帝,一個是開國大帝,一個是中興明君,都是羅蘭帝國歷史上為大眾所公認的最偉大的兩個皇帝。可是眼前這位大老板卻並不怎麼賞識。

“陛下,我可猜不到啦。”

皇帝看了一眼皮特,淡淡一笑,然後緩緩站了起來,然後居然也不再說這個話題了,而是走到了一旁,輕輕從牆壁上摘下一柄掛著的長劍來,握在手中。

他面色上閃過一絲耐人尋味的笑意,屈指輕輕一彈,劍鋒上發出了嗡嗡的聲響。皇帝才轉過身來,他的眉宇之中流露出一絲冷峻之色來,緩緩道:“讓城外的雷神之鞭第三師團不必進城,就地駐紮,沒我的命令,軍隊不得出營。”

“啊?”皮特臉色一變,皺眉道:“陛下,光明神殿現在很是不穩,那些神聖騎士都是狂熱之人,萬一在城裡鬧起來……”

“怕什麼。”皇帝持劍在手,淡淡道:“兩千多神聖騎士,難道還能翻了天不成!帝都有兩萬王城近衛軍,有八千禦林軍。若是這樣都壓不住教會,那麼這個帝國就算是亡了,也是活該!至於教會……讓他們鬧!神聖騎士團鬧得越大越好!鬧到最後的話……”

說到這裡,他輕輕將劍鋒一點,指著皮特的鼻子,微微一笑:“難道他們當真以為,我的劍殺不得人麼?”

皮特鼻尖流淌出一粒汗珠,戰戰兢兢退出了書房。

皇帝看著皮特離去,轉身將劍重新掛回了牆上,走回書桌前,眼神掃過了自己放在桌上的那本《大陸通史》。

書正翻到了一頁,頁腳正是自己方才讀到的地方,折了一小角。

書頁之上的文字是:

攝政王傳——辰.奧古斯丁

……

“我實在不明白陛下到底想做什麼。”

此刻,在帝都的某一個並不起眼的街道上,一座並不起眼的小院裡。

一株大樹,樹冠茂盛,猶如華蓋一般屹立在那兒。

樹下,一方泥爐,爐上一只小壺,壺下火苗輕舔,壺口上繚繞出絲絲白色水汽。

兩張椅子對面而放,正坐著一老一少。

彌賽亞.羅林.魯道夫,郁金香家族的現任領袖,杜微微大小姐端坐,面色沈靜,神色凜然。

這位郁金香家族的未來女公爵,原本外界都以為她此刻還在西北,可沒想到卻居然置身於帝都!

而就在杜微微的對面,坐著一個老者,一身麻衣,卻極為乾淨整潔,懶洋洋的縮在椅子上,腿上還蓋了條厚厚的毛毯。他相貌平庸,更是一身疏懶的味道,毫無任何氣場,縮在椅子上的樣子,和世界上千千萬萬在冬天曬太陽的老頭子渾然沒有任何區別。

可如果陳道臨站在這兒,一定會吃驚。這老傢伙,正是和他有過一次面談的,李斯特家族的現任族長,洛黛爾的老爹!

郁金香家族和李斯特家族已經分道揚鑣,可是沒想到,這兩大家族的頭面人物,居然在帝都的這個小院子裡秘會。

杜微微看著李斯特族長,看著這個老頭子縮頭縮腦的曬太陽,她也並不惱火,只是淡淡一笑:“我是想不明白的,難道您想明白了?”

李斯特族長搖頭:“我哪裡知道皇帝打的什麼主意。他這般運作調動,叫人看不透。”

“嗯。”杜微微點頭:“若是想逼反教會趁機鏟除的話,就應該故意示弱,可陛下這一系列的動作,卻是在示強,先斬了兩個地方教區的主教,又調兵盯住了教會的騎士團駐地,再抽調雷神之鞭來帝都……這般大手筆之下,逼教宗退位,教會就算再怎麼憤怒,也不敢擅自動作了。可這麼做的話,除了能出出氣,又有什麼用處。”

“不錯啊。我原本以為皇帝的意思是一系列的動作逼迫教會,若是把教會直接逼反了,就乾脆一股腦鏟除掉了,一勞永逸。可沒想到陛下卻是這般動作,偏偏調了軍隊來,這樣一來,教會如何還敢動作?”

“除非……陛下是另有打算,另有目的?”

(注意了,再次放送福利!威信開通之後很多人要求看我的結婚照,嗯,我知道你們主要是想看美麗的五嫂是不是啊?這次放送出三張照片來,現在對我的威信發送“結婚照”就能收到照片啦。我的威信號是:tw8182,加這個號,然後發送“結婚照”三個字就能自動收到照片了。

有些讀者在網絡上已經看到過照片了,這次福利發送主要是滿足一些沒看過照片的朋友~)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10-21 17:14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5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