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十八章 【精靈長老】


雖然有些意外,不過自己的小命都是人家救回來了,陳道臨還是欣然答應前往。

巴羅莎原本是要跟著一起去的,不過她的哥哥冷冷的說了幾句話之後,精靈少女坐了回去,無奈的看著陳道臨:「長老是邀請了你一個人呢。」

「那就走吧。」陳道臨攤開手。

巴羅莎的哥哥輕輕哼了一聲,自己跳開了樹藤簾子走了出去,陳道臨跟在後面。不過一路上卻沒有得到對方的一點好臉色。就連陳道臨撅著屁股小心翼翼的攀爬藤梯的時候,這個冷臉的傢伙也沒有停下來等候的意思。

(老子到底哪裡得罪這個傢伙了?)陳道臨心中也有些暗暗的不爽。

長老的居所在這個部落的最中央。

這是一棵明顯粗壯程度要遠遠勝過周圍樹木的巨型大樹,這株大樹的樹幹粗壯,目測過去只怕得有十多個人才能環抱過來——縱然是在這浩瀚的冰封森林之中,這樣的體型的樹木也是比較少見的。

這巨樹之上,枝幹上掛滿了那種綠色的藤蘿,遠遠看上去,就彷彿在樹身掛上了無數條綠色的簾幕,有的簾幕更是垂落到地面上。

陳道臨抬頭看去,這樹冠之頂,就有一個形狀很大的樹屋置身其中,在一片蔥翠的枝葉裡,隱約可見。

只是看著這樹頂上的樹屋,陳道臨卻有些犯難了——怎麼上去?

這部落裡其他的樹屋都會有藤梯,那是給沒有長出翅膀的年幼的精靈使用的。但是這長老的居所則顯然沒有這種配置。

陳道臨苦笑看了看巴羅莎的哥哥,這個冷面傢伙終於有所表示了,他走到了樹幹旁,拉下了一根有人的手臂粗細的樹藤來,輕輕的挽了個結,讓陳道臨走過來站在上面,又示意他用力的抓緊。

隨即巴羅莎的哥哥輕輕的在樹幹上拍了兩下,口中用精靈語低聲念了幾句彷彿是咒語一樣的言辭。

陳道臨頓時就感覺到腳下的藤蘿忽然就動彈起來,彷彿是活過來的靈蛇,飛快的沿著樹幹往上蔓延扭曲而上。

而腳才藤結手抓藤蘿的陳道臨就順著這上升的藤蘿,片刻之間,就被帶到了樹冠頂上,等腳下的上升速度停下來的時候,那藏在樹冠之中的樹屋,就在眼前一步之遙了。

陳道臨心中有些驚奇——這算是魔法弄出來的電梯麼?

看了看面前的這個樹屋,一片藤簾後,傳來了一個略微有些沙啞的聲音,說的恰好是陳道臨可以聽懂的羅蘭帝國人類語言。

「尊敬的鬱金香家族來客,請進吧。」

陳道臨心中一動,想起了巴羅莎曾經交待過自己的話——這位精靈族的長老是認為自己是鬱金香家族的人,才捨得拿出自然樹汁液救自己命的。巴羅莎叮囑過自己千萬不要說破。

陳道臨心中有了底,哈哈一笑

,伸手撩開藤蘿簾子,大步跨進了這樹屋裡。

這樹屋的面積甚是寬敞,一步走進來,立刻就能嗅到一股濃烈的芬芳氣味。彷彿置身於花海之中。

不過陳道臨卻想來對太過濃郁的香氣不太感冒,這種濃烈的香氣反而讓他腦子有些昏沉沉的不舒服,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樹屋裡的牆壁上,滿是一叢叢的鮮花——這些鮮花彷彿就紮根於樹屋的牆壁藤蘿裡,直接就這麼生長了出來。一眼望去,滿屋綻放,五顏六色姹紫嫣紅。

正面的最前方,則是放了一張藤桌,上面擺放了一隻號角,那號角一眼看去就相當有念頭了,已經缺了一角,不過缺失的部分,卻是用黃金鑲好補齊。

號角旁則是擺放了一叢叢鮮花,將那號角簇擁在其中。

陳道臨看了一圈,最後才看見了這位「長老」。

就在樹屋的角落裡,擺放了一張彷彿是榻榻米一樣的軟榻,看樣子也是樹藤編織起來的,一個一身白衣的精靈就靜靜的坐在那兒,榻上還有一隻陶壺,兩隻木杯。陶壺裡正騰騰的冒著熱氣。

那個白衣精靈抬起頭來,面向陳道臨微笑:「請過來坐下吧,遠到的客人。很抱歉,身為這裡的主人,一直到今天才見你,是我的失禮。」

他抬起頭的這一剎那,陳道臨看清了這位部落的長老。

原本他以為自己會見到了一個鬚髮皆白的那種白鬍子老朽,可就在此時,陳道臨知道自己錯了。聽說這些精靈族都是長壽的種族,一個普通的精靈都有兩三百年的壽命。而精靈族的天賦使得它們即便是在年老之後,外貌也不會變的太過衰老。

而眼前的這位「長老」,他看上去相貌最多也就是和人類之中的四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相仿,甚至更年輕一些。他的相貌自然是精靈族一貫的那種英俊——不過在這個部落待了這麼多天下來,陳道臨已經對精靈族的這種天生俊男美女的特精有了些抵抗力,反正看多了也就習慣了。

他甚至反而覺得這種清一色的俊男美女,看起來實在是很沒特點。

就好像所有的傢伙都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不過,這位長老的眼睛卻讓陳道臨心中稍微驚奇了一下——他有著一雙非常睿智的眼睛。

那眼神投來的時候,目光裡飽含了一種歲月沉澱下來的智慧的光芒。這眼神並不犀利,也並不具備傾略精,但是被這樣的眼神籠罩在其中,陳道臨卻忽然有一種全身汗毛豎立的感覺。

彷彿……自己被這個傢伙看穿了一般。

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大步走了過去,坐在了這位長老的面前——走近了才看清,對方的那雙眼睛的眼角,佈滿了細微的難以察覺的皺紋。這或許是他暴露他年紀的唯一的痕跡了吧。

這位長老看著陳道臨在微笑,笑的陳道臨心中卻有些發毛,不過陳道臨依然心中打定了主意:是你請我來的,你不開口,老子就絕不先開口。

精靈長老細細打量了陳道臨好一會兒,才終於收起了笑容。他緩緩伸手,拿起面前的陶壺來,倒了一杯彷彿是茶水的液體,輕輕推到陳道臨的面前:「這是我們精靈族自己釀的花汁,客人請品嚐一下。」

陳道臨端起來喝了一口,果然芬芳沁人,不過咂巴了咂巴嘴唇,他忍不住脫口道:「嗯,沒有迦樓羅花汁好喝啊。」

長老臉上的表情不變,眼神卻是忽然一閃,隨即聲音穩穩問道:「哦?客人有幸品嚐過迦樓羅花汁麼?那可是大精靈族的珍品呢。」

陳道臨心中有些後悔,咳嗽了一聲,只是笑笑,並沒有回答。

長老又給陳道臨面前的杯子斟滿——陳道臨注意到,對方的手掌白皙修長,就彷彿年輕人的手一般。

「客人來到我們部落已經有十餘日了吧。」

對方似乎是在寒暄,陳道臨卻立刻很識相的站了起來彎腰深深一鞠躬:「還沒有機會感謝長老救命的大恩。我聽巴羅莎說過,如果不是長老用貴部落的自然樹汁液救我,我恐怕已經死掉了。」

長老微微一笑,笑容風輕云淡:「巴羅莎是個好孩子,不過她的話卻是嚴重了。我親自看過你的傷勢,縱然沒有自然樹的汁液,你也不會死掉,最多不過是傷勢癒合的慢一些罷了。」

頓了頓,長老笑道:「我當時便有些奇怪。你身體裡並沒有魔力波動,而看你的體格也不像是武者,但是我用了魔法治癒你的傷勢,卻立刻就引發了你身體裡的一種自然元素的呼應,那自然元素卻彷彿是和我們精靈族頗為相似。我原本還百思不得其解,不過客人您剛才說過,你曾經喝過大精靈族的迦樓羅花汁,那便對了。」他頓了頓,看著陳道臨眼神裡的疑惑,解釋道:「迦樓羅花汁是大精靈族用魔法提煉出來的珍惜之物,我們精靈族若是飲用了,可以提升魔力本源的感應,而若是普通人喝了,也會增加自身的自然元素。雖然做不到長生不死,但是促進身體的生命力更加旺盛,平日裡,一般的疾病什麼的都不會侵襲,至於外傷,也會比尋常人要恢復的快一些。迦樓羅花汁專門增強身體的自然生命力元素,遺憾的是客人您不是魔法師,否則的話,以此來修煉魔力,收益無窮。不過麼,現在您的身體得到了增強,生命力旺盛一些,也算是不枉了。」 本帖最後由 da0322 於 2013-3-29 15:12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