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一百六十五章 【孤魂野鬼】



巴蒂亞看著這魔法陣,越看越是心驚。

他能成為中階法師,在魔法陣一項上的造詣自然也不會弱到哪裡去。

可是以巴蒂亞的眼觀看來,這魔法陣處處透著古怪,明明這陣法運轉起來,可是自己卻偏偏無法尋找到維持這魔法陣的魔力來源!

這……這根本就是推翻了魔法陣的基本理論啊!

忽然看見陳道臨站在一旁面含冷笑,巴蒂亞立刻喝道:「你既然能識破這個魔法陣,那麼想來你也有辦法將它打開!」

「我打開這魔法陣的時候,就是我的死期吧!」陳道臨冷笑。

「你若是不肯,現在就會死。」巴蒂亞揚起手裡的魔杖。

陳道臨往後挪了挪腳步,只是冷冷瞧著巴蒂亞。

巴蒂亞瞪了陳道臨一會兒,終於深深吸了口氣:「好吧……我們做個交易如何?」

「哼。」

「你幫我開啟這魔法陣,我便保證絕不害你的性命。」巴蒂亞緩緩道:「我可以和你簽下魔法契約,你也是魔法師,應該知道魔法契約一旦簽署,若是毀約,便會受到魔力反噬,絕不可能逃過!哪怕我將來魔力大進,實力提升,魔法契約卻是根植於靈魂意識之中,隨著魔力增長,一旦違約,魔力反噬只會越來越強烈,絕不可能取消……如果我們簽署魔法契約,你總信得過我吧。」

陳道臨想了想。這才點頭道:「好!」

巴蒂亞倒是個做事果決的人,立刻就拿出一紙魔法契約來。兩人當場簽署下了,隨著魔力灌注,契約燃燒化作飛灰。巴蒂亞冷冷看著陳道臨:「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

陳道臨哈哈一笑,可忽然就看見巴蒂亞冷冷瞧著自己,魔杖對著自己一指,一股強大的念力衝撞過來,頓時將陳道臨掀翻在地!

陳道臨心中一驚:這傢伙要翻臉?!

還沒等他爬起來,巴蒂亞口中已經飛快的年初了一串咒語。魔杖指點,陳道臨頓時再次飛起,身子狠狠撞在牆壁上。

他奮力催動精神力抵抗,抬手一揮,就有一道燃燒的火光激射過去!

巴蒂亞眼神一緊,喝道:「好本事!」

他冷冷一笑,也不躲閃。任憑這火光落在自己的身上,他的衣袍之上卻忽然浮現出一團透明的光芒,將火光盡數擋在了外面,就連一丁點火星都沒有真的沾上他的身體!

「哈哈!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巴蒂亞長笑一聲,魔杖請點,頓時一股巨大的壓力將陳道臨狠狠掀翻:「我為這裡的事情籌備了足足五年。你以為我沒有任何準備就會跑來這裡麼!」

陳道臨從地上爬起來,身上卻已經僵掉了,彷彿無形之中有數道枷鎖將自己全身牢牢鎖住。他知道這是一種風系魔法,叫做氣流枷鎖。

此刻全身被束縛,陳道臨皺眉道:「你真的要殺我?難道不怕魔法反噬?」

「我可沒想殺你。」巴蒂亞走了過來。走到他身前,居高臨下看著陳道臨:「不過呢。我總覺得這這個傢伙身上透著古怪,難保你會弄出什麼花樣,所以得想辦法把你好好的看管起來。」

頓了頓,巴蒂亞皺眉:「你剛才反擊我的時候,這個法術可沒唸咒啊……你這人,果然不能小覷!哼,你是怎麼做到的?難道是身上藏了什麼魔法卷軸麼?」

陳道臨不說話。

巴蒂亞看他不說,也就不再問,卻冷笑一聲,從懷裡一摸,居然摸出了一幅鐐銬來。

這鐐銬彷彿是銀子打造的一樣,翻出冰冷的銀色光芒。陳道臨卻立刻感受到了其中的一股強烈的魔力波動。

「咦?好強的光明神聖屬性。」

「哼,你倒是識貨。」巴蒂亞嘿嘿一笑,彎腰下來,親手將這鐐銬套上了陳道臨的雙手,然後魔杖在上面輕輕一點。

卡的一聲,鐐銬自動收緊!瞬間,陳道臨就感覺到一股強烈的無形力量充斥全身,自己暗中蓄勢待發的精神力,忽然就如潮水一樣瘋狂的退去,轉眼間就消散殆盡!彷彿是無形之中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將自己的精神力全部吸光了!

陳道臨這一驚可非同小可,他試圖再催發魔力,可任憑他如何努力,都再也無法凝聚出一絲魔力來。只要自己稍稍一動意念,魔力還沒凝聚而成,就被瞬間吸收掉了!

而手上的那個鐐銬,銀光大盛!

「這,這是什麼東西?」陳道臨咬了咬牙。

「哈哈,你不用拜拜費力掙扎了。」巴蒂亞冷笑:「這東西叫走『魔法師鐐銬』,可是專門對付魔法師使用的。哪怕是七八級的法師,在這鐐銬之下也之能乖乖束手就擒,何況你一個區區的低階法師。」

「魔法師鐐銬?這世上還有這種東西?」陳道臨不信。

「哼,孤陋寡聞。」巴蒂亞眼看陳道臨已經再無反抗能力,也輕鬆了許多:「這東西可得來不易,是魔法工會之中弄來的稀罕貨。千百年來,大陸上出現那麼多魔法師,總會出現一些心思邪惡為非作歹的,魔法工會作為魔法師的共同組織,自然也有討伐邪惡魔法師的職責,工會之中自有一支魔法師執法隊,專門抓捕對付那些作惡的法師,這東西就是魔法工會之中秘藏的寶貝!一旦戴上這鐐銬,你的魔力便無法凝聚,稍稍一催動魔力,就會被吸入這鐐銬之中!千百年來,這鐐銬也不知道鎖過多少成名的人物,你這個小小的傢伙又算得了什麼。」

陳道臨看著手上的鐐銬,忽然苦笑道:「這麼說來。我倒是榮幸的很……這東西,應該很難得吧?你怎麼弄到的?」

「這種鐐銬。即便是在魔法師工會之中,也只剩下六七副而已,至於我手裡這一副……來歷你就不用多問了,反正鎖住你已經是足夠!」

陳道臨搖搖晃晃爬了起來,看了巴蒂亞一眼:「你真的不殺我?」

「契約已經簽署,我可不想品嚐魔力反噬的滋味。」巴蒂亞搖頭:「我只是要防備你耍手段,只要你老老實實的,等這裡的事情結束。我自然會放了你。」

說到這裡,巴蒂亞眼神一凝:「現在,趕緊告訴我,如何打開這個魔法陣吧!」

陳道臨看了這傢伙一眼,歎了口氣:「你低頭看看地面。」

地面之上,因為天花板上的魔法陣的光芒流動,那無數的古怪符號如靈蛇扭曲……

而原本天花板上的圓形太極圖。也終於映照在了地面,地上石板上,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太極浮影。

巴蒂亞自然不認得這太極圖,只是本能的覺得這圖案頗為古怪,不由得多看了幾眼。

一個巨大的圓圈,而其中連個小小的圓圈。是天花板上那兩個圓形的天窗。

因為天窗開著,外面的光芒照了進來,就如同兩束圓形的投影光束在地上。

這光束的亮度十分微弱,如果不是仔細看的話,還真的很難察覺。

陳道臨指著兩道圓形的光束:「這便是兩個入口。你只需要站到光束之中便可……這魔法陣應該是個傳送功能的陣法,至於傳送到什麼地方。可就別問我了。」

巴蒂亞猶豫了一下,看著地上的兩道圓形的光束陰影,他心中很快就做出了決定:「你先進!」

陳道臨早就料到他會這麼做,輕輕一笑,就要邁步往距離自己身邊最近的光束圈裡走。

可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巴蒂亞的身後,塔頂對外的門口台階處,傳來了一聲輕輕的咳嗽。

巴蒂亞也聽到了這咳嗽聲,魔法師豁然變色,飛快的轉過身去!

這塔頂觀星室的門口,站著一個人影。

身形傴僂,那腰彷彿都已經直不起來,彎著腰不停的咳嗽,氣息粗重而紊亂。

這人一身髒兮兮的麻衣袍子,僕人的裝扮,左手提著一盞燈光暗淡的馬燈,相貌平庸,形容枯槁,一雙老眼混濁無光。

可他偏偏就出現在了這門口,無聲無息也不知道是何時到來的!

巴蒂亞早已經就將自己的精神力遍佈四處,在魔法師的精神力覆蓋之下,這人居然來到如此近前,自己都沒有察覺……

一想到此處,巴蒂亞頓時後背就冒出了冷汗來。

這個人,當然就是負責看守清掃這白塔的那個羅林家的老僕!

這老僕彷彿輕輕歎了口氣,提著馬燈,一步一步的走進了觀星室來,走進了門裡的時候,身後的那扇房門無聲無息的關上。

「巴蒂亞法師。」老僕用混濁的目光掃過巴蒂亞,然後又看了一眼陳道臨:「還有這位年輕的魔法師……你的名字是叫達令,對麼?我應該沒聽錯吧。」

「……」陳道臨和巴蒂亞兩人對視了一眼,同時緊張的盯著這個老僕。

巴蒂亞的心中比陳道臨更加驚駭!

他今晚隱藏在陳道臨之後來到白塔,進來之前,就已經悄悄在外面佈置下了兩道魔法禁制。此外他方纔還施展了一個「空間壁障」的魔法,這魔法可不僅僅是將房間裡的動靜全部隔絕,更是可以讓外面的人無法進來!

可這個老僕,就這麼悄無聲息的來到房間外,彷彿自己設在外面的兩道魔法禁制沒有起到半點作用!而且他方才邁步走進房間裡,是那麼的輕鬆悠閒,自己的空間壁障魔法,對他也沒有任何反應!

一想到這裡,巴蒂亞原本握著魔杖的那隻手就垂了下來,實在生不出搶先動手的勇氣。

「白天見到兩位的時候,我便心中想著……咳咳……心中想著,等了這麼多年,看來也終究是等到了點事情。」老僕彷彿在苦笑:「這裡的魔法陣有多少年沒有開啟了……讓我想想,這時間久遠的。我幾乎都快忘記啦……」

他轉過身去,緩緩的將馬燈放在了角落的地上——他就這麼大大咧咧的轉身。毫不在意的將自己的背部亮給巴蒂亞。可縱然如此,巴蒂亞也依然沒有敢動手的勇氣!

「嗯,不錯,還算聰明。」轉過身來的老僕,輕輕瞟了巴蒂亞一眼:「沒有沉著我轉身的時候偷襲,你看來並不太蠢啊,魔法師……」

說到這裡,他又咳嗽了兩聲:「可是……你既然不是蠢人。卻為什麼又做出這種蠢事呢?」

巴蒂亞呼吸開始急促粗重,陳道臨則小心翼翼的退後半步,將身體藏在了巴蒂亞的身後。

「我記得,我第一次見你是在五年前吧,巴蒂亞法師。」老僕臉上帶著微笑,只是那混濁的老眼毫無半點光彩:「你來到羅林家,成為了羅林家的魔法顧問……嗯。那個時候,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你的實力達到了五級法師的標準。現在一晃已經過去五六年啦,如今的你已經有六級的實力,已經站在了中階和高階之前的關卡上了。看來你這五六年來,倒也勤奮的很啊。」

巴蒂亞死死盯著這老僕:「你……你究竟是什麼人?」

老僕搖搖頭。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然後抬起頭來,看著天花板上的天窗,彷彿遙望天空的星辰,依然在回憶:「我記得……你是一個耐心很好的人。來到了羅林家之後,足足等了三個月。才第一次跑來查探這個地方。那一次你也是半夜跑來,還站在我的門外靜靜聽了足足一個小時的時間……你的耐心可真好。這麼多年來,我可遇到過不知道多少跑來白塔夜探的人,而你是最小心也是耐心最好的一個,就連我這麼一個老朽的僕人,你都不會掉以輕心。

我記得那天晚上,你在這塔樓頂上待到了快天亮,然後失望的離開。」

頓了頓,老僕繼續笑道:「不過你並沒有死心。後來你陸陸續續又跑來了一共九次,你幾乎將這座白塔從底層到塔頂,每一層台階都仔細查看過。有一次你甚至還悄悄的給我下了一個昏睡的咒語,然後摸到了我的房間裡去檢查了一遍才離開,對不對?」

巴蒂亞額頭冷汗涔涔!

「夠謹慎,有耐心,又很細心,其實你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人才。」老僕歎息:「我這些年來在這裡遇到過那麼多打這白塔主意的人,你是其中最讓我另眼相看的一個。」

「你……你究竟是什麼人!」巴蒂亞心中越來越緊張,終於近乎失態,失聲大喝道。

「我?」老僕淡淡一笑,他的眼神裡隨即變得有些黯然:「時間太久了,實在是太久了,久遠到我幾乎都快忘記了自己是誰。」

他瞇著眼睛,彷彿沉浸在回憶之中:

「剛來羅林家的時候,我記得那個時候白塔的女主人還在。我是一個年輕的馬伕,我只知道,我要守護這座白塔,守護這裡的秘密不能讓旁人知道。然後,三十年後,我的那個肉身老去垂死……然後我換了一個肉身,變成了這羅林城堡裡的一個園丁……再之後,又過二十年,園丁死去,我成為了一個鐵匠……」

他一邊說,一邊搖頭歎氣。

可在一旁聽著的陳道臨,卻已經是面色古怪。

這……這難道是……借屍還魂?還是……以奪舍的方法……弄的……不死之身?!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到今天為止,一共是三百六十一年零三十七天。」老僕人淡淡道。

三百六十一年……

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忍不住開口道:「你是說……你在這裡活了三百六十一年?」

「活?」老僕苦笑:「算是活著吧。」

「那麼……你見過鬱金香公爵麼?第一任鬱金香公爵。」陳道臨問道。

「你是說杜維?」老僕的眼神有些古怪:「他……我見過幾次吧。第一次來到城堡的時候,很遠的地方。不過他並沒有發現這白塔裡的秘密……所以,我的任務,和他並沒有太大的關係。不過鬱金香公爵的確是一個可怕的人,嗯……很可怕,非常可怕……後來只要他來到羅林家城堡,我就遠遠的躲開,可不敢讓他發現我的存在。」

「說吧,你到底是什麼人。」陳道臨倒是比巴蒂亞要冷靜一些——反正連克裡斯那種萬年老怪物都見過了,一個才活了三百多年的傢伙,連克裡斯的零頭都不到呢。

「我……」老僕輕輕一笑,只是笑的卻有些古怪:「我……應該不算是一個『人』吧。我只是一個……失去了主人的,孤魂野鬼。」

失去了主人……

陳道臨立刻就問道:「你的主人是誰?」

「我的主人……」老僕忽然停下不往下說了,看了陳道臨一眼:「何必問這麼多麼?反正你們都要死的,知道和不知道,又有什麼區別?」

「都要死?」巴蒂亞忍不住冷笑起來。

「不錯,都要死。」老僕咳嗽著,歎息著,緩緩的站直了傴僂的身體。

他混濁的老眼之中,有一絲光芒,一點一點的迸發了出來:

「凡是知道了這白塔秘密的人,都要死……每一個都要死的!」



(今天就這麼多~)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