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一百八十七章 【皇帝的奇怪反應】

廣場上已經血流成河!

地上的刺客死屍一共有三十一具!全部死得透透的,沒有留下一個活口!

儘管御林軍和治安所的士兵也試圖想活捉幾個,可這些傢伙都是真正的“死士”!戰鬥的時候拚死相搏,絶不留任何餘地,事情失敗之後,寧可自殺也絶不願被生擒!

刺客之中有人是橫刀自刎,有的則是重傷之後被打掉了武器,然而就在御林軍想活捉對方的時候,對方卻服藥自殺!經過了檢查,這些刺客的嘴巴里都有毒藥嵌在牙齒下,一旦事情不對,就用力咬牙,擠破毒藥囊,服藥自盡!

這種毒素的效力非常快,吞下之後,不過是幾個呼吸之間就氣絶身亡。

三十一名刺客,每一個活口。

而帝國官軍這裡,治安所的士兵死傷過百,御林軍紅羽騎則死傷了六十人——精鋭的紅羽騎死傷如此之多,大部分都是被那個長槍漢子擊殺的!

此時廣場上的行人已經全部被驅散,還有些則被趕來的城防近衛軍緊緊圍住!

王城近衛軍已經陸續有上千人趕來,其中大部分都是騎兵,已經將這個廣場團團圍住,還有士兵則圍住了廣場外圍的行人,嚴密的排查。

整個廣場之上,地上的屍體已經被搬走,但是血流滿地,看上去依然叫人觸目驚心。

陳道臨已經撤去了“畫地為牢”的法術。

方才他和皇帝一起躲在這個“畫地為牢”之中,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這位帥哥皇帝自始至終,臉上從來不曾露出過哪怕一絲一毫的緊張和驚懼。

從頭到尾,哪怕是紅羽騎被那個長槍漢子砍瓜切菜一樣的屠殺,又或者是那個長槍漢子幾乎衝到了自己的面前——這位皇帝甚至連眉頭都不曾皺一下。只是嘴角含著一絲冷笑。

而且,從頭至尾,這位皇帝甚至都沒有和陳道臨說一句話——哪怕是陳道臨施展了魔法護衛皇帝,還用畫地為牢的法術將自己和皇帝一起圈在了壁障之內……皇帝也只是對於陳道臨的舉動。投去了一束帶著幾分笑意的眼神。但是卻依然隻字不說。

此刻終於強敵遁去,周圍佈滿了護衛皇帝的兵馬。等陳道臨撤去了法術之後。頓時有趕來的鬱金香將皇帝牢牢簇擁住圍了起來。

而陳道臨,則幾乎要被人擠了出去。

“好了!亂什麼亂!”

終於,這位皇帝開口了。

他的聲音依然是那麼平穩和富有磁性,只是他輕輕一句。那些御林軍頓時停止了騷動。

皇帝一擺手,分開了面前的護衛,居然緩緩走到了陳道臨的面前。

他的那雙溫和的眼神落在陳道臨的臉上,然後又看了看陳道臨的雙手——每根手指都帶著鑲嵌了碩大寶石的魔力儲備戒指。

“年紀輕輕,魔法等級不高,但是卻很懂得充分利用手裡的資源,不錯。”

皇帝微微一笑。看著陳道臨的眼睛:“也虧得你這個傢伙居然有這麼多魔力儲備戒指,否則的話,恐怕消耗魔力都會被抽成人幹了吧。”

“……那個,陛下說笑了。”陳道臨嘿嘿乾笑。趕緊低下頭去。

“我不是取笑你,而是真心誇獎你。”皇帝居然正色道:“懂得使用身邊一切的資源,這就是聰明!年紀輕,實力差,可以慢慢修煉。可若是腦子太僵硬愚蠢,就算練一百年也沒有用處。你這個小子……我先前只是聽說了你和李斯特家的事情,覺得你很有趣,現在看來,你果然是個有意思的人。”

陳道臨縮了縮脖子。

“別裝膽小了。”皇帝哈哈一笑:“從你方才的表現看出來,你絶不是個膽小的傢伙,這會兒沒必要低調。不管如何,你方才全力護衛我,那便是對我的忠心……嗯……好了,達令陳,你的名字我算是真正記下了。現在我還有事情要處理,這兩三天,我會派人去召你進皇宮見我的。去吧。”

說著,皇帝居然伸手拍了拍陳道臨的肩膀。

陳道臨目瞪口呆……看著皇帝轉身離去。

這……這就算了?

喂!拜託!皇帝陛下!我可是剛剛救了你的命啊!你就一句“你很不錯很有意思”就算了?

怎麼說也該賞賜我幾百個美女,幾百萬金幣花銷花銷才對吧?!

……

皇帝走到了另外一邊,站在了帕寧的面前。

帕寧立刻挺直了身子,做了一個軍官的捶胸禮。

“帕寧,你回來了?”皇帝看著帕寧的眼睛,淡淡道:“什麼時候到的?”

“稟告陛下,就在半個時辰前。”

帕寧的神色很嚴肅:“我和弗裡茨總督家的船一起回來,嗯……那位達令法師也和我同路。方才我正要去軍部報到,正好路過這裡,聽見了廝殺的動靜,然後……”

皇帝淡淡一笑,彷彿對於方才發生的這場刺殺並不願意多談,卻反而轉移了話題,隨口問道:“東海待了這兩年,有什麼想法麼?”

“……陛下,我只想回到軍中,哪怕是在一線部隊裡當個統領,也不願意在帝都的軍部裡做個閒職老爺。”帕寧回答的也很乾脆俐落。

皇帝撇嘴笑了笑,深深的看了帕寧一眼:“到底如何安排你,我會和你父親好好談談……不過,你畢竟是家族長子,你父親對你有特殊的安排,這是你們家族的內部事務,我也不好干涉太多。”

頓了頓,皇帝轉身就走,走了兩步,卻忽然停下來:

“帕寧,剛才的事情,你做的不錯……不過這事情你不要多嘴提起,後續的事情你也不要插手,明白麼?你剛回帝都,還是低調些好。”

“……遵命。陛下!”帕寧單膝跪了下來,深深的低下了頭。

皇帝點了點頭:“騎馬跟上來,和我回皇宮,我還有話要對你說。”

……

帕寧遠遠的看了陳道臨一眼。兩人的目光對視的一刻。陳道臨意外的發現了帕寧的眉宇之中隱隱的含著的一絲淡淡的……憂慮?

帕寧對陳道臨做了個手勢,他指了指天地。又指了指自己和陳道臨。

陳道臨忍不住一笑……他明白了帕寧的意思。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這個時候,都不忘記提醒我,大家互相為對方保密?

眼看帕寧翻身上馬。隨後跟在了御林軍的隊伍里,隨著皇帝陛下一起離去。

陳道臨離開了廣場。

廣場外面,原本在那兒的擁擠的人群已經被戒嚴的王城近衛軍圍住了,所有的過往之人都要嚴格盤查。

當然,這所謂的嚴格盤查也只是針對普通人,似李斯特家族這樣的豪門,自然是表明身份之後就即可放行了。

巴羅莎和胡克查克等人。在方才的廝殺之中,因為距離太遠,而且殺起來的時候,有治安所的隊伍已經將街道封鎖。所以沒有能衝過去。

此刻看見陳道臨回來,巴羅莎才鬆了口氣,皺眉道:“下次再遇到這種事情,你可要躲得遠遠的才行啊。”

“我又沒想到皇帝會遇到刺殺……再說了,皇帝要見我,難道我不去麼?”陳道臨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皺眉道:“我還是想不明白……皇帝好像一副對我很有興趣的樣子……我都沒來過帝都,到底為什麼,好像現在所有人都把我當做個異類一樣看待?”

李斯特家的管家弗雷已經派人去前面表明了身份,此刻終於得到放行,他請陳道臨上了馬車,然後笑道:“恭喜老爺,這次進入了陛下的視線,想來陛下若是欣賞老爺的話,老爺在帝都平步青雲,指日可待了!”

陳道臨原本是懶得和這個弗雷說話的,不過忽然心中一動:“剛才那場刺殺……嗯,我好像聽到那個刺客說什麼……葛麗坦家族三百二十四條人命……這是什麼意思?”

弗雷聽了,臉色微微一變,趕緊看了看左右,然後皺眉道:“老爺,這等事情,以後還是少開口為妙吧!”

頓了頓,弗雷壓低了聲音道:“老爺,這葛麗坦家族,是半年前因為叛國罪,被陛下怒而下令抄家滅門,全族三百二十四條人命,全部被處死!雖然罪名是葛麗坦家族犯了叛國罪,說是和獸人王國暗中勾結,可外面的傳言,無非也就是葛麗坦家族悄悄的往獸人王國走私些違禁品罷了。許多豪門大族都在做這生意,也不止他葛麗坦家族一家。而陛下之所以忽然震怒,將他們全族剷平,恐怕,其中的內情,還是不要去打聽為好!老爺,帝都雖然是個繁華之地,但也是處處危機步步陷阱,一個不小心,便會摔得粉身碎骨!這等皇家隱秘之事,要是不要關心為好!”

陳道臨不動聲色,點了點頭,關上了車窗。

等馬車重新緩緩行駛起來的時候,車廂裡,忽然那個達格利什低聲嚅嚅道:“那個……老爺,你說的葛麗坦家族的事情,我倒是知道一些。”

“哦?”

陳道臨看了達格利什一眼!目光忽然變得異常鋒利!

達格利什垂著頭,似乎有些怯懦,然後低聲道:“……葛麗坦家族原本是幫皇家打理一些產業,還有郊外的獵場……而有個傳聞,當年陛下出了意外的那次打獵,從馬上摔下來受傷……那一次的事情,葛麗坦家族就脫不了干係……皇帝陛下應該是後來查到了當年葛麗坦家族在那件事情裡有巨大的嫌疑,所以……才找了個藉口,舉起屠刀,將葛麗坦家族給……”

“當年的意外?那是什麼?”陳道臨脫口而出,可隨後他立刻想起了一件關於這位帥哥皇帝的重要的事情!

杜微微和哥特都和自己說過的!

這位皇帝陛下,當年因為某次意外,打獵從馬上摔了下來,然後……可能是留下了後患,傷了某些特殊的部位,結果就失去了生育能力!

難道……

陳道臨聽到這裡,頓時額頭冒出冷汗來!他盯著達格利什,立刻喝道:“好了!不必再說!這種事情以後不要亂嚼舌頭!!這種事情,也能隨便說的?!”

皇帝……不能生育……奪嫡,皇儲之位的爭奪……

皇帝如果說因為這種理由憤怒的滅了一個家族……而且還是在很多年之後,難道是當初讓皇帝意外的那件事情……被皇帝查出不是意外?

如果說這種事情不是意外……那麼這件事情就太深了!絶不是自己這種人可以去打探的!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