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第八十七章 【出謀劃策】


陳道臨從會客室走出來,門外有僕從等候著,態度極為恭敬,引著陳道臨往外離去。

剛剛走出走廊的時候,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心中隱隱泛出一種怪異的感覺,他本能的擡頭往右側看去,立刻便迎面看到了一束眼神。

這眼神方一接觸,陳道臨立刻就仿佛心中一震!

這是何等的一束眼神啊!

冷酷,淡漠,隱隱的仿佛還有一絲淡淡的危險的氣息!就如同……

這人的眼神,就如同出鞘的刀鋒一般,只是這麽射在人的身上,仿佛就能叫人感受到那刀鋒的寒冷和森然鋒芒!

毫無疑問,被這樣的眼神盯著,是一種極不舒服的事情。這種叫人心中發毛的眼神,陳道臨到目前為止,只從一個人的身上感受到過。那便是獸人的狼族王族後裔,雷!

但是很顯然,這個人的眼神的犀利和森然冰冷的程度,比雷更加刺人,更加叫人不舒服,也更加犀利!

只是這眼神的投來,陳道臨就仿佛感覺到了自己裸露在對方眼神之下的肌膚都暴起了一層細細的雞皮疙瘩,仿佛汗毛都豎了起來!

這種感覺,就如同寒冬臘月的時候,忽然一陣冷風吹進了自己的衣襟里!

這雖然只是一瞬間的感受,但是陳道臨豁然便精神一震,隨即本能的呃,全身的精神力瞬間就被刺激到了巔峰狀態來。

他瞪大了眼睛,盯著這束眼神的主人!

印入眼中的,是一個身材修長的男子。

一身黑色的寬大袍子籠罩在身體上,袍子下能看見內襯的皮甲。

這人的身材比陳道臨高上至少一個頭,肩膀寬闊,腰間紮了條皮帶,勾勒出了寬肩窄腰的健美身材輪廓。

他的相貌應該是很英俊的那種,但是卻棱角分明,絲毫沒有半分奶油氣,卻反而隱隱的散發出一股煞氣!

是的,是煞氣!

這個人就站在那兒,手無寸鐵,但是卻仿佛就如同一柄出鞘的利劍橫在你眼前一般!

最醒目的,毫無疑問是他那一頭金色的長發,如陽光般燦爛耀眼的金發。

可這樣的金發生在這人的頭上,卻並沒有給他帶來一絲陽光的氣息,更映襯的他的臉龐上的那股陰寒煞氣越發的叫人不敢直視。

這人生了一雙略顯細長的眉眼,但是眼波流轉,就叫人不寒而栗。

他的眼神似乎只是很隨意的從陳道臨身上掃過,掃過的時候略微停留了一瞬,便輕輕挪開,眼神冷漠。

陳道臨註意到,這人的身後跟著一名李斯特家族的管事模樣的人,那管事低頭垂首,態度恭敬之極,站在這人身邊,連大氣都不敢出上一口。

陳道臨隨即快步走了過去,卻聽見身後隱約聽見傳來人聲。

“哥特大人,這邊請……”

哥特?

陳道臨心中一動,這就是洛黛爾小姐要見的人吧。

這人的氣息和氣質,讓陳道臨很是不舒服。

……

回到了自己住處的時候,卡曼和羅德里格斯四世也在。

眼看陳道臨在李斯特家的侍者的陪同下回來,這兩個家夥急忙就迎了上來。

胖子卡曼還有點城府,還能沈的住氣,但是那羅德里格斯四世卻已經滿臉焦急,迎面就大聲道:“達令,你被洛黛爾小姐請去見面了?”

陳道臨看著這兩個家夥面色焦急,目光古怪,不由得笑了笑,點頭道:“是啊。”

“她,她怎麽會忽然召見你?”羅德里格斯四世急忙問道:“她又不認得你,而且我們聽說……”

卡曼忽然輕輕踢了他一下,然後瞪了羅德里格斯四世一眼,打斷了他的話,胖子卻笑瞇瞇道:“達令,你不是說根本不認得李斯特家的人麽?為什麽洛黛爾會獨獨把你叫去見面?她這一天都是拒絕了任何客人的求見啊,就連我們兩人……”

陳道臨笑了,看著胖子,咳嗽了一聲,道:“兩位,我之前說的話也都是事實,我的確不認識李斯特家族的人,這次來也是受一位長輩的托付來送點東西。嗯……至於洛黛爾小姐為什麽要見我,很抱歉,這是我的私事,事關隱私,我卻不好告訴兩位了。”

頓了頓,他看著這兩個家夥難看的臉色,才緩緩笑道:“不過我也沒能和洛黛爾小姐真的見到面。我去的時候,在會客廳里,洛黛爾小姐放了簾子,和我隔著簾子談話的,而且只談了幾句,還沒說到正題,就被人打斷了。”

他故意看著這兩人的臉色,慢吞吞道:“好像是一個叫‘哥特’的家夥……”

“哥特!!”羅德里格斯四世臉色陡然一變,驚呼叫了出來。

卡曼的臉色也是鐵青,用力咬著牙齒,重重哼了一聲。

“兩位知道這個人?”陳道臨問道。

“……”卡曼看了羅德里格斯四世一眼,淡淡道:“這個家夥……哼,不說他也罷。一個叫人討厭的混蛋罷了。”

陳道臨看著這兩人的表現,忌憚的表情,加上之前一路上聽到兩人說的那些事情,心中就已經猜到了幾分,也不說破,就對兩人點了點頭,回自己房間去休息了。

卡曼和羅德里格斯四世兩人雖然想問什麽,也不好開口。看著陳道臨回房去了,卡曼才忽然道:“不行,哥特那個家夥來了,我可不能在這里坐著!不能眼看那個混蛋接近洛黛爾!羅小狗,你敢不敢和我一起去看看!”

羅德里格斯四世哼了一聲:“有什麽不敢的!”

兩人急火火的沖了出去。

陳道臨回到了自己的套房,巴羅莎正在和夏夏說著什麽,精靈女孩看見陳道臨回來,臉上露出甜甜的笑容:“這麽快便回來了?”

“唉。”陳道臨嘆了口氣:“事情沒辦完,就被人打斷了。看來還是要等待晚上啊。”看了看巴羅莎,皺眉道:“不過晚上……”

“嗯,晚上的宴會,我就不和你去了。”巴羅莎嘆了口氣,臉上有些失望。

參加宴會要穿禮服,這事情對於巴羅莎來說便有些為難。

女士的晚禮服太過單薄,精靈女孩若是穿著那種衣服,自然身後的雙翼就會暴露出來。在人類世界暴露精靈的身份,總是有些危險的,雖然這里是李斯特家族,但是也怕會被壞心人盯上。

“咱們現在還太弱小了,等將來更強一些,就不必再藏頭露尾啦。”陳道臨安慰道:“事情一結束,咱們便離開這里。”

“能早點離開最好。”巴羅莎皺眉道:“我心里總有些擔憂,這個地方,我感覺很壓抑,叫我心里很是不舒服呢。”

“順利的話,或許明天便能離開了。”陳道臨笑了笑。

他和巴羅莎說了會兒話,想起白天反正沒事情,不如再去花園里打打秋風,看看有沒有什麽便宜可撿,昨晚自己的收貨著實不少。

李斯特家族財大氣粗,那種魔法植物都隨便種植在花園里沒人看管,這種機會,恐怕過了這個村兒就沒有這個店了。若是不抓緊機會,離開這里之後,便再也沒有這種白占便宜的好事啦。

想到這里,就留下兩個女孩在房間里,陳道臨一個人又悄悄跑去了花園里。

白天的時候,花園里就不如晚上的時候那麽僻靜的,陳道臨閑逛了會兒,總能看見有僕人來往,雖然這些僕人並不阻止陳道臨閑逛,而且舉止態度也很恭敬,但是陳道臨總不好當著人家的面偷采摘植物。

逛了好半天,收獲寥寥。

不由得便越走越偏,自然而然的,便走到了昨晚遇到那個小女僕的地方。

繞過了一條灌木樹墻,從那個小豁口走進去,就到了河邊。

陳道臨在這里歇了會兒,仿佛有某種預感一般,心中隱隱的有一種暗暗的期待。

果然,眼看時間已經到了中午的時候,陳道臨正要離開,忽然就聽見了身後灌木叢里傳來沙沙的聲音,那豁口的地方,鉆進來一個熟悉的瘦小的身影,陳道臨看了過去,不由得臉上一笑。

昨晚的那個小女孩吃力的爬了進來,一手提著個小小的籃子,一手奮力的扒開樹叢。

陳道臨笑著走了過去,幫她撥開樹叢,抓住她的手腕,將她拉了進來,笑道:“你總是這麽喜歡偷偷摸摸的麽?有路不走,卻喜歡鉆樹叢?”

這小女孩被陳道臨握住手腕,小臉上仿佛閃過一絲紅暈,隨即掙脫了陳道臨的手,哼了一聲,用尖尖的清脆的嗓音道:“我可不是你這樣的客人,我一個小女僕亂跑的話,被管事看見了,會被責罵的。”

陳道臨笑了,看著她手里的籃子……那分明是一個食籃,蓋子已經歪了,露出里面的食物來。看了這個小妮子一眼:“你又偷東西吃了?”

“要你管麽?”女孩白了陳道臨一眼,走到了河邊,將籃子放下,拿出了條小花布來鋪在地上,把里面的食物一樣一樣的擺了出來。

她忙了會兒,回頭瞪了陳道臨一眼:“你就這麽只看著不幫忙麽?”

陳道臨哈哈一笑,走了過去。

這籃子里居然還有一個小小的燒烤架,陳道臨笑道:“你就這麽喜歡吃燒烤麽?”

“要你管!”女孩哼哼幾聲,將燒烤架放好。

這花園里到處都是樹叢,所以燒火的材料倒是不缺乏,隨手撿了些樹枝回來,陳道臨一個火球術生了火。

女孩帶來的食物里,居然有幾對某種禽類的翅膀,讓陳道臨很是驚喜。

“哈哈,烤翅膀,我最擅長了。”

他主動承擔起了擺弄燒烤的活兒,這女孩也不爭搶,幹脆就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陳道臨忙活。

“餵,上午的事情,謝謝你了。”陳道臨一邊用燒烤叉穿雞翅,一邊隨口道:“是你請你們家小姐接見我的吧?”

“謝就不必啦。”女孩撇撇嘴巴:“反正你的事情也沒能說完。”

“總之還是要謝謝你。”陳道臨眼珠轉了轉,笑道:“你不會是知道我在這里,所以專門帶了食物來找我吧?”

“哼,這里可是我的地盤。”女孩瞪了他一眼:“倒是你,怎麽大白天又跑到這里來了?”

說著,她仔細瞧了瞧陳道臨,最後看見了陳道臨手上和袖子上沾染的草汁,忽然就眼睛一亮,拍手叫道:“啊!我知道了!你……你這個家夥,是跑到花園里偷偷摘草藥的,是不是?!”

“……”陳道臨沒想到居然被這個女孩看穿,老臉一紅,卻硬著頭皮道:“胡說什麽。”

“我可沒胡說!”女孩哈哈一笑,盯著陳道臨的眼睛,道:“我們李斯特家的花園里種了不少魔法植物呢!平時旁人不識貨,所以也沒人看管。你嘛……你是個魔法師啊,看來你是趁著沒人註意,跑來花園里偷偷摘草藥了!哼,你別想騙我,你袖子上的草汁都沒洗掉呢!”

“……”陳道臨沈默了會兒,看了看這個女孩,苦笑道:“我說,你不會告發我吧?反正你只是一個小女僕,花園里的花草又不是你的財產,你管那麽多做什麽。嗯,我不告發你偷食物,你也別告發我摘草藥,咱們便算是扯平了,怎麽樣?”

女孩表情古怪,看了陳道臨一眼,雖然肚子里暗笑,臉上卻裝出思索猶豫的樣子,想了想,才點頭道:“好吧!”

翅膀很快就烤好了兩對,陳道臨取出了一瓶醬油來,用刷子均勻的刷在了翅膀上,頓時香氣撲鼻。

這女孩連連聳鼻子,一雙眼睛越瞪越大,看著陳道臨,滿臉都是好奇的神色:“你……你這又弄的什麽東西?這不是昨晚的那種調料吧?”

“嗯,不是。這東西叫做醬油,是……嗯,就算是我的另外一個獨門秘方吧。”陳道臨含糊一笑,遞過去一只翅膀:“你嘗嘗。”

女孩接過咬了一口,頓時眉開眼笑:“好吃!”

她用力咬了好幾口,一個翅膀很快就吃了下去,才忽然嘆了口氣,低聲道:“可惜啊,這麽好吃的東西,那個家夥要是遇到了,一定會連路都走不動了。”

“什麽?”陳道臨看了他一眼。

“我……我的一個朋友。”女孩的臉上閃過一絲陰霾,幽幽嘆了口氣:“哎,我有一個朋友,就總是喜歡弄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他一向就特別嘴饞,總是能弄到很多我從來都沒嘗過的好吃的。嗯,你昨晚弄的烤肉的調料,還有今天的這個,這個叫……醬油的東西,如果讓他遇到了,一定會大喜過望的。”

陳道臨看著這個女孩的眼神,忽然心里一動:“咦?你昨晚跑到這里來……莫不是就是和你說的這個朋友約好了見面的?”

“他……”女孩忽然垂下頭去,狠狠的將手里的翅膀骨頭丟在地上,還用力踩了兩腳:“他是一個混蛋!說好了來看我的!結果……結果他……”

“他爽約了?”陳道臨嘆了口氣:“放人鴿子,果然不是什麽好習慣啊。”

“放鴿子?那是什麽意思?”女孩瞪大了眼睛瞧著陳道臨。

“呃……就是爽約的意思,我家鄉那兒的土話。”陳道臨隨意含糊帶過,生怕這女孩繼續追問,趕緊道:“你說的這個人……呵呵,我猜是你的小情人吧?”

“我……”女孩滿臉漲紅,眼神里閃過一絲羞澀,不過卻立刻板著臉道:“才不是!你別胡說!”

“哈哈哈!就算是又怎麽樣,何必隱瞞。”陳道臨笑道:“我又不會告發你的。嗯,說實話吧,那個人也是你們李斯特家的麽?是侍衛?是護衛?還是侍從僕人?管事?廚師?”

“都不是啦!”女孩瞪著眼睛用力叫道,隨即趕緊壓低了聲音,皺眉道:“你別亂問這麽多啦!反正,反正……”

“咦?”陳道臨好奇道:“難道是……啊,我知道了,一定他和你的身份不同,對不對?你是小姐的近侍,難道他……他是什麽身份很高的人麽?”

“……”女孩一呆,看了看陳道臨,眼神越發的複雜起來:“你……”

她忽然幽幽嘆了口氣:“你這人胡說八道的,猜的好準。不錯,他,他的確是身份有些特殊。”

“難道是……什麽貴族少爺?還是什麽富家公子?”陳道臨皺眉道:“你這樣可愛的小女僕,可別被那些家夥騙了。”

“哼,想騙我的人,還沒生出來呢。”女孩翻了個白眼。

隨後她用力拔起一根草來,放在嘴巴里咬了咬,再狠狠吐掉,語氣有些煩躁:“總之……他,他原本答應了昨晚來見我的,可是……他根本就是騙我!!這次又沒有來,我等他這次見我,已經等了快半年了!我平時都沒法出門,就滿心期待著他來看看我。我知道他嘴饞喜歡吃,就準備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我還特意的向家里的請來的廚師請教了很多東西,本來想著要給他一個驚喜的,可是……”

說到這里,女孩忽然垂下頭去,眼眶兒一紅,吧嗒吧嗒流出幾滴眼淚來:“他這個騙子!根本就沒有來,根本就沒有來!!”

陳道臨看著女孩哭了出來,一時間有些手足無措。在一旁看了會兒,才小心翼翼的遞過去一個手帕,苦笑道:“那個……我不太會哄女孩子,你,你別哭好不好?”

女孩接過手帕來看了一眼,卻丟還給陳道臨,哽咽道:“誰要用你的手帕!臟死了,我才不用別人的東西呢。”

她擡起手背用力擦了擦眼淚,瞪著陳道臨:“我流眼淚的事情你不許說,不然的話,不然的話我殺了你!”

“好吧。”陳道臨嘻嘻一笑,也沒往心里去,看著這女孩幽怨的眼神,忍不住好奇道:“你說的那個‘朋友’,到底是什麽人呢?你……和他?”

“他……”女孩眼神迷離,輕輕嘆了口氣:“他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他什麽都懂,知道很多很多好玩有趣的事情,他會給我弄很多很多好吃的。而且,我只有在他的面前才不用守那些規矩,哎,他自己也是一個不喜歡守規矩的人。我……”

“你和他……不能在一起麽?”陳道臨抓了抓頭發:“你是洛黛爾小姐身邊的人,你們小姐一定很寵你吧?你求求她,說不定能成全你……”

“沒用的!”女孩臉色一沈,神色複雜,沈默了幾秒鐘,才搖頭道:“不可能的!他……他身份不同,是絕不可能娶我的!就算他再不守規矩,也沒可能和我在一起!他,他的長輩也絕不可能同意……總之,總之這事情複雜的很!你不明白的!”

(看來真的是個什麽貴族富家的少爺吧……)陳道臨心中嘆息。

他認定了眼前的這個女孩兒是女僕身份,大概就認定了這肯定又是一段女僕愛上富家子的俗套愛情故事。

陳道臨想了想,也不知道如何解勸,他思索了片刻,拿出了一個小瓶子,遞給了女孩,道:“喏,這里面是醬油,我手里剩下的不多了,還剩這麽半瓶,都給你吧。下次你遇到你的那個朋友,做給他吃,一定會討他歡心的。哎……小姑娘,我能幫你的就這些啦。”

“……謝謝。”女孩有些訝異的接過了醬油瓶,看了一眼,好奇道:“這玻璃瓶很精致啊。”

陳道臨笑了笑。

這玻璃瓶並不是原裝,而是他在自由港里買的這個世界產的瓶子罐子,所以並不怕會泄露什麽消息。

其實他已經很小心的,販賣到這個世界的東西,包括那些洗發水啊之類的東西,他都是撕掉了包裝,用白色的瓶子裝的,沒有什麽文字和記號。”那個……你下午沒事麽?”陳道臨看了看天色。

“沒事。”女孩想了想,道:“小姐心情很不好,下午在房間里不見人呢。”

“……”陳道臨想起了昨晚這女孩的話,也苦笑道:“倒是也不奇怪啊……唉,換做是我,這會兒也會很不高興吧。明明是自己的生日,其實卻弄的好像自己是個貨物,被擺在臺面上待價而沽一樣,下面那些賓客,一個個道貌岸然,其實心中都是盤算著如何搶奪貨物……這樣的場面,換了誰都會不爽啊。”

“……你這人說話倒不算全部都很難聽嘛。”女孩翻了翻亮晶晶的大眼睛:“算你有良心。”

“你們小姐今晚……就要挑選出心上人了吧?”陳道臨有些好奇:“成人禮的儀式上是不是一定要選擇出心上人的?”

“倒也不是強求一定要這樣。”女孩皺眉,嘆了口氣,無奈道:“不過家族安排的這個宴會,把能請到能想到的聯姻的候選人家族,都請來了。所以不管怎麽說,將來聯姻的對象,基本都在這宴會里的。縱然是今晚……今晚……嗯,小姐今晚硬著頭皮不選擇心上人,可年過十五歲,家族也會盡快給她安排好聯姻的事情。李斯特家族沒有男丁,聯姻便是家族延續的頭等大事,小姐是絕不可能逃過去的。再怎麽躲避,也總有屈服的那一天……”

說著,這女孩的語氣越來越低沈,陳道臨一笑:“你好像很為你們小姐擔心?看來她平日里對你倒真的很不錯啊。”

“是不錯吧。”女孩隨口道:“可今晚的事情總是要面對的,今晚……無論如何,總要選一個人的。家族里已經列出了幾個人來選擇,這幾個人之中,總要挑選出一個的。”

“那就選一個順眼的唄。”陳道臨撇撇嘴巴:“反正遲早都要屈服。”

“那怎麽行!!!”女孩猛然尖叫道:“沒愛情的婚姻,怎麽可能幸福!!”

“咦?”陳道臨神色古怪,看了一眼這女孩,笑道:“你居然能說出這麽有道理的話來?”

“我……我!!”女孩鼓著腮幫子,氣哼哼的看了陳道臨一眼,隨後卻沮喪了起來:“哎,我和你生氣有什麽用,總之……今晚,今晚總是,今晚的宴會,總是要屈服的。”

“你們小姐,就這麽不甘心?”陳道臨想了想:“她為什麽不肯?難道是有心上人了?”

“你管這麽多做什麽!”女孩白了他一眼。

“好奇嘛。”陳道臨也不生氣。

“你這位尊貴的魔法師,和我這麽一個小女僕聊了這麽久,還和我屈尊坐在一起吃飯,你這人也夠奇怪的。”女孩想了想,好奇的看著陳道臨:“我聽說,魔法師可都是架子很大很大的。”

“你呢?你既然聽說魔法師都是很尊貴的,架子都是很大的,你卻依然有單子和我坐在一起吃飯聊天。你這個小女僕膽子也不小啊!你這人也夠奇怪的。”陳道臨哈哈一笑。

“膽子大……膽子大有什麽用。過了今晚,再大的膽子,也都要收起來了。”女孩看了看陳道臨,看出對方眼神里的疑惑,她趕緊解釋道:“嗯……小姐若是有了婚事之後,我是她的近侍,將來也都是要跟著她的,所以我也就沒了自由啊。”

“……”陳道臨沈默想了會兒,忽然擡起頭來,嘴角露出一絲壞笑:“這個……其實,我倒是有個想法,雖然不能真的徹底解決你們小姐的問題,但是躲過今晚的宴會,倒……也不是沒有辦法。”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