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九十八章 【陽謀】

李斯特家族的計算的確很精,圖謀的也很大!

目前的情況看來,哥特的皇位繼承順位,實際上僅次於那位親王。

而李斯特家族的目標就是能攀上一位未來的帝國皇帝,讓家族得到一次實質性的騰飛。

那位親王拒絕了李斯特家族的聯姻,那麼哥特就成為了李斯特家族的目標!

這件事情裡最微妙的地方就在於,事情的所有環節都寄託在了洛黛爾的婚事!

如果洛黛爾能和哥特聯姻,這件事情變成了事實的話,那麼李斯特家族就會全力動用他們積累了百年的家族的財富和所有的人脈,以及在帝國方方面面的影響力,打響這一場奪嫡爭位的戰爭!

這絕不是杜微微願意看到的現象。

杜微微身為鬱金香家族的掌舵人,家族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的作用,使得鬱金香家族的公爵天然就對這個帝國擁有一種責任感。

杜微微所求的很明確:即便是皇位的更疊,即便是皇帝陛下無後,要另選皇儲繼承人,這件事情也必須平穩過度,絕不能出現任何的內亂或者內耗!

奪嫡這種事情,事關皇位爭奪,歷來無論是在任何世界,都是最為殘酷,最為血腥,最為黑暗骯髒的鬥爭!

皇位的爭奪絕不是個人的戰爭,而是會將雙方的整個集團所有的牽扯進來的家族,勢力,全部扯進這個漩渦之中。

而這種戰爭的帶來的後果也是極為慘烈!勝利的一方不論是誰,上位之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清洗!

將戰敗的一方徹底清洗掉!

“李斯特家族的這個野心勃勃的計劃,最關鍵的一環還在於,他們這樣做,會把我鬱金香家也牽扯進這個危險的漩渦之中!這是他們最得意的一手!甚至說,這可以算是一個陽謀。”

杜微微嘆息。

“為什麼這麼說?”陳道臨問道。

“因為,按照正常情況下,即便李斯特家族靠上了哥特,全力幫助哥特爭奪皇位。但是他們依然還是處於劣勢,畢竟那位親王是公認的第一順位繼承人,身邊也會聚集一批支持者。我鬱金香家族歷來不願意參與任何的皇位爭奪,因為皇位爭奪其實是一種政治投機,賭輸了,很可能便是全族盡滅!賭中了,便會收穫巨大!可是我鬱金香家族已經是帝國第一豪門,不論是誰上位當皇帝。我鬱金香家族的地位都已經穩固。試想,已經是帝國第一豪門,還有什麼往上的空間?再想往上的話,除非便是……篡逆。”

說到這裡,杜微微苦笑一聲:“可是我家族上下,從來沒有這等想法,我鬱金香家族要想當皇帝的話,在初代公爵杜維殿下的時代就完全可以做到了,又何必等到今日。既然不想篡位,反正也沒有再往上的空間了。那就根本沒必要去參與這種危險心很大的政治賭博,反正不論誰當了皇帝。都要來拉攏我們鬱金香家族。所以,在之前的幾代皇帝更疊的過程裡,鬱金香家族從來都是和皇子們保持距離,不會參與到這種事情裡。”

杜微微長嘆一聲,苦笑道:“李斯特家族的族長,那位老先生也絕非凡人,這次他的謀劃。卻正好把我鬱金香家族也算計了進去!哼……一旦讓他們把哥特拿下,聯姻之後,全力幫助哥特爭奪皇位。那麼我鬱金香家族,就再也不能置身事外了!而且……這個計策最毒辣的一環就在於,我鬱金香家族很可能便會不得不出力,幫助哥特上位!這絕對是違背了我鬱金香家族歷來的處事原則!”

“為什麼?”陳道臨不明白:“為什麼如果把哥特推出來的話,你們鬱金香家就必須要支持哥特?他……”

“因為他是哥特!”杜微微目光閃動,語氣很凝重:“他是偉大的獅子騎士侯賽因大人的後代!他的先祖是我鬱金香家族初代公爵杜維大人身邊最親密的戰友,最信任的戰將,也是我鬱金香家族開創的那個傳奇時代的最大功勛之人!”

侯賽因。

這個名字陳道臨很陌生,並不熟悉。

但是對於羅蘭帝國來說,這個名字卻是如雷貫耳!

在杜維開創的鬱金香家族時代,惡魔騎士團橫掃天下所向無敵。侯賽因便是惡魔騎士團的首席騎士,可以說,他是鬱金香家族最倚仗的戰力!

而且這個人和鬱金香家族初代公爵杜維的私交極深,根據現存的種種傳說都足以說明這點。

傳說昔年那位侯賽因騎士曾經無數次為鬱金香家族出生入死,立下汗馬功勞,功勛顯赫之極!是鬱金香家族初代公爵杜維身邊最得力最信任的戰將,在軍隊之中也是擁有極高的影響力和號召力!

最重要的是……他是惡魔騎士團的首席大騎士!是惡魔騎士團的頭兒!

雖然惡魔騎士團是鬱金香家族初代公爵杜維創立的,也是杜維領導的。但是杜維畢竟是一位統帥,大多數時候負責的是全局,而直接領導惡魔騎士團的,才是那位侯賽因大騎士。

這個就很重要了!

現在雖然距離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一百年,昔年的那些如雷貫耳的名字,早已經成為了歷史。

儘管那些傳奇的惡魔騎士們已經隨著杜維一起歸隱,但是他們的後裔,卻依然留在羅蘭帝國,並且活躍在各個領域!

尤其是帝國的軍隊之中,惡魔騎士團的後裔們,更是在很多地方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並且擁有廣泛的影響力和人脈!

“你認識的卡曼,這個傢伙年紀還小,但是卻已經被認為是帝國軍隊之中的明日之星,雖然他現在還只是被丟在東部要塞的軍隊之中歷練,但是他的檔案都是直接留存在帝國軍部之中!高層的大佬們都是十分關注他的!最重要的是,卡曼那個傢伙的父親可是還在位!他的父親是帝國西部要塞防線的主將,統率著十萬人的‘雷神之鞭’軍團!那可是帝國的王牌軍團之一!還有羅德里格斯四世,他的父親雖然已經卸任,但是卻曾經是我鬱金香家族私軍的主將!我鬱金香家族的私軍就是由他來指揮的!”

杜微微嘆了口氣,繼續道:“惡魔騎士團的後裔們一直保持了非常深厚的私交。互相之間都同氣連枝,交情莫逆!你別看卡曼和羅小狗這兩個傢伙為了洛黛爾人爭風吃醋,但是真的要到了要命的關頭,兩人絕對是生死與共的交情!

哥特那個傢伙的情況就很特殊,他的先人去世的很早,他很早就成了孤兒。因為這點,就更引起了大家的同情。惡魔騎士的後裔們都是把他當做自己家的子侄一樣看待,哥特很小的時候。大家就極為照顧他。他一路成長,都是受到了惡魔騎士團後裔們的關注,因為他沒有父母,所以大家都格外關照他,甚至比對自己家的孩子更好。哥特年紀輕輕就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除了他自己的天賦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因為各方面的關照。他從小練武,就連我父親都親自教導他武技!他參軍之中,軍隊之中的那些惡魔騎士團後裔的大佬們都對他極為看好,一路成長。多加照拂……

試想,那麼多份量深重的大佬們都對他彷彿是自家自侄一樣看待。這樣深厚的感情,一旦哥特公開發起對皇儲地位的爭奪,那些大佬們,會坐視不管嗎?

而最最關鍵的地方就在於:哥特是惡魔騎士團的後裔!而惡魔騎士團是我鬱金香家族的!無論如何,這個名字就已經深深的打上了惡魔騎士團的烙印!

那些惡魔騎士團的大佬們,歷來都是我鬱金香家族最堅定的支持者,一旦他們表明立場要支持哥特的話。我鬱金香家族,雖然作為宗主,也不可能拒絕他們要求支持哥特的請求!

如果一旦那些大佬們要求支持哥特。我這個鬱金香家族的族長該怎麼辦?

我不可能拒絕!因為我一旦拒絕,就會被人認為是冷血,是不顧舊情!是忘恩負義!甚至那些惡魔騎士團後裔的大佬們,那些還在位的叔叔伯伯們,就會對我這個年輕的鬱金香家族掌門人生出嫌隙!

我父親已經退隱了,這是我最大的弱點!我太年輕,若是我父親在的話,自然可以憑藉他的威望壓服那些叔叔伯伯,可我畢竟只是一個年輕女子,雖然我是鬱金香家族的正統繼承人,但是要想讓那些叔叔伯伯對我徹底臣服,總需要等我慢慢成長,年紀漸漸大了,做出幾件讓人心服口服的功勞出來,才能真正的收服人心!

而現在階段,一旦大家都要求支持哥特,我這個鬱金香家族的族長,是沒辦法拒絕眾意的!

這便是李斯特家族的計算和謀劃!一旦他們和哥特聯姻,一旦他們把哥特推出來爭奪皇位,就憑藉‘惡魔騎士團後裔’這個身份,哥特就會得到一大票惡魔騎士團後裔的支持!

進而,連我這個鬱金香家族的掌門人,也會不得不屈服在眾望之下,被綁架著一起支持哥特!”

陳道臨明白了!

鬱金香家族是何等的份量!

如果在皇位爭奪之中,一旦鬱金香家族擺明立場的支持某一方,那絕對是一種質變!說的誇張一些,幾乎就可以徹底奠定戰局了!

“而且,最關鍵的是……即便我真的違心這麼做了,即便我真的支持哥特上位成為帝國未來的皇帝……這件事情之中,得到最大利益的,卻是李斯特家族!他們可以一躍成為帝國未來皇帝的妻族,憑藉著百年積累的底蘊,成為帝國的政治豪門!而我鬱金香家族,卻根本得不到什麼好處!

我鬱金香家族已經是帝國第一豪門的,做這種事情,反而會壞了我們在那些中立世家心中的好感,我們破壞了自己建立的規矩!

更重要的是,哥特一旦上位成了帝國皇帝,對我鬱金香家族更是一種危險!”

“危險?危險從哪裡來的?”陳道臨畢竟對政治這種事情還不瞭解。

“哼,李斯特家族的族長認為我是年輕女子,肯定想不到這一點,但是我卻早已經看清了他的計算!哥特一旦當上了皇帝,那就是我鬱金香家族危機的到來!”杜微微面色凝重:“這位李斯特家族的族長,真的是好算計!”

“我……不明白。”陳道臨搖頭:“大小姐,拜託你說的清楚一點好嗎?”

杜微微瞪大了眼睛看了看陳道臨。皺眉道:“達令,你我當初連連夜談,你文韜武略,無不涉獵,談古論今,我就覺得你這人學識淵博,對政治也具備了敏感的嗅覺,怎麼這事情。你居然看不透嗎?”

陳道臨一攤雙手,眨巴了眨巴眼睛:“我可沒想到,公爵大人對我的評價如此之高啊,這可讓你失望了。這件事情我是真的不懂呢。”

“……”杜微微皺眉看了看陳道臨,嘆了口氣:“其實也不難看清,最大的關鍵便在於……皇權和鬱金香家族的天然對立!”

陳道臨心中一動!

他雖然並不算是那種聰明絕頂的天才,但是畢竟他是在現實世界接受過完整體系的現代化教育的,政治哲學什麼的也都學過。

最重要的是,在現代世界,各種歷史文獻都是隨便翻閲。各種正史野史遍地都是,還有各種影視啊。小說啊,宮斗內容滿天飛。

所以這種政治陰謀什麼的,雖然不是他的強項,但是看都看了不知道多少,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陳道臨本身也頗有點聰明,一點就透。頓時就明白過來了!

皇權和鬱金香家族的天然對立!

是了!!

鬱金香家族太過強勢,對於帝國的子民來說是無所謂的,但是對於皇權來說。一個太過強大的臣子的存在,就絕不是皇室之福了!

帝國現在的皇帝能和鬱金香家族和平共存,而且幾代都能安然無事,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在於,現在的帝國皇帝,從祖上根本就是和鬱金香是一家!

皇帝和鬱金香公爵都是人家杜維的後代,算是兄弟家族。

這種血緣上的親近,就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化解掉很多矛盾。

可是……哥特就不是了!

哥特的祖上是那位侯賽因騎士!可不是杜維的兒子!人家是杜維的部署,是戰將,是親密的戰友!!

哥特一旦登上皇位,代表著什麼?

代表著帝國的皇帝一脈,今後就再也沒有杜維的血脈了!!

從血緣上,今後的皇帝和鬱金香家族不再有血緣關係!!

這就直接切斷了皇帝和鬱金香家族的一條重要的紐帶!!

這是一個隱患!

除此之外,還有第二條!而且,這第二條隱患就更深了!!

哥特如果真的當了皇帝之後,那麼……皇權和鬱金香家族的對立是絕不會消失的!!

哪怕哥特本人不會打壓鬱金香家族,哪怕哥特本人因為對鬱金香家族的感情而會繼續和鬱金香家族和平共處……

可別往了,這世界上有一句話叫做“屁股決定腦袋!”

你坐在什麼位置上,就要做什麼事情!你是什麼身份,就要擔任什麼責任!

誰能保證哥特當上了皇帝之後,就不會站在皇帝的立場上想事情?

身為皇帝,一個合格的皇帝,就必須要鞏固皇權!要集中權力!

皇帝要集中權利,就必須要從鬱金香家族手裡削權!這是一個根本不可能調和的矛盾!

哥特一旦當了皇帝,這事情,就算是哥特不做,哥特的後代也會做!

一旦哥特這個新的皇族和鬱金香家族起了矛盾……

那麼,事情就真的麻煩了!

為什麼?

還是那句話“惡魔騎士團後裔”!!

哥特本人就是惡魔騎士團後裔,一票惡魔騎士團後裔的人都對他天然就有親近的感情和好感!

而惡魔騎士團後裔這一系的力量,偏偏同時也是鬱金香家族這個集團的中堅力量!!

那個時候,一旦哥特代表的皇族和鬱金香家族發生了摩擦的話……

那麼,惡魔騎士團後裔這一系的團體,會有什麼反應?

一邊呢,是鬱金香家族,是大家幾代人都支持的宗主。

一邊呢,是幾代人結下深厚友誼,是戰場上拚殺出來的熱血戰友情分的後代啊!!

到時候……

很可能出現的一個情況便是:惡魔騎士團後裔這個集團,出現分裂!一部分繼續忠誠鬱金香家族,一部分出於私人感情而去支持哥特代表的皇族……

這就等於是鬱金香家族的勢力集團內部分裂了!

這便是從內部挖了鬱金香家族的根基!!!

“好算計!”

陳道臨想通了所有這些環節,也是長長出了口氣,心中十分佩服,讚歎道:“那位李斯特家族的族長,不是一般人啊!這麼龐大的深遠的計劃,是怎麼想出來的!最妙的是,這計劃一旦開展起來,你這個鬱金香家族的族長,幾乎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阻止,這是陽謀!你即便是知道了,也恐怕會被推動著一步一步按照對方計算的步驟走下去!!而最大的關鍵,便是洛黛爾能不能嫁給哥特!”

杜微微鄭重點了點頭,然後她面色有些無奈:

“據我所知,哥特那個傢伙愛洛黛爾已經愛的極深!!我擔心,哥特恐怕很難拒絕這種聯姻!”

“咦?哥特對洛黛爾那個妞兒是真愛嗎?可是我聽說他好像是拒絕了……”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