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第兩百七十八章 【強國利器】(二合一)


(二合一哦,七千五百字~)

當穿著短衣打扮的胡克船長和查克狼人,一頭一尾跳上了兩個蒸汽機車頭,兩個霍格沃茨分院的學員充當臨時「司機」。

其實這司機的活兒很容易干,從廣場到學院大門基本都是暢通無阻的直線路程。

只要車頭啟動,到了地方停止,然後車尾的車頭再啟動往回開就行。

而胡克船長和狼人查克,則是充當了苦力——鍬煤的。

陳道臨記得自己當初在現實世界的那個博物館裡收購蒸汽機車頭的時候,曾經聽博物館裡的人介紹過這種蒸汽機的運作方式。

運行的時候,需要不停的往鍋爐裡添煤,一鐵鍬一鐵鍬的往裡加。

而且據說在早期這種蒸汽機車頭廣泛運用的時候,這種加煤工都是有技術標準的,要求是一分鐘鏟二十七鍬煤。

達到這個標準才能上崗。

這可是需要極強的體力的,魔法學院裡那些魔法學員可幹不了這活兒,所以只好讓自己身邊的兩大肌肉男護衛親自上場了。

胡克是什麼人?那是在大海上和風浪搏擊的健兒!更是拿著把短刀就能劈斷帆船主桅桿的猛男!而查克這個狼人就更不用說了,獸人歷來就是以身強體壯力大無窮而著稱。

眾目睽睽之下,就看著蒸汽機漸漸發出了嗡鳴聲,煙囪裡冒出滾滾濃煙,胡克手裡拿著鐵鍬將一鏟鏟的煤往鍋爐裡填······

然後,這車輪就真的開始緩緩轉動了!

這一下,一片嘩然!!

在這個世界,這種純粹的機械的力量,從來沒有人展示過,也從來沒有人見過!

眼看著這一長串的車廂,居然就在這車頭的帶動之下真的緩緩的行駛了起來,那些觀眾來賓,都紛紛驚呼出聲來!

尤其是德文學院的雨果院長,這個胖老頭子身子猛的晃了一晃!他甚至有些站立不住!

然後這位大煉金術師深深的看了看陳道臨,默默的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他的步伐甚至有些蹣跚,伸手扶著自己的座位,緩緩的坐了下去。

他的舉動和其他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不少貴族來賓甚至已經按耐不住,一窩蜂的湧了上去,追著這一長串車廂後面,嘖嘖稱奇。

就連許多學院之中的魔法老師教授,以及那些委員會的長老大佬們,都已經坐不住了。

原本還在一旁發呆的庫爾切院長這白髮蒼蒼的老頭子,原本鐵青蒼白的臉,一下子就漲得通紅,紅得幾乎就要滴出血來了。

他眼神複雜的盯著那個車頭看了許久,終於狠狠一跺腳,飛身追了上去—一把年紀的庫爾切,在這一刻居然跑的比兔子還快!

龐貝商會的安古洛手舞足蹈,這胖子幾乎就要快瘋狂得哭出聲來了!

自走!這可是真正的自走啊!!

不用人力,不用牲畜力量!就這麼在陸地上自走啊!!

這叫什麼?

陸地行舟啊!!陸地行舟啊!!

整整二十噸的東西就這麼輕輕鬆鬆的拖著運送了起來!!這等神器一旦問世,將給這個世界帶來多大的震撼?!

安古洛的心已經近乎癲狂了,他腦子裡瘋狂的開始了各種計算!

龐貝商會可是做軍需供應商起家的!作為帝國最大的軍需供應商龐貝商會自然也負責供應一部分的軍需糧食補給。

胖子可是很清楚的,在運輸軍需糧食補給的過程裡,付出的成本有多大!

帝國的土地面積極為廣袤。為了和獸人帝國對峙保持在北方國境防線上對獸人的威懾力,北方的卡巴斯基防線必須常年維持大量的軍隊!!

而偏偏北方並不是帝國的產糧區,十幾萬軍隊在北方駐紮,而且這些軍隊不事生產,是標準的職業軍人。帝國又沒有弄什麼屯田這種事情(事實證明,屯田這種事情長期進行會大大降低軍隊的戰鬥力),所以十幾萬軍隊駐紮在北方每年需要從南方運輸大量的糧食去北方!

南方的產糧區,距離北方有漫長的長達千里的路途!

傳統的運輸都是靠著征發民夫,苦力,以及牲畜的運載力來承擔。可這樣做的話成本實在太好!

本身糧食是有保質期的,長期不食用就會腐爛變壞。而從南方運輸到北方,漫長的千里路程,一路上靠人挑車載,負責運輸的民夫們,在路上就要吃掉一部分糧食,而拉車的牲畜更要消耗掉一部分。

從成本上計算,以這種傳統的方式來運輸糧食,每往北方運送一公斤糧食,在路上就要先消耗掉三公斤!

雖然隨著帝國的海運業漸漸發達,而北方卡巴斯基防線的東部沿海地區的海港建立,內河渠道也被打通,可以用海運運輸糧食到北方的入海口,然後再轉內陸運輸。

船運比傳統的人力和牲畜力量要節省許多。

但是,這樣的效率依然並不能讓人滿意。首先卡巴斯基防線是帝國北方的軍事防線。

羅蘭帝國和獸人王國的接壤國境線從東到西,長達千里!內陸河運也只能送到東部靠近沿海的地區,再往西去,就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內陸河流了,還是得靠陸運。成本居高不下不說,還得佔用大量的人力和牲畜力。

帝國的財政每年為此而產生了大量的浪費。

雖然也試圖過發展北方的糧食產量,但是因為氣候和土地的特殊原因,北方的糧食產量一直不能讓人滿意,也無法做到就地自給自足。

除了運輸糧草補給之外,其他的軍需產品也一樣是叫人頭疼的問題。比如運送鎧甲,武器——一支!軍.年都要出現很多武器鎧甲裝備的損耗,都要不停的補充和更換,而運送這些東西去北方,自然也是要耗費大量的運力。

有人或許會說,難道不能在當地招募鐵匠就地生產麼?

可就地生產,也需要有鐵礦石來在當地煉鐵吧!鐵總不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

運送一車鐵礦石的同時就要運送一車糧食。糧食是給民夫和牲畜在路上吃的。

是的,魔法師固然也可以做到這一點,讓一個魔法師用儲物戒指裝上大量貨物,騎上飛天掃帚很快就可以將大量的物資從一個地方運輸到另外一個地方。

可是,別忘了,這種事情只有魔法師才能做!

整個人類世界,才有多少魔法師?幾千人而已!而且大部分都是低階法師,沒有太強的能力!

而稍微有點實力的魔法師,一個個都是拽得幾乎要拿鼻孔看人了。

難道讓一千多個魔法師,什麼事情都不做全部轉行來幫帝國官方當送快遞的?這可能麼?!

哪個魔法師會肯放下自己的魔法修煉大事跑來做這等事情?

而陳道臨弄出來的這個「自己就可以行走的貨車」,很快就讓精明的安古洛看到了其中的商機和蘊含的巨大財富!!!

可以自己行走,不需要耗費人力畜力而且運送的承載量,從目前看來,似乎還是很能讓人滿意的……二十噸貨物,輕輕鬆鬆就可以拉了起來!

胖子的眼睛毒辣得很,已經看出了這種「自走車」只需要很少的人就可以操控,至於那個抓著鐵鍬在鏟煤的胡克——這等苦力遍地都能尋到,總比騾馬要花費少得多了吧。

此刻的安古洛,卻沒有如其他人那樣一窩蜂的跑去跟著車廂看熱鬧,一雙眼睛卻是緊緊的盯著陳道臨就如同在看著一隻會生金蛋的母雞!

而就在與此同時,讓胖子警惕心大起的,是來自於鬱金香工坊那個女人的態度。

費歐娜也在不遠處緊緊的盯著陳道臨,這個女人的雙頰上各有一團興奮的紅暈,眼神裡滿是驚奇看著陳道臨,幾乎就恨不得能把他整個人連皮吞下去了!

(這等人才,卻居然讓龐貝商會那個該死的胖子先搶了去?絕對不行!這達令教授的腦子裡天知道還有多少奇思妙-想!更何況······哪怕他就此不再弄出什麼新的東西,只是這能自己行走的貨車,期間蘊含的財富,就足以讓費歐娜想一想就身子發軟!)

運輸,這可是關係到一個帝國的國計民生啊!!

這了不僅僅是什麼賺錢的東西而是一件······強國利器!!

想到這裡的時候,費歐娜更是感覺到全身發熱恨不能就立刻指揮自己的手下人,把這個達令教授直接綁了回去!

正想著,就感覺到了一股寒氣,費歐娜扭頭一看,就看見了安古洛那個胖子正冷冷的盯著自己,眼睛裡泛著寒光,一副警惕十足的樣子。

費歐娜心中不屑冷笑。

(哼,以鬱金香家的實力和地位,這等強國利器,哪裡是安古洛你這胖子能掌握在手裡的!)

不行,這件事情得趕緊上報家族,請大小姐做主才行。

這等大事,若是上報得及時,也算是大功一件!

以那位大小姐和這位達令教授那神秘的私人交情,說不定就能把這位大神直接從龐貝商會給撬了過來。到時候,論功行賞,自己也算是有功勞,就此入了大小姐的法眼,那麼今後·『····

費歐娜越想越是眼冒金光,只覺得自己前幾日主動放下架子擺低姿態跑來見陳道臨,這個決定實在是太正確不過了!雖然當時心中還略有些微微的不服氣,畢竟以她鬱金香工坊帝都大總管的身份,就連皇宮都能進得去!卻屈尊主動來求見一個年輕的魔法師,心中滋味實在不太好受。

可如今看來,若不是那天和達令教授緩和了關係,哪裡有今天的這等收穫!

達令教授弄出來的這個比試,自己可是出了大力氣了!那滿滿二十噸的物資,還有這兩百名護衛,可都是自己從鬱金香家裡帶來的!這份人情,可算是實實在在的拿下了!

其實這一連串火車來來回回前進後退,並沒有當真的走上十趟。

只跑了五趟之後,陳道臨就示意手下的學員:可以停止了。

而且運送的過程裡,並沒有將車上的貨物卸載掉換成載人。

反正這貨都載了,車上能不能裝人一眼就能看出來了,還用再刻意裝上人跑上幾個來回麼?

這豈不是往魔法學院的那些元老們的傷口上撒鹽?

打臉也不是這麼打的啊。

陳道臨可還想今後在魔法學院裡繼續廝混呢,若是結下死仇,那可就是得不償失了。

「雨果院長您看,這場比試可以到此為止了吧?」陳道臨笑瞇瞇的走到了雨果的面前。

雨果院長依然坐在那兒,並沒有起身,聽見這話,這位分院長抬起頭來,用複雜的眼神看了陳道臨好一會兒,然後他重重的吐了口氣。

這位魔法學院裡的二號人物居然晃晃悠悠站了起來,然後雙手拉住了陳道臨的手!

他握得十分緊,語氣也極其凝重!

「達令教授我可以代表德文學院,向你鄭重道歉!」雨果院長的嗓音有些澀然,但是態度卻十分明確:「今天您創造的這一切,用奇跡來形容也絕不過分!」

說著,雨果用堅定的眼神看了看幾個同樣坐在座位席上的學院元老。

而就在遠處,庫爾切院長已經失魂落魄的走了回來。

老頭子剛才一路小跑跟著車隊跑了個.回,原本素白一塵不染的法師袍子上居然沾了些泥點子

這個頑固的學院老派人物,一面走一面還口中喃喃自語:「如何做到的,如何做到的……」

幸好雨果院長瞧出了庫爾切的情緒不對·趕緊上去用力拉住了庫爾切,然後強行將他按回了座位上坐下,又飛快的從戒指裡取出了一瓶子魔法藥劑來擰開·給庫爾切灌了下去。

這是一瓶魔力補充藥劑,可以瞬間恢復精神力的耗費。而庫爾切這幅失魂落魄的樣子,明顯是被打擊得太大·心力憔悴,搖搖欲墜了。

一瓶子魔力藥劑灌下去之後,片刻庫爾切就還魂了。他用力抹了一把鬍子上的藥水,然後抬起頭來,眼睛裡漸漸有了些神采。然後他忽然就站了起來,幾步衝上來抓住了陳道臨的手:

「達令教授!你快告訴我,這自走的車·到底是用的什麼力量?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如何做到的?!」

陳道臨微微一笑,不動神色的抽出了自己的手·對著庫爾切,雨果院長,以及其他的學院元老們,深深的彎腰鞠躬行了一禮。

「諸位院長,委員,長老。」陳道臨的聲音不卑不亢,緩緩道:「今日的比試,我絕沒有試圖顛覆傳統的意思,我只是想將魔法的力量發揮到其餘的領域上去,讓它更加的發揚光大。我只希望大家能看到一個新的方向,一些新的可能。我更沒有想抹殺傳統,和否認魔法權威的意思。就如同我在比試開始的時候說的,今日的比試,沒有輸贏勝負,只有學術交流。至於庫爾切院長,若是對我的魔動機械課有興趣,那麼實在是鄙人的榮幸,我歡迎您隨時造訪我的實驗室,在將魔法和機械力量結合的道路上,我正需要有您這樣經驗豐富德高望重的大魔法師來給我一些寶貴的指點。我的實驗室的大門永遠向各位敞開!」

庫爾切張了張嘴唇,然後老頭子忽然下定了決心一般,對著陳道臨也是彎腰一禮,正色道:「達令教授,你我今後就以道論友吧!雖然我前些日子對你頗有微詞,但是今日的事情,我算是真正服氣了!不管如何,我對你的魔動機械課可是興趣十足,明日開課,我必定到場聆聽!」

陳道臨微微一笑,故意摸了摸鼻子,苦笑道:「明日可是開不了課啊!」頓了頓,他才搖頭道:「諸位,我後天晚上可還有一場比試呢,明天恐怕……」

大家這才想起來再過兩天可就是新年之夜了。

雨果院長哈哈一笑,就大聲道:「我倒是差點忘記了。不過新年之後,達令教授重新開課之時,我們這些老傢伙可是一定都會到場旁聽的。我以個人的身份向達令教授您今天比試的成果表示祝賀。此外……」

說到這裡,雨果院長看著陳道臨的眼睛,緩緩道:「三場鄙視已經進行了兩場······結果已經毫無爭議,所以我看······這第三場,也就不必再比了吧。」

這話說出來,學院之中的大佬們·人人都是面色尷尬,表情訕訕的。

今天這兩場比試,保守派可謂是大敗虧輸,任憑是誰都看出來了·這兩場比試,陳道臨其實是勝得絕無爭議。

就算第三場保守派能贏下一局,但是對於大局也是無力翻盤了。總之今天的比試,陳道臨已經一舉震動了學院之中保守派,哪怕是還有人心中不服,但是嘴上也說不出二話來了。

雨果這話說出來,陳道臨倒也是正有此意。眼看學院的保守派已經服氣了·若是自己再不依不饒的,非要把人家的臉皮撕扯乾淨,那就是真正的決裂了·做人可不能如此二百五的。

他趕緊彎腰笑道:「雨果院長說的不錯。我看這第三場試驗也就不用再做了。已經耗費了這麼半日的功夫,想必大家也都累了·……而且,我還有個小小的私心,我後日可是還有一場大比的,心中還有些忐忑呢。今天能省些力氣,我也好下去準備準備後天的事情。」

陳道臨這番話一說,不少元老們的臉色都是好看了許多。

不得不說,這個年輕的達令教授就是會說話會做人啊!

陳道臨說的是第三場「試驗」不用做了。巧妙-的將「比試」換成了「試驗」,彷彿今天的這場事情·根本就不是什麼爭鬥比試,而是一場魔法學院內部的魔法試驗而已,這就給大敗虧輸的保守派一方留下了面子。

就連庫爾切·看向陳道臨的眼神,也多了幾分友好。

只是這個老傢伙卻依然搖頭低語:「哎,達令教授·你大好天才,前途似錦,卻為什麼浪費時間去和那些粗笨的武士比什麼武。做這等無聊的事情,豈非浪費了你寶貴的時間?哎,哎,唉!!」

陳道臨倒是不生氣,他已經大概的把握住了這位庫爾切院長的性子·古板偏激固執,還有些口不遮攔·不過其實倒也沒什麼壞心的,人也還算是單純。說這幾句話,雖然難聽了些,但其實卻是一片善意的勸誡之意。

陳道臨笑了笑:「後日的比試麼,我倒也有些其他想法,否則的話,咱們堂堂魔法師,卻和那些武士做些粗笨的搏殺,也未免太掉價了。只是我有些特殊的計劃,卻不得不做這麼一次笨功夫了。」

這番話又是恭維了魔法師的身份地位,幾位大佬聽了,越發的舒心了幾分。

隨後雨果院長就大聲做出了宣佈:今日的「魔法試驗」就到此為止了。

這個宣佈讓諸多來賓頗有些意猶未盡的意思,就有不少人忍不住疑問:不是說三場的麼?

可雨果院長畢竟身份地位擺在這裡,魔法學院的二號人物,在帝都這個地方,地位比他還高的人,兩隻k數得出來了。在場的人,倒也不敢在他面前放肆。!

眾多賓客只好意猶未盡的散去,倒是臨去之前,陳道臨一一相送,不少權貴大佬,都拉著陳道臨好一番的寒暄,光是新年之後的宴會邀請,陳道臨就接到了十幾個,還有一些貴族家的婦人少女,暗送秋波的,也讓陳道臨暗暗心中美了一番。

老子雖然長的不帥,但是看來也很有市場嘛!

只是面對洛黛爾的時候,陳道臨臉上的得意笑容終於還是消失了。

「我回去了?」

「哦。」

「我就住在帝都的宅子裡,你若是有空,可記得來找看看我。」

「……哦。」

「弗雷說你當時住在我家裡,還留下了幾樣東西。」

「哦。」

「我······還有些想巴羅莎和夏夏了。你來看我的時候,把她們帶上啊。」

「哦。」

「你······是不是只會說『哦,!!」洛黛爾忽然豎起眉毛。

陳道臨看了看她,可話到嘴邊,卻變成了:「嗯。」

洛黛爾臉一青,深深的看了陳道臨一眼,然後深深吸了口氣,看了看左右無人,然後低聲道:「我……我知道你一定以為我是胡鬧連累了你。但是我告訴你······我若不這麼做,這次我就真的完蛋了!只有這一招才能救我自己而且····…達令,我這麼做,其實也算是變相的幫了你一個大忙!」

「大忙?」陳道臨一愣。心中頓時哭笑起來:你讓老子都「喜當爹」了,還說是幫了我個大忙?

「我······我現在沒法細細告訴你!」洛黛爾的眼神有些焦急:「你……你若是有空明天下午來我家裡一趟,我有重要的話對你說!」

陳道臨歎了口氣,只好隨意的點了點頭。心中卻早就打定了主意:老子才絕不會去!

送走了滿腹心事的洛黛爾,陳道臨看見了遠處的羅斯對自己擠了擠眼睛,然後這大腦袋笑著告辭離去。

胖子安古洛在一旁,卻彷彿條護食的狗一樣的盯著陳道臨,費歐娜那個女人眼看這胖子的架勢知道自己就算要做什麼,今天也沒有機會,只好裊裊婷婷走到陳道臨的身邊笑道:「達令教授,今日的事情,祝賀你又一次名揚帝都了。」

陳道臨客氣的笑了笑:「哪裡,也要多謝費歐娜小姐的大力襄助。」

「改日我請達令教授小聚一番,屆時……」

「屆時我一定不敢推辭。」陳道臨立刻點了頭。人家幫了自己一個忙,而且主動上來示好,自己若是拒人千里的話,那就太不懂人情世故了。

費歐娜離去的時候,還故意示威一樣的瞪了安古洛一眼。

最後看著一臉委屈的安古洛走到自己面前張了張嘴巴,欲言又止的樣子。陳道臨知道自己可不能太虧待了自己的這位大金主,就笑道:「安古洛會長這是對我有怨氣啦?」

隨後他主動解釋道:「我找費歐娜小姐幫忙,也是為了以示公正。畢竟學院的人都知道你我的關係,若是請你出面就算我勝了,也會被人非議,所以……」

安古洛立刻就笑道:「不必多解釋,達令教授,你我現在可是齊心協力,這無雙坊可維繫著咱們共同的心血,話不用多說你我心照!」

陳道臨笑了笑:「等後天比武結束之後,原力之劍正式推廣我騰出手來,接下來還有一些想法,到時候我們再慢慢的籌劃吧。」

安古洛有些著急,忍不住指著廣場上那些正在忙碌準備把兩個蒸汽機車頭拉走的學員:「這自走貨車……」

陳道臨笑了笑,意味深長的看了看胖子,然後忽然悠悠道:「老兄,我這自走貨車······以你的眼光看來,有多大的價值?」

「強國利器!!」安古洛毫不猶豫的做出了評價。

「嗯。」陳道臨點點頭:「可我還沒有完善,你看到的只是一個半成品都算不上的試驗品。」隨後他緩緩道:「等這東西真正完成,恐怕還得花不少時間。而且……」

他看著安古洛的眼睛,低聲道:「這等利器,可以強國利民,那麼老兄……你覺得,皇帝陛下知道了之後,會允許讓這麼一件東西,把握在你一個民間商會的手裡麼?這種東西,是絕不可能把握在自己手裡的。」

胖子聽了,身子一震,頓時就從頭腦發熱之中清醒了過來。

「這東西我弄出來,原本就沒打算想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陳道臨搖頭。

安古洛忽然心中一動,想起了一件事情來:「達令······後天就是比武了,你看,需要不需要我做點什麼?比如說······」

說到這裡,胖子眼睛裡閃過一絲狠辣之色!

現在的陳道臨在他眼裡簡直就是一座天大的金礦!現在這個金礦要提著刀子去和人對砍,他哪裡肯捨得?

以安古洛的意思,那個叫安東尼的小崽子,直接找人做掉算了!以他這等帝國數一數二的大富豪,皇商,弄死一個這種偶像明星一樣的比武冠軍,簡直如同捏死一隻螞蟻一樣。

陳道臨卻哈哈一笑:「你可是太緊張了!當初我既然敢這麼做,就自然有把握,別忘了,我們的原力之劍,可還要靠他當陪襯呢。」

頓了頓,他又問道:「我拖你準備的東西,可都準備好了?」

胖子趕緊點頭:「全部齊備了!你吩咐的事情,我哪裡敢怠慢!東西可是康大師親手打造出來的!!」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