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10
第三百二十七章 【希洛的弱點】(四更!)



(連著爆發兩天,今天四更。向各位聊表歉意吧。)

他臉上忽然又露出了苦笑:“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我會親手要殺死一個可以給我的抱負帶來如此大好處的人。所以……吉爾去見他,對他說的那些話,是我的試探。”

“哦?”阿克爾皺眉:“這……我聽說達令陳這個傢伙對朋友都很不錯,我想他聽到了卡曼和羅德里格斯四世死去的消息,一定會非常激動,只怕還會……”

“還會破口大罵,痛斥我?詛咒我?”希洛笑了。

他搖頭:“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只是痛恨詛咒我,大罵我,我反而會無比的開心!因為是人就有感情,有感情就會衝動。在情感的驅使之下,他驟然聽到噩耗,對我痛斥詛咒,這是正常的。這個情緒發泄出來之後,他會慢慢冷靜,我總有機會可以收服這個人!我最怕的,倒是他聽到了這消息時候,反而不罵我。”

“不罵您?”阿克爾不懂了。

“你不明白。”希洛搖頭:“達令陳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很理智,從他來到帝都之後,我發現他就沒有做過什麼衝動的事情,他也沒有吃過什麼大虧。這樣一個人,如果他當時只是痛罵我一頓的話,說明這只是情緒的正常表達,他心中還沒有真正的恨毒了我!可如果他聽到噩耗之後,並沒有太多的表示,並不罵我的話,那才說明,他已經徹底的恨毒了我,心中已經將我視為死敵,絕不可能再有半分回旋的餘地了。既然是死敵,那麼就沒有必要口出惡言。做那種無用的姿態了。這就表示他在強迫自己冷靜!

一個人在面臨如此重大的變故的時候,若是還能強行讓自己冷靜下來,那麼就只能說明一點:他在圖謀什麼!

忍人所不能忍,就必然在圖人所不能圖!

我忍了十幾年,最後的結果是幹掉了我的哥哥!

如果達令陳知道我殺了他的兩個好朋友,卻沒有流露出對我的痛恨和詛咒,反而當時就忍耐下來的話,那麼……這樣一個人,我是絕不敢用他的!他也絕不可能再效忠我的!”

聽到這裡,阿克爾滿頭大汗。只覺得心中森然寒氣往上冒!

希洛對人心算計得如此之準,如此之狠……阿克爾只要稍微往深裡想一想……

馬爾希陛下,這樣一個弟弟,這樣的對手,你輸的不冤!!

阿克爾忽然心中深深的畏懼起來!希洛或許是情緒有些激動,才失言對自己說出了這樣一番話來……說深一點,這已經涉及到了帝王之術的範疇!身為臣子,聽到這種話,實在不是什麼幸事……窺探到一個帝王的識人的心術。只怕希洛反應過來……

幸好,阿克爾的畏懼很快就被打斷了。

一個年輕的侍女飛快的跑了過來,在被侍衛阻攔之後,很快就被放了過來。

阿克爾認得。這是自己女兒的貼身侍女。

“吉爾呢?”阿克爾皺眉。

“小姐……”侍女喘息著,臉上有些漲紅,她付下了身子行禮,才戰戰兢兢道:“達令法師說小姐的眼睛雖然已經好了。但是還需要再蒙著紗布休養幾天,所以小姐不方面來覲見陛下,直接就回去了……”

“說要緊的!”阿克爾皺眉:“陛下囑咐吉爾的事情……”

侍女長長吐了口氣。小心翼翼的抬起頭來,看了看自家的這位族長,又看了看希洛,才小心翼翼道:“小姐將事情告訴了達令法師,他……”

“他什麼反應?”希洛微笑,溫言笑道:“你不用怕,不用緊張,慢慢說。他是不是……罵我了?罵得很難聽?”

“……沒有。”侍女的回答,讓希洛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小姐說了之後,那位達令法師只是點了點頭,他……他沒有出言咒罵陛下,只是就坐了下去,拿起筆在紙上寫了幾種藥材,還很細心的囑咐小姐拿回去泡水,每天洗眼睛,這幾天不要見風。其他的,他什麼都沒說。”

阿克爾已經看出了希洛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他揮了揮手,讓這個侍女退下離開。

希洛已經轉過身去,站在露臺上,手握住了圍欄,手指越來越用力,變得漸漸發白……

“殺?還是……不殺……”

希洛輕輕的自語。

……

“希洛一定會殺了達令陳。”

費歐娜皺眉,聽著眼前這位貴人的話,臉色越發的難看了,她苦笑道:“大人,為何如此判定……”

“小姐說過達令陳的為人。”這位貴人低聲道:“小姐說,這人心腸很軟,他對身邊的人都很好,在冰封森林裡,他就百般維護過藍藍小姐,後來又很好的維護她身邊的那個精靈。我們查過他在海上的事情,他對身邊的那個船長和那個狼人護衛,都一直十分的好。這人是個重感情的,很重感情。”

“所以……”

“所以,卡曼和羅小狗死了,達令陳就絕沒有歸順希洛的可能了!”貴人嘆了口氣:“希洛是一個很可怕的人,他做事情很果決,心腸也夠狠。他已經明白了達令陳的重要性,可是這樣重要的人物,一旦他確定了不可能為自己所用的話,為了絕後患,他一定會殺了這個人!任何一個合格的皇帝,這是必然會做的事情!!所以,我才會說這件事情麻煩了!”

貴人的眉頭緊鎖,緩緩道:“若是沒有卡曼和羅小狗的事情,或許我們還有時間慢慢的謀劃劫獄的事情,但是現在……我擔心時間就未必夠用了!希洛做事情不會拖泥帶水,一旦他死了收服達令陳的心,就一定會殺了他!或許就在這幾天,甚至或許現在就已經動手了!”

他嘆息:“無論如何,我們總要試上一試的!小姐吩咐的事情,總要盡力而為。”

費歐娜的臉色凝重,她深深吸了口氣:“先生。如果要動手的話,家族在帝都的人手還有一些!雖然現在戒嚴,雷神之鞭控制了城防,我的很多關係都斷了。但是家族裡還能挑選出一兩百個絕對忠誠的部下!加上您帶來的護衛,湊出幾百人還是可以的……只要能找到達令陳被關押的確切地點,我們有幾百精銳,還有家族裡的那些秘密武器,找一個夜晚衝去救人,然後一擊即退,也有五成把握!”

“無論事成與否。你都不能在帝都待了。”貴人點頭:“動手之後,你和我們一起走,立刻離開帝都回西北!帝都的產業不用去管,將來總能慢慢收回來。不過……”

“不過什麼?”

“我擔心這事情沒這麼容易得手。”貴人苦笑,他的眼睛裡,眼神很凝重,這雙眼睛亮得嚇人!

緩緩吐了口氣,他低聲道:“我必須要說,希洛這個傢伙。絕對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對手!先皇可謂是英明神武,政變那天,手裡的底牌不斷,自己又是聖階高手。結果最後還是一步一步被希洛算計到死,被逼自殺!希洛這個對手,無論如何去高估他都不為過!我們可沒有先皇那樣的威望,更沒有先皇那樣的英明神武。更沒有聖階高手壓陣,要想從希洛的手裡奪走一個人……”

費歐娜也有些泄氣。

她留在帝都,自然對政變那天的事情很清楚!事後覆盤推算政變的整個過程。希洛一件一件事情做出來,一步一步算計!利用了教會,利用了那些“真正的奧古斯丁”,甚至連魔法學院卡門院長都利用了!最後生生把一位英明神武的聖階高手皇帝活活逼死!這樣一個對手,想想就讓自己心中冒寒氣!

靠著自己這裡就這麼幾百人……能擊敗他麼?

“莫想多了!”貴人看了一眼費歐娜,就知道這個美麗的女人心中怕了,他輕輕一拍費歐娜的腦袋,淡淡笑道:“我們又不是要希洛的命,不是要和他搶皇位,更不是和他以死相拼,只是要找個機會把人救出來,不用和他正面硬拼。希洛也是人,只要是人,就總有弱點的。”

他的語氣很慢,說的很謹慎:“也許這個弱點是某個人,也許這個弱點是某件事情,但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弱點,這一點從來都不會有例外。”

“弱點?”費歐娜眼睛一亮:“先生……難道,您知道希洛的弱點?”

貴人輕輕一嘆,他摸了摸自己的臉龐,低聲道:“年紀大了一些,總有些好處。老人麼,總會知道一些年輕人不知道的掌故和歷史。至於希洛……我恰好就知道一件他很隱秘的事情,這件事情,或許有可能就會是他的弱點。”

費歐娜激動了起來:“先生……希洛的弱點,是什麼?”

……

落日,黃昏!

夕照的光線灑落下來,穿過那枯黃的樹梢,零碎的灑落在一個纖細柔弱的背影之上,形成了一種特殊的孤絕之美。

金色的秀髮垂散,洛黛爾垂首,那雙亮晶晶的眸子,靜靜的注視著腳下——那裡有一朵枯萎的殘花。

身後的腳步聲傳來,洛黛爾身子一僵,她並沒有回頭,輕輕咬了咬嘴唇,這一刻,就連手指尖都在顫抖著!

“你派人把我抓來,又是為了什麼?你已經囚禁了我的父親,你已經殺死了所有阻攔你的人,哥特死了,連卡曼和羅小狗都死了!你做到了你想做的一切!你還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腳步很輕,在她的身後停了下來。

輕柔的語氣,帶著一絲深邃的味道。

“洛黛爾,當初我們第一次相見,我就知道你是愛我的。這些年,你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知道,你為我逃婚,抗拒,逃避,甚至不惜找了那個達令陳來做幌子。你自污名譽,你一直在等著我。我欠你,欠你很多很多,但是從前我不能償還你,我不能娶你!我哥哥沒有後代,他一直防備著我,我只能忍耐,荒唐的放逐自己,我更不可能娶你這麼一個豪門的繼承人,娶了你就意味著得到整個李斯特家族的力量,那樣會讓我哥哥對我生出戒備。所以我只能對不起你,我遠離你,甚至不惜傷了你的心,因為那樣才能讓所有人對我放心,所有人都會覺得我是一個荒唐放蕩同時又沒有野心的無害親王。”

聲音很平靜,淡然而從容。

希洛伸出手,輕輕將洛黛爾的身子扶著轉了過來,讓她面對著自己:“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這個世界上,我最想要的兩件事情,一是皇位,另外一個便是你!”

洛黛爾的目光在躲閃,她的睫毛在微微顫抖,用力咬了咬嘴唇,才抬起頭來,迎著希洛的目光:“你到底想對我說什麼?”

希洛幽幽嘆了口氣,他的聲音如春風一般溫柔。

“我是愛你的,洛黛爾,一直都愛。”

(連著爆發兩天,今天四更。向各位聊表歉意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3-12 23:39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