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8
第兩百二十章 規矩 (二合一)



如此隱秘的拍賣場所,就連賣家的身影都弄的這麼神秘隱晦·陳道臨可想而知,這裡拍賣的東西必定是非同尋常。

在帝都這種地方,權貴豪門遍地,卻能弄出這麼一個場所來,這裡的老闆,後台恐怕也十分驚人的。

這裡面的拍賣場,與其說是好像一個劇場,不如說它更像是一個……角鬥場?

一想到角鬥場,陳道臨頓時眼睛一亮,猛然想起了一件事情來。

他立刻想起了自己當初在自由港那個小鎮,晚上和杜微微兩人夜遊自由港,杜微微還帶著自己跑去了一個隱秘的角鬥場去看角鬥和押注,結果自己贏了錢,還贏來了狼人查克。

現在仔細想來,自己方才和羅斯帕寧一起走進這個地方,就感覺到一股若有若無的熟悉,這裡的大廳,走廊,房間的裝飾風格,還有這裡的僕從侍者的穿戴舉止,都隱隱的和那個自由港的角鬥賭場如出一轍。

很顯然,都是一脈相承的風格啊。

也許,這些僕從侍者都是受的完全相同的培訓,才會風格如此相同。

記得在自由港的時候,杜微微說起那裡的幕後老闆,言語之間都頗為隱晦,似乎那背後老闆的身份,連她這位未來的鬱金香公爵,都很是重視。

正想到這裡,忽然門外傳來了輕輕的敲門聲,隨後房門打開,那個方才在外面迎接自己等人進來的管事再次走了進來,連連行禮,隨後就有一群僕從魚貫而入,捧來一盤盤美食。

羅斯原本還坐在那兒吞雲吐霧,一看送上來了食物,頓時就拍手笑道:「好好好,我一聞到這燉山龜的香氣就流口水。我說,上次和你說的事情,你可轉告你們主人沒有?」

這管事嘿嘿一笑,略一遲疑苦笑道:「伯爵大人總是喜歡開這些玩笑來為難我們這些下人啊……」

羅斯聽了,頓時露出失望的神色,揮揮手:「算了算了,就知道你們主人小氣的很,看來是不肯了。哎!」

說著,他已經招呼陳道臨坐了下來,就坐在他身邊。至於帕寧則依然遠遠的坐在一旁,看著窗外發愣,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羅斯根本不管帕寧等僕人們將食物和美酒放下,揮手讓他們出去,然後又對那個管事低聲交待了兩句什麼,這才轉過身來,對陳道臨笑道:「來嘗嘗吧。這地方,拍賣的東西是好是壞,我也說不好。可這裡的廚子手藝,絕對是帝都第一!我就一直說,他們有這麼好的廚子

卻不開飯店,實在浪費。我和這個管事說了幾次,讓他轉告主人把這廚子讓給我,我願意出一萬金幣,可惜這傢伙卻偏偏小氣的很。哼……」

說著他就對陳道臨極力推薦了幾道面前的美食。

這裡的東西做的果然精奇,和陳道臨吃到的羅蘭帝國的食物頗為不同。

面前一盆燉山龜,居然是將整只山龜去了龜殼燉得透透,揭開蓋子之後,香氣撲鼻。這羅斯似乎最愛這道菜,吃得不亦樂乎,而陳道臨其實本人對這種奇怪的菜品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礙不過羅斯的極力推薦,才略微喝了口湯。

只喝了第一口他的眼神就微微一動!

咦?

一般來說,這種山龜,做出來都難免會有一股子土腥味。可這湯鮮美,卻毫無土腥味——最關鍵的是,陳道臨在這湯裡,居然品出了熟悉的味道!

(花椒?川椒粉?)

現實世界裡,這兩種調料在中華美食之中早已經極為普遍,用來去腥是最好,還可以提味,陳道臨哪裡會不知道?

只是……這東西,羅蘭帝國也有?

陳道臨頓時就心中疑惑起來。

這種現實世界才有的東西,居然能在羅蘭帝國品嚐到——難道這裡的主人,和鬱金香家族又有什麼關係?能弄到這種現實世界東西的渠道……除了自己之外,這個世界上,就只有鬱金香家族的那位初代公爵杜維了吧。

這燉山龜實在不合陳道臨的胃口在現實世界之中,他最最懼怕的就是粵菜,天上飛的地下跑的,似乎就沒有粵人不敢吃的。這種勇氣,陳道臨自問是沒有的。

不過除了燉山龜之外,其他的幾道菜,陳道臨倒是吃的很有味道。

一道炭火烤魚,卻是用燒紅了的鵝卵石鋪在下面,將剖洗好的魚直接平鋪在上面,烤得外焦裡嫩,人口很是鮮美。

還有一道菜,是將巴掌大的扇貝整個兒端上來,打開之後,扇貝裡裡卻是塞滿了豆子。豆子燉得柔軟彈牙,更浸透了扇貝的鮮美,入口很是爽快。

其餘還有一道菜,用海苔曬乾了,裡面包上些各色蔬菜,就蘸了些特殊調製出來的調料,味道很是脆爽。

陳道臨開始只是隨意品嚐,可吃了幾口之後,不由得吃得嘴滑,乾脆也就不顧矜持,甩開腮幫子,和羅斯一起,不顧形象的大吃大喝起來。

達格利什在一旁當跟班,就乾脆做起了端茶送水斟酒的活兒。

而帕寧麼,依然坐在一旁,不聲不響。

陳道臨和羅斯兩人飽餐完畢,羅斯才滿足的吐了口氣,看著陳道臨,笑道:「如何?我可沒騙你吧?這裡的廚子,絕對是帝都第一

陳道臨也吃得八分飽了,擦了擦嘴角,豎起拇指:「很好!與眾不同得很。」

隨後兩人又喝了幾杯據說是這裡特殊釀造出來的梅子酒,陳道臨只喝了兩口,就不由得讚歎了一句。

這酒入口清冽而柔和。最讓他驚奇的是,這種果酒,最難的就是脫糖的工藝。

要知道,但凡果酒釀出來,酒味裡難免都會帶著水果原本的糖分味道,過於甘甜,就未免失了酒味。

所以,即便是在現實世界裡,上等的葡萄酒都絕不可能是有甜味的。

這裡不得不小小的吐槽一下,正宗的歐洲的葡萄酒工藝,都是用了百年的時間才摸索出的將葡萄酒脫糖的工藝,讓葡萄酒去掉糖分甜味。

可偏偏流入天朝之後也不知道從哪裡鼓搗出來的怪異喝法,非要將葡萄酒兌上雪碧可樂之類的飲料來喝,一定要把好好的紅酒,弄得甜不拉幾,才能入口。這種做法,其實真心是土鱉到家了——人家歐洲人用了百年的時間才弄出了脫糖的工藝,結果國人卻偏要往裡兌糖水飲料百年脫糖工藝,廢在了·樂之中······歐洲人對這種做法,恐怕會哭笑不得吧。!

就如同喬幫主為了讓蘋果手機做的更薄·花費了天價的研發資金,讓手機的厚度減去一毫米,結果買到中國,很多人買到手之後,立刻就給手機套上個厚厚的殼子。

喬幫主地下有知,不知道會不會鬱悶的活過來呢?

陳道臨喝了兩杯梅酒,心中就暗暗思索,這釀酒的法子倒不稀奇,難得的是這酒裡沒有甜味·難道羅蘭帝國的釀酒工藝,已經弄出了脫糖的技藝了?

隨後陳道臨又和羅斯隨便寒暄說了些閒話。

這羅斯雖然相貌古怪,脾氣也有些怪異·但是說話做事,卻頗有幾分爽快的樣子。言辭雖然有些尖酸,但好在卻不做作·陳道臨和他聊了會兒,漸漸也就習慣了他的做派。

陳道臨對這拍賣行的好奇之意展露了幾分,羅斯就立刻對他介紹了起來。

「這裡的拍賣一般來說麼,分為兩種。

一種是明拍,一種叫暗拍。

明拍的貨物,就是將東西列出來,標個低價·然後上面的各路買家比著出價,層層加價·直到加無可加,出價最高者得。這等拍賣的法子,用得最多,可以說,九成的東西,都是以明拍的法子交易的。

而第二種暗拍,就有些特殊了。所謂的暗拍,和明拍的唯一不同,便是每個買家,只有一次出價的機會。

列出一件東西之後,標明一個底價。然後呢,買家可以有時間思考,在限定的時間結束之前,可以有一次出價的機會,出價必須是高於或者等於底價的——不管出多出少,出價的機會只有一次,價格一旦喊出去,就不能再更改了!然後,以所有人之中,出價最高者得。這法子和明拍的區別,其實就是一點:每個人只有一次出價的機會。」

陳道臨聽了,不由得好奇:「只有一次出價的機會?那豈不是拍的成交價,會比明拍的要低麼?明拍可以無限次的加價,暗拍只能一次……」

「那倒也未必。」羅斯笑道:「雖然暗拍只有一次出價機會,可就因為只有一次機會,所以真心想得到貨物的買家,如果勢在必得的話,就要慎重出手。機會只有一次,不像明拍,你可以試探出價,可以用加價的法子來試探競爭對手的底線。暗拍的時候,這些法子統統都不能用了,你如果非常想的到一件東西,那麼唯一的做法就是·……盡量的出一個高價!因為機會只有一次,一旦錯過,可就沒有後悔的餘地的。」

羅斯說到這裡,低聲笑道:「所以,在這裡,反而是那些暗拍的貨物,經常會飆出一些讓人吃驚的天價來。」

頓了頓,羅斯微微一笑,眼睛裡露出一絲古怪的光芒來,緩緩道:「今天我拉你來這裡,除了來這裡品嚐美食,便是也來看一場熱鬮……今天的拍賣,就有幾件暗拍的貨物!」

陳道臨一奇:「這暗拍的貨物,很少麼?」

「非常少。」羅斯點頭:「一般來說,暗拍的貨物,來歷都有些特殊,大體都是一些不太能見光,或者是有些違禁的東西。這等東西,外面是想找都找不到。所以,這裡的主人自然是奇貨可居,有這種難得的好機會,當然不會客氣,直接上暗拍,此時不宰,更待何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羅斯哈哈大笑的時候,一直在一旁安安靜靜的帕寧,忽然冷不丁的丟來一句:「你這傢伙笑得這麼得意,難道忘記了上次你暗拍回去的那件東西,被坑了多少錢?現在卻又有心情笑?」

羅斯聽了這話,臉上笑容頓時一僵·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這人臉皮似乎很厚,眼神一轉,就大聲道:「不錯·上次我花的錢是多了些,雖然是很肉疼。可事後真把那件東西拿到手,卻也覺得物有所值!哼,帕寧,你說這種怪話給我聽,莫不是你妒忌麼?那件東西,你也出價了吧?最後花落我手·你心中不忿,對麼?」

帕寧聽了,居然並不辯駁·冷冷哼了一聲。

兩人鬥了這幾句嘴的功夫,忽然就看見那窗戶外面的拍賣場下,檯子上忽然亮起了光芒來。

原本昏暗的拍賣場裡,頓時照耀得如同白晝一般。周圍的牆壁上,無數燈台全部點燃,這等精巧的設計,讓陳道臨歎為觀止——這世界可沒有電燈!

陳道臨看的仔細,已經看清了那檯子下有一圈凹槽,此刻那凹槽裡已經亮起了光芒·也分不清到底是火光,還是什麼魔法光芒。

(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什麼魔力的波動?)陳道臨心中暗暗稱奇。

就在這個時候,拍賣場下的檯子上·緩緩走上了一個人來。

這人一身幹練的黑色武士袍,身材修長,英姿勃發·頭髮更是梳理得一絲不苟,走上台來的時候,風度翩翩,對著四面八方牆壁上的窗戶欠身行禮。

一看這人,陳道臨頓時就笑了——居然又是個熟人。

陳道臨記得這人的名字是叫做古樂,當初在自由港的那個角鬥場,他也是主持拍賣的人。

記得杜微微說過這人·是帝都一個很有名的人物,頗有手腕·長袖善舞。

古樂在那檯子上對四面行禮之後,然後開口說話——雖然距離甚遠,而且還隔了一層窗戶,但是這古樂說話的聲音,居然能清晰的傳到房間裡來。

陳道臨先是有些詫異,可隨即就看見了,這房間裡的牆壁上角樓,有幾根金屬管子,想來就是傳聲的設置了。

雖然用這種比較原始的金屬管傳音,使得古樂說話的聲音略有些失真,不過好在還算清楚。

「各位尊貴的客人,鄙人古樂,先代表此間主人,歡迎諸位貴賓今天的駕臨。今天這裡也準備了一些珍奇貨物,想來絕不會叫各位失望。古樂不才,先預祝諸位貴賓,今天能夠滿載盡心而歸!」

頓了頓,古樂又對四周行了個禮。

「這窗戶是特殊設計的。」羅斯看了一眼陳道臨:「我們能看到外面,但是外面卻絕看不到裡面。」

陳道臨心中一動,果然透過窗戶朝著遠處看去,對面一排排窗戶,都是黑漆漆的,根本看不清裡面的人。

他試圖用精神力伸展出去,可才一動念頭,羅斯就已經猜到他想幹什麼,趕緊笑道:「你可別打什麼主意!在這裡用精神力去探測,可行不通的。此間主人能做這樣的生意,豈能想不到會有你這種的魔法師客人光臨?這個拍賣場的設計精巧,有魔陣存在,在這裡,窺探的法術,是行不通的,一旦有人暗中施法,就會引來這裡的人知道。人家開了這樣的生意,這拍賣場裡,自然也有坐鎮的魔法師,你還是別自討無趣了。

陳道臨聽了,就打消了念頭——反正他是來看熱鬧的,又不是來惹麻煩的。

既然這裡有這種禁忌,自己何必去觸人家的霉頭?

而下面的古樂,已經繼續說了下去。

「…···想來諸位都是此間的熟客,不過按照規矩,我還是要把一些事情先說清楚,還請各位不要嫌我嗦。」古樂輕輕一笑,他的確很有風度,這些俗套的話從他嘴巴裡說出來,卻偏偏就有幾分親和力,不會叫人厭煩:「第一,今晚的一切拍賣,都受到此間主人的擔保,無論是買家還是賣家的信息,都絕不會洩露。此間拍賣行多年的信用,想必諸位是信得過的。

第二呢,在拍賣開始之前,凡是願意參與今天拍賣的客人,請先交納一筆保證金,房間外的侍從會向您具體介紹。按照規矩,若是您今天購買了什麼物件,結算的時候保證金可以充抵一部分貨款。而如果沒有成交的話,保證金會在您離開之前全部奉還。當然了······如果出現了拍得貨物之後卻又違約的現象,那麼就抱歉了·保證金將作為賠償,交付給賣家,這是本店歷來的規矩,還請各位諒解。」

說到這裡·古樂哈哈一笑:「不過我想,諸位能坐在這裡,都是大有身份之人,所以這最後一條的事情,想來是絕不會發生在諸位貴人身上的,我一番贅述,還請大家莫要嫌我煩躁·哈哈哈······」

頓了頓,他才正色道:「下面,我們將休息片刻·一刻鐘之後,拍賣正式開始。若是要交保證金參與拍賣的客人,可以現在就招呼您身邊的侍從辦理了。今晚拍賣貨物的清單,也會發放到您的手裡——不過呢,有幾件暗拍的貨物,按照規矩,是不在名單之上的,只有到拍賣的時候,才能揭曉。」

隨後古樂走了下去·檯子又空了出來。

包間的房門被推開,那名管事面含微笑走了進來,看著羅斯·低聲道:「伯爵大人?您看?」

羅斯哈哈一笑:「我今兒就是衝著那幾件暗拍的東西來的,當然要好好見識一下。」

說著,他就從自己的袖子裡抽出一疊金票來·放在了桌上,淡淡道:「鬱金香家開的金票,認票不認人,足額兌付。兩萬金幣在這裡了。」

這管事走過來,將金票拿起,放在了身邊一個僕人捧著的盤子上,然後將一根金色的絲線輕輕放在了羅斯的面前·恭恭敬敬道:「伯爵大人,這是您的憑證。」

帕寧這時候咳嗽了一聲·居然也掏出了幾張金票來,輕輕丟到了那僕人的盤子裡。

這管事臉色一變,露出驚訝的表情:「加羅寧將軍,今天也有興致?」

帕寧哼了一聲,並不說話。倒是羅斯哈哈一笑,看了一眼這個管事,道:「你莫奇怪,這小子今天就是為了你們暗拍的東西來的,你也知道他就要大婚了,想尋幾件稀罕的東西送給他的未婚妻,想來你也知道他未婚妻的身份,尋常的東西,可不能入眼的。但願你們今天暗拍的貨物,可別叫人失望。」

帕寧臉上閃過一絲青氣,冷冷道:「大腦袋,就你多嘴!」

管事對帕寧連連欠身,趕緊雙手奉上一根金色的絲帶。

就在他準備離開的時候,忽然陳道臨笑了笑,開口道:「等一下。」

這管事雖然不認不得陳道臨,但是也明白,這位既然能和羅斯和帕寧兩人同行,而且言行舉止,一派從容,身份必定也是不一般的,趕緊站住,對陳道臨彎腰陪笑:「貴客有什麼吩咐?」

「我也想參與競拍,可以麼?」陳道臨笑了笑。

這管事略微有些猶豫,似乎有些為難,緩緩道:「這個······這位客人,我們這裡的規矩,生客是不接受競拍的,要想參與競拍,得要在我們這裡掛了號,才有資格能競拍······」

言下的意思,倒也明白:不是什麼人的錢我們都賺的,沒有一定身份,可沒資格入局。

陳道臨心中好笑:這拍賣行,居然還玩私人會所那一套。

不過他也不得不承認,這一套,在帝都這種權貴橫行的地方,卻往往更加吃香。

「那麼,要怎麼才能有這個資格呢?」陳道臨笑道。

「這個麼,要把您的身份登記下來,我們要驗明一番,並且有些標準,得請拍賣行裡的一些長老一起通過了,才能頒發這會員的資格。而且……」這管事笑了笑:「我們這裡的會費,價錢也是不低的。不過請您放心,我們所有會員的資料,都絕對保密,絕不會洩露到外面半個字!」

陳道臨還沒說話,旁邊的羅斯已經站了起來,走過去,一巴掌拍在管事的肩膀上,笑罵道:「瞎了你的狗眼,你這傢伙,我總說你,聰明是聰明,卻改不了的小家子!你可知道這位是什麼身份?哼,可是你們請都請不來的貴客,他願意入會,是你們的榮幸!我要是你家主人,別說是會費了,倒貼錢也要把他請來的!」

說著,他看著這管事,淡淡道:「聽仔細了,這位是宮廷魔法師,宮廷爵士頭銜,魔法學院的正牌魔法教授!這樣的身份,難道還不能當你們的會員麼?別說是區區一點會費了,你可知道,這天下的魔法師,又哪個是缺錢的?還不趕緊收起你的廢話,老老實實的把憑證雙手奉上!」

(今兒有點事情,就不補了,明天再繼續補吧,反正還欠你們三章,我記著的,不會賴賬!

[BOOK: 002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5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