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五十三章 【威風凜凜】

【新的一周,沖榜!請大家投推薦票支持!!非常重要!!】
  【晚上還有一更!】
  這支隊伍數量並不算太多,大約有數百,不過隊伍的組成卻是騎步混雜。
  頭前有百餘狼騎兵,黑色毛發的狼騎武士和胯下的巨狼坐騎,正和陳道臨在冰封森林裏遇到的那些狼騎一樣的裝束,這些狼騎頭戴鐵盔,身穿鐵甲,手裏拿著彎刀或者狼牙棒之類的武器。
  而在狼騎之後,則有大約兩三百的獸人戰士。
  這些獸人都是身材魁梧,每一個獸人的身高都比人類要高出至少一個頭,裸露在外面的肌膚滿是長長的毛發,看上去身軀很是笨重,但是卻充滿了力量的感覺——這些大概就是巴羅莎說的“蹄族”了,陳道臨大約的看了幾眼依稀能辨認出來,有的獸人的腦袋類似牛,有的似馬,還有的似羊。
  這些獸人戰士的裝束則駁雜了一些,有的穿著鐵甲,有的則是皮甲,還有的乾脆就是一身粗布的衣衫,手裏的武器也大多長短不一,有的拿長矛,有的拿刀斧,不過拿劍的卻沒有,大多都是重武器。
  獸人隊伍的到來,陳道臨這次沒有再顧及什麼面子問題了,而是主動的帶著巴羅莎向鬱金香家的隊伍靠了過去。
  這一支獸人的隊伍顯然目標很明確,朝著車隊而來,遠遠的就發出了一陣呼嘯,尤其是那些狼騎,一面奔跑,一面就傳來了陣陣狼嚎。
  隊伍裏,這些鬱金香家的護衛們雖然嚴陣以待,不過每個人的神色倒仿佛並不太緊張擔心,就連那個格顏,神色也似乎很是平靜。
  “達令先生。”
  看見了陳道臨緊緊握著巴羅莎的手,彌賽亞坐在馬車上笑了笑,她笑望著馬背上的陳道臨,淡淡道:“先生不用擔心,這應該是一支獸人的巡林隊。有我鬱金香家的這面旗在,這些獸人不敢招惹咱們的。”
  “哦?”陳道臨有些奇怪,他和彌賽亞這幾天已經熟悉,說話也就不再那麼多忌諱顧忌,直截了當問道:“你們鬱金香家族和獸人應該是敵對吧?這些獸人看到鬱金香家的旗幟,豈能放過你們?”
  彌賽亞淡淡一笑,聲音帶著幾分矜持和倨傲:“若是一百年前,自然是死敵。不過如今和平了這麼多年,獸人王國困頓,精靈族和矮人族又漸漸和它們離心。這些獸人也要吃飯的,所以……我羅蘭帝國雖然和獸人王國表面關系冷漠,兩國沒有正式的通商,但是私下裏,我鬱金香家族卻也有一些商隊在北方做生意。它獸人王國想買一些羅蘭帝國出產的物資或者糧食,總要看我鬱金香家族的臉色才行。”
  “……這,不算是通敵麼?”陳道臨深吸了口氣。
  這話頓時就讓旁邊的鬱金香家的武士紛紛變色,投來不滿的眼神。
  彌賽亞搖頭,淡淡笑道:“何處此言,雙方私下裏的交易其實都是兩國高層默許的,我鬱金香家族不過是代國行事罷了。用咱們羅蘭帝國的一些不值錢的玩意兒,換它獸人王國的一些稀罕貨。那些獸人打仗還算勇敢,但是做生意的頭腦麼……哼哼。”
  陳道臨聽明白了,笑了笑:“原來你鬱金香家的旗在這北方就是通行憑證了。”
  “達令先生放心,有我這面旗在,便是獸人王的親衛隊到了,也要客客氣氣讓路的。”彌賽亞輕描淡寫的語氣,卻絲毫掩飾不住其中的傲氣。
  說話間獸人已經到了跟前,那些狼騎兵呼嘯的飛快從隊伍的兩次繞開,很快將車隊圍在了中間,狼騎兵們呼哨咆哮,還不時的揮舞著武器,對著隊伍裏的鬱金香家的武士齜牙咧嘴做出種種威嚇的姿態。
  格顏甚是冷靜,他手裏握緊了一柄馬刀,坐在馬背上,冷冷瞧著這些狼騎,倒是那個被懲罰了的夏洛,雙臂挽著一張弓,箭頭虛指地面,就在格顏身邊,神色冷峻望著面前這些張牙舞爪的狼騎。
  這些狼騎倒也有分寸,只是將車隊圍在中間,並不上前,保持了大約有十余米的距離。
  等跟上來的那些獸人戰士跑到面前,狼騎才兩邊散開,讓開了道路。這些獸人望著商隊虎視眈眈,很快,隊伍裏就有幾個身材最為魁偉的傢伙擠了出來。
  一個鼻子上生了犀角的犀牛頭獸人用力推開同伴,大步走了出來,那雙牛眼瞪著馬車車廂上懸掛的旗幟。這獸人的眼睛裏也不知道在想著什麼,鼻子裏呼哧呼哧的噴著熱氣,眼神轉了一圈,發現了格顏看似是個首領,就沖著他大步走了過來。
  格顏的眼神一冷,手掌往下一擺。
  咻!!
  一道銳利的破空之聲,一箭射出,奪的一下!就在那千鈞一發剎那之間,釘在了這犀牛人腳下的足尖往前半寸的地方!若是它方才往前多走了半步,這一箭只怕就要把它的腳掌釘穿!
  出手的正是夏洛!
  這傢伙滿臉冷峻,雙臂依然保持著挽弓後的姿勢,只是弓弦不住顫抖,眼神冰冷,似乎還有幾分挑釁的樣子,瞪著那個犀牛人。
  這個舉動,頓時讓獸人隊伍鼓噪了起來,狼騎在咆哮,獸人戰士也紛紛發出了憤怒的吼叫,更有的揮舞著武器,還有的蠢蠢欲動就要往前撲。
  格顏深吸了口氣,一聲斷喝:“犯鬱金香旗者,死!”
  隨著他話音落下,夏洛已經飛快抽出了一支箭來,這一次,箭頭卻是瞄準了這犀牛人的面門。
  “鬱金香家的旗幟在這裏,你們這些畜生是眼睛瞎了還是腦子壞了!”格顏的言辭極不客氣,冷冷喝道:“獸人國王銅虎都有令下,凡我鬱金香旗幟懸掛車隊,進出獸人邊境無阻,侵擾者格殺!”
  格顏手裏的刀鋒亮了出來,緩緩的落下,刀劍指著那犀牛人,他微微抬起下巴:“你們這幫骯臟東西,堵著老子的路做什麼!”
  這話說的簡直囂張到了極點!
  縱然陳道臨和這些鬱金香家的人頗為不睦,此刻也忍不住暗挑大拇指:這格顏真他媽的有種!
  自己還在人家地盤上,被人家幾百步騎混編的隊伍圍著,還敢講這麼囂張的硬話……這鬱金香家的人哪里來的這種底氣?!
  陳道臨可是親身體會過這些獸人的野蠻兇殘,眼看格顏居然如此囂張,趕緊就摸住了自己的刀柄,眼神四處亂轉,思索著一會兒打起來自己可以帶著巴羅莎往哪個方向躲。
  可讓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這些原本應該是兇殘野蠻的獸人,在格顏的這幾句近乎侮辱挑釁的話語之後,卻集體沉默了。
  格顏身後的馬車上,一個鬱金香家的護衛將旗桿舉起來,然後跳下馬車,重重往地上一插,赤手空拳站在那兒,冷冷看著面前的獸人。
  “老子懶得管你們是哪里流竄過來的隊伍,再不讓開路,便屠了你們這群骯臟貨!”
  格顏挑了挑眉毛,直接就策馬緩緩走了上去,隨著他的馬匹緩緩向前,幾乎就要直接撞上那個犀牛獸人戰士了。
  可是格顏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縱馬就往前,反而用力夾了夾馬腹,加快了速度!
  眼看馬就要直接踐踏過去,那犀牛獸人終於悶哼了一聲,閃身躲到一旁,讓開了道路,再抬起頭來投向格顏的眼神,也仿佛是訕訕的。
  格顏哼了一聲,卻連眼角都不掃它一下,昂首就策馬從這獸人的隊伍中間直接策馬而過。
  所到之處,那些獸人紛紛朝著兩旁退開,讓出了道路,身後鬱金香家的隊伍也緩緩跟隨,車隊,騎馬武士,就在格顏的身後緩緩而行。
  居然就這麼大搖大擺堂而皇之的從這些獸人的包圍之中走了出來。
  隊伍方才走出了一半,忽然就聽見左側那狼騎的隊伍之中傳來了一聲咆哮。
  只見一個狼騎兵也不知道怎麼了,大概是獸性發作,眼看被包圍的獵物居然離開,下意識的張口發出了一聲狼嚎,對著遠去的隊伍齜牙咧嘴。
  就在這咆哮聲剛發出,隊伍裏,夏洛冷笑一聲,人在馬上,擰腰回身,張弓就是一箭!
  砰的一聲,那狼騎腦袋上的頭盔陡然就被一箭射穿,頭盔被直接射落在了地上,那狼人唬的腦袋一縮,回頭看著地上那被射穿的狼盔,頓時閉上了嘴巴。
  “再亂叫嚷,老子就射穿你喉嚨,剝了你一身皮做大衣!”夏洛大喝之後,面露獰笑,對著那狼騎狠狠吐了口吐沫,伸出手指來做了一個割喉的動作。
  這個動作越發的囂張,那些狼騎兵明顯群情憤怒起來,只是卻依然保持了克制,不敢上前造次。有的狼騎兵雖然握緊了武器,但是卻有領頭的頭目一樣的傢伙趕緊阻止了手下。
  很快,隊伍走出了包圍圈,往南而去,身後那些獸人隊伍在原地沉默了好久,這才緩緩的重新列隊,亂哄哄的朝北而去。
  陳道臨在隊伍裏,看著身後那些獸人隊伍朝著相反的方向而去,越來越遠,心中才漸漸的松了下來。
  抬起頭,看見馬車上的彌賽亞正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陳道臨頓時臉一紅,覺得自己方才的表現實在是丟臉——對比這些自己看不順眼的鬱金香家的武士,自己實在是弱爆了。
  陳道臨老臉通紅,苦笑道:“那個……你們鬱金香家的人,果然囂張。”
  彌賽亞抿了抿嘴,淡淡道:“我鬱金香家在大陸屹立超過百年,這面旗幟的威風,是多少家族族人的鮮血打造出來的,後人豈敢墮了半分。”
  頓了頓,她的聲音露出一絲傲然:“南至南洋,西至西北草原,北至冰封森林,我鬱金香旗幟所到之處,誰人敢有半分不敬!這些骯臟的獸人,也就能欺負一下那些比它們弱小的對手。就算是它們那個什麼獸人國王銅虎,昔年見了我先祖杜維大人,還不是恨不能跪下來舔我先祖的靴子!”
  陳道臨嘆了口氣,回想了一下剛才的場景,低聲道:“可這些傢伙畢竟是獸類……若是剛才狂性大發……嗯,我的意思是,若是這些傢伙心狠一些,真的和我們動手,在曠野上殺光了人,死無對證,那……”
  彌賽亞看了陳道臨一眼:“這事情自然也不是沒發生過,我鬱金香家的商隊子在北方通商,總有一些獸人強盜賊心不死,打我商隊的主意,這些年來也不是沒發生過劫掠商隊的事情,不過我鬱金香家認準了一點,只要是我們的隊伍在獸人的地盤出了事情,我不管什麼證據不證據,便是找它獸人國王問話,限期交出兇手,不然的話就承受我鬱金香家的怒火!”
  說到這裏,彌賽亞故意頓了頓,淡淡一笑,道:“去年便出了一次事,家族一支商隊在中部北方出了事情,被一夥獸人強盜劫了,家族的護衛死了兩個傷了四個。事後我寫了封信給那獸人國王銅虎,對方便直接出兵滅了那個膽敢劫持我車隊的小部落,不論男女老小,全部屠了。後來更抓住了劫持的兇手十九個獸人,全部拉到邊境上去,我派了人去,就在邊境上當著那些獸人押送軍隊的面,當場一刀一個的在它們面前全部宰了!”
  這話說的輕描淡寫,但其實蘊含的霸氣卻讓陳道臨肅然起敬。
  這鬱金香家,果然霸道!
  只是……那些獸人,居然面對鬱金香家就如此懦弱不堪?
  彌賽亞看了陳道臨一眼,看出他面色上的疑惑,淡淡道:“獸人王國缺乏各種物資,目前很多都需要民間的這種私下交易,羅蘭帝國之內,對獸人的民間私下交易,我鬱金香家族就占了七成以上,若是惹怒了我,我便下令將邊境交易一封,不出三個月,獸人王國裏的那些依靠交易而過活的部落就要造反。”
  隨即她輕輕一笑:“況且,我鬱金香家先祖昔年打下的威風,雖然過了一百年,但是那銅虎老傢伙卻應該沒忘記當年吃過的苦頭。”
  【新的一周,沖榜!請大家投推薦票支持!!非常重要!!】
  【晚上還有一更!】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