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6
第五百八十一章 【那個紅頭髮的男人】

  終章了。

  按照我十年來每本書的傳統,最後這章,我發在了新書《天啟之門》中。

  大家可以去《天啟之門》的作品相關裡,看到「《天驕無雙》終章」的字樣,就在那裡。

  免費的,不用錢訂閱,點開直接就能看。

  嗯,【那個紅頭髮的男人】,這個章節標題為什麼是這樣,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天驕無雙【終章】 

  第五百八十一章【那個紅頭髮的男人】 

  杜微微轟然坐在了地上,全身冷汗長流。 

  陳道臨看著杜微微:「你居然害怕?」 

  「廢話,誰不怕死?」杜微微冷笑:「我費盡心血做出這麼大一個局面……當然是要追求勝利……可是追求勝利,前提是我必須活著!我若是死了,還怎麼享受勝果,怎麼享受勝利的喜悅?」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剛才落雪做出另外一個選擇呢?它選擇憑著被生命力反噬也要當場殺了我們呢?」陳道臨問道。 

  「我會立刻掉頭逃跑!有多遠跑多遠!甚至不惜躲到大雪山上去,躲到南洋去,然後等我的實力繼續增長,等我真正的在領域境界之中站穩了,我再回來找它報仇……不過,那樣的話,我會殺光精靈族。」 

  「你真是一個小氣又自私的女人。」陳道臨撇嘴。 

  「我從不否認這一點。」杜微微冷笑道:「對於個體而言,我才是這個世界的中心,我活著,才能感受這個世界!我若是死了,這個世界對我而言,就等於不存在了!人為什麼不能自私?至於小氣……我忽然想起來,我還有一筆債要向你討還。」 

  「…………你會現在還想讓我娶你嗎?!你這麼狠毒的女人,若是娶回家,我會每天晚上睡不著覺的!我擔心我睡著的時候,你都會算計我!」 

  「放心,不會給你每天晚上都和我在一起的機會的。」 

  杜微微的語氣很冷漠:「達令陳,我不愛你。這一點,我心中非常清楚,我想你也一定很明白。」 

  「……」 

  「我不會愛上任何一個男人!」杜微微冷冷道:「但是我需要一個後代,這是我的身份,我的血統決定了我的責任!而且,為了保證這個後代的優良血統,我必須嚴格挑選一個出色的配偶。」 

  「……所以你就盯上我了。」 

  「再說一遍,我不愛你,達令陳。」杜微微淡淡道:「在我的心中,你只是一個讓我很欣賞,覺得很有趣的男人,或者說,可以做一個朋友,讓我覺得有資格和我成為朋友的人,也就僅此而已了。」 

  「所以?」 

  「所以,我會讓你娶我,但這段婚姻只是一個幌子。我不需要你做我真正的丈夫,你只需要在我最佳受孕期……和我同床就可以了,你看,非常簡單的事情,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只需要幾次就會成功。之後……就算你想碰我,我也會把你踢得遠遠的。達令陳,你只是為我兒子提供另一半血脈的人而已。」 

  「哇靠?種豬?」 

  「可以這麼說。我不介意。」杜微微撇撇嘴。 

  「……」 

  陳道臨起身,看了看天色,已經是夜晚了。 

  隨口問道:「戰場上……應該結束了吧?」 

  杜微微很自信:「我充分信任我的軍隊。洛維是出色的指揮官,而且……沒有了銅虎這個傢伙……獸人那已經被草原騎兵拖一天的疲憊之師,不是我們的對手,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現在獸人應該已經全軍潰敗多時,我的騎兵一定已經正在追殺,說不定已經追殺到了西北要塞北邊去了……收拾戰場的事情,按照之前的約定,都交給了你的人馬——嗯,畢竟這裡算是你羅瓦男爵的領地。」 

  陳道臨忍不住低聲咒罵了一句。 

  「回去後……很快我們的婚禮就會舉行。」 

  杜微微忽然認真的說道。 

  「你就這麼自信我一定會答應你?」陳道臨昂起頭。 

  「你會的。」杜微微笑道:「第一……雖然你現在很厲害,但是……你很清楚,我這個人不達目的不罷休,如果你拒絕我,說不定我這個可怕的女人又會做出什麼更恐怖的計劃或者事情來逼迫你就範。第二麼……我自問相貌還不錯,而且又不要你一輩子對我負責……對於男人而言,反正又不吃虧,你有什麼必要誓死抗拒?」 

  說完,杜微微居然就扛起長矛來,飛身離去。 

  「達令陳,洗乾淨了,等我來娶你。」 

  「餵!!這話你說反了吧!!魂淡女人!!!」 

  …… 

  ………… 

  這一戰根據事後統計,戰前草原騎兵十四萬,在和獸人血戰一場後,戰場上能找到的屍體,共計四萬八千餘。 

  其餘潰散,在隨後的一個月時間內,陸續被各地地方軍追殺捕獲。 

  最終只有數千騎通過重重辦法,跑回了西北走廊,踏上了回歸草原的路程。 

  草原這個民族,從此一蹶不振。 

  獸人王銅虎率軍共計二十八萬南侵。 

  在和草原人以及鬱金香家連續血戰之後,終於被擊潰。 

  獸人戰死五萬八千餘(大部分死於和草原騎兵之戰),被俘四萬三千餘(大部分在遭到鬱金香家軍隊進攻潰敗後,被俘) 

  其餘則一路朝北,潰退回了北方——這是一百四十年來,獸人最慘的一次戰敗。 

  鬱金香家軍隊死傷不足萬人。 

  鬱金香公爵彌賽亞,一戰轟動天下! 

  十日後,彌賽亞攜大勝之勢揮軍南下,集結鬱金香家族騎兵空軍步軍共計八萬餘,兵臨努林行省首府木蘭城下。 

  西北軍區總長官,帕寧公爵,隻身出城,於城外與鬱金香公爵會晤面談,一個時辰之後,帕寧隻身回城——有身邊的貼身親衛發現,帕寧公爵大人有受傷吐血的痕跡。 

  隨後帕寧下令,打開城門,迎鬱金香家軍隊進城。 

  西北戰區軍隊向鬱金香家族開放所有軍事設置和區域,並有條件的向鬱金香家軍隊放棄武裝。 

  同日,東線傳來消息。 

  占據了自由港的異族聯軍,在精靈王落雪的號令之下,揮軍北上,離開了自由港。 

  東線危機解除。 

  東部要塞之中,滿城歡呼,一夜煙花,猶如白晝。 

  而駐守東部要塞的暴風軍軍團長,在得到來自帝都的一封密函之後,一夜白頭! 

  五月初,帕寧卸任西北軍區總長官,隻身返回帝都述職。 

  隨行只有副將斯潘,以及親衛團三千餘人。 

  西北軍區其餘軍隊,就地接受鬱金香家整編。 

  至此,羅蘭帝國西北地區,全境成為鬱金香家實際掌控區域,鬱金香家族擁兵超過二十萬。 

  五月中旬,在樓蘭城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婚禮,鬱金香公爵彌賽亞,與羅瓦男爵達令陳正式宣布結婚。 

  帝都方面對此保持沈默,希洛皇帝陛下也並未派人前往觀禮。 

  六月下旬,皇后吉爾分娩,生下皇女,羅林家族舉族慶賀,然而族長阿克爾卻一夜白頭,第二天,阿克爾辭去軍務大臣之職。 

  希洛並未挽留。 

  數日後,羅林家族嫡系子弟,在阿克爾的帶領下,遷出帝都,回歸南方羅林平原。 

  七月,希洛調暴風軍團第二第三師團移防,拱衛帝都。 

  帝國局勢一度緊張。 

  而此時,一封來自西北鬱金香家的密信被送往帝都,第二天,皇宮中希洛宣布,努林行省併入鬱金香家領地。 

  暴風軍團撤回東線駐守。 

  第二年三月初。 

  初春飄雪的季節,鬱金香公爵杜微微分娩,產下一子一女。鬱金香家舉族歡慶,樓蘭城徹夜狂歡。 

  四月,鬱金香公爵回京述職,四萬軍隊隨行,旌旗招展,空中飛艇遮天蔽日,所到之處,城郭大開,無有阻攔。 

  四月底,皇帝宣告天下,將獨女訂婚於鬱金香公爵之子。並正式確立皇位繼承人序列。 

  同月,鬱金香公爵正式加封為護國親王。 

  …… 

  這一年的時間,陳道臨能感覺到杜微微這個人發生了多大的變化。 

  這個對自己殘酷,對敵人更殘酷的女人,在懷孕之後,一直到分娩下一兒一女……那一刻,彷彿這個女人身上的鋒芒,就減輕了許多。 

  站在帝都的大街上,陳道臨看著那繁華的阿喀琉斯大街,看著那熱鬧非凡的鬱金香工坊,以及旁邊龐貝商會門口,胖子安古洛一臉感慨的樣子。 

  事實上,陳道臨剛剛和安古洛開懷暢飲了一場,同醉的還有羅斯那個傢伙,這個傢伙爛醉如泥,被家中僕人扛了回去。 

  這次作為鬱金香公爵的「丈夫」來到帝都,陳道臨並沒有見到帕寧。 

  聽說帕寧已經辭去了所有的軍務,回家鄉賦閑。 

  陳道臨很清楚那個女人接下來的全盤計劃。 

  她原本打算逼希洛退位——如果希洛不肯的話,那麼就是一場軍事政變。 

  鬱金香家如今擁兵二十萬,而且都是精銳……希洛無論是在兵力,和威望上都差得太遠! 

  尤其是鬱金香家族在西北一戰,同時搞定了草原人和獸人的數十萬大軍……幾乎在短短的時間內,杜微微的聲望直追她的先祖杜維! 

  所以,杜微微就任護國親王,民間只有一片讚揚,幾乎很少聽見有什麼非議。 

  可最終,杜微微打消了直接逼希洛退位的想法。 

  若是吃相太難看,難免會出什麼問題。 

  況且如今杜微微已經進了帝都,大權在握,一個護國親王的位置,幾乎把皇帝希洛徹底架空。 

  一切,都如同一百四十年前,她那位先祖做的一樣。只不過當時的杜維是女皇的丈夫,架空就架空了,女皇本人也沒心思執政。 

  可如今的情況卻又有些不同。 

  杜微微的想法是,且讓希洛在皇位上待著,反正鬱金香家的軍隊進城之後,希洛在皇宮之中,幾乎就如同是被軟禁一般。 

  他現在只有一個女兒…… 

  而且,這輩子,他也只會有這麼一個女兒了! 

  這是杜微微的決定。為了皇位的繼承人選,杜微微絕對不會讓希洛再弄出一兒半女來。 

  皇后吉爾已經被送回了羅林家族領地,對外宣稱是體弱多病,回鄉休養。 

  皇宮之中,希洛身邊的伺候的僕從全部都換成了男人……這種時候,若是希洛還能生出孩子的話,那簡直就是奇聞了。 

  不管如何,希洛唯一的女兒,會嫁給陳道臨和杜微微的兒子。 

  而將來……將會重新走上當初杜維的道路。 

  鬱金香公爵娶皇女…… 

  但是這一次,鬱金香公爵不會再放棄皇位了。 

  這一次……一切都會不同。 

  甚至,杜微微做得非常狠! 

  她也不打算再有什麼孩子了……事實上,自從杜微微懷孕之後,她和陳道臨就再也沒有任何親密的關係——這個女人當初說的沒錯,她不愛陳道臨,的確不愛。 

  她的打算是這樣的,兒子娶皇女,然後,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把奧古斯丁家的皇位,變成鬱金香家的皇位。 

  為了不再重蹈覆轍,杜微微甚至做好了決定,一旦自己的兒子將來成為皇帝,將徹底廢除鬱金香公爵這個爵位! 

  鬱金香家族,徹底成為真正的皇族! 

  不再有鬱金香公爵了…… 

  以後,只會有……鬱金香皇族!以及…… 

  鬱金香王朝! 

  事情已經全部都計劃好了,剩下的,就是一步一步的慢慢執行而已。 

  杜微微唯一心中有些忐忑的,就是她不知道自己還能在這個世界待多久。 

  她這一年來,一天都沒有修煉。 

  她的境界和力量沒有再提升,但是杜微微依然悄悄的告訴了陳道臨,她有了那種感覺……這個世界似乎在慢慢的排斥她。 

  她會努力的壓制自己的力量,非常努力的做這件事情。 

  這個女人非常狠,她一定要確保自己的計劃實現,而且是自己看著計劃實現! 

  如果……陳道臨相信,如果杜微微過早的要離開這個世界的話,那麼以杜微微的性子,她一定會在她離開之前,弄死希洛。 

  這幾乎是一定的! 

  現在負責皇宮一切事務的,是那個中年貴人——這傢伙是大雪山出身。 

  聰明而謹慎,希洛被他盯都死死的。 

  陳道臨看著熱鬧的大街,心中嘆了口氣。 

  僅僅在三四年前,自己站在這裡的時候,還曾經是一個初到貴境的心態。 

  而如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幾乎可以算是這座城市的主人之一。 

  是的,這麼說一點都不誇張。 

  杜微微已經和陳道臨明確的達成了共識。 

  一旦杜微微若是發生什麼意外,意外的過早離開這個世界,那麼接下來的計劃,就只有靠陳道臨來執行了…… 

  對於已經踏入領域境界的陳道臨而言……這些並不困難。 

  嗯,杜微微也是這麼認為的。她給出的辦法非常乾脆直接。 

  「誰若阻攔,直接殺了!」 

  陳道臨將會是未來的鬱金香王朝的第一任守護神。 

  但是……陳道臨很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除了和杜微微生下的一兒一女之外……他還沒有別的後代。 

  他非常懷疑,是不是杜微微對巴羅莎或者是洛黛爾下了什麼手腳。 

  嗯,沒錯……洛黛爾。 

  在和杜微微之前,洛黛爾終於成功的爬上了陳道臨的床。 

  至於是怎麼成功的,大概就只有陳道臨自己知道了。 

  不過,陳道臨的疑心並不算太重。 

  因為,他目前為止,並沒有什麼很重的官爵。他依然只是一個男爵而已。 

  即便將來他和洛黛爾有了孩子,繼承的也是李斯特家族,而不是自己的家族。 

  至於巴羅莎……如果有幸能生出一個半人半精靈的話……最多繼承一個男爵爵位罷了。 

  至少,不用擔心羅蘭帝國如同當年的杜維時代之後,再次弄出一場皇族和鬱金香家族,同血脈互相暗鬥的場面。 

  總的來說,這一年下來,日子過得極度的安穩,安穩到了近乎無聊! 

  唯一一個讓陳道臨一度有些意外的「插曲」,便是藍藍。 

  在西北的時候,某一天晚上,藍藍居然試圖潛入自己的府邸,而且…… 

  這個女人的目標居然還不是自己。 

  結果可想而知。 

  面對藍藍的時候,陳道臨還有些尷尬,倒是這個女人,卻彷彿一臉坦然。 

  她彷彿脫胎換骨了一般。 

  她只是帶來了一個消息,告訴巴羅莎,她在精靈族的哥哥,非常掛念她的安危。 

  然後,藍藍就消失了——她甚至沒有去見杜微微。 

  這一次,是真正的消失了,陳道臨從此沒有再見過藍藍。 

  …… 

  回到鬱金香公爵府裡,陳道臨才進門,費歐娜就跑來告訴他:公爵大人一直在等你。 

  陳道臨有些不爽的看了看這個女人。 

  說實話,住在這裡他一直有一種入贅的感覺。 

  他自己的羅瓦男爵府,還沒有修建好。 

  杜微微在書房之中坐著,看見陳道臨進來,微微一笑。 

  杜微微的身形略微豐腴了一些,看上去目光神態越發的嬌媚,也更加女人了。 

  但是陳道臨才不會上當! 

  兩人自從播種成功後,杜微微就徹底斷了和陳道臨的那種關係,如今兩人名為夫妻,實際上……卻只是戰友和夥伴的關係。 

  為了安全,兩人約定必須保證在同一個地方——至少在同一座城市! 

  因為,誰也不知道落雪會不會玩陰的! 

  萬一兩人分開太遠,落雪跑來玩一個逐個擊破,那就前功盡棄了。 

  保證兩人待在一座城市,至少可以確保一旦有一方被襲,另外一方可以瞬間趕到。 

  「我那位羅林家的親戚送來一封信。」 

  杜微微指著桌上一封展開的信紙。 

  「哦,說了什麼?」 

  「信上就一句話。」 

  「什麼話?」 

  「東海,還是南洋?」 

  陳道臨楞了一下,隨即笑了:「他這是打算舉族遷徙離開大陸嗎?」 

  「看來是做出決定了。」杜微微輕輕笑道:「留在南方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他生平最大的願望就是讓羅林家族擺脫鬱金香的陰影。可我們的計劃已經很明確了,一旦鬱金香家族變成鬱金香皇族的話……那麼羅林家想擺脫,就只能謀反。」 

  「所以他乾脆選擇離開?」陳道臨忍不住笑道:「好氣魄!不,應該說是好奇葩!」 

  「他想占一個地方,然後好好品嘗當老大的滋味,所以這封信就是來問我,他可以占哪一塊。」 

  「東海肯定不行。」陳道臨搖頭:「距離大陸太近了,不宜出現一個獨立小王國。」 

  「我也是這麼想的,那麼……就把南洋給他吧。羅林家族原本在海軍就有勢力,送他一支艦隊,然後隨便他在南洋去折騰吧,稱王還是建國,都隨他去。萬里海程,大家此生永不相見也好。畢竟羅林家和先祖其實是同出一脈,我也不想做的太絕了。」 

  「你現在好像心變得軟多了。」陳道臨看著杜微微:「當初是哪個對我說,有誰敢反對的,就殺掉?」 

  杜微微忽然眼神迷離了起來,瞇著眼睛看著陳道臨,走近了幾步,壓低了嗓音,柔聲道:「我最近的確覺得自己有了些變化,有時候半夜醒來,追憶往事,忽然發現自己心態就有些不同了。每每夜晚的時候,一個人抱著被子,卻忍不住回想起我們當初的那幾個夜晚……其實,我覺得,身邊睡著一個人,也不是太過於難以接受的事情……」 

  說著,杜微微的眼神裡彷彿放出了光。 

  陳道臨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不是他好色,而是……男女之間一旦曾經越過雷池,那麼關係和心態自然就不同了,何況,杜微微這一年多來,生得越發美艷驚人,陳道臨每天都生活在她身邊,天天看著一盤好菜,還是自己曾近品嘗過的美味,卻不許人再重溫……這實在叫人會偶爾生出幾分不爽來。 

  就在陳道臨看得有些入神的時候,甚至忍不住伸出手去,想撥開杜微微的髮梢…… 

  忽然,他心中猛的一警覺!! 

  他下意識的立刻後退,杜微微已經一拳打向了陳道臨的小腹部位! 

  陳道臨單掌擋住了杜微微的拳頭! 

  兩個領域境界的高手,雖然沒有催動力量,但是書房裡的桌椅,頓時全部被震碎! 

  嘩啦一聲,就連院子外的護衛都聽得清清楚楚。 

  一個護衛忍不住低聲笑道:「又來了……」 

  …… 

  屋子裡,杜微微看著陳道臨,已經退開:「哼,你看看,你果然不懷好意!哼,我告訴過你,我是不會再和你有任何瓜葛了,我從來沒有愛過你,也不會愛上男人,你最好收拾好你的心境,否則的話,大家一起合作,難免會生出些矛盾。」 

  陳道臨氣的大罵:「每次都是你故意勾引我好不好!!」 

  「我只是試探你,誰知道你……哼!」 

  「不幹了不幹了!我明天就搬出去!媽的,男爵府還沒修建好嘛??」 

  陳道臨惱火的衝出了書房,大步離開。 

  書房裡,杜微微看著陳道臨的背影,若有所思,眼神裡的強硬,卻終究慢慢的化出了一絲柔意,雖然這一絲情緒非常非常的微弱,但畢竟卻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既然注定離別,又何必有情?」 

  杜微微輕輕一嘆。 

  …… 

  三年後。 

  暴風軍團化整為零,一共六萬軍隊分散在數千裡的地平線上,全面監視著北方的動靜。 

  從反饋回來的情況看來,落雪非常有信用的遵守了誓約。 

  獸人的部落已經開始往北遷徙。 

  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獸人結隊,一個部落一個部落的往北。 

  而就在一個月前……獸人之王銅虎,病故。 

  這讓獸人更加失去了脊樑骨。甚至不用羅蘭人驅趕,大批大批的獸人開始往北進入了冰封森林。 

  暴風軍團並沒有派兵沿途監視,他們只是奉命隨時做好接手獸人留下的土地的準備。 

  而在西北,矮人部落從乞力馬羅山脈之中遷徙而出……其實人類對於矮人倒是沒有太大的敵意,而且,矮人的製鐵工藝在人類之中也是非常受歡迎的。 

  在羅蘭帝國公布的公告之中,一批矮人族選擇了進入羅蘭帝國,成為了羅蘭帝國的國民——雖然這個融入的過程也許需要漫長的時間,幾十年,幾百年……甚至可能最終會失敗。 

  更多的矮人,則是選擇了北上,和獸人一起踏上一路往北的路程。 

  …… 

  幾個月後,當第一支北上遷徙的精靈族和獸人矮人的聯合隊伍,走到了冰封森林的最北部邊緣的時候……再往前一步,就將踏入那座冰原! 

  落雪就在這支隊伍之中,它坐在一匹馬上,在隊伍最前列。 

  一路上,落雪都沒有回頭往身後看上哪怕一眼。 

  直到此刻,它忽然忍不住回頭了。 

  看著身後,那在樹林裡一眼望不到盡頭的遷徙大軍……看著那茂盛的森林…… 

  就這樣了吧, 

  一百四十年前,自己親自帶著它們來到這片大陸,如今,也是自己親自帶著它們回去。 

  落雪嘆了口氣,扭回了頭。如今它的相貌,已經如同四十多歲的人類一般了。 

  可就在落雪正準備要繼續往前的時候…… 

  忽然!落雪看見了前方,冰封森林外,冰原之上,在一塊冰岩上,孤零零的立著一個身影! 

  那是一個……精靈! 

  一個大精靈! 

  金色的頭髮,一身皮衣,還有……身背長弓! 

  落雪的臉色瞬間就變得極為驚異起來! 

  那個精靈忽然拿起長弓,挽弓搭箭…… 

  「都別動手!沒有我的命令,任何人不得擅動!」 

  落雪眼看身邊的精靈衛隊要異動,立刻用嚴厲的聲音發出了命令! 

  咻!! 

  一箭破空而來,卻插在了落雪眼前的馬蹄之下! 

  落雪跳下馬來,輕輕將箭拔了起來,捏在手裡,然後,它深深吸了口氣,緩步往前步行,朝著那個精靈走去。 

  咻! 

  又是一箭!落在了落雪的腳下,它依然彎腰拔起箭,握在手心。 

  咻! 

  咻咻!! 

  短短數十米的距離,這個精靈一共射了十多箭,直到把箭袋全部射空。 

  終於,落雪走到了那個精靈的面前。 

  「……你怎麼會在這裡。」 

  落雪的聲音看似平靜,但其實卻心潮澎湃,它忽然彷彿想到了什麼:「難道……那片大陸,出了什麼問題?!」 

  「那裡一切都好,而且你們走之後,情況一直在好轉,有些地方的土地已經開始可以耕種了,雖然依然收獲不多。但大家都在努力。」 

  寒夜的語氣很冰冷。 

  「那……你怎麼來了?」 

  寒夜輕輕一笑:「我原本來,一是想看一看,到底當年那麼吸引你,拋棄了家園,拋棄了留守的族人,這個世界,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第二麼……我忍耐和壓抑了心中對你的恨意,忍耐了一百四十年,終於還是被一個人類女人給勾了起來……所以,我這次來,本來是打算親手殺了你的。」 

  「殺……我。」 

  落雪的笑容有些苦澀。 

  「是的,殺你!」 

  落雪點頭:「那麼……現在呢?「 

  「我對你所有的恨,剛才都已經發泄出來了,我對你射空了箭袋……按照精靈的傳統,如果所有的箭都無法消散掉心中的恨,那麼這種恨,就是不應該存在的。現在,恨沒有了。」 

  落雪忽然流出了眼淚! 

  這個來到人類世界已經一百四十年的精靈王,偉大的領袖,高貴,優雅的領袖,第一次,流淌出了熱淚! 

  「那麼,現在你來見我……是……」 

  寒夜終於嘆了口氣,她張開雙臂,輕輕的擁抱了一下落雪。 

  「歡迎踏上回家的路,我親愛的弟弟。」 

  …… 

  ………… 

  大雪山之巔。 

  「哼!!終於還是給我打通了空間壁障!!空間排斥我又怎麼樣!我還不是回來了!!」 

  一個暢快的聲音,在風雪之中傳來。 

  雪山之巔,那冰窟外的懸崖平臺上,忽然出現另一個圓形的鏡面。 

  隨後一個修長的身影飛快從鏡面裡「閃」了出來。 

  這個身影看了看四周,一雙細長的眼睛裡,流露出一絲淡淡的感慨。 

  「原來最薄弱的座標是在這裡啊,我說為什麼這裡的空間壁障這麼薄弱……老白,看來我又欠了你一個巨大的人情。當年你在這裡苦守數十年,修煉的過程中,已經用你的力量把這裡的空間壁障消耗得差不多了麼?嗯,倒又給我節約了好多時間啊。」 

  這人笑了笑,站在冰窟旁感慨了一番,正要踏足走進冰窟,卻忽然失笑:「物是人非……又何必進去。」 

  拉了拉頭上的斗篷,露出了一頭紅色的頭髮。 

  這個時候,忽然他的腰間傳來了一陣微微的震動。 

  這人低頭從腰間取下了一個小小的紫色水晶,輕輕一捏,頓時就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 

  一個嬌柔清脆的聲音:「……別別別,別忘記了,一定要,要去祭,祭拜老師……」「滋滋」一陣雜音,聲音就彷彿換另外一個女人:「別聽那個軟弱的小蠢妞的話,我當年在城堡後院下埋了好幾壇子酒,你都幫我挖了帶回來!若是被哪個後代小子挖走了,你就幫我狠狠的打他們屁股啊!!」 

  紅髮男子輕輕一笑,隨手將紫色水晶塞進了口袋裡。 

  他一步一步的,朝著山下走去。 

  來到了大雪山上的那座大平臺,巫王的寶座空著,這個男人又駐足在這裡站立了會兒,走到平臺邊緣,朝著下面看了看。 

  他故意咳嗽了兩聲,然後扯開喉嚨大聲叫了一嗓子: 

  「上來領死~~~~」 

  聽著山谷裡的回音,他莞爾一笑,摸了摸鼻子:「果然沒有那種氣勢啊。」 

  忽然之間,一雙細長的眸子猛的瞇了起來。 

  「好強大的生命力?」 

  扭過頭去,就看見從那巫王的寶座後面,探出了一個腦袋來,瞪大了眼睛看著自己。 

  紅髮男子一眼看過去,就呆住了。 

  他揉了揉眼睛:「我……沒看錯吧?這是……」 

  他忽然跳了起來:「這居然是龍?!!見鬼!!是哪裡來的??誰把這種東西帶到這個世界裡來了?!!是陳道臨那個混蛋嗎?!他怎麼會有這種東西的?」 

  紅髮男子大步走了過去,那條龍似乎感覺到了危險,轉身就要跑,一道金光,就朝著遠處遠遁,這紅髮男子輕輕一笑,伸手凌空一抓。 

  金龍就被他提著脖子捏在了手裡。 

  金龍奮力掙扎,卻哪裡能掙扎得動?最後無奈,只能張開嘴巴,委屈的叫了起來…… 

  「汪汪!汪汪汪~嗚……」 

  紅髮男子徹底石化了! 

  他下意識的手裡一鬆,金龍掉在地上,立刻連滾帶爬的跑開…… 

  「這……到底是什麼品種?我,我的耳朵出問題了?還是這鏡像術的分身出現了精神分裂?!」 

  紅髮男子呆呆的看著那條在地上如狗一樣爬動的「金龍」。 

  「陳道臨!!看來你在這個世界玩得很嗨是不是!!居然搞出這種東西來!!」 

  紅髮男子咬牙切齒。 

  這個時候,身後傳來了輕輕地腳步聲。 

  「請問……你是誰?」 

  嬌嬌嫩嫩,怯生生的聲音。 

  紅髮男子轉過身來,神色平靜:「哦?一個小姑娘?怎麼,大雪山還在招收這種未成年的弟子嗎?」 

  平臺的臺階下,一個全身裹著火紅色狐裘的小小身影,蹣跚著爬了上來,然後先跑過去,一把抱住了金龍,抱在了懷裡。 

  金龍似乎和這個小傢伙很親昵,立刻往她懷裡蹭了蹭。 

  小傢伙脫掉了斗篷,轉過身看著紅髮男子,皺眉道:「你是不是欺負它了?」 

  紅髮男子楞住了。 

  他的眼神裡忽然流露出了異樣的光彩,盯著眼前的這個看上去最多只有四五歲的小孩子……嗯,準確的說是一個小女孩。 

  紅色的頭髮,挺翹的鼻樑,粉嫩的臉頰,雖然年紀還很小,但是很顯然……輪廓之中已經繼承的母親的美麗。 

  「你是……鬱金香家的?嗯,對,你一定是鬱金香家的!」 

  紅髮男子忽然有些激動起來,他走了過去,蹲在了小女孩的面前:「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你的父母是誰?」 

  小女孩似乎有些畏懼,但是很快,她被紅髮男子的眼眸吸引,她感覺到那雙眼睛格外的動人,彷彿內心深處忍不住就想要親近這個人。 

  「我叫蕾克絲.羅林.魯道夫。」小女孩輕輕道:「我的母親是……是鬱金香公爵,我的父親是……達,達令……」 

  「達令?啊,是道臨吧?是陳道臨那個小子?」紅髮男子呆了一呆,忽然忍不住抓了抓頭髮:「那個小子,居然禍害到我的家族裡來了?!」 

  忽然,紅髮男子心中一動,不再使用羅蘭語,而是使用了另外一種語言:漢語。 

  「你能聽懂我現在說的話嗎?」 

  「能,能聽懂。」小女孩眼睛頓時一亮,顯然也有些好奇對方居然會說這種語言:「大叔,你怎麼會說這種話?」 

  「不可以叫大叔的。」紅髮男子溫柔一笑,輕輕摸了摸孩子的頭髮:「你應該叫曾曾曾曾祖父才對。」 

  「曾曾,曾……祖父?」 

  「嗯,少了一個曾,輩分亂了……唉,算了,畢竟還是個小孩子。」紅髮男子笑道:「你有沒有族名?」 

  「族名?」 

  「嗯。」 

  女孩想了想,抱緊了懷裡的金龍:「我母親叫,叫杜微微。」 

  「沒錯,就是這種名字,你也應該有一個吧?你也應該有一個姓杜的名字,對不對?」 

  「嗯,沒錯!我有的!」小女孩立刻用力點頭,開心的笑道:「我的族名是父親取的,我姓杜,因為我喜歡蕾絲邊的衣服,所以,父親給我取名,叫杜蕾……」 

  小女孩還有最後一個字沒說出來,紅髮男子發飆了!! 

  「陳!道!臨!你等著……不打斷你兩條腿,我就不叫杜維!」 

  雪山之頂,傳出了某個男人氣急敗壞的大罵聲…… 

  (好吧,那或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全書完 

  …… 

  【請大家看完】 

  關於那條汪汪叫的龍…… 

  我想表達的意思,有人在評論裡猜出來了:即便你是條龍,你被束縛在一條狗的軀體裡,你也只能像條狗一樣汪汪叫,你也只能發出這種聲音…… 

  這是無奈。 

  寫下全書完三個字的時候,我心裡是很很難受的。 

  這個故事,並不應該是現在這樣的。 

  經歷了多次小的修改,也經歷了兩次砍掉主線的打擊,讓我對整個故事的走向徹底失去了掌控。我不想再控訴審核制度,不想再訴說我的委屈了。 

  後期我曾經自暴自棄過,曾經逃避過。 

  讓大家苦等白等了很多次。 

  我只想對所有的讀者,所有追了天驕這本書兩年多的讀者,說一聲:對不起大家!我沒做到,也沒做好!跳舞愧對諸位! 

  達令陳的大部分情節被砍掉了,結果導致在後面,他沒有了屬於自己的戲份和成長,他成了一個打醬油的「主角」,杜微微光芒萬丈,達令…… 

  最後的幾百字,杜維出現。 

  其實這幾百字,在我最初開書的時候就想好了,末尾讓杜維出現一下,算是一個追憶。 

  而最後,我依然還是把這幾百字用在了現在這個版本的結尾。 

  心中真正不捨的,是那個「鬱金香」。 

  我有多愛這三個字,相信所有人都知道:我每一本玄幻題材,都有鬱金香的存在。 

  但是,無論如何,這個故事結束了——哪怕它不該是現在這個樣子。 

  但它還是結束了。 

  之後,開始的是我的新書。 

  新書我還沒有簽出版。我想先寫,至於出版,我的打算是:能審過就出,審不過就去他!媽!的!寧可不出。 

  再也不受審核的鳥氣了,再也不要戴著鐐銬跳舞。 

  我想找到最初的寫作編故事的樂趣。 

  那個我十年前剛入行時,夢開始的地方…… 

  新書《天啟之門》講述的是無奈,和……反抗!!是的,反抗是我最想表達的情緒! 

  當你在這個世界上生活著,忽然發現這個世界並不是想像的這麼簡單,你發現面臨困境,甚至絕境的時候…… 

  所以反抗! 

  這是一個背景在現代都市的故事。 

  如果您還願意支持我,支持跳舞的話。 

  就請你,翻到下一頁吧。 

  看看我寫下的這個關於無奈,關於反抗的故事。 

  你,是否會翻下一頁呢? 

  ——跳舞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4-9 10:39 編輯

[BOOK: 006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1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