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九十九章 【暗門】(月初,求月票!)


這是陳道臨最詫異也是最想不通的地方。

杜微微絕不會對自己撒謊,而且陳道臨也相信自己的眼光不會錯。哥特那個酷哥雖然看上去又驕傲有冷酷,但是面對洛黛爾的時候,那種眼神是絕做不了偽的!

他絕對是喜歡洛黛爾那個小妞喜歡到了相當深的程度!

這種情況下,他既然那麽喜歡洛黛爾那個小妞,李斯特家族又主動提出要把女兒嫁給他,哥特那個家夥為什麽還拒絕?

陳道臨設身處地,假如自己是哥特的話,早就歡天喜地的答應這樁婚事,興高采烈的把心上人娶回家了——而且要附送一個富家天下的豪門大族,並且還會全力支持自己爭奪皇儲之位,將來問鼎皇位……

又娶美女,又當皇帝!

這是多美妙的事情吧!

換做是陳道臨自己的話,還猶豫什麽?趕緊答應下來啊!這種人財兩得的事情,腦子壞掉了才會拒絕嘛!

甚至,陳道臨認為,假如自己是哥特的話,遇到有一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敢來壞自己的事情……一劍捅他個透明窟窿才是最直接的辦法!

可昨晚,哥特卻分明救了自己一命!而且還鼓勵自己繼續扮演這個“擋箭牌”的角色。

這種做法,分明就是不願意娶洛黛爾!

“哥特那個家夥,實在是太驕傲了。”杜微微的回答很含糊:“他們這一家人,從昔年的侯賽因騎士開始。便一直是這種性子,仿佛這種冷漠驕傲的性子已經深深的刻在了血液里。一代一代流傳下來。”

“驕傲?”陳道臨很費解。

“他是很喜歡洛黛爾,但是他卻不願意以家族的力量來壓服洛黛爾嫁給自己。說的在簡單一點,哥特很清楚,洛黛爾並不愛自己,以他這種心高氣傲的男人,絕不肯強迫一個不愛自己的女人嫁給自己,他認為這是一種恥辱!所以他心中所想的,大概是希望用自己的魅力真正的征服洛黛爾。最終讓洛黛爾心甘情願的嫁給自己,才是他所求的目標吧。”

好吧。

陳道臨嘆了口氣。

洛黛爾的確是另有心上人的,哥特這個家夥明明有機會能娶洛黛爾,卻因為驕傲作祟不肯做這種霸王硬上弓的事情……

“那麽我呢?我算是最佳擋箭牌了?”陳道臨苦笑。

忽然之間,陳道臨明白了哥特昨晚為什麽不殺自己,反而還救了自己!

因為在哥特的心中,自己根本是一個微不足道。毫無威脅的小卒。他更認定了洛黛爾只是把自己當做擋箭牌,絕不可能真正的嫁給自己。而哥特對自己很放心,所以幹脆留著自己這個棋子來拖延時間,拖延到有朝一日,他哥特能真正得到洛黛爾的芳心——在這之前,自己不過就是一個背黑鍋的。而且還是一個毫無威脅的背黑鍋的。

這種對自己“放心”的態度,還真的有些傷人自尊啊。

“那麽,公爵大人,你打算讓我怎麽做呢?”陳道臨的笑容有些嘲弄。

“李斯特家族不敢和我郁金香家族翻臉。”杜微微笑道:“至少暫時他們不敢,也沒有這種膽量。一直以來。李斯特家族都是以郁金香家族盟友和支持者的身份存在的。他們家族的發展成大程度要依靠郁金香的威望。而且我說了,他們設下的是一個陽謀。是一個即便我知道了他們的打算,也不好做出過分反應的陽謀。但是……我也不是沒有插手的可能。至少……破壞這樁婚事,我還是有機會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給洛黛爾另外找一個丈夫。”

“那麽,以公爵大人您的眼光看來,我算是符合標準的?”陳道臨苦笑。

“當然不是。”杜微微搖頭,毫不客氣的打擊陳道臨的自尊:“從任何方面來說你都一點希望也沒有,絲毫不符合豪門聯姻的標準。”看著陳道臨有些難看到臉色,她才笑了笑:“不過,既然昨晚洛黛爾那個小妮子玩兒了這個擋箭牌的遊戲,那就給了我一個機會,我不妨順手推舟一下,在後面暗中幫你一把,這事情也不是沒有操作空間。”

“是弄假成真麽?”

“是的。”杜微微沈吟了一會兒,緩緩道:“你的身份地位雖然弱了一些,不過幸好你已經成為了魔法師。我郁金香家族一直在帝國魔法工會頗有影響力,帝國的魔法學院是我先祖杜維殿下參與創立的,他還曾經擔任過一任院長。我想可以從這一方面入手,世俗的身份權勢什麽的,很難一蹴而就,很難在短時間讓你得到很大的地位提升,但是魔法師就不同了!魔法師是羅蘭帝國的特權階層!我想,達令先生,短短這些日子,你便從一個普通人成為了一名魔法師,想必你的魔法天賦應該不差吧。”

說到這里,杜微微深深的看了陳道臨一眼:“當初在冰封森林里,那個魔法天賦的測試,看來你沒有對我說實話啊。”

陳道臨幹笑了兩聲。

“我不知道你現在的魔法水準達到了什麽程度,但是哪怕你現在的實力稍微弱了一些,我也有十足的把握,讓你能在短時間內將魔法實力提升到中階魔法師的地步!”

陳道臨眼睛一亮!

中階魔法師啊!

如果說低級魔法師在羅蘭帝國的地位還不夠高,但是中階魔法師,就足以讓很多豪門大族都側目,足以讓很多豪門大族都爭相迎為座上賓了。

陳道臨現在的魔法實力還只是三階法師,這一點他自己已經反複確認過了。這些日子的冥想,陳道臨都沒有懈怠。但是短短幾天的時間,實力增長並沒有太顯著。

雖然自己第一次冥想就直接達到了三級法師的水準。原本自己也曾經有過幻象:第一次就達到了三級,那麽接下來進步的速度豈不是會嚇死人?

可事實打消了陳道臨的幻象,魔法實力的增長是毫無捷徑,也是做不得假的。

陳道臨第一次冥想之後就得到巨大的收獲,那種事情顯然是一個特殊的情況。之後的每次冥想,雖然冥想的效果很好,消耗的精神力都會得到很好的恢複和補充,但是精神力的總體實力卻並沒有質的提升。只是在一點一滴的滿滿積累著。

“中階法師的身份。就足以讓很多真正的豪門權貴對你留心了。也足以讓很多上層的人物記住你的名字,讓你進入很多人的視線。”杜微微解釋道:“雖然中階法師的實力還不足以呼風喚雨,但是……畢竟你還年輕!如果你現在已經四五十歲的話,那麽中階法師的身份倒並不足奇。可你的優勢在於你很年輕。”

年輕。

陳道臨忽然有些好笑。

事實上他已經二十四歲了。在現實世界之中,這個年紀並不算年輕……現實世界之中,有大把大把的九零後甚至零零後的生猛的年輕人湧現出來——那才叫青春無敵。

自己一個二十四歲的家夥,算年輕麽?

不過在羅蘭帝國。卻是情況不同。

畢竟陳道臨來自現實世界,不管如何,現代社會的文明程度遠超羅蘭帝國,尤其是生活水準和醫療水準上的領先。

陳道臨從小雖然家境並不富裕,但是也算是平均水準之上。現代人的飲食營養十分充分,加上生活的安定——而在羅蘭帝國。雖然說這是一個魔法師世界,但是畢竟這也是一個還類似於封建時代的世界。生產力和民眾的生活,營養,醫療等等都不能和現實世界比較。

這個羅蘭世界的人,在外表看上去就要比現實世界之中的人要更成熟或者是更老相一些。

這個世界可不是人人都能每餐大魚大肉的。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充分的營養攝入,更沒有那些各種各樣的營養品。保健品,護膚品之類。

說起來,這個世界的人,從外貌看來,都要比現實世界要老上兩三歲的樣子。

比如陳道臨,標準的現代都市之中的宅男,細皮嫩肉的。雖然已經二十四歲,但是在羅蘭帝國這種地方,如果他自稱自己只有二十歲,也絕對有很多人相信,絕不會有人懷疑!

“到時候,只要你達到了中階法師的水準,我會安排你去魔法工會進行魔法等級考核,給你一個正式的中階法師的身份。然後……以你二十歲的年紀,就成為中階魔法師,放眼羅蘭大陸,也絕對是名列前茅的魔法天才了!放眼當今,以二十歲的年紀就能成為中階法師,絕對可以冠上‘天才’的稱號!在很多人的眼中,你將來必定是前途無量!二十歲就能成為中階法師,你在十年之內就有可能成為高級魔法師!!”

高級魔法師!

按照羅蘭帝國的習俗,那就可以冠上“**師”的稱號了。

高級魔法師絕對是這個世界的金字塔尖上的存在!

一個高級魔法師,在普通人眼里,那就是可以呼風喚雨的存在!為善可以造福一方,為惡的話可以出手滅掉一座城市!若是在軍隊之中效力,那絕對是會讓軍團長都要客客氣氣的哄著供著的人物!

要知道,如今的帝國皇室的首席宮廷魔法師,也不過就是一個“**師”身份,高級魔法師而已。

至於高級魔法師再往上,那就是聖階,那已經被認為是超脫人類範疇的存在了。超凡入聖,已經不在是屬於人類的力量了。

一個二十歲的中階法師,絕對可以稱為是“天才”,絕對會被寄予厚望!

二十歲的中階法師,大多數人都會相信他可以在十幾年內成為高級魔法師!

一個三十歲出頭的高級魔法師是什麽概念?

現在的羅蘭帝國,那些還活著的高級魔法師,大部分都是垂垂老朽的家夥!最年輕的,年紀都可以當陳道臨的祖父了!

當然了……杜微微這種家夥是例外。

年輕果然才是本錢啊!

二十歲的中階法師。就可以被期許三十歲成為高級魔法師。

而如果真的三十歲就成為了高級魔法師……那更是不得了!那就會成為整個帝國都矚目的希望之星!

三十歲能晉級成為高階強者的話,那麽……就有極大的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跨過那一道鴻溝,成為傳說之中的“聖階”!!

“一個聖階強者,就算是帝國皇帝對你都要客客氣氣的。那些豪門貴族,一個個都會撲著上來舔你的腳!如果你稍微點點頭,整個帝國所有的那些豪門,都會搶著用最上等的待遇,將你供養起來,要什麽給什麽!就算是族長都要對恭敬行禮!”

“等。等等。”陳道臨忽然擦了擦口水,苦笑道:“公爵大人,你說的好像有點太遙遠了吧。我現在還只是一個弱小的低級魔法師而已。你這麽一展望就直接說到了聖階……”他苦笑了一聲:“別以為我是外來者就不知道。據我所知,現在的羅蘭大陸,把獸人族和精靈族矮人族那些異族都算上,加上人類在內。公認的聖階強者,恐怕也就不過一只手吧!”

杜微微也笑了。她望著陳道臨,幽幽道:“那麽好吧,我現在還是想問你一遍,達令先生,我若是肯助你成為中階法師,安排好所有的一切。我會為你造勢,把你塑造成帝國之中傑出的魔法天才,一顆耀眼的新星!到時候,我會請幾位魔法界的大有身份的人為你出面提親,加上洛黛爾小姐又親口承認過你是她的心上人。我在暗中對李斯特家族施加一些壓力,李斯特家族只能就範!那麽你……你願意娶洛黛爾小姐為妻麽?”

洛黛爾……李斯特家族……

這可是標準的人財兩得啊!美女和財富通通入手……

嗯……不過。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哥特那個家夥一定會恨死我吧!那個家夥絕對會真的出手來刺殺自己!

呃,有杜微微存在,想來哥特的問題她也能擺平。

可是……

“不幹!堅決不幹!”陳道臨很淡定,但是卻極其堅決的搖了搖頭!他補充了一句:“打死我也不幹!”

“……為什麽?”杜微微道:“娶了洛黛爾的好處我就不說了。只要你點頭,我就可以助你成為中階魔法師!別看你現在已經是魔法師了,但是魔法道路的前進可不是那麽容易的!很多人一輩子都停留在低階的境界無法再進半步!一旦你成為了帝國的年輕天才魔法師,那麽就可以成為真正的大人物,到時候……”

“別說了。”陳道臨苦笑:“你再說下去,我可是要後悔的晚上睡不著覺的!”

他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臉,然後對杜微微吐了吐舌頭:“……不幹!這是我最終的回答!”

杜微微是真的吃驚了。

她審視著陳道臨——這個家夥,自己似乎一直都沒有將他看懂。

他看上去有些貪財,有些膽小懦弱,而且性子也不堅毅果敢。可是偏偏自己自從和他認識以來,卻總是不能把握這個家夥。

明明是一個有野心有**有貪心的人,卻總是會在關鍵的時候展現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堅持。

比如自己在自由港的那次招攬。這個家夥居然毫不猶豫的就拒絕掉了。

而今天,面對這麽一個天降餡餅的機會,他居然還是搖頭!

“我貪財,也好色,也很想成為大人物,有權有勢……”陳道臨苦笑道:“我是一個俗人,這種事情,誰不喜歡,誰不希望?”

“那麽你應該答應我。”

“我也很想答應。”陳道臨的眼神里忽然流露出一種奇怪的光芒,他的語氣變得很堅定:

“不過,我這個人有一個很怪的脾氣。我來到這個世界,不想讓別人左右我的命運,更不喜歡被人當做棋子丟來丟去。我是很想得到你說的那些東西,權勢,財富,美色……我都很想要,通通都想要,但是我希望以我自己喜歡的方式得到說這些東西!而不是把自己賣掉,然後一輩子看別人的臉色行事。”

陳道臨說到最後。看著杜微微,淡淡笑道:“公爵大人。我若是真的按照你說的去做了,那麽我這一輩子,在羅蘭大陸,就只能當郁金香家族的附庸和忠臣部署了吧。”

……

杜微微被陳道臨拒絕之後,明顯很失望。

不過這個女人也讓陳道臨很意外,她很快就收起了失望的情緒,然後冷靜了下來。

“既然這樣的話,那麽我就恭祝達令先生將來大展宏圖了。”杜微微嘆了口氣。

她站起了身來。看了看面前的吃了幾口的面包,淡淡笑道:“謝謝你款待的這頓早餐。”

“我應該謝謝你才對。公爵大人,感謝你這麽瞧得起我。”陳道臨苦笑。

“達令,我能給你一個建議麽?”杜微微沈吟了片刻,很嚴肅的開口。

“請說。”

“達令先生,就算是我交淺言深吧。”杜微微看著陳道臨的眼睛,深深吸了口氣。凝神沈聲道:“雖然相交時間不長,但是從我和閣下的接觸看來,對閣下的才情和學識都是十分欣賞的。我也相信以達令先生的才華,將來能夠在我羅蘭帝國打出一片天地。但是……恕我冒昧的說一些自己的感官:我覺得達令先生您似乎的心態有些不對。”

“哦?”陳道臨有些疑惑。

“似乎……我總感覺,達令先生對於今後的事情,有些遊戲的態度。”杜微微緩緩道:“或許是我的錯覺。但我的確就是這麽認為的。閣下似乎對於自己立足在這個帝國很是自信,但是卻偏偏時常會流露出一種過於輕松的態度。我想告誡您的是,羅蘭帝國並不是樂土,這個世界很殘酷!任何人想在這個世界打出一片天地,開辟一席之地的話。那麽絕不是一個簡單輕松的過程!但是您的言談舉止,卻仿佛對這些事情看得很淡。很輕松。仿佛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場遊戲的心態……抱著這樣的心態,我很擔心您將來會吃苦頭的。”

“…………”陳道臨沒說話。

他說不出話來。

事實上,杜微微這幾句話,的確是說到他的心里去了!

陳道臨的確對於羅蘭帝國這個世界,並沒有什麽太多的想法和打算……他的想法其實說穿了就是:走一步看一步,走到哪兒算哪兒。反正他認為自己是穿越者,穿越者牛逼不解釋,總能打出一片自己的世界。

這的確是一種不太健康的“遊戲心態”。

這種心態其實很難免的,因為他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他是穿越者。

正因為這種穿越者的身份,造成了他對這個世界一直都有一種隔膜。

他不是這個世界的人,這個世界對他來說……

更多意義上,就類似於一種真人版的網絡rpg遊戲!

是的!真人版的角色扮演冒險遊戲!

一直以來,他心中都無法避免的會產生一種這樣的感官:這個世界不是自己的世界,而仿佛是一個虛擬的遊戲世界,他也很難把自己在這個世界遇到的那些人當做活生生的存在……仿佛,他們都是一些npc。

只不過有的是高級npc,有的是低級npc……

至於遇到的那些事情,更多的會讓他生出一種“劇情任務”的錯覺。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徹底打消。

因為……最大的原因是,他有退路!

手里有那扇可以隨時離開這里回到自己現實世界之中的穿越門!

所以他永遠都不會真正的遇到絕境。

就好像玩遊戲,一旦玩的不好了,隨意可以下線退出。

雖然嘴巴上不會承認,但是潛意識之中,這種心態真的是存在的。

而且在言談舉止之中就會流露出那種過於輕松的甚至是輕佻的態度,那種隨隨便便,把什麽都不當回事的態度。

杜微微離開了。

她雖然並沒有再說什麽,但是陳道臨卻總覺得這件事情恐怕沒這麽容易就結束……這個女人,會不會就這麽輕易的放過自己?

很難說!

因為杜微微在臨走之前留下了一句話:

“等你改變主意了,或者是當這件事情發生什麽變化的時候,你隨時可以去帝都的郁金香公爵府找我。”

……

送走了這位郁金香公爵,陳道臨回到了宅子里。

白天的還有不少活兒要做。

昨晚兩個女孩雖然把這莊園的大房子清理了一遍,但是這麽大的宅子的清掃,兩個女孩肯定是做不完的。

況且還不知道在這里要待多少時間,白天的時候,陳道臨決定將這個房子徹底的清理檢查一遍,好讓自己這些人今後的日子能住的舒服一些。

陳道臨承擔了大部分的體力活兒,把兩個女孩打發去了樓上清掃樓頂的房間。他自己承擔了大廳。

這個時候,身為魔法師的福利就展現出來了。

他輕松的哼著曲子,拿出幾把掃帚來,然後施展了一個遙控的魔法咒語,就站在屋子中央,輕松的點著手指,控制著那幾把掃帚在大廳里來回清掃灰塵。還有墻壁上和窗簾上的地方,也根本不需要自己爬高爬低,只需要打個響指,掃帚就會自動飛上去。

這種感覺簡直太爽了。

不過嘛……

如果能有一個像電影哈利波特里面的那種家養小精靈之類的魔法寵物來代替自己幹活兒就好了。

狼人?別開玩笑了,陳道臨現在還沒有徹底馴服那個家夥,可不敢貿然放它進房間里來,畢竟家里還有兩個小女孩呢。

就在陳道臨幹活兒的時候,忽然樓梯上夏夏滿臉汗水的跑了下來。

小女僕表情焦急,一邊跑下來,口中疾呼道:“老爺!老爺!!我們在樓頂發現了一個閣樓!!”

“閣樓?”陳道臨沒在意:“閣樓有什麽好奇怪的。”

“不,不是的!”夏夏神情很激動:“巴羅莎讓我趕緊來叫你!!她說,閣樓的大門她不敢打開,門上,門上有什麽東西,是魔法之類的東西……”

陳道臨立刻就眼睛一亮!

他不等夏夏說完,已經飛快的沖上了樓梯去。

涉及到魔法的事情,當然會讓他立刻激動起來!

這房子外面看只有兩層,但是巴羅莎和夏夏在樓頂的一個角落里發現了一個坡度的樓頂,而經過了兩個女孩的清掃。原本這里掛了一大塊油布,挪開油布之後,巴羅莎在這里發現了一扇暗門!

陳道臨趕來的時候,巴羅莎就站姿這暗門旁,神色有些複雜。

“達令!”巴羅莎聽見陳道臨的腳步,轉過身來看著他:“你來看!這扇門……我不敢打開!上面的這個徽章,我好像曾經看到過類似的……是不是魔法?”

陳道臨跑了過來,這看了一眼,頓時楞住了!

這暗門上,的確是一個魔法徽章!

這不是普通的魔法徽章,而是一種羅蘭帝國傳統的魔法師個人的標記徽章,代表著魔法師個人的身份!

最讓陳道臨吃驚的是,這徽章……陳道臨的確是認識的!

“這是……石頭夫人的徽章?!”

`

(月初,求月票!!!!!!!)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5: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