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一百二十一章 【幻境森林】(下)


“嗯?”

獨眼聞言,眼睛忽然一亮!

旁邊一個海盜聽見了這里說話,就叫道:“又什麽好奇怪的?那個魔法師多半也是帶人上島來尋淡水補給的吧?”

“蠢貨。”先前說話的海盜瞪了那人一眼,冷笑道:“別忘了,他們可是奪了咱們的船!咱們那條船上可是背了足夠百人耗費的淡水和給養!這才過了幾曰,怎麽會用光?我看那魔法師絕不是為了找水源才上島的!”

“那,那是為了什麽?”

海盜們互相爭論,獨眼在一旁沈默不語,只是心中念頭紛亂。

他是見過世面的人,心中想的自然更深了一層。

那個魔法師既然不是上島來找淡水補給……那麽就必定是有所圖!

原本,一個魔法師怎麽會忽然出現在胡克那個家夥的船上?東海這地方沒有什麽魔獸出沒,也沒聽說有什麽了不起的魔法物資出產。在紐霍芬這個海上行省,魔法師從來都是極少涉足的。

一個魔法師乘船出海,本來就是一件新鮮事!

而現在,又跑到了這麽一個古怪的荒島來……他一定是在尋找什麽東西!

自然而然的,獨眼很快就想到了“寶藏”這種事情上面。

畢竟,許多古老相傳的傳奇故事里,魔法師這種神秘的群體,總是和尋寶啊冒險啊這些傳說分不開的。

“就算有寶藏又怎麽樣。”獨眼苦笑自語,自己現在自身難保,實力大損,哪里還有本錢和一個魔法師叫板?就算有什麽寶藏,難道自己還有本事和人家魔法師搶不成?

他嘆了口氣,也頗有幾分自知之明,幹脆就不去想那些無望之事,提聲喝道:“你們這些該死的懶惰豬玀,在這里浪費什麽口水!是剛才喝水喝飽了麽?快給我趕路!難道你們喜歡和那個魔法師待在一座島上麽?不想死的話,趕緊趕回船上去離開這里才是正道!”

海盜頭子發威,手下頓時屁滾尿流的忙活起來,前面人一路劈砍開路,往自家停船的海邊方向而去。

可走著走著,又過了大約一頓飯的功夫,忽然前方林子里傳來了一陣動靜,開路的海盜頓時察覺,大聲叫道:“前面有人!”

“大家小心!”

獨眼聽到了,立刻奮力沖到了前面去,一面喝罵著,招呼眾人拿起了武器來。

他心中更有一絲驚奇:難道這島上還有其他人不成?

終於,撥開一片樹叢,就看見迎面閃出幾個人影,也是手持刀斧開路,腦袋上包著頭巾,神色警惕。

雙方剛一碰面,都是繃緊了神經,陡然發出一陣大吼,同時揚起了手里的武器做出了防禦的姿態來。

可隨即瞪眼互相看清了,卻不免大家都是神色古怪起來。

尤其是獨眼這里,包括獨眼在內的眾海盜,人人心中都是一沈:難道真的要趕盡殺絕麽?!

……撥開了草叢,居然又遇到了獨眼這夥人,自己手下的四個開路的海盜水手固然是一臉驚奇,走在後面的陳道臨等人也都是神色一凜!

難道這些海盜看破了我們的虛實?!

這個念頭一生出來,陳道臨立刻就是心中發寒,下意識就要帶著幾個女孩掉頭逃跑。

可隨即忽然看見了對面海盜們神色驚恐,雖然拿著武器在手,卻都是面如土色,更有人甚至還在瑟瑟發抖。

陳道臨心中頓時一動,腳下穩穩站住了,先阻止了身邊已經拔出武器來準備廝殺的巴羅莎,沈聲喝道:“獨眼,你是活的不耐煩了嗎!”

對面那兒,獨眼心中更是有苦說不出。

聽說過冤家路窄,可沒見過路窄成這般模樣的吧?

茫茫大海,大家就上了同一個小島。剛剛在水潭那兒分開,各走各路,轉眼之間又在樹林里碰頭了。

眼看雙方劍拔弩張,獨眼趕緊高叫一聲:“誤會!誤會!!都住手!退後!!”

他奮力擠到前面來,遠遠的看著陳道臨,大聲道:“法師閣下,這是誤會!我帶手下在林子里趕路,也不知道怎麽居然又遇到閣下!我等絕沒有再冒犯您的意思!!”

這邊陳道臨疑惑,精靈女孩就先開口用清脆的嗓音喝道:“你想騙誰!離開水潭的時候你們分明是往東走的!現在卻出現在我們的前面!分明就是繞路趕過來故意阻攔我們去路的!”

“絕沒有這種事情!”

獨眼額頭出了汗,急忙叫道:“林子太大,可能是我們走迷了路,辨錯了方向也說不定。我們這些人是貴法師手下敗將,哪里還敢再來冒犯!還請法師大人千萬不要誤會!!”

說著,獨眼還怕對方不信,趕緊喝令手下紛紛退讓開來,收起武器讓開道路,做足了恭敬的姿態請陳道臨等人過路。

他帶著海盜們做足了恭敬畏懼的姿態,叫陳道臨心中也疑惑起來:難道真的是迷路?

心中雖然疑惑,但是說穿了,陳道臨也是也是外強中幹,實在沒有和海盜們一戰的本錢,也只好借機下個臺階,重重哼了一聲,帶人飛快離去,繼續朝著林子里而行。

等陳道臨等人遠去了,獨眼心中後怕,又是憤怒,抓過了負責在隊伍前面開路的手下海盜狠狠臭罵了一頓,重新辨認了方向,然後帶著人繼續朝著海邊的方向跑去。

可沒想到……片刻的功夫之後,雙方又在林子里遭遇了!

又是迎面碰上,撥開草叢,驟然就在林間相逢!

這一次的時間更短,距離方才雙方分開,只怕還不到十分鐘!

這一下,獨眼心中反而駭然起來:這肯定是這個魔法師要來趕盡殺絕了!

就在獨眼心中驚疑交加,越發的焦躁起來,幾乎就要下令拼死一搏的時候。

陳道臨這里,他原本看到忽然又遇到這些海盜,心中也是驚疑。

可隨即,他猛然生出一個念頭來,看著遠處那些海盜驚慌失措,陳道臨立刻感覺到了危險!

這不是逼著人家狗急跳墻麽?

狗急跳墻是無所謂,可問題是現在達令哥可沒有打狗的本事啊!

他當機立斷,忽然就哈哈大笑起來。

他這一笑,故意笑的中氣十足,讓笑聲遠遠的傳了過去,笑聲里更是充滿了一種威嚴高深之態。

“獨眼船長!”

陳道臨一邊大笑,一邊大步走了過去。

獨眼心中驚慌,手里握緊了刀子,面色忽而猙獰忽而扭曲,只是看著一步步走過來的陳道臨,啞著嗓子:“法師閣下,這可絕不是我等故意攔路了,難道是閣下心中不忿,不肯……”

陳道臨臉上故意笑的很平和,看了一眼獨眼,然後搖了搖頭:“獨眼船長,看來方才真的是誤會你了。”

頓了頓,他一指自己這里四個負責開路的海盜水手:“你若是懷疑,可以問他們,這幾個家夥都曾是你手下,總不會說謊。我身為魔法師,自然不會食言,既然說了既往不咎,當然不會做出趕盡殺絕的勾當。”

“難道……難道這次大家又迷路了?”獨眼稍稍松了口氣。

“恐怕不是迷路。”陳道臨淡淡一笑:“一次或許是迷路,可第二次就絕不可能了。況且你我隊伍里負責開路的人,難道同時都出錯了麽?這麽大的一片林子,偏偏就這麽快又碰到了一起?哼,我記得很清楚,方才我們分開,分明是兩個相反的方向行走的,就算是迷路,也沒可能迎面碰上吧。”

獨眼目光閃動,終於放下了手里的刀子:“您的意思是?”

“這片樹林有問題,我們恐怕都是進了套子啦!”陳道臨說著,一擺手,袖袍一揮,一臉高深莫測的表情:“不信,我們不妨再試試!”

獨眼當然不肯輕易相信,可接下來的事實,叫海盜們都徹底驚呆了。

為了試驗,大家再次分開而行,可這一次,走出不過幾分鐘,雙方就再次在樹林之中迎面碰上!

獨眼兀自不信邪,他幹脆原地不動,派了幾個手下往不同的方向行走,結果片刻之後,離開的部下又跑了回來!

詭異的是,跑回來的部下都聲稱,他們離開之後都是筆直一條線的行走,絕沒有拐彎或者調轉方向。

可偏偏這麽行走出一會兒卻居然又走回來了!

獨眼心中嘀咕,又偷偷去看陳道臨。

陳道臨冷笑:“如果這是我做的,我何必這麽戲耍你們?難道我很有時間麽?”

獨眼想了想……這位魔法師要是記恨自己這些人,不如直接出手殺人了,何必玩這種無聊的遊戲。

陳道臨勉強穩住了這些海盜,別看他表面上一副高深莫測從容淡定的樣子,心中卻已經氣的連連爆粗口了。

這尼瑪是要害死老子啊!!

這林子里到底是什麽人在作怪!偏偏把這些和老子有深仇大恨的海盜往自己身邊引?!!

這不是要我達令哥的命麽?!

獨眼這會兒心中也有些亂,不過看見陳道臨一副冷靜的樣子,心中生出了幾分指望:“法師閣下,這到底是怎麽回事?難道咱們就困在這里了麽?”

獨眼心中還害怕了,這見鬼的樹林,若是總是讓人這麽迷路,萬一走不出去,回不到海邊,那可怎麽辦?

“這難道是有人暗中艹縱?”獨眼眼睛里露出一絲殺氣來:“是有人想暗害咱們麽?”

陳道臨不置可否,他瞇著眼睛看著四周的林間樹木。

難道是……這片樹林,被人用了幻境魔法??

反正和這些海盜分不開了,陳道臨心中一狠,幹脆道:“分開走的話總是碰到一起!大家幹脆同路!看看到底能走到什麽地方去!”

獨眼神色仿佛看不出什麽,只是默默點了點頭。不過陳道臨對這個家夥可不敢掉以輕心,自己是外強中幹,和這夥豺狼毒蛇走在一起,無疑是與虎謀皮啊!

稍不小心,被這些家夥看出虛實來,那就立刻會遭到反噬。

媽的,到底是什麽人在戲耍老子?!

陳道臨心中雪亮,這肯定是某種幻境魔法!

可問題是,如果是普通的幻境魔法,或許會讓人迷路,或許會讓人錯人方向感。

可連續幾次,讓自己兩夥人在樹林之中撞上,而且想分都分不開……那就絕對是有人在暗中刻意艹縱的了!!

“派兩個人,爬到樹頂上看看。”

陳道臨吩咐了一聲,獨眼立刻讓自己兩個手下水手爬樹去了。這些家夥在船上爬桅桿爬慣了,身手都是很好,片刻的功夫,就上了樹頂去。

可隨後,忽然就聽見樹上的海盜大聲叫嚷起來:

“老大!老大!!不好了!這樹林果然有古怪!!霧!!好大的霧!!!”

一聽手下人叫嚷,獨眼立刻臉色一變,不等陳道臨說話,就已經抓住是身邊一棵大樹爬了上去。

那邊陳道臨和看了巴羅莎一眼,精靈女孩一手抓住了陳道臨的腰帶,飛快的帶著的陳道臨也攀上了一棵大樹,雙方幾乎是同時跑到了樹頂!

這樹頂的位置很高,可以清晰的看到周圍整片樹林的輪廓。

可讓人驚奇的一幕就在眼前!

前後左右,這片樹林的周圍,放眼看去,都是一片迷茫濃霧,一眼看去,混沌一片,根本看不到海岸的方向和輪廓,周圍都是那麽一片渾濁的霧氣,看不到盡頭!

看不到海岸線的方向,那就根本無從確定方位了!

濃霧籠罩了周圍,卻偏偏將眾人所在的林中的這個位置空了出來。

看起來,就仿佛是風暴之中的“風眼”一樣。

濃霧之中唯一可以辨認的一個參照物,就只有……那座山峰!

島上的那座山峰,高聳在那兒,濃霧無法將它吞沒,屹立在遠處!

“看來,是有人不允許這里的人離開樹林去海岸了。”

陳道臨冷笑一聲:“是逼咱們去那座山峰麽?”

他暗暗皺眉,自己反正原本就是想去那兒,可問題是……被迫帶上這麽一夥窮兇極惡,還和自己有深仇大恨的海盜,這事情就實在是太艹蛋了吧!

心有所感,就朝著對面看去,只見對面一棵大樹上,獨眼正冷冷的瞧著自己,那只獨眼之中,目光閃動……這下可是標準的“與狼共舞”了!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0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