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四百四十三章【帕寧逞威】

努林總督一驚,下意識的退後了幾步,擡起頭來就喝問道:“帕寧!我是努林總督,你又什麽權力……”

他還沒說完,已經有幾個彪悍的騎士從馬上跳了下來,沖到他身邊,將他按在了地上!

這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雖然總督府裏也有不少護衛軍兵,但是此刻是總督帶著一應屬官起來迎接這位萊茵公爵,哪裏會想著要把兵帶出來?

他身邊雖然也有幾個心腹,但卻又如何敵得過帕寧手下這些如狼似虎的武官?

就聽見這個努林總督慘叫幾聲已經被踹在了地上,有人上去按住他的背,然後抹肩膀,反提雙臂,從腰間取出繩索,麻利的將他的雙臂捆了起來!

努林總督掙紮半天,連連驚呼叫嚷,身邊那些屬官心腹,雖然也有想上來阻攔,卻被那些武官拔出刀劍來,殺氣騰騰的嚇退,有個別膽子大的,不怕威脅的,才走上兩步就被一腳踹翻!

“有敢反抗者,格殺勿論!”

帕寧冷冷的一句話,頓時打消了這些總督府官員的最後一絲僥幸!

這位……萊茵總督,到底想幹什麽?!

難道是……造反?!

想到這個念頭,頓時好些人額頭就已經冒出冷汗來。

這時候,總督府裏有護衛軍兵聽見外面呼喊叫嚷,已經沖了出來,但是帕寧卻已經馬鞭一揮,身邊的騎兵隊伍立刻散開來,長槍在手,頓時就做出了一個半包圍的姿態來!

這些騎兵明顯都是精銳,神色冷峻目光冷漠,手裏握著明晃晃的騎槍。緩緩的一步一步逼迫上來……

“所有人放下武器跪下!若是有不做的,小心刀劍沒眼睛!西北軍務總管大人奉令整頓內務,一應人等不得鼓噪!違令者以叛國罪論處!”

帕寧身邊有一個身穿統領軍官鎧甲的年輕人忽然高聲喝令了起來。

畢竟努林行省原本就軍備廢弛,這些護衛軍兵也只是地方守備軍,素質比帝國的常備軍團要差得太遠,此刻看見眼前這些騎兵,兵強馬壯,殺氣騰騰,又喊出了什麽“西北軍務總管”“叛國罪”這些話語。

總都督裏的護衛軍兵,帶頭的一聽。也沒太多猶豫,立刻就第一個扔掉了手裏的刀,單膝跪在了地上,再也不敢反抗。

其余軍兵眼看自家的將領都這麽做了,哪裏還有人會亂動?一個個叮叮當當將刀劍丟子地上,全部有樣學樣單膝跪在地上。

只有那個努林總督,怒不可遏,雖然掙紮不動,卻依然奮力叫嚷:“帕寧!你這是亂命!!你是軍中武將。哪有權力可以隨意抓捕地方官員!我是陛下親封的努林總督!你,你敢……哎呀,哎呀……”

也不知道是哪個騎兵手重了一些,將這位努林總督的雙臂掰後。頓時叫他疼得哎喲哎喲亂叫起來。

帕寧騎在馬上,居高臨下看著這個努林總督,冷冷道:“陛下已經將整個努林行省化為軍管區!委任我為雷神之鞭副軍團長,兼軍管區總長!也就是說。在這片地方上,不論軍中還是地方政務,一應全部受我節制!陛下並授我特權。若有人抗命,可便宜行事!”

“你……你……帕寧!我不曾抗命,你我今天更是第一次見面!你想往我頭上栽贓嗎!再說了,就算陛下許你特權,你也無權任免或者隨意抓捕一位帝國總督!!放開我!我是帝國總督!!!”

“現在不是了!”帕寧冷笑。

他忽然一踢馬肚,策馬緩緩往前走了幾步,就來到了這個總督的面前,冷冷的看著趴在地上的這個家夥:“你不死心?好,我就讓你死心!”

帕寧那英俊的臉龐上露出一絲冷笑:“我從帝都出發之前,就已經讓軍部用飛騎傳令來西北,命令在我到來之前,所有地方上的軍務,政務,都不得做任何擅動!我這條命令,已經明文傳遞到了總督府,你為何不執行!”

“我……”這個總督臉色一變,眼睛裏露出幾分心虛,可隨即就挺著脖子大聲道:“我是努林總督,你未曾上任之前,人還在帝都,我自然要正常履行我的職權!難道你一日不來西北,這麽大一片地方上的政務,就全部荒廢,等著你到來嗎?!”

“狡辯。”帕寧也不氣惱,淡淡道:“你不是傻瓜,我也不是。你這等狡辯的言辭,又有什麽意義。我傳來命令之後,你卻以努力總督的名義下令,全面封鎖努林和郁金香領地的邊界,派守備軍巡視邊界,還下令抓捕了滯留在木蘭城裏的兩支郁金香家的商隊,扣留了他們的全部人手,還把所有的貨物都亢。我倒是想問問,你哪裏來的膽子做這種事情?”

這努林總督面色灰敗,只是粗重的喘息,卻只是咬牙道:“我這是防患未然!西北局勢緊張,難免郁金香家會……”

“混賬!”

帕寧大聲道:“郁金香家乃是帝國重臣,你身為努林總督,卻敢公然下令亢帝國重臣家的人員和貨物,誰給你的膽子做這等事情!”

“……”

這努林總督說不出話來了。

雖然大家都心知肚明,眼下西北的局勢幾乎是一觸即發,郁金香家家族和帝國的那位皇帝,幾乎形同撕破臉了,只怕內戰隨時都會爆發。

但是……這些事情,畢竟還沒有公然擺在明面上。

畢竟郁金香家雖然出兵越境,也只是跑去西北要塞收覆他們自家的私軍,對努林行省算是秋毫無犯。甚至面對雷神之鞭,也是一刀一劍都沒有用。

所以,從上到下,誰也不敢就公然說郁金香家反了。

就算是希洛,也絕不會在現在就公然下令宣布郁金香家為叛逆。

所有的一切動作,都是在進行,但是名義上來說,郁金香家還是帝國公爵。是帝國重臣!

此刻眾目睽睽之下,這總督也自然不會犯傻,敢公然開口叫嚷“郁金香家反叛”這種話這種話,連希洛現在都不敢公然說!何況是一個小小的總督?

“你擅自下令,違背了我的軍令……眼下努林行省已經是軍管,那麽我自然就有權力以軍令來處置你!”

帕寧說著,眼神緩緩的掃過在場所有的那些努林總督府的各級官員,冷冷道:“陛下既然授權與我,那麽在這個地方,生殺予奪。只能出自我一人之口!我是個武人,不喜歡和人爭論口舌,任憑你說得天花亂墜,只要我認為你是錯的,那麽你就是錯的!”

最後這句話說得簡直霸道無比了!

帕寧擺明了是根本懶得和這些文官講道理,直接擺明車馬出來宣示:老子不聽你們唧唧歪歪,你們只管聽我的吩咐做事!其他的就少扯淡!我讓你做的就是對的!我不讓你做的就是錯的!

“把這罪官綁了下獄,暫時看押起來,等候發落沒我的命令。任何人不得探視!”

帕寧一聲令下,就有騎兵將這個總督直接提了起來,他還想掙紮,卻早有人將一塊布塞進了他嘴巴裏。然後五花大綁,直接提到了一邊去。

“進府!”

帕寧翻身下馬,昂首挺胸,就在周圍那些官員畏懼的眼神之中。大步走進了這座總督府裏。

……

萊茵公爵駕臨木蘭城,一日之前,罷免希洛陛下剛剛任命還不足一個月的新任總督。將其直接下獄。

隨後宣布征用總督府,將總督府變為西北軍管區統帥府。

當天,他又宣布了一系列的任免命令,將那位努林總督上任的時候,從帝都帶來的近二十名屬官,當日就以各種罪名罷免了其中十一人,全部下獄。其余剩下的,也都以各種名義,調離原職!

這一雷厲風行的舉動,頓時讓整個木蘭城上上下下都震動了!

歷來官場上的權力更叠,一般都是打打合合,卻沒見過他這般大刀闊斧,幾乎是用蠻不講理的辦法來強行清洗掉了原來總督的所有班底!

這種手段,說好聽的是雷厲風行,說難聽的就是蠻橫無理,破壞規矩。

但此刻努林行省一地,地方上沒有什麽實力派努林行省這一百多年來,和郁金香家當鄰居,歷來都是作為中央和郁金香家的緩沖區,哪裏還有什麽實力派存在?

而帕寧又是軍權在握,兩個師團的雷神之鞭的精銳在手,就駐紮在木蘭城周圍!他手裏握著刀,哪裏有人能和他抗衡?

短短的兩三日時間,就把努林行省的高級官員全部梳理了一遍,他仿佛早就有了腹稿,有選擇性的留下了一些人,其余的大部分都被調離原職,有的直接更是就被罷免趕回家去。稍有反抗,直接就掛上一個抗命的罪名,扔進監獄裏去!

一時間,這位萊茵公爵的“兇狠霸道”的名聲,傳遍了整個木蘭城。

只要提起“萊茵公爵”這個名字,人人變色!

……

當然了,看似帕寧以雷霆手段將努林行省直接壓了下去,仿佛再也聽不到任何反對的聲音,但誰都知道,下面暗流湧動他這麽霸道的行為,其實很多做法已經算是越權,暗中早有無數人明裏暗裏,各種書信就通過許多渠道送去了帝都。

不少人在暗中只是冷冷的等著,等著帝都的那位皇帝,對帕寧在西北的蠻橫做法會做出如何的反應。

畢竟,很多人心中還是頗有底氣的:這努林總督畢竟是皇帝親封,上任才不過一個月,你帕寧就敢公然罷免下獄,不但越權,而且幾乎就等於公然打皇帝的臉了!

這等做法,皇帝豈能容忍?

帕寧自然也知道下面這些人的想法,他卻仿佛不管不顧。

幾天的時間,他將自己從帝都帶來的一些隨員,副官,安插了二十多人,在努林行省原本總督府框架內的各個官職。

幾乎直接就把努林總督的職權全部接管了。

而隨後,帕寧又做出了一個讓人震驚的命令!

他任命了一個努林行省的代理內政長官這其實就等於是一個代理總督的身份了!

而他委任的這個人選,卻叫所有想反對的人,都說不出話來。

這個人就是……斯潘。

帝國宰相奧維多大人的兒子。

……

無論從出身。背景,等等諸多條件來看,斯潘的資歷和履歷都絕對是足夠的!

甚至相比那個被帕寧直接罷免掉的努林總督,斯潘的身份更為顯赫。

畢竟那個努林總督是希洛的人希洛之前那些年一直韜光養晦,篡位之後也才不過九個多月,他如今的班底都是自己在潛伏的那些年之中慢慢收攏的一些人手,那些人在馬爾希陛下在世的時候,大多都是不得志的真的得志的被馬爾希皇帝信任重用的人,也沒必要投靠他這麽一個親王了。

所以,那個努林總督的履歷並不算很出色。資歷也很淺。

而斯潘,貴為奧維多的兒子。

奧維多是什麽人?那是前任的財政大臣!帝國一等一的頂尖大佬!所在的家族也是帝國的傳統豪門望族!

從馬爾希陛下時代的時候,帝國的宰相位置就一直虛著,奧維多身為財政大臣,就已經被隱隱的供認為是帝國文臣之首了。

如今希洛上位,也是極度重用奧維多,甚至還把他直接扶正為了帝國宰相,讓他這個文臣之首,變得名符其實!

斯潘身為宰相的兒子。被帕寧任命為這個“代理政務長官”的職位有些人就算想反對,卻也不敢了。

若是反對,不但冒著觸怒帕寧這個蠻橫不講理的家夥的風險……同時豈不是也得罪了帝國的宰相??

宰相的兒子當官,你敢出來唧唧歪歪的反對?那麽回過頭去。宰相大人給你小鞋穿的時候,你就準備好好享受吧!

這一手玩得漂亮之極,斯潘雖然沒有多少執政的經驗,但是畢竟是世家子弟。家學淵源,在帝國財政署也是做了很多年的官員,耳濡目染。對於政務也不陌生。

上任之後,很快就將一些事情抓在了手裏。

只是私下裏,斯潘對帕寧的這個委任,也是頗為無奈。

多次對帕寧抱怨,而帕寧只是冷冷的看著這個年輕人,淡淡的回答了一句:

“你以為你父親派你和我來西北是做什麽?我就是要你做我手裏的一把刀!”

面對帕寧這麽毫不掩飾的話語,斯潘也有些無語。

他是官宦世家出身,對於政壇風波也不陌生,但是也有點不習慣這位萊茵總督大人這麽直來直去,絲毫不加隱晦的作風。

尷尬的咳嗽了幾聲,斯潘才苦笑道:“給你做刀也就罷了……可現在有個爛攤子,我一個人可不知道怎麽收拾,還請公爵大人明示吧。”

“嗯?”

“就是那個努林總督幹的好事……他抓的那些郁金香家商會的人,還有亢的那些貨物,我們該如何處理?”

帕寧眉頭一挑。

他冷冷的看了看斯潘,緩緩道:“你的意思呢?”

“當然是放了。”斯潘搖頭:“公爵大人,您是以這件事情為由頭,抓了努林總督,那麽現在自然是要放人了……”

帕寧不等斯潘說話,忽然就打斷了他:“你可知道,那個家夥為什麽那麽著急,不等我上任,就敢下這麽荒唐的命令?他一個努林總督,在我沒到任之前,他也只能調動努林行省裏那點可憐的守備軍,卻如何敢做出這種事情,觸怒郁金香家族?他就不怕郁金香家聽到消息,一怒起來,派兵過境來找他麻煩麽?”

斯潘聽了,哈哈一笑,指著帕寧:“帕寧!你這是故意欺負我麽?大家都是在帝都裏一起長大的,這些事情,心知肚明,你又何必故意拿這種言辭來逼我!”

頓了頓,斯潘嘆了口氣:“罷了!如今你是我的上官,我若要在你手下做事,叫你安心,總得對你剖露心跡,才能叫你放心用我。”

隨後斯潘咳嗽了一聲,看了看門外,然後才壓低了聲音。緩緩道:“這事情還不簡單麽?這個努林總督,根本就不怕郁金香家會翻臉……他做出這麽極端的事情,就是巴不得讓郁金香家翻臉!若是郁金香家敢派兵過境來找他麻煩……那更好,正中了他的下懷!”

“哦?”

帕寧微微一笑:“你明白?”

“我當然明白。”斯潘咬牙,有些不滿的看了看帕寧,他深深的吸了口氣:“有人……巴不得能挑起內戰!”

帕寧點了點頭,深深的看了斯潘一眼,沈默了會兒,才輕輕嘆了口氣:“好吧……我現在算是承認了,宰相大人推薦你在我麾下。來西北……倒是用對人了。”

斯潘哼了一聲:“你先顧好自己的吧……帕寧,帝都很快就有反應的,別忘記了……陛下雖然信任你重用你,但是無論是比身份,比地位,比官職,比勢力……你都遠遠不如那一位!他身為軍方魁首,若是一心要打內戰,你在西北。縱然名義上是節制全局,但是別忘了,那一位可是在雷神之鞭起家的!若是他在中間作祟的話,這兩個師團的雷神之鞭。能不能真的聽你號令,只怕還有點懸!”

帕寧哈哈一笑,他的神色傲然:“軍中的事情先不勞煩你操心,我自有主張!政務我交給你。你做好這些事情,就算是幫我很大的忙了。”

“那郁金香家的那些商會的人……”

“放了吧!”帕寧淡淡道。

“亢的貨物也一起送還?”斯潘問道。

帕寧卻搖了搖頭。

他沈聲道:“我雖然和那位的意圖不同,我也不想挑起內戰……但是。削弱郁金香家這一事上,我卻是讚同陛下的。我來西北,目的就只有一個,壓制郁金香家!人,可以放回去,但是貨物,就留著吧。有軟有硬,才是正途,一味的對郁金香家示弱……只怕皇帝陛下也會對我不滿。只要皇帝支持我,那麽軍部的那一位想做手腳,也沒那麽容易。”

……

第二天,帕寧前往成為的軍中大營裏,然後又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

他以雷神之鞭副軍團長兼軍管區總長的名義,下令對駐紮在這裏的兩個師團的雷神之鞭,進行軍制改編!!

雷神之鞭第三師團和第四師團,從下屬的各個團隊,營隊,以及各層的指揮軍官,隨機抽調出了七八千人。

兩個師團各抽調出了七八千人,然後……互換!

抽調出來互換到另外一個師團的這七八千人,也將士兵全盤打散了,重新編制!各級軍官也都打散了,調任到其他部隊,軍銜和官職不變。

但是造成了一個有趣的結果,就是……

軍官們面對的是手下一群自己陌生的士兵。而士兵們則要面對自己上面的陌生的軍官。

兵不知將,將不知兵!

而隨後,帕寧又下了一個命令,從兩個師團之中,分別抽出了一些部隊來,共計五千人。

這五千軍隊,被他下令抽離出第三第四師團,混變成了軍管區總長的直屬獨立混編團。

這個混編團,五千人,其中騎兵一千五,步兵三千余。

而帕寧又將自己從帝都帶來的班底的二十多名武官這些都是他家族之中的班底,都是加羅寧家族在王城近衛軍經營多年積攢下來的班底。

這二十多名武官,全部扔進了這個混編團裏……

這一來,這五千人,就牢牢的抓在了帕寧的手裏!

而另外那兩個師團……因為兵不知將,將不知兵,暫時來說,就算有人想鬧什麽事情,也鬧不起來了。

這整編軍隊的命令下達之後,軍中也有人強烈反對。

畢竟,這麽大規模的整編軍隊,會讓軍隊在短時間內戰鬥力直線下降。

兵不知將,將不知兵的這種狀態,會讓士兵和軍官之間缺乏熟悉和默契,士兵很難對新任的軍官產生信任,軍官在士兵之間也沒有足夠的威望。

而且指揮層也被打散了,需要一段磨合期才能產生戰鬥力。

“這般亂來……萬一郁金香家的軍隊過境的話……我們如何抵擋?!”

當一個統領軍官站出來質問帕寧的時候,帕寧只是冷冷的看了這個人一眼。

然後,面對大營之中的諸多眾將,帕寧穩穩坐在那兒,冷冷的看著這個出來挑頭的統領:

“不需抵擋,因為……有我在西北,郁金香家不會過境,更不會開戰。”

頓了頓,帕寧仿佛是故意的一般,盯著這個軍官,他的語氣很尖銳,仿佛帶著針一樣!

“我知道你是羅林家子弟,記住今晚回去給你們家主寫信的時候,也把我這句話寫在信裏:有我帕寧在西北,這內戰,打不起來!”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