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八十一章 【報應來的好快】



陳道臨自認也算是一個見多識廣的人了。

想想,自己堂堂當世唯一的穿越者,見識了兩個世界,泡過教會聖女,戰過狼騎士,倒賣東西給精靈,忽悠過郁金香公爵,拐跑過精靈妞……

可是,不論是在現實世界,還是在這個羅蘭大陸,兩世的遭遇之中,陳道臨別說是親眼見過了,就算是聽也沒聽說過居然有人是這麽打劫的!

眼前這位劫匪先生看上去眼神又幹凈又淳樸,真誠之中還夾雜著一絲羞澀。那種客客氣氣和你“商量一下”的語氣,也絕不是故意裝出來的矯揉造作。

最重要的是,他最後那句“我真的不願意見血”,就仿佛一個禮貌客氣的青澀小子。

陳道臨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個劫匪,實在是有些憨厚的可愛。

大概是陳道臨臉上的笑容,有些傷了對方的自尊心,這個人忍不住皺了皺眉,看著陳道臨,很認真的問道:“你,笑什麽?難道打劫這種事情很好笑麽?”

陳道臨搖頭,看著對方的眼睛,也盡量用誠懇的語氣回答道:“打劫這種事情當然是不好笑的,只是你說話的方式讓我覺得很有趣。嗯……看來你真的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啊。”

“是的,第一次。”這人老老實實的點頭,看了一眼陳道臨,奇道:“怎麽?難道我做的不對?還是做這種事情,應該有什麽流程麽?”

“咳咳咳……”陳道臨忍不住咳嗽了幾聲,才正色道:“當然是有的!要想做劫道這種事情,你首先得讓自己打扮的兇狠一點。從相貌上就要讓人產生畏懼感這麽說吧,要讓人一眼看見你。就覺得你絕不是個好東西,絕對是那種能幹出殺人放火喪盡天良的事情的混蛋。”

“嗯嗯嗯。”這人連連點頭,居然下意識就接著陳道臨的話問道:“還有呢?”

“當然有,你說話也要有點專業的素養才行。”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沈聲道:“上來就絕不能笑,一笑的話。這氣勢就徹底沒有了。你得繃著臉……嗯,我這里有兩句詞兒可以教會你,你記住了。”他清了清嗓子:“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財!牙縫敢說半個不字,管殺不管埋!”

說到這里。陳道臨看著對方,補充道:“這便是一般通用的打劫術語了,嗯。如果你還有其他一些額外的‘愛好’的話,也可以加上一句。譬如‘老子順便劫個色’之類的話也行,不過要註意說的時機,不然的話,會影響氣勢的。”

這人聽了,面色頗有所得,連連點頭,對著陳道臨嘆息感慨道:“多謝多謝!多謝閣下的指點!我第一次做這種事情。想不到居然還有這麽多門道。”

“嗯,很好。你記住了,今後打劫可別這麽丟臉了啊。”

陳道臨哈哈一笑,就要揚起馬鞭。

“等等。”這人趕緊往前一步,抓住了韁繩。

“怎麽?”

陳道臨看著這個憨厚老實的“笨賊”。

“那個……雖然很不好意思,也承蒙您剛才的指點,按理說您指點了我這麽多,我已經承了閣下的人情,是不該再有多的圖謀,可是我眼下別無選擇,所以……所以……”這個人越說越為難,終於苦笑道:“所以,還是要麻煩您一下吧。我時間不多,眼下這路上也就只有您這麽一輛過路車,所以……”

陳道臨忍不住笑了:“說了半天,你還是要打劫我?”

“沒錯,真不好意思。”這人客客氣氣的連連道歉,然後退後幾步。

他臉上那原本客客氣氣的笑容瞬間收斂了起來,將眼睛瞪大,做出兇狠的樣子瞪著陳道臨,然後忽然鼓起腮幫子,然後張嘴大喝一聲!

“嗨!!!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財!牙縫敢說半個不字,管殺不管埋!!”

說著,他雙目圓瞪,眉毛倒豎,盯著陳道臨,然後忽然眼神一轉,落在了旁邊的巴羅莎的臉上,咳嗽了一聲,臉上擠眉弄眼,仿佛試圖竭力做出邪惡的表情來,補充了一句:“嗯,那個……老子順便還要劫個色的。”

“…………”陳道臨憋著氣看著這家夥說完,聽到最後一句,他終於忍耐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他笑的前仰後合,笑的幾乎就要從座位上摔下去。

這位劫匪先生站在那兒看著陳道臨狂笑,他有些郁悶,猶豫了一下,才低聲道:“那個……我哪里又做的不對了麽?”

陳道臨看著這個可愛的家夥,搖頭嘆息:“你就算真的要打劫,也總得有把武器吧?刀劍沒有的話,弄把菜刀或者柴刀也好啊。你赤手空拳的,又怎麽能打劫呢?”

“武器?”

這位劫匪先生笑了,再次露出了他那兩排幹凈潔白整齊的牙齒,他笑的很是燦爛:“我從來不用兵器的。”

陳道臨看著這個家夥,終於嘆了口氣,他不再開玩笑,收起了笑臉,正色道:“好了,我也不和你開玩笑啦。你這人看上去本質不壞,我今天也不想為難你了。打劫這種事情,你還是找別人去吧,我不喜歡多管閑事,所以你也最好別自己找麻煩吧。”

頓了頓,他一挺胸膛,居高臨下看著這個笨賊,臉上做出一絲高深莫測的笑容,故意幽幽笑道:“告訴你,坐在你面前的可是一位魔法師!魔法師你知道麽?我現在心情好,就放過你了。如果我發起火來的話,連我自己都怕啊!”

說著,他的手從袖子里探了出來,捏著那枚偽造的魔法師徽章,飛快的一亮然後收了起來:“看見了麽?我是魔法師!打劫一個魔法師,你恐怕選錯了目標啦!”

這個笨賊看著陳道臨飛快的亮出了那枚偽造的魔法徽章。然後聽著陳道臨說完,他的眼神忽然就變得有些怪異起來。

這家夥上下看了陳道臨一眼。忽然就笑的越發的愉快了。

他看著陳道臨,仿佛終於松了口氣的樣子。

“呼!!”這為笨賊如釋重負:“太好了,我剛才覺得你這人很不錯,還真有些不好意思下手呢。不過你居然是一個魔法師,這就讓我不用糾結啦。”

說著,他伸手探入懷中。取出了一件東西來,也在陳道臨的面前亮了亮。

陽光下,他手里的那件東西亮晶晶的,散發出一團柔和的光芒。隱隱的還有一種讓陳道臨熟悉的某種力量的波動……

“喏,魔法師麽,我也是啊。”

……

“…………”

陳道臨徹底呆住了!

他的表情發生了劇變。看著這笨賊手里的那枚徽章……

他能清晰的感覺到上面傳來一陣魔力波動的節奏!很顯然,這絕不是自己手里的那種山寨貨,而是貨真價實的真東西!

那麽眼前這個家夥……他居然是一個……

魔法師?!

陳道臨臉色都變了。不過他反應極快,立刻下意識的拔出了自己的精靈短劍!

巴羅莎的反應更快。精靈女孩已經飛快的躍下了座位,手里握著短劍,就朝著這人刺了過去。

這一次陳道臨沒有再阻攔巴羅莎,他的面色緊張起來,然後口中飛快的念出了一串咒語。

巴羅莎的身手還算敏捷,一劍刺過去,對方“哎呦”驚呼一聲。就往後退去,他看似驚慌。但是動作卻極快,腳步往後一滑,就輕輕松松的躲開了巴羅莎的攻擊。

精靈女孩哼了一聲,手里的劍鋒刷刷刷刷連續幾次進擊,一劍比一劍更快更狠,這人眼看被劍風籠罩,身子不停的躲閃退避……

陳道臨看著,心中卻越來越緊張。他已經看出了那人躲閃的身法速度,分明比巴羅莎的攻擊要快上許多。連連躲閃,雖然看似他手舞足蹈的狼狽不堪,其實卻是遊刃有余。

果然,那人躲閃了幾下之後,終於忍不住開口道:“這位女士,你的劍雖然不錯,但是以你的武技,是刺不中我的,還是……”

巴羅莎一口氣刺了這麽多劍都被對方輕易閃開,心中也是驚怒,正要加快動作,卻聽見身後傳來了陳道臨一聲低沈的喝聲!

巴羅莎立刻領悟,飛快的朝著一旁閃過身去。

陳道臨已經伸出了手去,手指輕點,一枚火球朝著那人飛射了過去。那人站在原地不再躲閃,看著火球射來,只是輕輕一笑,單掌伸出迎著火球一揮,那火球就被他淩空“抓”在了掌心,瞬間熄滅。

陳道臨一驚,趕緊又念起了另外一句咒語來。

這一次他咒語念的又快又急,這人卻站在那兒只是側頭瞇著眼睛看著陳道臨,並不上前幹擾。

陳道臨一句咒語念完,這一次他雙手猛的張開,一團烈焰就從他身上爆射而出,化作呼嘯而去的兩團火蛇!迎面對著那人噴薄而出!

這是一個火系的三級魔法,是陳道臨現在能施展出來的最厲害的魔法等級了。

這火蛇噴著而去,火焰靈動跳躍,繚繞到了那人身前,那人臉上才露出了微笑:“咦?你的法術不錯啊。”

他這一次卻忽然飛快的單膝蹲了下去,一手重重的拍在了面前地上……

轟的一聲,他周身驟然爆發出一團銀白色的聖潔光芒!那光芒眨眼之間就在他身體周遭形成了一片銀色的猶如實體的光盾!

陳道臨射出的火蛇噴薄在那光盾之上,頓時砸的火光四射,可是那光盾卻絲毫無損,等到火焰消散之後,那人才緩緩站了起來,看了看陳道臨,問道:“你還要繼續麽?”

“……”陳道臨心中砰砰亂跳,倒吸了口涼氣:“這是,聖光盾?你是光明系的魔法師?”

“讓您見笑了。”這人摸了摸腦袋。

陳道臨知道自己遇到大麻煩了。

“聖光盾”是一種防禦性的光明系魔法,是五級的法術。也就是說,這人的實力是一個貨真價實的中階。

而自己只是低階,大家差了一個階數。以石頭夫人的魔法記憶之中的常識。低級法師挑戰比自己高階的法師,通常都不會有太好的下場。

看著陳道臨面露難色。這人嘆了口氣,語氣依然是客客氣氣:“您是打算放棄抵抗了麽?”

“我……”陳道臨看著對方,心中有些不甘媽的,自己怎麽就這麽點背?才來到羅蘭帝國,就莫名其妙的遇到這麽一個白癡笨賊!可對方偏偏還是一個比自己更高階的魔法師!

馬車上的夏夏嚇的全身發抖了,剛才陳道臨連連施展魔法。已經讓這個小孩子大開眼界,可是眼看局面不對,她忍不住叫嚷道:“哎呀呀,老爺。這人好像比你厲害啊,我們可怎麽辦?”

“閉嘴!”陳道臨惱火的哼了一聲。

打劫什麽的,他可不會輕易的就範!

正心中想著對策。巴羅莎已經再次撲了上去,可惜精靈如何努力,劍鋒始終刺不中這家夥。倒是這人一邊躲閃,居然還有余力悠閑說話:“這位女士。我已經說過,你是傷不到我的的。你的體術修煉還不到家,若是想傷到我,你至少還需要把體術提升兩級以上,然後還得把劍術精修一番,最好還能……”

巴羅莎越聽越怒,這人語氣雖然平靜誠懇。但是這一句一句,卻不免讓精靈女孩大為惱羞成怒。只覺得對方是在故意調戲自己。出手越發的提速,只是始終卻只能追著對方的影子。

“巴羅莎,回來!”

陳道臨一聲斷喝,他已經飛快的從自己的包袱里拿出了一個小小的卷軸來。

巴羅莎聽到了陳道臨的呼喚,又狠狠刺了兩劍,這才飛身躍回來,低聲道:“達令,咱們打不過他,還是跑吧!”

陳道臨心中惱火,哼了一聲:“不用!你退到身後!”

巴羅莎兀自不放心,橫劍在手,皺眉道:“可是……”

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看著巴羅莎:“可是什麽!我說過了,以後我照顧你!這種事情,讓你男人來做!”

說著,他一把就抓住巴羅莎把她拉到了身後。動作和言辭雖然有些粗魯,但是巴羅莎卻反而覺得心中一暖,被陳道臨拽到了身後,看著這個男人的背影,想著他剛才說的那句“讓你男人來做!”,不由得心中生出一絲遐想來。

先不提這蠢萌屬性發作的小精靈,在這個當兒居然走神。陳道臨已經昂首挺胸瞪著那個家夥,輕輕將手里的東西抖開。

這是一張魔法卷軸!

是石頭夫人的遺物之中留下的極少數的幾個魔法卷軸成品之一。

陳道臨在收拾石頭夫人遺物之中,發現頗有一些都是制作卷軸的原材料和半成品,畢竟石頭夫人曾經是一個出色的煉金術師。

不過魔法卷軸都是稀罕貨,留下的成品極少,只有那個寥寥幾個罷了。

陳道臨將一張卷軸拿在手里展開,冷冷看著對方,凝神低聲喝道:“閣下,你一定要如此相逼麽!你來看看我手里的東西!”

這人原本在巴羅莎退開的時候,神色還很輕松,可此刻一看陳道臨手里的東西,不由得眼神也微微一變:“咦?你居然有這種魔法卷軸?”

“哼!”陳道臨手里捏著卷軸的一角,沈聲道:“你既然認得這東西,想必也知道它的厲害!你若是一定要相逼的話,那麽我只要使用這張卷軸了!大不了大家一起完蛋好了!”

“唉!!”這人愁眉苦臉,看著陳道臨,嘆了口氣:“閣下何必呢?話說我只是打劫而已,我又不曾想要你的命。你何必拿出這種亡靈魔卷軸來拼命?我實話說吧,你這張亡靈魔法卷軸雖然厲害,但我有聖光盾在,未必就能傷了我。倒是閣下,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閣下成為魔法師的時間應該不長吧?你剛才施展魔法,念咒頗有艱澀之處,遠遠不夠流暢,念咒的速度也過於遲緩……那個,以你的實力。若是用了這張卷軸,亡靈魔法一旦蔓延。你自己也會深受其害,以你的魔力,恐怕是無法自保的,又何必……”

“廢話少說!”陳道臨挑眉喝道:“是你來攔路打劫,卻要讓我乖乖就範,這會兒還勸我不要反抗。這話說的難道不荒唐嗎!”

“這個……”這人又嘆了口氣:“我們商量一下不行麽?不就是打個劫麽。你這張亡靈魔法卷軸,價值極高,若是拿去賣了的話,十幾萬金幣都能換到了。何必為了這一輛馬車和一點財物。耗費掉這麽一件寶貝?我說你這人怎麽這麽死腦筋呢?我們商量一下,我只需要你的馬車和食物,還有水。最好再留些錢給我……僅此而已

陳道臨一呆:“你說……什麽?”

“怎麽?我開價太高麽?嗯也對,你們有三個人,若是搶了你的馬車。你只怕無法趕路了,這樣吧。你的馬車有兩匹馬,我只要你一匹馬如何?剩下一匹馬給你拉車,雖然速度會慢一些,不過也總比步行強許多。”

陳道臨吃驚的瞪著對方。

這人嘆了口氣,皺眉道:“你這人……真是小氣的很啊。這樣吧,我只要一匹馬好了,食物和水我也不搶你的。錢財什麽的你也留著,這總可以了吧?我只是需要一匹馬而已。你總不會為了一匹馬和我拼命吧?大家可都是魔法師啊,我們魔法師的命可比一匹馬寶貴多了吧?你說呢?”

陳道臨有些抓狂了。

這個家夥難道是真的腦子有問題麽?

雖然對方的提議讓自己有些動搖……不然還能怎麽辦?打是打不過這個莫名其妙的家夥了,能不拼命的話最好,對方只要一匹馬……就算給了這個家夥又如何……就當是付了買路錢了。

可是……這麽樣的話,我堂堂達令哥豈不是很沒面子?

當著自己的女人,還有自己的小僕人的面,我堂堂達令哥,堂堂的新晉魔法師,居然就被人攔路搶劫,還被人要挾乖乖奉上馬匹。

這也太丟臉了吧!

這人卻已經笑了笑:“餵,你不說話,我就當你默許了哦!”

說著,這個家夥歡呼一聲,蹦蹦跳跳就跑去解開了一匹馬的韁繩,把馬牽了出來,笑道:“多謝你的馬啦!”

這家夥翻身跳上了馬,哈哈大笑幾聲,就策馬往南狂奔而去。

陳道臨眼睜睜看著這個混蛋牽走自己一匹馬,然後揚長而去,塵土飛揚……陳道臨只是呆在那兒,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心中又是憋屈又是惱火又是不甘……

他只覺得一陣一陣的胸悶,氣的險些就要吐出血來。

幸好身後巴羅莎拉了拉他的衣袖,低聲嘆了口氣:“好啦,達令……那個家夥已經走遠了,咱們……”

“媽的,氣死我了!!”陳道臨抓狂抱著腦袋叫道:“哪里冒出來的這種怪物混蛋啊!不是說羅蘭帝國魔法師很稀少嘛!怎麽我隨隨便便遇到一個劫道的,就是個比我高明的魔法師?!”

真是氣到想嘔血啊!!

巴羅莎連連安慰陳道臨,那個小夏夏在一旁,此刻很識相的沒敢吭聲。

停留了好一會兒,陳道臨才氣哼哼的一拍大腿:“上路!”

才來到羅蘭帝國就受到這麽一個挫折折辱,叫陳道臨心中十分憋屈。可是現在也無可奈何,幸好還有一匹馬來拉車,不然的話,總不能讓自己帶個兩個小女孩扛著狼武士的籠子在這野外行走吧。

遭遇這麽一次“搶劫”之後,一路上氣氛就沈悶了許多。陳道臨心中憋屈窩火,巴羅莎也不好多說什麽,只是在一旁低聲安慰。

馬車緩緩的行駛,少了一匹馬拉車,速度自然就慢了許多。

行駛了足足一天,到了傍晚的時候,眼看前面是一片樹林,樹林將這條道路攔住,分成了兩條岔路。

陳道臨遠遠看見了那岔路口,翻出地圖看了一眼,緩緩吐了口氣:“倒黴啊,才走到這里!如果不是少了匹馬減低了我們的速度的話……哼,看來今晚要露宿野外啦。”

馬車緩緩行駛到了岔路口旁,接近了那片樹林,忽然之間,巴羅莎驚呼了一聲。

“咦!?達令,你看!!”

“什麽?”陳道臨擡頭,順著巴羅莎手指的方向看去。

“那片樹林!樹上掛了個人啊!”

陳道臨瞪大了眼睛看去……果然!

就在路邊的一棵大樹上,樹幹上果然掛著一個人!

那人雙手被捆著,吊在樹幹上,雙腳並攏也被牢牢捆住了。甚至就連嘴巴也被堵住了,貼上了膠布。如此一來,這人既不能掙紮,也不能發出聲音叫嚷求救。

只見這可憐的家夥掛在樹上,身子雖然不停的抖動,但是卻發不出聲音,只能隨著風在那兒輕輕的蕩蕩悠悠。

陳道臨的馬車停在了這棵大樹下,仔細看了樹上這人兩眼之後,忽然臉色一變,不由得忍不住脫口叫罵出來:“我擦!居然是你這個混蛋!!”

那大樹上,被捆成了粽子一樣掛在樹幹上堵住了嘴巴的家夥,不是旁人,卻正是剛才那個“打劫”了自己的混蛋啊!!!

這人從自己手里搶走了一匹馬,這才分別了不過大半日而已,居然就被掛在了這里路邊樹上,還捆成了個粽子……

這詭異的場景讓陳道臨呆了好一會兒。

這人雖然動彈不得,也說不出話,但是瞪大了眼睛,也看著陳道臨,大概是也認出了陳道臨,這人眼睛里居然露出了一絲喜色來,連連奮力晃動身子。

“哼!”

陳道臨忽然心中一怒,從馬車上跳了起來,飛快的撿起地上的一根樹棍,就抽在這人的背上,叫道:“啊哈!是你這個家夥!!你怎麽會被人捆起來掛在這種地方?”

這人嘴巴里“嗚嗚嗚嗚”,可惜卻說不出一個字。

陳道臨哼了一聲,走過去輕輕飛了起來,先撕扯掉了他嘴巴上的膠布,從他口中掏出了兩團麻核來。

“呸!”

這人連吐了幾口吐沫,長長出了口氣,看著陳道臨,眼神很感激:“多謝多謝!這嘴巴里的東西太苦啦,我舌頭都快麻木了。幸好你來了……”

“幸好?”陳道臨惡狠狠的笑道:“小子,你現在遇到我,可是你倒黴了!”

他看了看左右,皺眉道:“你今天不是搶了我的馬麽?在哪兒呢?”

這人皺眉,看了看陳道臨,語氣似乎很奇怪的樣子:“咦?你這人難道沒眼睛麽?我都被人捆在這里掛起來了,那匹馬當然是沒有啦。”

說著,他嘆了口氣:“說來慚愧,我方才也被人打劫了。”

“打劫?”陳道臨瞪大了眼睛,忍不住笑道:“你居然也被打劫了?好!好啊!報應來的好快啊!”

“我可以理解你現在愉快的心情。”這人似乎也不氣惱,苦笑道:“那麽,如果你笑完了的話,是不是可以把我放下來呢?”

“放你下來?”陳道臨指著自己的鼻子:“你看看我,看著我的眼睛。”

“什麽?”這人直視陳道臨的眼睛。

“你看我,我像不像傻瓜?”

“……不太像。”這人老老實實回答。

“那就是了。”陳道臨恨恨道:“既然這樣,你覺得我會輕易把你放下來嘛!”

“那你打算怎麽辦?”這人皺眉。

“先狠狠抽你幾十鞭子,然後痛打一頓,最後再塞住你的嘴巴把你繼續掛在里……”陳道臨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眨了眨眼睛:“我宅心仁厚,殺你這種事情我還是做不出來的。嗯,最多也就是把你身上的繩子多捆幾道,然後麽,這里荒郊野外的,不知道有沒有野獸,如果我在你這里灑點鮮血,不知道會不會引來狼呢?”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