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七十四章 【魔法師的收藏】(一)


陳道臨找出繩子把這女孩捆了起來,然後巴羅莎才拿出水袋和紗布,小心翼翼的將陳道臨的鼻血清洗了一下。

陳道臨看出了精靈女孩臉上的表情古怪,似乎憋著笑的樣子,他悶悶哼了一聲:“哼,我現在的樣子很好笑麼?想笑就笑好了。”

巴羅莎噗嗤一樂,可是看見陳道臨悶悶不樂的樣子,才輕輕蹲在他面前雙手輕輕捧住陳道臨的臉龐,眼波溫柔,低聲道:“你生氣了?”

陳道臨嘆了口氣,滿臉無奈:“我終究是太沒用了,這麼一個小賊都收拾不掉,被人打的滿臉開花,還要你來出手……”

說著,他抬起眼皮深深的看了巴羅莎一眼:“你會不會覺得我太沒本事?”

巴羅莎抿了抿嘴,精靈女孩湊了過去,居然紅著臉在陳道臨的臉上親了一下,然後才滿臉羞紅,低聲道:“怎麼會,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呢。”

“真的?”陳道臨哭笑不得。

“當然!”巴羅莎用力點頭,緩緩柔聲道:“你懂得好多東西,知道好多好多事情呢。那個鬱金香家的女公爵,她可是羅蘭帝國最厲害的大人物呢。可是那些天,我每天都聽她和你談話,你們說的那些東西,一百句裡面有九十九句我都聽不懂呢,我雖然沒有見過什麼世面,但是我覺得,就算是部落長老都沒有你那麼博學。那個鬱金香家女公爵,我察覺到她經常看你的眼神,都是很佩服的樣子呢。”

這話說的娓娓道來,更加上精靈女孩那天真誠摯的眼神,和溫柔如水的眼波——這樣的情況下,如此一個美麗的精靈女孩兒,用那雙無辜的大眼睛看著你,然後說出這麼一番對你崇拜仰慕的言辭……但凡男人遇到這種情況,只怕一百個裡面也有九十九個就直接昏頭了。

陳道臨聽的心花怒放,心中那一點鬱悶頓時煙消雲散。輕輕拉著巴羅莎的小手,只覺得眼前這個精靈女孩兒越看越是可愛,越看越是動人,全身上下,無一處不是可人到了極點。

“哈哈,還是我的小精靈有眼光!”陳道臨一挺胸膛。

巴羅莎動作輕柔。幫陳道臨擦去了鼻血又把臉也擦洗乾淨。陳道臨這才戀戀不捨的從精靈女孩兒的懷裡站了起來,接下來嘛……

哼,當然是要好好的處置那個小賊了!

他想了想,手裡掂量著短劍,就走到了那個小賊的身邊。

這小賊被巴羅莎用繩索捆了手腳,躺在那兒一動不動,但是陳道臨走過去,卻細心的看見了這個小賊雖然閉著眼睛,但是眼皮微微顫動。顯然是早醒來了,卻是還在裝暈。

陳道臨毫無憐憫之意,輕輕踢了她一腳:“餵!”

這小賊緊閉雙眼只是不動,陳道臨冷笑一聲,拔出短劍來,蹲在她身邊。劍鋒就故意在她臉上輕輕摩擦而過,低聲道:“別和我來這一套,你若再不睜開眼睛,我就一劍先割了你的鼻子。”

說著,劍鋒就已經橫在了她的鼻孔下。

這小賊立刻驚呼一聲,睜開了眼睛,驚恐的盯著陳道臨。驚叫道:“別,別,別割我的鼻子!”

陳道臨收回匕首,審視著她:“現在告訴我。你到底是什麼人,怎麼會跑到這裡來的!”

“我……”這小女孩眼珠亂轉,正想編幾句瞎話,陳道臨卻已經又將匕首在她的臉上比劃了幾下,淡淡道:“你說話前可想好了,你若是說一句假話,我就在你臉上劃一刀,你若是說十句,我就劃十刀!你這臉蛋不大,劃不了幾下,可就沒地方落刀了哦!”

這女孩縮了縮脖子,無奈之下,只好一五一十的交待。

和陳道臨猜測的基本相符,這女孩是一個小乞丐和小賊,平日裡就靠著在街頭混飯吃,除了乞討之外,還有一手金手指的本事。

聽到這裡,陳道臨注意到了對方的手,果然手指修長,不由得一笑:“原來真的是個小賊。”

這女孩也不生氣,唯唯諾諾繼續道:“前幾天我們的那條街被別人占了,新來的那些傢伙兇的狠,我沒地方討生活,連住的地方都沒了,只好鑽巷子想找個角落能落腳,我就在這院門外的桐樹下睡了兩天,然後我察覺到,這院子兩天都沒有人進出,我就猜這院子多半是沒人在家,所以……”

“所以你就翻牆進來了?”陳道臨故意惡狠狠道:“你偷了什麼東西?”

“沒有!”這小女孩趕緊搖頭,辯解道:“我倒是想找點東西能換錢,可是你自己去看看好了,這屋子裡哪有東西給我偷呢!!我這兩天吃的東西,都還是從街上討來的呢。我在這裡待了一個晚上而已,也只是借了這個房子來睡個覺,頭上能有個屋頂,不用風吹雨淋就好。”

她哭喪著臉:“我真的沒偷東西,這屋子裡連張床都沒有,一個破櫃子,抽屜裡都是空的,那櫃子的木頭都快朽掉了,送人都沒有人要的,我……”

陳道臨哼了一聲,這才點了點頭。

他已經進了屋子看過了,這屋子裡的確是空空蕩蕩,除了一張破櫃子,當真是什麼都沒有。

“你在街頭討生活,肯定還有同伴?”陳道臨想了想,追問道:“你找到了這麼一個地方落腳,就沒有帶同伴過來?”

“我倒是認得幾個傢伙。”這女孩眼珠轉了轉,低聲道:“但我又不是傻瓜。這麼好的地方,我若是帶了別人來,恐怕就被人搶占掉了。還不如留著自己落腳。”

陳道臨笑了笑,看著這個女孩的眼睛:“你倒是狡猾。”

頓了頓,他忽然問道:“你總該有個名字?你叫什麼,多大年紀了?”

“我,我叫……”

陳道臨眼看這女孩眼珠亂轉,就冷冷提醒道:“小心哦,你若是說了假話的話,後果你知道的。”

“我……”女孩無奈嘆了口氣:“我叫夏夏。”

“夏夏?”陳道臨苦笑道:“這也算是名字麼?”

“當然算!”女孩一瞪眼,反駁道:“怎麼不算,我就叫夏夏,這就是我的名字!”

“那……你姓什麼?”

“……”夏夏一呆。垂下了眼皮,搖頭道:“我這種街頭討飯的小乞丐,哪裡有什麼姓。”

“你多大了?”

夏夏聽了,猶豫了一下,看著陳道臨,小心翼翼道:“我十八……”眼看陳道臨一瞪眼。她立刻改口道:“十六?啊不不。我十五……”看著陳道臨已經豎起了眉毛,夏夏才又飛快道:“好啦好啦我十四……十三……十二……”

陳道臨已經握緊了那把匕首,夏夏才終於尖叫一聲:“好啦我說實話,我十歲!十歲啦!!真的是十歲啊!!這次真沒騙你啦!”

陳道臨的表情卻反而呆住了。

十歲?

這小丫頭居然……居然……才十歲?!

她穿的破破爛爛,滿臉污黑,倒真看不太出年紀。

不過……十歲?!

陳道臨忽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我堂堂達令哥,居然……居然剛才被一個十歲的小姑娘給痛扁了!

我居然被一個十歲的小姑娘打了悶棍搗破了鼻子還踹成了熊貓眼!!

陳道臨臉色要多難看有多難看,用力吞了口吐沫:“十,十歲?”

“真的。真的是十歲。”夏夏哭喪著臉。

“那……你說你沒姓,但是……”陳道臨搖頭:“你總有個來歷?”

“我……”夏夏的眼睛裡閃過一絲黯然,沈默了會兒,低聲道:“我,我只知道,我的母親是被奴隸販子販到這裡來的。後來她懷孕了,生下了我,奴隸販子不留嬰兒的,因為只會浪費糧食,又賣不了錢,就把我丟掉了。然後,老頭子在垃圾堆裡撿到了我。就把我抱回去養。我六歲的時候,老頭子他們和其他人搶地盤被打死了,我……我就,就一個人了。”

她說這番話的時候。眼神有些麻木,這樣的眼神,絕不是這種年紀的小女孩能偽裝出來的。陳道臨聽了,心中一震,看著這個女孩的眼神,不由得心軟了幾分,輕輕嘆了口氣:“也是個可憐的傢伙。”

旁邊的巴羅莎早已經聽的眼眶兒都紅了,忍不住低聲道:“達令,她,她這麼可憐,我們,放過她好不好?”

“放?”陳道臨認真的想了想,搖頭道:“不行!”

看著巴羅莎不解的眼神,陳道臨緩緩道:“她是個小地頭蛇,還認識街道上的其他討生活的混混,放了她走,萬一她引人來報復怎麼辦?況且,我們在這裡的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巴羅莎聽了,只好閉上了嘴巴,倒是這個夏夏聽到了陳道臨這幾句話,頓時瞪大了眼睛,吃驚的看著陳道臨:“你……你們難道是逃犯?”

“逃犯?哈哈哈!不錯,我們就是逃犯!”陳道臨故意惡狠狠一笑,目露兇光,瞪著夏夏:“告訴你,我可是殺人如麻,背著通緝令的大盜。像你這樣的小丫頭,我眨眨眼睛就殺他十個八個的。”

“通緝大盜?殺人犯?”夏夏吃了一驚,瞪大眼睛看著陳道臨,過了會兒,這小姑娘才長長吐了口氣,表情很篤定,搖頭道:“你一定是在騙我。”

“……你不信?”

“當然不信啦。”夏夏看著陳道臨,皺眉道。

“為什呢?”

“我聽說那些殺人犯和被通緝的大盜們,都是霸氣外露,看上去就很神氣的,瞪人一眼就能把人嚇暈過去呢。至於你……”

小姑娘看了陳道臨一眼,乾脆的搖了搖頭:“你比較猥瑣。殺人犯你是不像,不過,我見過鎮子上酒館裡那些喝醉了之後喜歡摸女招待屁股的老色鬼……你笑的的樣子倒是挺像那些人的。”

“……”

……

要不是巴羅莎攔著,如果不是剛知道了這個小丫頭才十歲,陳道臨真想上去狠狠的在她屁股上踹上幾腳!

猥瑣!

居然說我風流倜儻玉樹臨風玉面小郎君達令哥猥瑣?!

不知道什麼叫做霸氣外漏嗎!不知道什麼叫做王者之氣嗎!不知道什麼叫做穿越者牛逼不解釋嗎!!

猥瑣?!!

“哼。”陳道臨忍著惱火,把她提了起來,丟到了屋子牆角裡,瞪眼喝道:”老老實實呆著,不許搗亂,不然的話,我就……我就……”

陳道臨原本想說幾句威脅的話,但是想到對方只是一個十歲的小丫頭,自己欺負一個小丫頭也實在太沒意思,就嘆了口氣:“不然的話,就不給你飯吃!”

“……呼!!”

夏夏原本還提醒吊膽的樣子,一聽陳道臨說出這話來,才長長的出了口氣,一臉如釋重負的樣子。

“咦?你這是什麼表情?”陳道臨一看這丫頭的臉色,不免就有些疑惑。

“不就是餓著麼。”夏夏委委屈屈道:“我平時討不到東西吃,餓個一兩天都是家常便飯啦。哎,你這麼說我就放心啦。”

頓了頓,小丫頭低聲道:“我還以為你會脫了我的衣服……欺負我呢……我就聽說,有些很猥瑣變態的男人,就喜歡我這種年紀很小的小姑娘呢。你這人笑的那麼猥瑣……哎,害我白白擔心了好久呢。”

陳道臨聽了,頓時火往上冒,險些就要吐出血來,心中拼命默念“她才十歲,她才十歲,她才十歲……不能欺負小孩子……”

倒是巴羅莎,已經憋笑憋的臉都紅了,趕緊上去輕輕拉住陳道臨的手臂,在他後背上拍了拍,柔聲笑道:“好了,達令哥,你和一個小孩子鬥嘴做什麼。”

頓了頓,她低聲道:“你不是要找什麼東西麼?”

“啊,對!”

陳道臨這才冷靜了下來,深深吸了口氣,平復了會兒心情,開始在這屋子裡搜索起來。

這屋子就一點大地方,一眼就看的清清楚楚。陳道臨回憶了石頭夫人的臨終遺言,皺眉四處看了看……

銀色的水盆。

石頭夫人臨終前說的,這裡應該是有一個銀色的水盆才對。

可是這房間裡一目了然,那破櫃子上也是空空蕩蕩,哪裡有什麼石頭夫人說的“銀色水盆”?

難道……是被這個夏夏給拿走了?

陳道臨看了看角落裡的夏夏,不過這個小姑娘卻是反應很快,立刻就叫道:“我可不知道你要找什麼!但這個房間裡的東西我真的沒有拿過!我來的時候就一個破櫃子,抽屜都還是空的!我,我如果說假話,你就割了我的鼻子去!”

陳道臨看著這個小姑娘的眼神,確定了她說的應該是真話,不由得嘆了口氣。

難道……石頭夫人臨終之前意識糊塗,她自己說錯了?

也不對啊,那個時候她看上去眼神很清明,不像是迷糊的樣子。

陳道臨在這屋子裡來回轉了幾圈,最後看著那放在牆邊的破櫃子,心中一動:這房間裡再無其他東西,若是要藏東西,也只有這麼一個地方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5 21:35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