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二十三章 【暗拍之物】(二合一)



身為一個出色的武者,尤其更是身為軍中的武將,帕寧自然是對這種防禦力出色的鎧甲極為感興趣。

但凡武將,歷來對幾件東西都是極為追捧的:出色的良駒,犀利的武器,堅固的鎧甲裝備。

在這個冷兵器的時代,一個武將如果能擁有這幾件東西,那麼在戰場之上表現出來的戰力,絕對可以直線上升幾個檔次!

羅斯這傢伙精明得很,雖然他對台上的這套「複製版.缺月五光鎧」很是垂涎,但是也並沒有放過留意身邊人的反應。帕寧雖然不曾說話,但是眼睛裡的神采,卻並沒有瞞過羅斯。

「我說冷面人,你今天來是為了給你那未婚妻選一件禮物,這等殺氣騰騰的東西,送給佳人恐怕不美,不如就讓給我吧。」羅斯乾脆挑明了直言,笑道:「你也知道,我上個月剛好得了一把好劍,若是配上這套鎧甲,那就……」

不等羅斯說完,帕寧冷冷一笑,看著羅斯毫不客氣道:「我是來選禮物的,可也沒哪條規矩說我不能賣旁的東西吧。你比利亞伯爵看上的東西,難道旁人就不能伸手了麼?既然是拍賣價高者得。」

說到這裡,帕寧畢竟和羅斯關係不同——他這等冷峻孤傲的性子,雖然在帝國年輕一代之中名聲顯赫,可其實因為他的性格,卻真的沒什麼知心朋友。卻反而和這個脾氣古怪的羅斯,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兩人雖然也吵吵鬧鬧,言辭絲毫不客氣,卻一直相處到今天。仔細算起來,這個羅斯居然是帕寧在帝都僅有的一個能算是交心的朋友了。

所以,帕寧雖然語氣冷峻,但到了最後,也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了一絲軟意。輕輕歎了口氣,道:「你也知道,我雖然現在進了御林軍,但我遲早是要調到北邊去的,這帝都的繁華世界,可不適合武人生存。去了邊境,這套鎧甲正合我使用。你反正又不會去邊境打仗。拿了這套鎧甲,難道放在你的藏寶室裡生銹麼?」

這話說了出來,羅斯微微一怔,隨即苦笑,擺擺手:「罷了,讓你讓你……唉!不過。冷面人,你真的要去邊境麼?」

帕寧目光閃動,皺眉道:「眼下是不成的,帝都最近的事情你也知道,陛下震怒。將御林軍裡換了不少人,此刻陛下信任我。調我進御林軍,我不好拒絕,總得過上一年半載,時局穩定了,才好申請調走。」

「哼,人人都擠破頭了想進御林軍,紅羽騎的名號多威風。偏偏你這傢伙,要去北方喝風,好吧!我不管你,這件東西,我讓你了!」

帕寧淡淡一笑,站到窗邊的一根銅管旁,揭開了軟塞,就報了個價:「一萬!」

方才兩人交談的時候,台上的古樂已經將底價示明:八千金幣。

這價錢倒是並不算離譜。讓陳道臨也不免有些意外。

要知道,當初在自由港的那個小地方,幾個武士奴隸,都能賣出幾萬金幣的價錢呢。

可隨後他心中再一思索,也就釋然了。

這鎧甲雖然不錯,但也畢竟只是一套鎧甲,防禦力再好,也是凡品。雖然是出自那位號稱帝國第一名匠康大師之手。可也終究只是一件普通的裝備。

那種天價的裝備不是沒有,幾萬金幣甚至十幾萬金幣一件的寶貝,也是有的。但那些東西,無一例外,都是魔法加持的魔裝器具。

而康大師雖然是名匠,可終究卻不是煉金術師,他鍛造的本事再大,終究不懂魔法,沒可能在鎧甲上加持什麼魔法。

從這點來看,也可以體現出出色的煉金術師的稀罕。若是有一位出色的煉金術師出手,在這套已經十分不凡的鎧甲上,加持上幾個厲害的魔法。那麼這套鎧甲,立刻就可以從一件凡品,搖身變成了珍惜的魔法裝備,價錢至少能翻上十倍!

想到這裡,陳道臨忍不住就問道:「那康大師既然如此有名,為何不找個煉金術師來,把這鎧甲改裝一下?就算他康大師找不到煉金術師,這家拍賣行背景深厚,總不可能找不到煉金術師出手吧?」

羅斯看了陳道臨一眼,搖頭道:「這道理你能想到,別人自然也能想到的。的確,以康大師的名聲,和這家拍賣行主人的背景,找個煉金術師未必做不到。可一般的煉金術師固然可以尋到,出色的就難了。這件鎧甲既然出自康大師之手,必然不凡,若是找了個一般的煉金術師來,貿然改裝,若是改得不好,豈不是浪費了這件好材料?可想找那些真正的煉金術大師,卻哪裡這麼容易?別的不說,這帝都裡,最著名的煉金術師,自然是你們魔法學院的的那位德文分院院長雨果先生,可這位老先生,多年來,從來不曾出手給別人的武器做過任何改裝。曾經有不知道多少大有身份的人去求他,都被拒絕。後來別人知道他的規矩,也就不再去碰壁了。

這等鎧甲,與其找一個普通的煉金術師來改裝,反而說不定會浪費了它真正的潛力。所以,留著它不改裝,才顯得那位康大師的驕傲。」

「也對,一般的煉金術師出手,豈能匹配這位帝國第一名匠的身份。」帕寧歎了口氣。

其實帕寧這話說的並不準確。康大師雖然號稱帝國第一名匠,可說到底也不過就是個鐵匠。

而魔法師的身份可要高貴得多了。

只不過帕寧身為武人,又是武將,所以對這些能鍛造出優質武器裝備的名匠,要格外看重一些罷了。

換做普通人眼裡,什麼帝國第一名匠。只怕連一個普通的魔法師都比不上。

三人說話之間,下面的古樂已經飛快的將一個個報價宣讀了出來。

八千的底價。很快就被抬到了一萬五千。

以這麼一套不曾有魔法加持過的「普通裝備」,能炒到這個價錢,已經算是非常不易了。

陳道臨心中暗暗思索。

這個價錢,倒是還算合理的。

因為當初他自己賣過一把上等的好劍,那是現實世界帶來的,現代冶煉金屬工藝弄出來的材料,賣給了鬱金香家的商隊,就賣了十萬金幣。那柄劍最值錢的並不是它的銳利程度。而是鬱金香家商隊的那位領隊格顏,看出了劍鋒上的鋼紋怪異,認定了這是一種新的未知的冶煉鍛造技術,才會高價買回去想進行研究。

否則的話,一把劍是絕不可能賣出這樣天價的。

由此可推斷出,這套鎧甲,飆到了一萬五千金幣的價錢。也基本沒多少潛力了。

能來這裡參與競拍的客戶,雖然都是身份尊貴的有錢人,可畢竟這些人也不會傻瓜,一件東西,大概能價值多少,心中多少都有數的。除非遇到特殊情況,否則,這世界上有誰是願意白白做冤大頭的?

其實,當陳道臨學習了魔法,尤其是傳承了石頭夫人這種煉金術大師的學識之後。就時常也想弄念頭親手弄幾套魔法裝備出來。就算自己不是武者,自己用不了。用來武裝一下自己身邊的人,比如胡克船長,比如狼人查克,讓他們提升戰鬥力也是好的。

不過他反正有任意門在手,若是想找好的刀劍,抽空回現實世界去,花錢去那些廠家定制,也不是難事。

不過,武器容易辦,這種鎧甲,卻有些難了。

要知道,製造鎧甲的工藝,可不僅僅是煉鋼這麼簡單的,其中還包括了人體學,美學,力學等等諸多因素。

冷兵器時代的鎧甲,那種風格,和架構造型,是經過了千錘百煉的千百年的實戰得出的經驗結晶。

而現實世界之中,這種古代的鎧甲的製造,基本上已經難尋了。

想到這裡,陳道臨不禁對這套鎧甲也有了興趣。

更何況,這鎧甲的一個很大的噱頭,是複製版的缺月五光鎧。這可是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穿過的裝備啊。

買回來,玩COSPLAY,也不錯啊。

想到這裡,陳道臨微微一笑,也走到窗前,對著一個銅管,報出了自己的價錢。

「兩萬!」

他一發話,帕寧和羅斯同時扭頭瞪著他。

「咦?你這個魔法師,怎麼會對這種武人的裝備感興趣?」羅斯奇道。

相比於羅斯,帕寧的眼神則要難看得多了。

原本在女人上,陳道臨就得了精靈小妞的芳心,壓過了帕寧一頭。如今出來拍賣東西,這小子居然也想截胡?

帕寧臉色難看,冷冷的對著銅管道:「兩萬五千!」

「三萬。」陳道臨想也不想,就再次抬價。

下面的古樂在檯子上,連續聽到兩個報價,不由得有些驚奇起來。

這件鎧甲,古樂心中對它的預估,也就能拍到兩萬金幣,也就差不多到頭了。畢竟不是魔法裝備,一件普通的裝備,縱然做得再精良,有康大師的頭銜,加上複製了缺月五光鎧的噱頭,可畢竟噱頭是不能當飯吃的。

沒想到,忽然之間,就又漲了一萬!

「三萬!有貴賓已經出價三萬了!這件出自帝國第一名匠之手的珍品,看來是真的是遇到了有緣人啊!」古樂哈哈一笑:「我身為一個武者,要說一句,這件鎧甲的確似乎物有所值,任何武人眼中,都是無價之寶,很顯然這位出價的貴客,是一位識貨高人。」

這話說出來,不少房間裡的客人,就不約而同的破口大罵起來。

怎麼?別人出高價就是識貨高人,我們不出價了,就是睜眼瞎麼?

古樂一番話說出來之後,自己也自覺失言,心中生出一絲後悔,趕緊跳開這個話題,飛快道:「三萬金幣!不知道還有沒有哪位貴客要加價的?」

「三萬五。」帕寧冷冷的對著銅管報出了新的價錢,然後扭頭冷冷瞧著陳道臨:「達令。你真的要和我搶這件東西?你是魔法師,要它何用?」

陳道臨心中遲疑了一下。他雖然和帕寧不對盤,但是卻並不是那種二百五的性子。他並沒有故意針對帕寧的意思,何必在這裡叫人誤會?所以乾脆坦然解釋道:「帕寧,我雖然不是武人,但是這件鎧甲落在我手裡,價值比落在任何其他人手裡,都會大得多!」

「哦?」帕寧怒極反笑:「笑話!」

「不是笑話。」陳道臨搖頭,然後對著銅管飛快的報了個新的價格:「五萬!」

說完之後。他長長的歎了口氣,看著羅斯和帕寧,然後雙手一攤:「我就出這個價了,若是有人再加,我可不跟了。嗯……我說實話吧……其實,我是一個煉金術師。」

「…………」

這話一說出來,帕寧和羅斯兩人同時驚奇的盯著陳道臨。

……(各位。我的微信號tw8182,歡迎大家去加這個號哦,用微信直接搜就可以,或者用微信搜索「跳舞」也行,都可以找到我。加這個號有驚喜哦~此外歡迎大家每天都用微信海來轟炸我~!我每天都會看你們的微信,並且抽一些微信回復的。絕不是自動回復,是我本人手打回復的。對於大家的很多問題,我會認真回答,不過劇透的問題不回答哦。)

……

響鼓不用重捶。

羅斯和帕寧都是聰明人,陳道臨這一句話。兩人自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是煉金術師。這鎧甲落在別人手裡,它依然只是一件普通的裝備。可若是落在我手裡。我就有辦法將它改造煉製一番,加持上魔法,變成一件魔法裝備。到時的價值,豈止翻上十倍?就算不那麼世俗,不談金錢價值。一件魔法裝備的實戰價值,也要遠遠超過一件普通裝備的。

羅斯原本還想說什麼,一聽陳道臨的話,卻反而不做聲了。

帕寧皺眉仔細的看了看陳道臨——他是對陳道臨比較瞭解的,別的不說,在羅林家族城堡裡那一夜,書房地下藏寶室的遭遇,兩人也算是一起出生入死過。所以帕寧對陳道臨展現出來的智慧和心性,還是比較佩服的。對陳道臨的魔法實力,雖然不太瞭解,不過——煉金術這種本事,想來他不會撒謊吧。

想到他一到帝都,就成為了魔法學院的教授。

如果說宮廷法師和宮廷爵士的頭銜,還可以解釋為,他在陛下遇刺的時候表現忠勇而得到的獎賞。

可魔法學院是什麼地方?可不會隨隨便便的將教授的頭銜亂髮的。

這傢伙……真的是煉金術師?

「……好吧!讓給你了。」帕寧的性子想來果決,當即就淡淡道:「既然這件東西你拿到可以讓它更有價值,我也不阻攔,落入我手,卻反而是明珠暗投了,哼!」

縱然陳道臨一直不爽這個帕寧,此刻也不進對帕寧的胸襟有些佩服,看了看帕寧,眼神也不禁柔和了幾分,吐了口氣,低聲道:「謝了。」

頓了頓,他又道:「帕寧,你知道我不喜歡欠人人情,尤其是你。你把這件東西讓給我,作為交換,我日後幫你煉一件魔法裝備——材料你自己準備挑選。你若是有什麼用得順手的武器,不妨交給我,我給你加持魔法。如果你信得過我的話。」

帕寧微微動容,深深看了陳道臨一眼,皺眉道:「你說的當真?」

「當然是真的。」

帕寧哼了一聲:「你我是敵非友,你不怕讓我得了魔法裝備,實力更強,今後你越發不好對付?」

「裝備是死的,人是活的。再說了,你帕寧的本事現在就比我大,難道我就不敢得罪你麼?」陳道臨傲然一笑。

「好!」帕寧隨即點頭,就重新坐了下去,不再說話,也不再看陳道臨一眼。

沒有了帕寧爭奪,其他房間的客人自然也不會再出高價。下面的檯子上,古樂等了會兒,不見新的報價,就做了宣告,這件東西。以五萬金幣的價格成交。

這拍賣行的做事效率極高,片刻不到。方纔那名管事就重新來到了房間裡,送上一張文書契約,給了陳道臨,然後言明,等今日拍賣結束後,陳道臨只要在三日內交割款項,就可以將這鎧甲帶走——當然了,若是今天立刻交錢。自然是最好的。

陳道臨哪裡會等待?直接就從懷裡摸出了金票來丟在桌上。

說起來,也已經是陳道臨現在身上最後的現金了。

他雖然擁有的財富驚人,從羅林家族的那個地下寶藏裡搜刮了海量的好東西,但是那些東西畢竟不是現金——那麼多黃金珍寶,要想變現,也得慢慢販賣才行啊。

他身上也就幾萬金幣的金票,還是之前在東海住了幾個月的時候。期間在東海兌換的。

不過他原本就沒打算再買什麼東西,今天能得到這麼一件鎧甲,回去正可以好好的練練手,自己在煉金術一道,尤其是煉器的方面,隨著自己的水平日益高深。有很多想法,正好可以全部付諸在這鎧甲之上。

接下來的一些拍品,陳道臨都不曾參與,只是坐在一旁看戲。

這拍賣行的東西果然每一件凡品,後面的這些拍品。都是價值昂貴的稀罕貨物。

羅斯拍得了幾件珍貴的珠寶,一看就是女人使用的。這傢伙的馬車上都一股子脂粉氣。顯然是個花叢中人。

帕寧卻是一無所獲。他明明是準備要給自己的未婚妻選一件禮物,可是看到那些適合女士使用的珠寶首飾,卻不屑一顧。

過了約莫一個多小時之後,已經有十多件拍品都成交。帕寧卻依然兩手空空。

隨著時間推移,羅斯頗有收穫,卻反而精神越來越亢奮。

終於,就在十多件名冊清單上列明的東西全部拍賣完畢之後,羅斯長吐了口氣:「好戲要上演了。」

「哦?」

「清單上都是明拍的東西,下面要出來的,可就都是暗拍了。暗拍的貨物歷來都是不列入清單的。而且暗拍的機會,每個月都難得遇到一次,不知道今天的暗拍,能拿出什麼好東西來。」

羅斯這麼一說,陳道臨也不禁精神一振。

檯子上,古樂已經拿出了一條絲巾擦了擦汗,方才說了這麼久的話,古樂雖然是武人,體力不虞,但畢竟話講多了,嗓音也有些嘶啞,原本充滿磁性的男中音,也變得有些沙啞起來。

「諸位。」古樂長長吐了口氣,面露古怪的微笑:「相比不用我多說,各位也知道,接下來是什麼了。我也知道,很多客人,應該都是得到了今日有暗拍的消息,才特意來一看究竟的。說實話,就連我自己也很激動。因為按照規矩,暗拍的貨物,在開拍之前,就連我都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呵呵。」

說著,他一揮手,就看見幾名身形彪悍侍從,推著一輛推車緩緩上了台。

這幾名侍從雖然穿著普通的僕從衣衫,可從他們的行走步伐和舉止,一眼就能看出,都是身手彪悍的武士。

那推車上,依然是蒙了一塊碩大無比的黑布,黑布下面,是一人多高的輪廓……

「咦?不會又是一件鎧甲吧?」羅斯眨巴了眨巴眼睛。

古樂的臉色也有些古怪,隨即從一個僕從手裡接過了一張紙卷,展開看了會兒,這傢伙的神色越發怪異起來。

走到了這推車旁,古樂盯著這推車上的東西看了好了一會兒,神色似乎有些複雜,他終於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開口說話了。

「諸位,我這手裡拿的紙捲上,寫的便是今天這件暗拍的貨物的……大體情況了。」

古樂的語氣很是詭異,他的語速也放得很慢:「今天這件東西呢……十分稀奇。買下這件東西,您就可以擁有全套完整體系的……光明系法術,和神聖系鬥氣修煉法門!至於其他的價值呢,就要看各位買家自己來評價了!」

全套光明系法術?

全套的神聖鬥氣修煉法門?!

這話說出來,別的房間如何不知道,在陳道臨的房間裡,羅斯已經失聲驚呼了出來,而就連帕寧,也騰的一下站了起來!

「怎麼可能!」

帕寧神色驚訝:「神聖鬥氣和光明系法術,歷來是神殿的不傳之秘!非高級神職人員不能接觸到的!怎麼可能洩露出來!」

台上的古樂,卻已經揭開了謎底。

他緩緩的伸出一隻手來,將黑布緩緩的掀起一角,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往上挑開……

從下而上,推車上的這件「貨物」終於露出了真容。

首先露出來的,是一雙腿!

修長嗎,滾圓,筆直!線條優美纖細,皮膚白皙,肌膚滑膩,卻充滿了力量的彈性。

毫無疑問,這是一雙極品美腿!

一點一點的黑布掀起來,這下面,赫然是一個人!

一個女子!

這女子的身形婀娜多姿,線條極為誘人,身上只穿了最最簡單的衣衫,一條短裙,加一件小小的背心,只是將身體的重要部位遮擋住了,而其餘的部分,則暴露在了大庭廣眾之下!

她的身材毫無疑問是極好的,滾圓而飽滿的酥胸,消瘦的肩膀,纖細的腰肢,腰部和臀部的曲線,充滿了健康和青春的氣息,至於那一雙極品美腿,更是足以叫男人噴血!

可最最關鍵的部位,她的臉,卻是看不見的!

一張牛皮紙做的頭套,罩在了她的腦袋上,從脖子往上的部位,都看不見。

「諸位,這就是今天暗拍的貨物!」古樂的聲音彷彿很凝重:「大家看見了……今天暗拍的貨物,是一個人,一個大活人!我想解釋的是,放才說的內容,都是真的!無論是光明系的法術,還是神聖鬥氣的修煉法門,都在這件貨物的身上!

得到她,就可以從她身上得到這兩件東西!我們拍賣行以信譽保證,這個女人,絕對掌握了剛才我說的這兩件東西!當然了……買回去之後,如何讓她開口,那就是客人您自己的問題了。」

最後,古樂故意彷彿笑了笑,淡淡道:「順便提一下,這件貨物……大家也看到了,她同時,也是一位人間絕色哦!不過,她的真實身份,很抱歉了,這裡並不透露,我們拍賣行這裡可以明確的公示,我們對她的來歷,身份,一概不知!所以,此間貨物一旦拍賣,有任何問題,本拍賣行概不負責!」

就在羅斯和帕寧詫異的時候……

砰!

陳道臨忽然猛的跳了起來!

達令哥原本好好的一張臉,面色漲紅,紅得法子!

一雙眼睛瞪圓,睚眥欲裂,怒髮衝冠!

他幾乎是撲到了窗戶旁,雙手狠狠的拍在了窗戶上,然後口中發出了一聲猶如野獸般的咆哮!!

「藍藍!!!!」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