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三十三章 【絕世好劍】(二合一)



陳道臨回到魔法學院之後,又有一番波折。

那天他被半路截殺,羅斯送的護衛被殺散,達格利什這個傢伙暈了過去。

醒來之後不見了陳道臨的蹤跡,跑回去報信,自然是嚇壞了巴羅莎等人。

精靈小妞這兩天以淚洗面,天天就帶著狼人查克和胡克船長在陳道臨出事的那片樹林裡似乎搜尋,已經兩天不曾回家了。

家裡只留下了夏夏和達格利什等消息。

陳道臨回去之後,再派人出去找了巴羅莎回來。

和巴羅莎重逢,自然又是一番好言安慰,好不容易哄住了這個受驚的小精靈,陳道臨就安心的在魔法學院裡住了下來。

每天就在家中讀讀魔法典籍,去實驗室裡做些自己有興趣的試驗,無聊的時候再試著煉製幾件魔法小裝備,算是提升一下自己煉金術的經驗。

霍格沃茲分院的魔藥學課,他也偶爾去授課了兩次,因為他的名聲,兩次授課,課堂之中座無虛席,就連其他分院的學員,也慕名而來,想看看這位新晉撅起的魔法天才到底有何厲害之處。

可陳道臨卻刻意低調了起來,兩次授課,都故意按部就班的照章讀書,一字一句只按照魔法學院裡的魔法藥學教科書來講授,除此之外,一字不提其他。

兩次一過,慕名而來的學員們不由得大失所望,不少人就不再來旁聽了,還有些人,心中甚至生出了:看來這人也不過如此,好大名氣,卻名不副實得很。

旁人的疑惑或者看輕,陳道臨也根本不在乎。

讓他高興的是,盧修斯也終於進了學院裡旁聽了。只不過卻沒有分在霍格沃茲分院,而是去了德文分院。

不過盧修斯依然會跑來旁聽陳道臨的魔藥學課,課餘的時候,也會跑去陳道臨的住所聽他傳授些東西,就連陳道臨的實驗室,他也是進出無阻。

學院裡的人,都知道了這個總督家的獨自。學院裡的旁聽生,居然是陳道臨的弟子,不由得也有人對他有些側目。

除了盧修斯之外,這些日子來,那個學院裡的奇葩學員,闖禍大王迪克森.霍爾特。也每天跑來和陳道臨套近乎。這傢伙乾脆就做了陳道臨的助手——開始陳道臨對這傢伙有些敬而遠之。

一個接連犯了所有學院教規的奇葩,天知道會給自己帶來什麼麻煩。

不過迪克森卻彷彿對陳道臨極為親近,更是厚著臉皮往達令哥身邊貼。

久而久之,陳道臨發現,這傢伙的魔法造詣著實不差。

他可不僅僅會變形術變成鸚鵡鳥人,對於魔法理論的功底也是很扎實的,尤其是魔法元素方面也頗有些獨到之處。

畢竟變形術這種魔法。原本就有些類似於無視屬性區分的全系魔法。陳道臨和迪克森交往舊了,偶爾也會用迪克森的變形術的一些見解,來和自己的德魯伊法術印證,倒也頗有一些意外的收穫和心得。

一連過了有一個月,陳道臨的活動範圍都只限於學院之內,絕不踏足走出魔法學院半步,對外界的消息也是一概不關心,就連盧修斯偶爾和他說一些帝都裡的見聞。陳道臨也擺出一副「關我屁事」的樣子。

久而久之,他在學院之中,倒也過的甘之若飴。

閒暇無聊的時候,居然也會拉著幾個同伴,在湖邊垂釣,釣上幾條食人魚來,或油炸或清蒸或燒烤。大快朵頤。

其他的學院裡的學員和老師,對這位剛剛成名卻如此低調的年輕教授,漸漸的失去了興趣。

……

這一天,陳道臨在住所旁湖邊又釣魚。旁邊早有迪克森支好了燒烤架。

卻看見遠處,安古洛那個大胖子帶著一群僕從,搖搖晃晃的朝著自己的住所走來。

陳道臨將於特製的魚竿一丟,笑道:「有大金主土豪來啦,迪克森,去把我地窖裡的酒搬出來。」

隔著老遠,安古洛就大聲笑道:「達令老弟,好閒情逸致啊!」

陳道臨站在那兒,雙手負在身後,咧嘴一笑。

安古洛走到面前,不等說話,就聳了聳鼻子嗅了幾下,笑道:「嗯,烤食人魚麼?達令老弟果然是我道中人!這食人魚看著嚇人,其實肉質鮮美,是難得的好食材啊!想不到老弟你也是識貨之人。」

識貨之人?

陳道臨臉上在笑,心中卻暗想:哥可是來自於天朝吃貨大國的!在我天朝,吃貨文化登峰造極,哪裡是你們這些蠻夷能想像的……

安古洛這次來,自然也不會空手,又讓手下人送上了大量的禮品。

陳道臨也不和他客氣,直接笑納了,然後也不請安古洛進屋,兩人就在這湖邊垂釣之處席地而坐。

身後,安古洛帶來的僕人,也接替了迪克森的工作,來充當燒烤和端茶送水的工作,迪克森知道陳道臨有事要談,很識相的就退到了屋子裡去。

等身邊無人了,陳道臨才看了一眼安古洛:「老兄,最近發財了?」

「發財?」安古洛一聽這話,頓時就臉色苦了下來:「哪裡是發財,根本就是一直在虧錢啊!從月初的魔藥生意,就一直被李斯特家族打壓,到了如今,不到一個月,我就被他們搶了不少訂單。還有,前幾天,我魔藥坊裡的幾塊礦石被買走,轉眼之間就在鬱金香工坊出現了,人家把我的礦石買走,就有煉金術師做成了幾件好的魔法裝備,直接價錢翻了三十倍!現在整個帝都,都在看我安古洛的笑話呢!」

說到這裡,安古洛眨巴著眼睛看著陳道臨,苦笑道:「我說,咱們的無雙坊,可得早些開業才行啊,我最近丟臉丟得太多,若是再不弄些動靜出來,新年的大典上。我也就沒臉見人了。」

陳道臨聽了,不動聲色,只是輕輕嗯了一聲,然後就側目看著安古洛:「內廷總管皮特大人,找過您了吧?」

「找過了。」安古洛居然神色一喜:「想不到老弟你如此受到陛下的賞識啊!咱們的無雙坊,若是有了皇家的資本在裡面,今後這生意。豈不是大殺四方,無往不利!」

「有什麼可高興的。」陳道臨搖頭,撇嘴道:「還沒到手的錢,就被分走了一份。」

「話不能這麼說。」安古洛搓了搓大手,笑道:「陛下入資,那是看得起咱們。有了皇室這塊招牌——哪怕是平日裡不能掛出來。可一旦遇到什麼事情,那就是護身符啊!這等好事情,一點錢算什麼。錢嘛,什麼時候能賺得完,若是因為這件事情,能讓陛下高興,生意大好。也算是給陛下的內廷庫房增加些收益,就算是給陛下立功啦!今後……」

陳道臨笑看著這個傢伙不語,安古洛說了幾句,也覺得不好意思,漸漸的也就不做聲了。

過了會兒,陳道臨才終於開口:「好吧,無雙坊的事情呢,我這些日子倒也沒忘記了。在學院裡待了這麼久。倒也弄出了些成果。原本也想著這幾天要去找你,既然你先上門來了,那正好,看看我弄出來的幾件東西吧。」

安古洛頓時滿臉期待的模樣,撫掌大笑道:「達令老弟,你弄出來的東西,一定是……」

這話才說完。只見陳道臨從懷裡一摸,就從魔法袋裡掏出了一件東西來,然後用力插在了他面前的地上。

噗!

一柄造型華麗而奇特的長劍,插在湖邊的泥土上。入土三寸。

安古洛的臉色頓時就垮了下來。

這柄劍,整體造型大體參照了最最流行的十字斬劍的架構,劍柄上鍍銀,有兩圈螺紋,吞口更是刻意打造成了一張頗為古樸的圖騰臉龐的造型,看上去有幾分猙獰威嚴,劍鋒呈現出一個頎長的三角形,兩側的劍刃更是弄出了幾道鋸齒。

整柄長劍上,鑲嵌了大大小小七八枚寶石,一圈圈寶石的光芒浮現在上面,看上去光芒四射。劍鋒更是似乎是摻入了某種秘銀在其中,劍鋒之上更是自然就帶著一團光芒,彷彿是武者的鬥氣在閃爍。

這樣的一柄長劍,先不說別的,光是賣相上就絕對是佔盡了風光,華麗無匹!若是只看外表的話,彷彿根本就是為那種頂級強者聖階之人準備的。

這樣華麗的裝備,可偏偏安古洛卻彷彿看得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滿臉憋悶的樣子。

「這……」

「安古洛老兄,這東西想必你是認識的?」陳道臨微笑。

「……當然認識!」安古洛的臉色有些不太好看,皺眉道:「這是鬱金香工坊出品的最暢銷的聖騎士斬劍,名字叫做『霜之哀傷』……這東西在帝國最是暢銷,那些大小貴族青年,若是出門打獵不帶上一把鬱金香工坊出品的『霜之哀傷』,簡直都無臉出門見人了。」

安古洛的語氣很是不好——當然好不起來!這「霜之哀傷」,是鬱金香工坊的主打拳頭產品,在帝國已經暢銷了數十年!銷量遙遙領先,在帝國的權貴圈子裡聞名遐邇,將其他同類產品打壓得喘不過氣來!

安古洛的龐貝商會主營業務就是出產武器裝備,可是高檔的武器之中,卻沒有任何一類長劍的銷量能比得上鬱金香家工坊的「霜之哀傷」,這些年來,龐貝商會的幾代人也弄出了許多產品來試圖抗衡,但是每一次都被打得屁滾尿流,大賠血本。

這把「霜之哀傷」簡直就是龐貝商會的苦主,他哪裡會不認得?!

陳道臨看著胖子的臉色難看,心中忍不住好笑。

這把劍正是他讓盧修斯從帝都的鬱金香工坊裡花了高價買回來的。

當初一看到這把劍的時候,陳道臨就大罵過杜維無恥。這位穿越前輩,居然把這種神器都山寨出來了,魔獸世界阿爾薩斯的霜之哀傷,何等鼎鼎大名,簡直就是居家旅行,裝逼泡妞的無雙利器啊!

而且鬱金香工坊做的極為無恥。

以實戰效果來說,這種造型華麗無匹的東西,簡直就是一團渣。真正打起來的時候,這種造型華麗的東西,就是被人虐被人爆的命運。

可鬱金香工坊弄出這種東西來,本來就不是賣給那些真正需要實戰的武者,他們面向的客戶群體,就是羅蘭帝國開國千年以來,培養出的那無數的貴族階層。

那些成天吃飽飯沒事幹的貴族年輕男子們。生活的全部時間無非就是吃飯喝酒打獵泡妞,這種華麗得掉渣的東西,簡直就是天生為他們準備的!

這等奢華利器帶在身上,就是為了拉風,為了裝逼,為了彰顯尊貴身份的華麗標誌啊!

至於實戰?

開什麼玩笑!那些貴族豪門的子弟。哪一個出門不是帶著成群的僕從侍衛,哪裡需要他們自己動手打架的?

看看這把「霜之哀傷」,劍刃的打造之中摻入了一種類似於秘銀的東西,會自動散發出一種酷似鬥氣的光芒——任憑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拿在手裡,也會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種高手的風範來,一劍在手,簡直就是秒殺眾多貴族女子們春心的利器啊!

至於鋒利程度麼……陳道臨試過了。三個銀幣買來的普通精鋼劍,就可以毫不費力的在這「霜之哀傷」上敲出一個缺口來。

「達令老弟,你拿出這東西來,是消遣我麼?」安古洛有些不快。

陳道臨不慌不忙,微微一笑,道:「老兄,我自然知道,這些年來在生意上你被鬱金香工坊壓得很是不如意。這柄『霜之哀傷』,就是鬱金香家在貴族市場上無往不利的利器,我拿出這件東西來,自然不是故意要刺你痛處,而是要告訴你,從今而後,這把『霜之哀傷』。就不再是你的眼中釘了!因為,我已經弄出了一件東西來,雖然不敢說能徹底壓過鬱金香工坊的霜之哀傷,但是卻足以和它分庭抗禮!」

「哦?」

安古洛頓時重新激動起來:「不知道老弟你弄出了什麼寶貝?」

「就是這個了!」陳道臨哈哈一笑。緩緩從袖子裡取出了一件東西來,然後捧到安古洛面前雙手張開:「請看!」

「……呃?」安古洛面色一僵:「這……這是什麼東西?!」

陳道臨手裡,是一柄大約二十公分長的金屬柄,看上去倒是打磨得光滑可鑒,上面還隱隱的有一圈圈並不規則的紋路,似乎是某一種自己看不懂的符文。

一頭上有一枚紅色的寶石,而金屬柄上,還有一枚指甲蓋大小的圓形凸起,彷彿是個按鈕。

「這是什麼?」

「這就是我苦思出來的對抗鬱金香工坊『霜之哀傷』的東西了。」陳道臨笑的很詭異:「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做『原力之劍』!」

安古洛似乎有些沮喪:「這東西……居然是一把劍?它的劍鋒呢?」

陳道臨嘿嘿一笑,退後了幾步,將這金屬柄握在手裡:「你仔細看好了。」

他的手指輕輕按下了那個小小的按鈕……

嗤的一聲,金屬柄的一頭,頓時就冒出了一截大約一米多長的紅色圓柱形光芒來!

這紅色圓柱形光芒,長度大約一米出頭,粗細的程度,恰好只比這金屬銅寬了一圈,握在手裡,那紅光閃爍,還隱隱的發出一種叫人心中凜然的「嗡嗡」的聲音,紅光似乎還隱隱有波動,一圈一圈的紅色光弧往上流淌著……

若是杜維站在陳道臨面前,一定會反過來大罵陳道臨無恥!

這廝弄出來對抗『霜之哀傷』,是現實世界裡每一個技術宅男最喜歡的玩具之一!

星球大戰裡的捷達武士專用的激光劍啊!!

要弄出這麼個東西,可也是讓陳道臨很是費了一番腦筋的。

這個世界自然弄不出什麼激光來,而即便是在現實世界,這種東西也只存在於科幻電影之中。

然而在這個世界,幸好是有魔法這種東西存在。

陳道臨經過了多次試驗,在掌握了其中的竅門。

他用火系的魔法寶石作為能量源,然後在劍柄上弄了一個微小的魔法陣,一旦按下按鈕,就可以巧妙的啟動劍柄裡魔法陣。在劍柄裡,暗藏了幾枚火系的紅寶石來,利用魔法陣的啟動,催發了火系紅寶石裡的火系魔法元素來。凝練成了一束火系魔法元素光柱。

至少看上去,基本上和原版的激光劍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了!

為了能測試出最佳的效果來,陳道臨也是花費了不少時間的。

畢竟,要將火元素催發出來不難,但是要恰好凝聚成一米左右的長度,而且是像劍鋒一樣的圓柱體,還得讓火元素凝聚而不散。就花費了不少心思。

幸好陳道臨繼承了石頭夫人的全部煉金術師的學識,經過了數次試驗,終於將魔法陣的催發幅度調試到了一個最佳的程度。

弄出了這麼一個山寨版的激光劍來。

一看見陳道臨手裡一按,原本一把不起眼的金屬柄,就赫然冒出一截火紅色的「劍鋒」來,而且。這種完全沒有實體金屬,而全部使用紅色光芒凝集而成的光束,看上去更是精妙華麗,頓時讓安古洛的臉色就精彩起來!

胖子盯著陳道臨手裡的東西,忍不住狠狠吞了口吐沫,激動道:「這,這東西……」

「它的名字叫『原力之劍』!」陳道臨笑道。

安古洛越看這東西越是心驚。他仔細的想了想,越想越覺得這東西的心思巧妙!原本一個看似平平無奇的金屬柄,只要輕輕一弄,就變成了一柄華麗的光束劍來!

這等前後奇妙的變化和強烈對比,叫人大開眼界!

「別出心裁!別出心裁啊!!」胖子越看越是歡喜,忍不住深深看了陳道臨一眼。

陳道臨淡淡一笑:「我仔細想過了,鬱金香工坊的『霜之哀傷』已經將華麗做到的登峰造極,若是想在外形的華麗程度上勝過它。實在太難了。我想,龐貝商會和其他的商會,歷年來一定早就走過這條路,但是都沒有成功吧。」

胖子不由自主點了點頭——這倒是事實,為了對抗霜之哀傷,龐貝商會和其他商會都曾經推出過類似的產品,都盡量將東西打造得華麗無比。但是卻偏偏在市場上被「霜之哀傷」殺得落花流水,大虧血本。

因為,當年杜維幹得最無恥的事情,就是打造出了一把真正的很鋒利的「霜之哀傷」來。然後讓自己旗下的惡魔騎士之中的一個高手拿著使用了一陣子,還上了戰場,用那把劍斬下了幾個獸人高手的腦袋來立威!

藉著這樣的威名,弄出了一批山寨版的霜之哀傷,自然是大受那些喜歡招搖的貴族子弟的歡迎。

其他的商會,縱然弄出再華麗的東西來,可自己旗下可沒有鬱金香家那些頂尖的高手來當代言人啊!

「什麼叫貴族?所謂的貴族,就是要彰顯出優越感和與眾不同的感覺!旁人用好的,我就要用更好的!旁人用少見的,我就要有更罕見的!旁人用極品,我就最好用限量版的極品!我們既然在華麗上做文章已經是死路一條,那麼就不妨反其道而為之!用一把看似平平無奇的劍柄,然後輕輕一變,來一個華麗的大轉身!

試想,當一個貴族面對其他同伴的時候,別人用的都是華麗的裝備,一看就是招搖過市,騷包拉風。可這個時候,面對旁人不屑的眼神,忽然將這劍露出真正面目,崢嶸忽顯……這種強烈的對比和變化,哈哈,若是說到裝逼,還有比這更適合的麼?

一味的追求華麗,在現在的貴族圈裡已經越來越不流行了。因為周圍所有的貴族,都在走『華麗路線』,而這個時候,我相信,很多貴族其實都是希望能弄出一些新的感覺來,以示自己的與眾不同!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的『原力之劍』必定會大有市場。

所以,我給這款產品設計的銷售策略是:低調之中不經意顯露出奢華,內斂之中自然散發出的尊貴!!」

「低調下的奢華,內斂中的尊貴……」

安古洛默默的將這一句話反覆念了幾遍,越念越是激動,到了最後已經是滿臉紅光,興奮的臉上肥肉都顫抖了起來!

以他老辣的眼光,已經可以預料到了,這件東西,配合上陳道臨的這一句極有創意的銷售策略口號,在帝國的貴族圈裡,必定是大受歡迎,這一點毋庸置疑!!

因為那些貴族,成天閒著無聊,不就是憋著要弄出些新鮮的與眾不同的玩意兒麼?

這件東西,簡直就是天生契合了貴族們的裝逼天性啊!

可隨後,安古洛臉色一動,問出了一個關鍵問題:「達令老弟,你弄出的這件東西……成本幾何?」

他是識貨之人,自然能看出這件東西的巧妙來。

別的不說,在裝備上加持一個魔法陣,這成本就絕對不低!而且看樣子,是用魔法寶石弄出來的純魔法裝備啊!

鬱金香工坊的「霜之哀傷」,看似華麗,其實成本簡直就是黑心到家了!

上面用的材料雖然金光閃閃,可都是普通的寶石,劍鋒上的山寨鬥氣光芒,也根本不是秘銀,而是某種特殊配置出來的金屬材料,類似於夜明珠的那種螢光罷了。

真正的成本,一柄霜之哀傷,最多也就不會超過三十個金幣。

可是鬱金香工坊,就敢叫價五千金幣一把!而且還絕不講價!最離譜的是,這東西居然還是限量版!每年只出產一百柄!!多一件都沒有!

結果帝國的那些貴族,寧可哭著喊著托人找關係購買,哪怕買不到,也願意苦心等待,都不願意花錢去買別家商會弄出來的同類東西!

而鬱金香家族,只靠著這霜之哀傷,每年就有數十萬金幣的純利潤!幾十年下來,這霜之哀傷給鬱金香家族增添了多少財富?!

陳道臨笑了笑:「目前看來,這東西在實驗室裡做出來,成本還是有些高的。我用的是火系的魔法寶石,一把劍的劍柄裡,需要二等的寶石七塊才能提供魔法陣的需求,而魔法陣的加持,需要微量的秘銀來增加金屬的魔法粘附性,所以……」

「這個……」安古洛是做了一輩子生意的,略一心算,就得出了一個數字來:「那麼成本大約是……接近兩千金幣了?」

他心中微微一驚,不過隨即也釋然了:成本雖然高了一些,但是如果這東西定價和「霜之哀傷」持平的話,也是大有賺頭的,最重要的是,能在市面上抗衡鬱金香工坊,那就大有面子了。

胖子想了想,道:「這麼看來,咱們定價一把五千金幣,再去除銷售之中的運輸,人工等等成本,一把劍也有一倍的利潤了。」

「一倍的利潤?」陳道臨冷笑一聲:「若只是這麼簡單的話,豈能顯示出我的手段?」

說著,陳道臨微微一笑,壓低了聲音,對安古洛說出了一番話來。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