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三百九十八章 死去的神器


接下來的兩天,魯高的舉動就更加讓陳道臨看不透了。

這傢伙居然一連在樓蘭城裡待了三天!

而且,這傢伙簡直就是不務正業!

一連三天,魯高都帶著陳道臨在樓蘭城之中到處閑逛——是真真正正標準的“閑逛”!

這傢伙彷彿毫無目的性,先是在旅館之中隨意詢問了一下店裡的僕人,打聽到了樓蘭城之中的一切比較出名的去處,一些名勝古跡——當然了,對於一座才一百多年歷史的新城來說,古跡什麼的就沒有了,不過一些比較出名的,外來者都會去走走看看的地方還是不少的。

這位古怪的絕頂強者,居然就堂而皇之的擺出了一副旅客的姿態來!

他領著陳道臨跑去看了城西的那座鬱金香工坊——據說那是第一代公爵大人建造的第一座工坊,如今已經因為擴大規模而將工坊搬遷到了城外很遠的地方,而這座老工坊,則開放成為了一個讓人參觀的地方。

他又領著陳道平跑去城北區看馬市。這裡有西北草原異族販賣而來的最好最多的牲畜馬匹,尤其是這裡的馬市因為經常會有一些非常優良的駿馬出售而名氣很大,一些常年跑來西北販馬的內陸商人,都會跑來這裡淘寶。有的時候,一匹名駒都會在這裡賣出天價!

還有的就是城西的大戲院。這也是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時代的建築,這座建於一百多年前的大劇院規模很是不小,因為特殊的設計。圓拱的屋頂和環形的看臺,使得聲波傳遞達到了一種微妙的效果,在這個沒有麥克風和音響設備的時代,舞臺上的演員說話的聲音卻可以清楚的傳到看臺上的觀眾耳朵裡。尤其是這座大劇院建築的外形也相當有特色——而陳道臨只看了一眼。就知道那位出代鬱金香公爵杜維,在設計建造這座大劇院的時候,很明顯是抄襲了哥特建築風格,融入了拜占庭建築風格,而那一排排圓形的巨柱,又分明是陶立式的風味。

就在第三天晚上,這個魯高居然又領著陳道臨,跑到了城南的民居區。

這裡有一條據說是整個樓蘭城最出名的“美食一條街”,這條並不寬闊的街道上。道路左右兩側開了各種不同風味的飯館和商鋪,販賣著南來北往各地不同的出名吃食,有草原上的牛羊烤肉,有鹵羊肝,有醬牛肉。還有西北的一些地方特色名吃,以及一些南方來的精緻小食。

這位冷峻而性子古怪的魯高,居然就這麼放下了一個堂堂聖階高手的架子,領著陳道臨一起,兩人就這麼從街頭第一家開始,一家一家的吃下去!一個晚上的時間。幾乎每家不同風味的食物,這個魯高都品嘗了一點——陳道臨在吃到第五家的時候就已經差點被撐死了,而魯高卻彷彿樂此不疲,他就像是一個千年餓死鬼一樣,懷著極大的熱情,一路邊走邊吃。

最讓陳道臨感覺到震驚的是,在一家賣滷煮牛羊下水的鋪子裡,兩人還遇到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風波。這家的生意極好,所有的位置都爆滿。有幾個看上去很兇狠的彷彿是街頭混混一樣的傢伙。因為爭搶座位和陳道臨等人發生了一些爭執。

陳道臨當場就忍不住為那個帶頭的光頭混混祈禱了——敢招惹一個聖階強者,這不是找死是什麼?

可眼看那個混混滿口粗言穢語的罵了幾句。甚至還故意走過來撞了一下魯高的桌子,可這個魯高卻彷彿一點都不生氣,居然很平靜的就帶著陳道臨退到了一旁。然後離開……

這傢伙難道忽然轉了性子了?!

陳道臨離開之前,忍不住看了一眼那個無意之中在鬼門關前已經走了一趟自己卻不知道的混混頭子,心中暗暗嘆了口氣——那個混蛋還耀武揚威的對著陳道臨做了一個很囂張的手勢。這個舉動讓他身邊的幾個同夥哄然大笑。

走出了這條街,看著身邊悠閑漫步,手裡還拿著一串油炸肉皮乾的魯高,陳道臨強忍了多日的耐性終於耗盡了!

“魯高先生……您打算在這裡玩到什麼時候?!”

陳道臨的語氣非常不滿。

你真的是來旅遊的?!你這麼喜歡旅遊,你自己玩好了!強行把我綁架來,在這裡浪費時間算什麼?!只聽說過強女幹的,沒聽說過還有強迫陪遊的吧!

魯高橫了陳道臨一眼,不慌不忙的將手裡這串炸肉皮乾吃完,將那根木籤子隨手丟掉,這才輕輕一笑,抬頭看了看已經黑下來的天空,又回頭看了看身後,那條依然熱火朝天的美食街道。

忽然,這位強人,居然低聲幽幽嘆了口氣。

他說了一句話,讓陳道臨居然楞住了。

“人,總是要到最後,才會明白,自己這一生錯過了許多風景。”

然後,魯高看了看陳道臨,他的語氣居然很溫和:“你知道麼?這幾天,是我一輩子以來,過得最悠閑的三天。”

……不明白這個魯高怎麼忽然開始感悟人生,陳道臨也說不出什麼話來。

魯高卻已經拍了拍手:“好了,這種日子體驗一下,我也滿足了。既然你已經沒有耐性,我們明天就離開這裡上路吧……嗯,不過今晚,還是要去一個地方的。”

“今晚?還要去哪裡?”

魯高笑著,伸手往街頭遠處的方向一指。

夜幕之中,屹立在這座城市中心,那座高大巍峨的鬱金香公爵城堡,就在這星光月色之下,城堡之中,那些窗戶裡閃爍的燈火,彷彿和天上的星光,融為了一體……

“今晚,我們去這裡。”

陳道臨:“…………”

……

一個小時之後,跟在魯高身邊的陳道臨。臉上的笑容已經比哭還難看了!

魯高說要去鬱金香家城堡……可沒想到居然是這麼一個拜訪的方式啊!!

這傢伙帶著陳道臨,來到了鬱金香家城堡外,也不從大門進,也不通告主人。也不打招呼,就這麼隨隨便便的從那一圈高大的院牆外飛了進來!

更讓人無語的是,這傢伙一路上雙手負在身後,就這麼大搖大擺的在城堡外的院子裡漫步,走過那一片片綠色的灌木叢,漫步在那林蔭小道和花園之中。

他甚至還有心情偶爾停下來,俯下身去欣賞一下院子裡的那些花草。

“嗯,西北這地方乾旱,鬱金香家的人卻養了這麼多花草。倒是很會享受。”魯高湊過去嗅了嗅花香。

可陳道臨的眼睛卻看著身邊的地上。

剛才有兩個手裡提著盤子的女僕從這裡路過,看見大搖大擺進來的魯高和陳道臨,可這兩個倒黴的女僕還沒來得及叫嚷,就被魯高隨後一揮袖子,暈了過去。

“楞著做什麼?”魯高皺眉看了看陳道臨:“還不把人拖到草叢裡去。”

陳道臨的嘴角肌肉扯了扯:“我們……是來做賊的麼?”

“做賊?”魯高笑了,他的語氣裡帶著一絲傲然的味道:“這天下,哪裡還有什麼地方有資格讓我老人家來做賊的。我不過就是對這個地方好奇,進來看看。”

好奇?進來看看?

陳道臨無語了。

魯高卻看了陳道臨一眼,他的語氣忽然變得有些古怪:“或許你不信……但事實上,我雖然和杜維那個王八蛋很熟。和他的後人也有些來往。可是這座鬱金香家的城堡,我卻是第一次進來。”

嗯?

魯高卻已經悠閑的往前走了,他邊走邊笑道:“一直聽說杜維建造的這個城堡裡有許多有趣的東西,今天既然來了,我可要好好的看看,看看那個王八蛋留下的這麼一座城堡裡,到底有什麼稀奇的,哼!”

接下來,一路上遇到的鬱金香家的人可就倒霉了!

先後又有撞見了兩批僕人。都被魯高揮揮手就弄躺在了地上。

除此之外。還遇到了幾個值班守夜的鬱金香家的護衛,這幾個傢伙也倒霉。面對魯高這種強人,哪裡能敵得過?距離老遠,就被魯高輕鬆放平。

還有的一些暗哨。魯高在很遠的地方就察覺了,他就這麼大搖大擺的一路走過去,沿途所有的暗哨護衛,老遠就不知道被他弄了什麼法子,直挺挺的躺在了地上。

陳道臨無語了!

這個傢伙……你這到底是偷偷進來,還是光明正大的明闖呢?!

而且……以你和鬱金香家的關係,你若是要進來做客,誰還攔著你不成?!何必這樣呢?

可魯高一路走,卻一路微笑:“你一定又在心裡罵我了。你卻不懂,我和杜維那個傢伙還有些心結,我這次只是好奇進來看看,卻不好讓人知道。否則的話,豈不是我對那個王八蛋低了頭?”

這算是掩耳盜鈴,無恥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嘛?!

陳道臨心中鄙視。

幸好,在花園裡轉悠了好久,終於走進了城堡裡之後,魯高的動作也收斂了許多。

侍衛護衛大多都在城堡外,城堡裡的護衛就少多了。

兩人走進了城堡,陳道臨也乾脆擺出了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思。

能大搖大擺的在大名鼎鼎的鬱金香家城堡裡參觀,這種機會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在陳道臨看來,這座鬱金香城堡的內部修建得極為奢華!

地上那厚厚的地毯,一看就不是凡品,走在上面,就如同踩在棉花上一樣。

兩邊的牆壁上,雖然依然是原本的巨石堆砌,但卻刷上了一層很漂亮的塗料,而且牆壁上有一些精緻的燈柱燭臺,還有的地方掛上了不少名家手筆的畫作雕塑。

別的不說,就說這大廳裡,那扇足足有七八米高的落地窗,那巨大的窗簾,就是用最頂級的天鵝絨的材料!簡直就是奢侈得令人髮指!

頭頂上那一頂巨大的水晶燈,雖然是晚上並沒有打開,但只是看那巨大的體積。就可以想像到,當它點亮的時候,是何等的華麗。

通往二樓樓梯,扶手都是精緻的石雕。陳道臨只看了兩眼就可以確定,這絕不是什麼普通工匠能雕出來的!

而樓梯的之上,正對大廳大門的位置,牆壁上居然有一副巨大的油畫!

那油畫只怕有五六米高,巨型的油畫的內容,是一個身穿了公爵華服,手裡提著一柄長劍的年輕人。

雖然只是一個側面,但是畫作之中,卻很巧妙的彰顯出了這個年輕人的英武和挺拔。尤其是那張側臉,鼻梁挺直,目光炯炯,雖然只是側臉,可陳道臨卻依然認了出來……這傢伙和自己當初看到過的那個杜維留下的魔法幻象裡,杜維本尊的容顏有七八分相似!

不用問,這一定是杜維本人的畫像了!

畫作之中,杜維站在畫的正中間,側面手提長劍,遙指天空。而就在他的身後,則是一些隱隱約約的騎士武士簇擁著……

魯高站在這幅畫的下面,抬頭看了好一會兒,然後,他的表情也很古怪。

“哼,畫得倒是很像……那個傢伙,當年就是這樣,臉上總是這麼一副這麼無恥的笑容。”

轉過身來,魯高看了看陳道臨:“對了。這笑容和你還真有些像。”

陳道臨:“……你是變著法兒的罵我無恥麼?”

……

來到了二樓。走過走廊,右側推開大門。這裡卻是一個很大的展覽室!

門雖然是鎖著的,但是魯高這種強人,也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法子。輕輕一推,門自然就開了。

這顯然是一個武器展覽室!

足足有兩三個教室那麼大的房間裡,周圍牆壁上掛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武器,刀槍劍斧,長短冰刃,鎧甲盾牌,騎槍短劍……五花八門,種類齊全!

陳道臨也生出了好奇心來,走到牆壁旁仔細的觀看,只看了幾眼,他就確定了一件事情:這些東西絕不是那些華而不實的展品!而是真傢伙!

眼前這柄掛在牆壁上的劍,劍鋒還閃爍著鋒芒!劍鋒上還有一些劃痕,顯然是曾經被人使用過上過戰場搏殺,留下的痕跡!而劍柄上,那軟木的吞口,泛著深深的暗紅色——顯然是浸泡過鮮血的!這種印記,無論怎麼擦拭都擦拭不掉的,已經和劍柄融為一體了。

他一路看過去,這裡擺放的刀,劍,斧……幾乎每一件武器,都是極為難得的極品!

無論是材質,還是鋒利程度,都遠遠勝過了陳道臨之前在羅蘭帝國看過的所有的武器!

而最後,一件東西引起了陳道臨的注意!

在這個展覽室裡的正中央,擺放了一個巨大的架子。而架子上,則橫放了一柄長槍!

這柄長槍通體黝黑,槍柄大約有一個鵝蛋那麼粗細,槍身筆直而堅挺,觸摸一下,頓時就感覺到指尖傳來了一絲冰涼和一股若有若無的寒氣!

那槍身上,還有一些殘留的劃痕和殘缺!很顯然,不知道這柄長槍到底經歷過何等慘烈的戰鬥!槍尖設計的極為驚人!彷彿一條扭曲的細長火焰,只是槍尖的損傷更嚴重,有一個地方,已經殘缺折損了一大半!只有一小半還黏著,否則的話,這槍尖早已經斷裂了!

更讓陳道臨留意的是,他注意到,在這柄長槍靠近槍尖的半截,上面隱隱的還刻畫了一些奇異的暗紋!

這……彷彿是某種文字?語言?還是魔法陣的紋路?

以陳道臨對魔法學識的博學多才,他居然都沒能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

就在陳道臨已經看得呆住的時候,魯高已經站到了他的身後,輕輕一笑:“你倒是眼尖,一眼就看到了這個東西。”

“這……應該不是凡品吧?”陳道臨小心翼翼的看著這柄長槍。

“呵呵,眼光不錯。”魯高淡淡一笑:“如果你不是聾子的話,你至少應該聽說過……隆奇努斯之槍吧。”

“…………”陳道臨心中一震!!然後豁然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著這柄長矛!!

隆奇努斯之槍!!

傳說之中最強的神器!!史前各個種族的諸神,為了對抗魔族之神,合諸神之力,合力打造出來的一件最強的神器!

最強!沒有之一!!

“這……這就是隆奇努斯之槍?!”陳道臨倒吸了一口涼氣。

“是的。”

“這……不會是贗品吧?複製品?”陳道臨有些疑惑了。

如果真的是那件神器,怎麼會隨隨便便的扔在這麼一個展覽廳裡?!

“呵呵。”魯高笑了笑:“複製品麼,我這一輩子倒也見過幾個,尤其是杜維那個傢伙,就複製出了一批,丟在鬱金香工坊裡賣,從帝都那些有錢沒地方花的蠢貨手裡騙了不少錢。”

說到這裡,魯高語氣卻忽然一凝:“不過我保證,現在在你眼前的這個,是真品!”

“怎,怎麼可能!”陳道臨變色:“真品的話……怎麼會放在這裡?難道不應該是收藏在一個平時看不到的寶庫裡麼?”

魯高輕輕嘆了口氣:“真品是真品……只不過,就算是真品,也不會再有人打它的主意了,它也沒有任何神器的功能了。因為……它,已經‘死’了。”

它?已經死了?!

說的好像這把槍自己有生命一樣?


【想得到免費的簽名的實體書麼?現在加我的威-信:tw8182,或者在威-信直接搜索“跳舞”。每天都會從威-信裡抽出幸運讀者贈送我簽名的實體!】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6-22 09:35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