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一百三十七章 【絕食的海盜頭子】(下)


陳道臨對他說的很清楚:辟谷只是在修煉初期的一種手段,並不需要永遠這麽做下去了,一旦等他領悟到了如何調動身體的潛能,就不再需要辟谷了——畢竟羅蘭大陸上的魔法師們也是要吃飯的,沒聽說誰是已經不食人間煙火。

只不過,當獨眼問起這個“初期過程”需要多久的時候,陳道臨給出的答案卻並不是很準確。

“每次辟谷個兩三天,可以進食休息,隨後再辟谷。如此過程反複,一直到你感受到了身體的潛能為止。這個過程不會很短,至少也需要個七八次吧。運氣好天賦高的話,也許三五次就有所得。運氣差一點天賦弱一點的,說不定辟谷個一二十次才能有所感應。”

這個答複卻反而讓獨眼心中安了下來。

魔法師不好當,這個道理是明擺著的。如果陳道臨告訴他只需要個三五天就能成為魔法師,那麽獨眼恐怕立刻就幹脆一刀砍了這個家夥。

而偏偏陳道臨故意說出過程艱難,才反而讓獨眼又深信了幾分。

反正左右也不過就是一兩個月的時間罷了——要成為魔法師,這點時間還是耗的起的。

而陳道臨松了口氣。

他知道,自己至少給自己爭取了些時間——海盜頭子餓的頭昏眼花,估計也想不到來找自己麻煩吧。

……

半夜的時候,獨眼已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里去辟谷了。

陳道臨依舊被綁在桅桿底座上,有獨眼的嚴令,其他海盜不許靠近他。獨眼雖然已經相信了陳道臨的說辭,不過謹慎的海盜頭子依然將陳道臨的嘴巴堵了起來。

魔法師需要念咒,這個道理獨眼既然已經知道了,豈能不防一手?

半夜的時候,船依然在航行,值夜的海盜在自己的崗位上,掌舵駕船。

陳道臨被捆在那兒,倒也安靜。

後半夜的時候,達令哥忽然聽見了一陣悉悉索索的聲音,睜開眼來,就看見一團肉球一樣的小東西,爬到了自己的面前,綠豆大的小眼睛亮晶晶的,就這麽盯著自己——那眼神里似乎還帶著幾分嘲弄的味道。

“哼。”陳道臨無奈的從鼻子里哼了一聲,嘴巴被堵住了,他自然沒法咒罵這個小東西。

恐懼幻妖倒是極通人性,悉悉索索爬到了陳道臨的肩膀上,將他嘴巴上貼著的膠布撕開了一角。

“你這個小東西,看著我們倒黴,你很開心麽?”陳道臨十分不滿。

“啾啾!”恐懼幻妖搖頭晃腦。

“你這小東西在島上威風八面,把我們弄的團團轉,現在就不能收拾掉這些海盜麽?”陳道臨有些惱火:“就算是我之前說過要把你剝皮煮了的話,那也只是言語上的氣話罷了。那幾個女孩子可都是對你不錯吧!沒良心的小東西!”

“啾啾!啾啾!!”

恐懼幻妖蹦蹦跳跳,依然搖頭晃腦,用力擺動那蓬松的大尾巴。

其實達令哥是真的冤枉了這個小東西了。

恐懼幻妖雖然是傳說之中的高級魔獸,但是這種“高級”之處,主要是在於它本身的價值,它的幻妖之角可以作為破解一切精神魔法的利器。

可是說到恐懼幻妖本身,它的殺傷力卻是很有限的。

在島上它能弄出那麽龐大的一個幻境,將整個海島和周圍的海域都籠罩在其中,將島上的幾十個人都耍的團團轉,其中九成九卻並不是恐懼幻妖自身的魔力,而是借助了海島本身存在的巨大的魔法陣和魔法增幅的本質——試想克里斯這種老怪物居住的地方,怎麽會不弄幾個厲害的魔法陣看家護院呢?

否則的話,以一個小小的恐懼幻妖,就能把那麽大的一個島嶼和周圍的海域都弄成幻境……這樣的魔法本事,也別叫什麽“高級魔獸”了,直接升級為“神獸”吧!

還有一條便是,恐懼幻妖本身的魔力有限,在釋放了一次恐懼幻境之後,就會消耗掉絕大部分的魔力,接下來就是一段漫長的cd——“冷卻期”,這小小的魔獸可不會冥想恢複魔力,只是靠著魔獸本身的天賦,緩緩的通過自身來吸取天地之間的魔法元素一點一點的恢複魔力,慢慢積累。

現在的小幻妖,充其量弄暈個把個海盜還是不成問題的,若是遇到了人數稍微多一點,還是掉頭逃跑比較明智,否則的話,就真的會被剝皮吃掉了。

啾啾叫喚了半天,陳道臨自然沒本事聽懂獸語,不過這小東西蹦蹦跳跳,卻似乎並沒有離棄自己的意思,讓陳道臨心中稍微還是有些寬慰的。雖然想不懂為什麽這個小家夥不能像在島上那樣大發神威把海盜收拾掉,不過陳道臨也猜出其中是有原因的——這小東西沒跑掉,就算它有忠心了。

“可惜了,我聽不懂你的話……不過,你能聽懂我的話麽?”

啾啾點頭。

“嗯……”達令哥心中一喜:“你小心些別被人發現了,雖然你體積小跑的快,但這畢竟只是一條船,茫茫大海,這些海盜若是發現了你,下定決心要在船上抓你,也不會太困難。你去船艙里找她們幾個,看看她們是否安全吧。我這里暫時不用你擔心。”

啾啾很聰明的跑了下去——這個聰明的魔獸,在離開之前,居然沒忘記把陳道臨嘴上的膠布貼回去。

……

白天的時候,陳道臨看到了精神有些萎靡的獨眼——任憑誰餓了一天一夜之後,恐怕也精神不起來。

而最讓陳道臨無奈的是,這個海盜頭子居然狡猾的想到了一個笨主意:他在辟谷,也同樣拉著陳道臨和他一起辟谷。

獨眼的吩咐很簡單:只給陳道臨水喝,不讓他渴死就好。

“我一天沒領悟到你所謂的身體的潛能,你就得陪著我一起辟谷。我休息的時候,你才有東西吃!我辟谷的時候,你也得餓著!”獨眼的眼睛里閃著兇狠的光芒:“所以你最好別騙我!也最好祈禱我早點領悟!不然的話,你就得陪著我一起反複挨餓了!”

陳道臨的臉垮了下來。

不過,入夜的時候,陳道臨喜出望外!

啾啾夜晚的時候跑來看他,並且這個聰明的小東西,居然帶來了吃的!

看著這只肥碩的小松鼠一樣的家夥,仿佛個偷糧的老鼠一樣,小爪子抱著幾塊肉幹蹦蹦跳跳來到自己的肩膀上,陳道臨忽然有種淚流滿面的沖動,心中暗暗的感激克里斯那個老怪物。

口中奮力咀嚼著肉幹,陳道臨還沒忘記關心一下那幾個女孩:“她們沒事吧?”

啾啾用力搖頭。

“你有辦法偷偷放了她們麽?”陳道臨有些激動。如果能在晚上趁著無人註意的時候偷偷放了幾個女孩,以巴羅莎的武力,忽然逆襲,應該有很大的把握把這些海盜收拾掉吧?

不過啾啾依然搖頭。

陳道臨失望……他猜了幾次之後,終於得知了:幾個女孩是被用鐵鏈子鎖住了。

啾啾雖然爪牙也算鋒利,但是畢竟它不是肉搏見長的魔獸,靠著它嘴巴里比米粒大不了多少的小白牙,想要咬斷鐵鏈子……恐怕真的要等到獨眼修煉辟谷得道成仙那一天了。

……

海上的日子是很無聊的。

經過了兩天辟谷之後,獨眼不出所料的萎靡了下去,餓的頭昏眼花的海盜頭子,卻並沒有因此失去信心,他反而越發的信心百倍起來!

給予了他信心的不是別人,而恰恰是陳道臨!

海盜頭子的想法很樸素:我也辟谷,這個魔法師也辟谷。我餓的幾乎就走不動路了,這個小子卻精神奕奕!那麽就說明,這辟谷的辦法不是騙人的,而是真的有作用!只不過我還沒有達到魔法師的境界,所以我沒有能感受到自身的潛能罷了!

可憐的海盜頭子……還不知道船上已經多了一個每天晚上給陳道臨偷東西吃的小賊!如果他指望用辟谷的辦法和陳道臨耗下去,恐怕他自己餓成一堆骷髏,也別想耗死達令哥了……

就這麽著,很快,海盜頭子已經熬過了兩個“療程”的辟谷。

第一次他堅持了四天!不吃不喝,只喝水!!

這讓陳道臨都忍不住為這個海盜頭子的毅力鼓掌了。看來成為魔法師的誘惑對他真的很大。而在第三天,幾乎餓暈過去,連路都走不動的海盜頭子,終於承認了失敗,開始進食。著急的獨眼只休息了一天一夜,就開始了第二個“療程”。

第二次,他堅持了三天。

看得出來,連續的絕食,讓獨眼的身體素質和機能非常明顯的下降了。

海盜頭子依然還在堅持。

船在大海上航行,獨眼下了命令,暫時不回歸迪恩港,只是駕駛這條船在海上兜著圈子,消磨時間。

反正船上的補給還有很多。

獨眼的計劃很明確:在自己“得道”之前,他是絕不會回歸大陸去迪恩港的!一旦回去,自己船上關著一個魔法師的消息若是泄露了,就會給他帶來殺身大禍!當然了,如果自己變成了魔法師回去,情況自然是不同的。

所以,獨眼準備在海上一直耗到自己得道的那一天!然後,殺死陳道臨,風光回歸陸地。

雖然已經出海多日,而且這次更是經歷了九死一生的海盜們,心中極為期盼回迪恩港去休整,但是在獨眼的嚴令和多年積威之下,沒有人敢反對船長的命令。

到了第十天的時候,船上的補給儲備降到了危險線之下,獨眼才下令尋找到了一個就近的小島,親自帶了幾個手下上岸補充給養——整個過程,他都嚴格的盯著自己的部下,不允許部下和島上的人有任何交流!

在海上消耗的時間到了半個月的時候,縱然獨眼本人依然信心滿滿,可是其他的海盜們終於開始焦躁了。

海盜們認為,他們在海上已經耗費了太多時間!

這次出海,非但沒有撈到什麽好處,反而折損了那麽多弟兄,他們心中積累了太多的怨氣和怒氣,他們需要盡快的得到一個休整期!

長時間在船上帶著,是個人都會要發瘋的!海盜們需要酒精,需要女人!需要發泄!

開始有人質疑獨眼的命令和決定,海盜們的想法非常簡單:為什麽我們要這麽漫無目的的在海上漂著?!

已經被辟谷折磨的越來越暴躁的獨眼,用了直接幹脆的辦法來鎮壓部下的不滿:提出疑問的兩個部下,每個人享受了一頓鞭子!!

又是十幾天過去了。

在第二次船停靠在一個小島的碼頭補充給養的時候,終於發生了一些意外的變故!

有在海上已經憋了太久的海盜,終於按耐不住了。有一個海盜試圖摸進關著女孩子們的船艙,結果和奉了獨眼的命令看守船艙的其他海盜發生了沖突。

想女人想的精蟲上腦的海盜,拔出刀子幾乎掀起了一場火拼!

幸好完成了給養補充的獨眼及時回到了船上,鎮壓下了這場變故。不聽話的家夥,被抽了一頓鞭子,然後綁在桅桿上暴曬了一天一夜!

這一次,獨眼再一次用自己的權威壓下了所有人的質疑。

不過就連陳道臨都清楚的看見,其他的海盜們在背後,偷偷望向獨眼的眼神里,已經充滿了不滿……甚至是憤怒。

身為一個統帥群賊十多年的海盜頭子,獨眼自己當然知道,部下的不滿情緒已經累積到了一個危險的程度。如果自己再不給他們一個發泄放松的休整,恐怕等待自己的就是一場暴*和反叛了!

海盜畢竟是海盜,他們不會像軍隊那樣擁有嚴格的紀律性——就算是這個時代的軍隊,如果用一味的高壓來統率,時間長也會激起兵變的。

何況是一群烏合之眾的海盜?

更何況,這群海盜在海上的時候,為了脫困,已經發生過一次血腥的內訌了!

但是獨眼依然在堅持。

他在賭!

他就是要賭,在海盜們到達忍耐極限之前,自己能成功的突破“辟谷”這個過程。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