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七十三章【糾纏不休】

陳道臨一呆,摸了摸額頭:“野外樹林?我去……那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好不好!大劍師,你不會是瘋了吧?”

“大劍師?”卡奧呆了一呆:“你,是在叫我麽?”

陳道臨這一下才真的驚呆了。

他下意識的上下打量了卡奧一會兒,小心翼翼道:“你……你不會是真瘋了吧?大劍師,當然是在叫你啊!”

“我的名字,是叫大劍師麽?”卡奧皺眉,看了看自己的手,仿佛喃喃自語道:“我的確是會用劍的……但是,這個名字好奇怪。”

陳道臨有些說不出話來了。

氣氛變得極其詭異起來,陳道臨下意識的連連後退。

“你……你不會是想問我,讓我告訴你,你是誰吧?”陳道臨笑得很勉強。

卡奧皺眉,似乎思索了一下,卻擺擺手:“我不會問你這種無聊的問題。”

陳道臨松了口氣看來還沒瘋到家。

可隨即卡奧下一句話,讓陳道臨無言了。

“我是誰,這種問題有什麽意義,雖然我不記得自己是誰了,但是身份什麽的不過是無足輕重的小事情。我……我只是有一個大問題,始終想不明白。唉……”

失憶?

陳道臨嘴角扯了扯。

這位大劍師卡奧真的失憶了?

這種荒唐的事情居然就這麽擺在自己的眼前?

卡奧緩緩站了起來,他的動作有些遲緩,身形也有些蹣跚,凝視著陳道臨:“剛才……你能不能把你做的事情,重新再做一遍?”

再,再做一遍?!

陳道臨忽然產生出了一種錯覺。

到底是我瘋了還是他瘋了?

陳道臨認真的看著卡奧:“你……想找死麽?”

“死不死有什麽重要的。”卡奧忽然眼神裏流露出一絲狂熱:“剛才的感覺非常好!我感覺到了力量!那種力量的規則是我從來不曾體驗過的!我仿佛摸到了那扇門……該死的!可是為什麽卻這麽快就消失了!!”

為什麽這麽快?

開什麽玩笑!若是你剛才逃出來慢一點,現在已經變成了一粒塵埃了!

陳道臨心中冷笑著。

“再來一次吧!”

卡奧深深吸了口氣,面對著陳道臨。居然用很認真甚至是帶著一絲請求的語氣:“拜托你再來一次吧!我想再體驗一次那種力量!”

陳道臨又後退了兩步。

這場面太詭異了!!

這位大劍師卡奧擺明不知道是不是得了什麽精神病,已經半瘋了。他不記得他自己是誰了,甚至一開始也沒認出自己是誰。

卻追著自己的屁股一路追殺。差點被自己弄了陷阱弄死他,卻絲毫不生氣,反而求著自己再害他一次?

“我……做不到。”

陳道臨搖搖頭,他的語氣很苦澀:“只要你不殺我,無冤無仇的,我為什麽要害你。而且……剛才那個場面,耗費太大,我現在沒有辦法重新再來一次。”

卡奧皺眉。似乎有些不滿,但隨即就釋然了,他點了點頭:“不錯,那種力量……的確不是輕易就可以調動的。”

他認真的審視著陳道臨:“我為什麽會在這裏?”

陳道臨看著他那張滿臉認真的表情,忽然很想一拳把他的鼻子打扁!

為什麽會在這裏?

媽的!分明是你這個老小子一路攆著我屁股追殺,才會跑到這裏來啊!!

看著陳道臨神色不善,卡奧仿佛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麽很愚蠢的話,他垂頭思索了一下,才緩緩道:“恩。我記得了,是我追著你來到這裏的。可是……我為什麽要追殺你?我和你有什麽仇恨?”

陳道臨翻了個白眼:“這個問題我也想問你啊!!大劍師!!上次見面你還說我天賦很好,要收我當弟子,要把我抓走來著。這次見面就拿劍砍我?”

“弟子?”

卡奧面色更茫然了。他想了想:“弟子……我記得,我好像是有弟子的。”

“對啊,我知道的你至少有兩個弟子。”陳道臨撇撇嘴:“你真的什麽都不記得了?”

“……應該是記得的。”卡奧搖頭,指著自己的腦袋:“都在這裏。只是……懶得去想,那些無足輕重的事情,沒必要為它們浪費我的精神。”

“無足輕重?那你又是在想什麽重要的事情?”

卡奧面色很嚴肅:“力量!”

……力量?

陳道臨忽然心中閃過了一絲明悟:這家夥真的瘋了!

或者說。他不是瘋,而是修煉修煉到了走火入魔了。

……

準確的說,卡奧的確沒有瘋,也不算是“失憶”。

他其實真的就如同他自己說的那樣,他把所有的精神都集中在了思索“力量”這麽單純的一件事情上,而其他的事情統統都拋在腦後了!

這種現象,說起來,雖然荒唐,其實也並不算太離奇。

現實世界之中,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那些偉大的科學家因為沈迷於科學研究,而忘記了很多常識性的事情,比如不知道怎麽煮雞蛋,而煮了自己的手表……

還有,很多傳說之中的修煉的境界,不都是有“忘我”這麽一說麽?

很多人大概也有這麽一種體會:當你全部身心的集中忙於某一件具體的事情,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你也會發現你不知不覺的忘記了一些其他的記憶。

徹底沈迷於工作,而忘記了和朋友的約會?

大概很多人都會有這種經歷。

而卡奧的狀況,其實是類似的,只不過要嚴重地多得多!

他仿佛猶如一個虔誠的苦修者,全身心的投入了信仰之中,忘記了自己塵世之中的俗物,忘記了自己的過往……當然,他的信仰並不是某個宗教或者神靈,而是“力量”!

所謂不瘋魔不成活。一句話,這位大劍師卡奧,瘋魔了。

……

陳道臨看著這位披頭散發滿身破爛的聖階高手,忽然心中有些覆雜起來。

“你為什麽會在這白塔裏?”

卡奧似乎有些不耐煩,他皺眉想了想:“白塔?什麽是白……啊,我知道了。我幫了皇帝一個忙……嗯?皇帝?皇帝又是誰?嗯……是了,我知道他是誰了,可是……咦?我幫了他什麽忙?我……”

陳道臨很簡單的一個問題,卻仿佛一下就引起了卡奧的頭疼。

因為事情都是連鎖的,簡單的一個問題。在卡奧的心中卻喚醒了無數各種記憶。

一言蔽之……信息量太大!

卡奧忽然用力戳了戳自己的額頭:“頭疼!!頭疼!!我不要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你也別再問我了!!達令陳!!我不想浪費我的精神在這些事情上!!”

陳道臨苦笑,他想了想:“那麽……現在,你還想殺我嗎?”

“殺你?我為什麽要殺你。”卡奧搖頭:“我不記得了,也不想去想。不過,如果你可以把剛才的那一切重新再來一遍的話,不管我之前為什麽殺你,我都可以放過你。”

陳道臨搖頭:“我說了,我做不到。那麽既然如此,我是不是可以離開了?”

“離開?”卡奧看了看周圍。仿佛釋然一般點頭:“恩,這裏沒什麽意思,我們離開這裏吧。”

他想了想,忽然眼神裏閃過一絲興奮:“我之前在的那個地方很有意思!那裏有很多很多力量的痕跡!嗯!我們還是回到那裏去!回白塔去!對了。沒錯,那個地方就是白塔!”

陳道臨明白了。這位大劍師並沒有失憶但是他全部的記憶,除了有關修煉的力量的部分,其他所有的記憶。都變成了碎片,被他扔到了一邊去不管不顧了。而他現在缺乏的是將所有記憶貫穿起來的脈絡。

陳道臨不再多想什麽,退後幾步。退到了墻角,勉強一笑:“那麽既然如此,大家就此告別吧。我還有我的事,後會……那個還是後會無期吧!”

說著,陳道臨引發了土行術,身子就要沒入墻壁之中。可卡奧卻皺眉,眼神裏閃過一絲淩厲,淩空一揮手,陳道臨身後的墻壁陡然就爆了開來!

石屑紛飛,陳道臨身子立刻閃開數米,怒瞪著卡奧:“你幹什麽!”

“你不能走。我需要你把剛才的那一切重新做一遍。”卡奧很認真的說。

“我說了,我現在做不到。”

“那就等你什麽時候做到了再說。”卡奧搖頭:“你一走,我可找不到你了。”

陳道臨頓時就感覺到有些頭大起來,他咬牙:“你的意思,你想抓住我?”

卡奧側頭想了想:“若是你不逃,我當然不用抓你。可如果你要逃的話,那麽……你說的就沒錯。我會抓住你。”

陳道臨心中無名火起繞了半天,事情卻又繞回到原點了?

陳道臨心中耐心耗盡了,冷冷道:“那你就試試吧!大劍師!別以為我真的怕了你!聖階強者,哼!很了不起嗎!”

他忽然身子就往後退,一步就沒入了墻壁之中!

卡奧面色一變,立刻伸出右手來,手指對著那墻壁上連連虛點!

砰砰砰砰砰……

一連串爆裂的聲音,這一面墻壁之中,發出了震動和爆裂!

石屑紛飛,就聽見一聲憤怒的叫聲,在墻角裏,陳道臨的身子咻的一下從墻壁裏彈了出來,他灰頭土臉,對著卡奧喝道:“沒完沒了是嗎!那就來打一場啊!”

陳道臨被卡奧用力量震蕩墻壁裏的土元素,自己無法逃離,這才真的激發了心中的怒火了!

一聲怒斥,陳道臨已經從儲物戒指裏召喚出了龍牙劍來,挺身就朝著大劍師刺了過去!

大劍師面色平靜,隨手一抓,掌中就出現了一柄普通的長劍來。

就聽見乒乒乓乓,兩個人居然就在這大殿之中,鬥起了劍來!

陳道臨並沒有系統的學習過什麽精妙的劍技。他只是和騎士學了一些戰場上使用的大開大磕的戰爭的劍術。

此外,他的戰鬥技巧,都是在小世界之中的六年時間,被魯高一手璀璨磨練出來的,可謂是實戰之中累積出來的劍技了。

兩人一口氣就拼了數十劍,卡奧越打越是意外,忍不住“咦”了一聲:“你的劍技很是不錯啊!達令陳,我記得……嗯?你不是一個魔法師麽?”

陳道臨面色凝重,冷冷道:“誰規定了魔法師就不能用劍!”

卡奧冷笑,忽然抽劍回來,退後兩步,眼睛裏閃過一絲金光,金色鬥氣重新閃耀起來,長劍閃電般刺出,劍鋒之上,那一點金芒,映照在了陳道臨的瞳孔之中!

陳道臨目光驟然收縮,他狠狠的一咬牙,這一次,達令再也沒有退縮!

他非但沒有像之前那樣掉頭逃竄,卻反而挺身就迎了上去!

陳道臨的那一雙眸子裏,忽然也閃過了一絲仿佛同樣的……

金色光芒!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