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一百二十二章 【慘白世界】



遇到這種無法解釋的離奇狀況,被困在這麼一片森林裡,讓眾海盜們越來越焦躁,情緒也漸漸不穩。

畢竟這些人是生性凶狠殘暴粗魯的傢伙。

「看來,我們得一起趕路了。」

陳道臨站在了獨眼的面前。

「我們有選擇麼?」獨眼似乎有些緊張,他看著陳道臨,眼神裡滿是戒備:「法師閣下……」

「我知道你不信任我。」陳道臨乾脆搶先冷笑道:「可是我又何嘗信任你?我們不是朋友,之前還曾經是敵人。但是在這種地方,我們都沒有別的選擇。」

「法師閣下……這個島上,到底有什麼?」獨眼忽然冷冷的問了這麼一句,他的那只獨眼裡泛著冷冷的光芒,緊緊盯著陳道臨。

很顯然,獨眼是下定了決心才提出這個問題的——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獨眼可絕不肯讓自己糊里糊塗的,當了一輩子老大,他習慣了將事情的情況掌控的清清楚楚才行。

陳道臨故意冷笑和獨眼對視。

獨眼被陳道臨的冷笑弄的有些底氣不足,但是他依然硬著頭皮道:「法師閣下,我想我有權力知道真相!如果我和我的二十名手下都要跟著你走,那麼至少我們得知道真相才行。否則的話……我沒辦法說服自己把我們的身家性命壓在一件自己都糊里糊塗的事情上。」

獨眼的語氣很硬,他的意思也很清楚:要麼告訴我。要麼別想我乖乖聽話。

「我只能告訴你,這件事情和魔法有關。」陳道臨冷冷道:「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尋找一個和魔法師有關係的地方,至於具體是什麼,我沒必要告訴你,你也沒必要知道。」

和魔法師有關係……你們這些凡人,沒資格知道。

「難道是寶藏麼?」獨眼目光閃動,他乾脆直截了當的說了出來。

「哈!」陳道臨故意哈哈大笑幾聲,瞧著獨眼,用不屑的語氣道:「獨眼船長。你真的瞭解魔法師麼?你認為我會缺錢麼?一個魔法師,會因為一點錢財,就不遠萬里遠涉重洋來到海外冒險麼?錢這種東西,我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所以你別做什麼寶藏的美夢了,我來到這裡尋找的東西,只和魔法有關,告訴你也沒有任何意義。」

說著,他乾脆轉身走開。拍了拍巴羅莎和其他幾個女孩,示意她們準備上路。根本不理會站在身後的海盜頭子。

直到陳道臨走出了好幾步之後,他才回頭冷笑道:「獨眼船長,如果有選擇的話,我也根本不想帶上你!可是現在我沒有選擇,你也同樣沒有。你不信的話,不妨自己走吧,看看能不能帶著你的人走出這片樹林。」

「……等等!」

獨眼終於妥協了,他深吸了口氣,看了一眼周圍坐在地上的眾多手下。苦笑了一聲,然後大聲喝道:「都起來了!你們這些懶豬!趕路了!別磨磨蹭蹭的!!」

……

和海盜隊伍混編在了一起,陳道臨乾脆把開路的活兒也交給了獨眼的手下。而獨眼,則帶著幾個心腹,緊緊的跟在了陳道臨的身邊。

在這片樹林之中趕路並不輕鬆,兩三個小時走下來,陳道臨早已經累的腰酸腿軟。全身汗水淋漓。

眾海盜們的身體素質比魔法師要強多了,可是因為輪流派人在前面開路,負責開路的人要一路拿著刀斧劈砍,大家也是累的不輕。

當天色徹底黑下來的時候。隊伍停了下來,大家飲水吃飯,取了攜帶的乾糧食物充飢。

休息了一個小時之後,獨眼提出隊伍乾脆在這裡宿營休息過夜。

這個建議卻被陳道臨直接否決掉了。

「連夜趕路。」陳道臨冷冷道。

「為什麼?」獨眼很意外:「我的手下們都很疲憊!他們需要休息!在這裡過夜好好的睡上一覺,等天亮再繼續上路難道不行麼?況且,夜晚在樹林裡趕路,恐怕也會有危險。」

「我說了繼續趕路就繼續趕路。」陳道臨根本不理會獨眼的理由:「這片樹林有古怪,盡早走出去才能安全!難道你願意在這個會迷惑人的樹林裡過夜麼?」

這個問題讓獨眼無法回答。

他覺得陳道臨說的也有點道理。

可是陳道臨的真實想法,獨眼自然是想不明白的。

如果停下過夜休息的話,那麼……兩邊的人在一起,晚上誰來負責值夜,誰來睡覺?

陳道臨可不放心讓這些海盜值夜,然後自己睡覺!那樣的話,這幫海盜絕對會半夜直接拿繩子把自己捆了幹掉!

雙方有那麼深的仇恨,海盜們服軟只是因為自認不敵罷了。

既然停下來休息,陳道臨這裡也絕不敢放心睡覺,那麼就沒必要停下了!

陳道臨的想法很簡單:宿營的話,自己和三個女孩都不敢睡覺!但是海盜們卻可以睡覺恢復體力,因為他們人多,完全可以分開輪流休息。可自己這一方……一男三女,想輪流休息,也分不出人手。

乾脆就繼續趕路!要累大家一起累!

既然自己和三個女孩都沒機會睡覺,難麼就讓這些海盜也沒機會休息!

連夜趕路,讓海盜們叫苦連天,不少海盜就忍不住罵罵咧咧,不過有獨眼彈壓,也沒有人敢真的鬧事。

在林子裡走了大半夜的功夫,每走上一段路,陳道臨就會讓人攀上樹頂去遠眺前方,辨認方向。

周圍的那片濃霧之中沒有散去,彷彿天地之間就剩下了這麼一片古怪的森林,和遠處的那座山峰。

在第三次派人爬上樹去觀察那座山峰的時候,大家終於意識到不對勁了。

「我們已經走了一個下午和半個晚上了!」

獨眼神色很不安。他對陳道臨道:「法師閣下,走了這麼長的時間,按照我們前進的速度,我們至少應該有了二三十里!!可我們好像並沒有接近那座山!」

陳道臨的神色也很難看。

大家走了一個下午和半個晚上,足足有十個小時了。按照腳程來算,獨眼說的二三十里都是保守估計了。

可這個島整個兒才多大?

從自己之前在島嶼外圍船上觀察的估算,這個島從南到北為未必有三十里長!這片樹林也絕不應該有什麼大!

可大家走了這麼長時間,卻始終無法靠近那座山,那就必定是有古怪。

這個幻境……難道是真的要把我們困死在這裡麼?

陳道臨心中也有些不踏實起來。

「你是魔法師,你應該想想辦法!」獨眼的表情很難看:「我們攜帶的淡水和食物都很有限。如果一直被困在這裡走不出去,恐怕……」

陳道臨依然沒說話。

他當然知道這個時候應該自己這個魔法師出點力氣了。

他也的確知道好幾個破解幻術的咒語,也很想試試。

可問題是,這個見鬼的地方,有某種力量壓制住了魔法,這裡一點魔法元素都感應不到!一個禁魔的地方,自己這個魔法師成了個擺設,一點魔法都施展不了,叫他能怎麼辦?

陳道臨還不能露出半點破綻。只能做出一副從容冷漠的樣子來。

略微沉吟了片刻,他想了想……

既然是幻術。要把自己這些人困在這裡,那麼暗中一定是有人在主持這個幻術!

到底是真的要把自己這些人困死,還是有其他的目的?

不管如何,這麼繼續走下去不是辦法,總得想法子逼躲在暗中的人出現才行!

想了會兒,陳道臨深深吸了口氣,他對獨眼說了一句話。

「放火吧!」

「……你說什麼?」

「我說,放火!」陳道臨的眼角跳了跳,眼神很堅定。冷笑道:「有人想用這片樹林困住我們,我們就放火燒了這片樹林!」

獨眼有些嚇呆了:「真的放火?不會有危險麼?我們自己可都在樹林裡呢!」

陳道臨搖頭,不再解釋:「想活命就聽我的!」

只是一個幻境魔法罷了,這個樹林就是幻境的載體,既然自己沒辦法直接用魔法來破解,那就用最粗暴最直接的辦法!!

獨眼站在那兒,臉色鐵青。猶豫了會兒,終於狠狠的吐了口吐沫。

這種時候,他也只能選擇相信這位魔法師了。

「點燃火把!放火!把這些樹給老子燒了!!」

一聲令下,海盜們原本就是做慣了殺人放火勾當的。哪裡還有什麼猶豫?

至於大家身在樹林裡,放火燒林會不會把自己也捲進去,那就暫時不用考慮了,反正命令是英明的老大和那個魔法師下的,況且大家有腿有腳,難道還不會跑麼?

很快,好幾隻火把點起,幾個海盜跑到左右,在林子裡點燃了火焰。

幾堆火焰同時點燃,熊熊的火焰很快就展開來,夜晚之中,這些火焰顯得格外耀眼,隨著火勢蔓延,將周圍的草叢樹叢漸漸捲了進來。

陳道臨很快就帶著眾人遠遠的退開,盡量和火勢拉開距離。

「暗中的人總該有所動作了吧?」陳道臨心中就是賭,他不信暗中操控這個幻境魔法的傢伙,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把這片樹林燒掉!

隨著火勢越來越大,大家都有些經受不住大伙的熏烤,連連往遠處退讓。

大火開始在樹林之中蔓延開來,越來越多的樹木草叢被火焰吞噬……

獨眼等人神色焦躁,陳道臨心中雖然也有些沒底,但是臉上卻依然做出一副淡定冷漠的樣子來。他這樣的表情,倒真的給了獨眼等人幾分安慰。

「達令。」

巴羅莎忽然輕輕拉了拉陳道臨的衣袖。

「嗯?」

「你發現沒有。」巴羅莎低聲道:「這火蔓延的特別快,燒的也特別快!」

「嗯!」陳道臨點點頭。

他已經發現了這些細節。雖然海盜們放火很賣力。可是這火勢蔓延的也過於猛烈了。

要知道,這些活生生的樹木植物,本身是具有一定濕度的,燃燒起來並不是想像之中那麼簡單的。

可是這片大火的火勢,卻起的格外的快!彷彿燒的不是正常的植物,而是……乾燥的木柴!

就在海盜們越退越後的時候……

終於,陳道臨忽然心中一動!

他清晰的感應到了一絲魔力的波動!

沒錯,是魔力的波動!!

轟隆隆一聲,當頭的天空之上,陡然閃過一道閃電!

隨即狂風大作。不等大家反應過來,豆大的雨點劈頭蓋臉的就落了下來!

一聲驚雷,大雨傾盆!!

好一場大雨!!

瓢潑的雨水充斥天地之間,從天而落,來勢兇猛!

幾乎頃刻之間,那樹林裡蔓延的火勢就被壓了下去!

在這瓢潑大雨之中,火焰漸漸縮小,熄滅,很快就被雨勢徹底覆滅!

這突如其來的一陣豪雨。讓眾海盜的臉上都出現了敬畏之色!

自己這些人才放火燒林,老天就立刻降下一場大雨來滅火……這種事情。換做是誰,心中也會犯嘀咕的。

唯獨陳道臨神色冷冷的,目光閃動,只是瞇著眼睛看著天空……

狂風不止,大雨不停!

這場雨忽如其來,而且這一下,彷彿就下個不停!!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隊伍裡有海盜發出了驚呼:「啊!!快看那些樹!!」

放眼看去,只見這片樹林。周圍那些花花草草樹木草叢,原本蔥鬱翠綠的顏色,在這漫天的雨幕潑灑沖刷之下,居然……

褪色了!!

是的,是褪色!!

那綠油油的樹葉,在雨水沖洗之下,綠意很快就漸漸退去。然後越來越淡,最後化作一片一片慘白!

那草叢之中或嫩黃或艷紅的野花,在雨水浸泡之下,那鮮艷的色澤。就如同是粉刷的油彩一般,漸漸剝落,一點一點的在雨水暈染之下退散……

天地之間的這場大雨,彷彿帶著神奇的魔力,將這片蔥翠的樹林,所有的顏色,都沖刷而去!

大雨還沒停,讓眾人震驚的是,周圍的這片蒼翠的森林,已經變成了……

一片慘白!!

樹枝是白的!樹幹樹葉是白!青草是白的!鮮花是白的!!

除了腳下的黑土之外,這週遭所能看到的一切,俱都變成了一片慘白的世界!!

在海盜們大呼小叫之中,陳道臨已經走到一旁,緩緩彎腰,摘下了一段慘白色的「樹枝」,在手裡輕輕捏了涅,然後送進嘴巴裡咀嚼……

「呸!」

他重重啐出,然後將手裡的東西丟在地上,嘴角露出一絲古怪的微笑。

「紙做的!」

全部都是紙做的!

這花,這草,這樹,這葉!全部都是紙紮紙剪出來的!!

這偌大一片森林,這一片自然世界,居然全部都是用紙做出來的!!

所有人心中都升起了森然的寒氣來!

好一片慘白世界!

「法師閣下!」

就在獨眼對著陳道臨準備詢問什麼的時候,陳道臨忽然一擺手,大聲喝道:「噤聲!」

他猛然神色一變,側耳傾聽……

就在下一個瞬間……

遠處那山峰的方向,忽然就傳來了一聲長嘯!

尖銳的嘯聲在風中飄蕩,卻狠狠的刺進了每個人的耳朵裡!

這嘯聲鏗鏘有力,卻更帶著刺耳的尖銳之感,叫人聽了,彷彿耳膜都在隱隱的刺痛!更重要的是,這一聲長嘯,聲音充斥在這天地之間,豪雨之中,隱隱的帶著一股叫人心驚肉跳的威嚴!

「什麼東西?!」海盜們紛紛叫嚷,被這恐怖的嘯聲嚇的按耐不住,全部都拔出了武器。

隨著這場豪雨讓這片慘白森林暴露出了本來的面目,那遠處的山峰輪廓已經漸漸清晰起來。

隨著這一聲長嘯,那山峰之上,天空忽然就飄出一點黑色的影子!

這影子在閃電之下,開始很模糊,隨即越來越清晰!

更可怕的是,隨著這嘯聲不絕,那天空的這點黑影,忽然就一點一點的蔓延開來,一個黑點很快就邊做了三個,五個,十個……

最後變成了天空上的一片黑點,在這嘯聲之中,彷彿急速的朝著這裡而來!

而讓陳道臨變色的是,身邊的巴羅莎忽然臉色一變,那種俏臉變得慘白如紙!,在這嘯聲之中,精靈女孩似乎顯得格外無法承受,痛呼一聲,幾乎是無法抗拒的鬆開了手裡的武器,雙手重重摀住了自己的耳朵……然後身子一晃,軟到在了陳道臨的懷裡!

陳道臨趕緊抱住了巴羅莎,還沒等他說話,身後傳來了洛黛爾顫抖的聲音。

「這,這嘯聲,是……獅鷲!!是獅鷲!!」

說著,洛黛爾身子一抖,居然也翻了翻眼睛,直接就倒在了陳道臨的背上。

陳道臨無奈,一手一個將兩個女孩抱住。

洛黛爾情況稍微好一些,畢竟還沒有暈過去,只是咬著牙齒,顫聲道:「達令!快跑!這是獅鷲的吼叫!獅鷲的吼叫對精靈族具有天然的殺傷力!你看巴羅莎的反應!快跑!!!」

獅鷲?

陳道臨一聽這名字,立刻心中一震!

那嘯聲瞬間即近!

又是一道閃電當空劃過,將這黑色的夜空照的雪亮!

陳道臨也終於看清了天上遠遠飛來的那一片黑色陰影的模樣!

那是一群飛在天空的怪物:長長的雙翼,全身遍佈黑羽,利爪如鉤,彷彿如鷹一般,可偏偏脖子之上,卻生了一個獅子頭!

獅頭鷹身……

陳道臨的臉色也立刻變了!

獅鷲!居然真的是獅鷲!!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