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八十二章 【渡劫】(上)


斯潘連夜離開了這座努林行省首府城市的總督府。

他並沒有掩飾身份,因為以他在帝都的交友之廣,一旦回到帝都,只怕很難掩藏行跡。

所以在當晚,從總督府裡就傳出了消息,說是這位宰相之子,和那位萊茵公爵大吵了一場,甚至險些動手。

然後這位宰相之子憤而出走,帶著自己的兩三個親隨,連夜騎馬狂奔出城而去,聽守城的軍官說,這位斯潘大人走的時候,嘴巴裡罵罵咧咧,只說是回到帝都之後,就要帕寧好看。

這個事情流傳出來,倒是沒有多少人懷疑。只因為帕寧來到西北之後,所作所為在旁人看來,已經是極盡跋扈,無論是封疆大吏的總督,還是雷神之鞭中的將領,說打就打,說抓就抓。

而這位宰相之子大概也是不知道觸犯了帕寧什麼地方,大大得罪了這位萊茵公爵。只是斯潘畢竟身份高貴,父親是當今宰相,可謂是當今的臣子魁首。

縱然是帕寧,多半也是不敢太折辱他,所以斯潘出走,帕寧也沒有阻攔,更沒有派人追捕捉拿,而是反而下了一紙公文,公然整飭斯潘瀆職,目無法紀,狂妄犯上。並且宣布停了斯潘的職。

不少人都在暗中看戲,雖然帕寧一直跋扈,而且這位新晉的萊茵公爵大人,勢頭很猛。但是這次畢竟碰上的可是宰相的親兒子。

這一番爭鬥,鹿死誰手,只怕還未可知。

有些心中對帕寧不滿的人,更是暗中叫好,這盼望這次那位宰相大人,能給這個跋扈的萊茵公爵一點教訓看看。

……

斯潘出了木蘭城就是一路往東。

一路上餐風露宿。等走過冷泉關,來到了瀾滄運河的渡口時,不過短短七八天,就已經累死了兩匹馬。

隨後他帶著隨從棄馬登船。順流而下。又過了不過旬日,就已經抵達了帝都郊外的西邊衛城。

這一路。身邊的隨從都看出了自家的這位大少爺神色抑鬱嚴峻,似乎心事重重。

手下人只以為自己這位少爺是在萊茵公爵那兒受了委屈,這次回帝都只怕是要找自家老子來出面報仇,所以誰也不敢觸斯潘的霉頭。自然也不敢多嘴問什麼。

這一路上斯潘心中自然也是百轉千回,不知道翻來覆去想多少遍,可就是想不通帕寧那天對自己說的那番話。

“他不敢?他還有什麼不敢了?以這傢伙的性子,都敢跑到鬱金香家老巢裡去,也不怕被人宰了。現在卻連一個猜測都不敢說出來……連帕寧這種膽子大的人,都不敢做的猜測?那會是什麼?”

乘船往東,沿途之中。斯潘早就得到了消息,算算日子,若是一路上順風順水,那麼自己抵達帝都的日子。倒是正好可以趕上皇帝和那位羅林家的吉爾小姐的大婚典禮。

不過斯潘當然是沒有去觀禮的心情了,而且他已經是被外放的官員,這趟回帝都,名義上其實是私自棄官而歸,說起來,已經算是把自己的名聲都不要了。也不知道回到家中,父親大人會如何的暴怒責罰自己。

哎……也不知道自己這麼膽大的答應了帕寧的請求,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彷彿自己來到了西北這些日子,被這個帕寧蠱惑得不輕,以往心中對這人還有些鄙視,可來帶西北之後,看他所作所為,倒是漸漸的扭轉對他的印象。

下午的時候,在西邊衛城的碼頭棄船登岸。

算算時間,大婚典禮多半是趕不上了。等自己到達帝都的時候,恐怕已經是晚上了…… 不過聽聞帝都因為皇帝大婚典禮,已經取消的宵禁,帝都城門徹夜不閉,如同狂歡節日一般。自己倒是不用再等上一夜的功夫才能進城回家。

在西城之中找當地守軍借調了幾匹馬,斯潘打馬往帝都而去。

小半天的時間,眼看日頭已經偏西而下,遙遠的地平線上,帝都的城牆輪廓已經隱約可見。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忽然之間,頭頂的天空之中傳來轟隆隆一聲巨響!

斯潘一驚!抬起頭看去,就看見在那不遠處的一片天空之上,迅速的有大片的黑色的烏雲凝聚起來!彷彿是一團濃濃的墨汁在天空之中流淌翻滾,飛快的凝聚成團,越來越厚,越來越低!

隨後那一條閃電當空而下!讓斯潘驚奇的是,這閃電,居然是紫色的!

“咦?這絕不是自然的暴風雷電……嗯,看那方向,似乎是魔法學院的上空?難道是哪位魔法師在試驗新的魔法?”

斯潘忍不住放緩了馬匹奔跑的速度,那奇特的景觀,讓他忍不住看得有些出神。

“好兇猛的紫電!”斯潘被那天地之威驚得有些手腳發麻,盡管距離甚遠,但是那雷電一道一道的從天而落,那天空的烏雲幾乎就要壓到人的頭頂了!這種奇觀,可是生平從來不曾見過的!

“如此狂雷,不怕會打死人嗎?!”斯潘倒吸一口涼氣!

……

…………

陳道臨現在就已經差點要被這雷給打死了!

天劫降臨!

對於陳道臨而言,突破聖階絕不是什麼可喜可賀的事情……或許對這個世界的修煉者而言,突破聖階就意味著實力大進,踏入了一個全新的境界之中,參透了這個世界的規則,今後就可以驅使這個世界的規則為自己所用。

以常人的眼光看來,那簡直就是可以媲美神靈的威力了。

但是陳道臨卻不然!

因為,他身上修煉的東西,好大一半,都不是羅蘭世界的土著修煉法門。

他身負的實力,大半都是來自於那位老竇夢道士的玉簡中的玄門道家修煉法門。

譬如五行微義,譬如那三千神仙法,譬如那丹符圖錄,譬如那無雙點將譜……

修煉這些道家玄門的法門……那麼一旦在有了質的突破的時候,會發生什麼?

這個世界的人或許一無所知。但是如果在現實世界之中,隨便一個只要看過修真小說的宅男都能回答這個問題:

天劫!

渡劫之後,方能成就金身啊!

所以,陳道臨一直在拼命壓抑自己的境界。

他很清楚渡劫的可怕!

按照陳道臨從玉簡中看到的那三千神仙法之中,就有對渡劫這種事情的詳細描繪。

渡劫,簡單的來說就是應上天降下來的劫難。

當修煉者突破天地禁錮之後,就會引發天地感應。簡單的來說,如果把這個天地世界看做是一個巨人的話,那麼存在於天地間的修煉者,就如同是一個個小的病毒細胞。

一旦你強大了,就會引發這個巨人的免疫力……然後試圖把你吞噬掉!

如果你能扛過免疫力的圍剿,才能存活下去,否則的話……就成灰灰了。

要想扛過天劫,三千神仙法之中有很多描述,其中很多文字都闡述出了天劫的可怕!以及渡劫的難度之高!

傳統的修煉者要想順利的扛過天劫,只靠自己本身的法力的話……絕對是九死一生!所以大部分修煉者在抵抗天劫之前都會做很多準備,就如同動物過冬前的儲備一樣,要尋找合適的法器,或者修煉出強大的法器裝備,在渡劫的時候才可以幫助自己一臂之力。

可陳道臨哪裡煉製過什麼法器?!

玉簡之中的“大道丹籙圖”就是詳細的描述了道家煉製法器的各種記載。

可是……陳道臨哪裡有這種條件煉製法器?

道家煉製法器需要的材料實在太多太多了!

只是那些簡單的什麼招魂幡,飛劍之類的東西,陳道臨看著就束手無策!

陳道臨手裡連一個煉化爐都沒有!至於“大道丹籙圖”之中寫的那些什麼“西方精金”或者是“鐵精魄”之類的東西,誰他媽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兒?!

神仙法之中描述,渡劫的時候,最好是煉製一些陣法的法器來作為輔助。但是道家弄陣法的法器,陳道臨一個都弄不出來啊!!

最可氣的是一個什麼據說有極強的防禦能力的“麒麟陣”……陳道臨看過之後就想罵人!

我去年買了個表啊!!

這年頭你讓我上哪裡去找一隻麒麟來?!!

還有他媽的什麼“誅仙劍陣”,老子只看過《誅仙》,知道張小凡是誰!但是這個什麼劍陣……還要湊齊七七四十九柄上品飛劍?你讓達令大爺在這個羅蘭世界裡上哪裡找上品飛劍去?!

沒有任何的法器,也弄不成任何的防禦陣法……

渡劫,對於陳道臨來說,就只有一個結果了,按照神仙法的描述:九死一生!

陳道臨可還沒活夠!

拿自己的一條小命去拼那百分之十的概率?

還是搖頭比較快!

所以,陳道臨已經明明站在了聖階的門檻上,卻一直拼命的壓抑著自己的力量。拼命的壓制著自己的境界不敢晉級。

只因為他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而事實證明,他的選擇一點都沒錯!


【能不能求點月票呢??

月中了,相信很多人手裡已經又有月票了吧?那就幫忙支持我一下吧~~

拜托拜托~~】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9-14 16:43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3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