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兩百三十七章 【達令的策略】(二合一章節)



聽了安古洛的一番介紹,陳道臨連連點頭。

騎士協會雖然沒落了,但是手裏卻畢竟還抓著「天下第一比武大會」這樣的好牌,總不至於餓得沒飯吃。

所謂的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騎士協會的這塊招牌,倒是大有利用價值。

想到這裏,陳道臨不由得心中好笑:一百年前,已經半死不活的騎士協會是靠著杜維這個穿越者的提攜,來了個鹹魚翻身。一百年後的今天,這破落戶看來還得靠自己這個穿越者再拉他們一把吧。

問清楚了騎士協會的比武大會的章程,陳道臨不由得皺眉:「按照這麼說來,這天下第一比武大會,是定在每年夏天的?」

「是的,每年夏日祭典後,便是比武大會召開的時候。因為夏日祭典是咱們羅蘭人每年最重要的節日,帝都裏也會雲集人潮,這個時候召開比武大會,影響力也最大。」

「嗯,這時間挑得倒是極好的。可惜……對我們推廣『原力之劍』的計劃卻有些來不及了。」陳道臨苦笑:「原力之劍已經箭在弦上,可等不到明年夏天了。」

想了想,他道:「還是剛才的問題……我需要的是那種名氣極大,實力足夠高,但是又沒高到那種不食人間煙火境界的。最好是那種屁股後麵有大批擁壘,走到哪裏都會引起歡呼尖叫的……」

安古洛一聽這話,立刻就笑了:「老弟,你還別說,你想要的這樣的人選,還真有!」

「哦?」陳道臨眼睛亮了。

「這比武大會雖然在武道修行者之中的含金量已經越來越低,但是因為運作得好,在世俗百姓之中的名氣卻是越來越大了。這些年來,倒是真的闖出了幾個名氣極大的。」

「說說。快說說。」陳道臨嘿嘿一笑,然後摸出了兩根煙捲來,遞給了安古洛一根,自己點燃了一根。

安古洛點燃煙卷吸了一口,緩緩吐出青色的煙霧,笑道:「你這裏的煙卷味道就是夠醇正,也不知道你哪裏來的這種好東西。」

陳道臨笑了笑:「你喜歡的話。走的時候我送你一盒就是。」

胖子哈哈一笑,隨後就說起了正題。

「要說這幾年來,帝國之中名頭最大,風頭最勁,在民間招牌最亮的,可不是大劍師卡奧。畢竟到了卡奧那樣的聖階強者的層次。根本就不屑於沾染什麼世俗的煙火。普通的百姓,甚至都有很多人不知道大劍師卡奧是誰。不過我說的這個人可就不同了,他的名字,在帝國之中可謂是如雷貫耳,尤其是在帝都,簡直就是婦孺皆知。」

「誰?」

「羅薩裏奧.門德斯。」

……

羅薩裏奧.門德斯,男。現年三十六歲。

對於這個世界上的絕大部分武者來說,這正是一個最巔峰的年紀。

三十多歲的年紀,身體的素質和肉身的強度還沒有衰退,而且武技卻已經經過了多年的打磨和曆年,達到了一個巔峰值。

可謂是經驗和體力,都正是最巔峰的時期。

這個羅薩裏奧.門德斯,出身於帝國東南部科特行省,緊鄰羅林家族。事實上。他本人的祖上就和羅林家族頗有些淵源,他的母親就曾經是羅林家領地的子民,後來因為遠嫁而遷到了科特行省。

羅薩裏奧在很小的時候就展露出了不俗的武道天賦,他的父親是一名地方守備軍的軍官,他從小就跟著父親練習武技,在軍中受到了其他的軍中高手的指點。

在十五歲的時候,他的父親就已經沒什麼東西可以教他了。於是羅薩裏奧選擇了去了科特行省的首府城市。進入了一家武館進行求學。

二十三歲的時候,他就已經成為了那家武館的第一高手,隨即在多次和其他武館的比試之中,羅薩裏奧都成功的擊敗了對手。而且他後來娶了館長的女兒。繼承了武館的產業。

二十八歲的時候,羅薩裏奧第一次來到了帝都,參加了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第一次參加比賽,他的成績已經非常出色了,進入了前八名,嶄露頭角之後,得到了一些豪門的賞識和招攬。

不過心高氣傲的羅薩裏奧並沒有接受這樣的招攬,他回到了家鄉之後,苦練了五年,武技有所突破。

在他三十三歲的時候,重返帝都,再次參加了騎士協會主辦的天下第一比武大會。

這次,他一路殺進了決賽,並且最後擊敗了對手,折桂奪冠!

而之後他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第二年,第三年,又連續參加了兩次比武大會,每一次都獲得了冠軍!

成就了比武大會之中史無前例的「三連冠」!

一時間,羅薩裏奧風頭無兩,被譽為帝國之中的第一武士——當然了,在真正的武道高手和高層眼中,這種比賽出來的冠軍,含金量實在談不上有多高。

要知道,真正的那些頂尖的高手往往都自重身份,有幾個會願意跑到擂台上,上蹦下跳打打殺殺,表演給那些觀眾看?這樣的舉動,在那些性子高傲的頂尖高手的眼中,實在是丟了身份。

所以,羅薩裏奧雖然連奪三次冠軍,名氣傳遍了羅蘭,但是在真正的武道高手的眼中,也覺得他不過就是一個愛出風頭的家夥罷了。

但是老百姓和世俗之人可不會這麼想,他們隻會認為,能在騎士協會舉辦的天下第一比武大會這種名氣最大影響力最廣的比武大賽裏奪冠,那麼理所應當就應該是羅蘭帝國最強的第一武者了。

所以,羅薩裏奧的名氣傳遍了整個帝國。

很多豪門貴族,都向他伸出了橄欖枝,願意招攬他為門下。而羅薩裏奧是個有野心的家夥,他的誌向並不是被某個豪門招攬去當個高級的護衛或者是清客之類的角色。

他利用了在天下第一比武大會上賺來的名氣,然後大力發展自己的武館,將武館從科特行省一直拓展出去,在不少城市都開了分館。尤其是在帝都,也開了一家分館。

藉著比武大會聚集的人氣,他的武館用很多人踴躍報名,可謂是財源廣進。

羅薩裏奧已經成一個小小的武者,隱隱的有了一點一派宗主的架勢了。

……

「羅薩裏奧現在就住在帝都,經營著他的武館。」安古洛笑道:「不過今年的比武大會,他卻沒有參加。因為就在比武大會召開之前,他的妻子忽然過世了,這家夥沒有參賽,而是回了家鄉去舉辦了妻子的葬禮。」

說到這裏,胖子想了想,道:「不過我倒是認為。就算他的妻子沒有病死,今年羅薩裏奧估計也不會參賽。他已經成就了史無前例的三連冠的偉績,風頭已經達到了頂峰,若是繼續參賽,就算多拿一個冠軍,也不會增加多少好處,而比武這種事情。拳腳刀劍無眼,萬一一個不小心失手落敗,反而將他多年努力賺來的名聲就毀於一旦,我覺得這家夥頗有點頭腦,是不會再做這種冒險的事情的。」

「嗯。」陳道臨點點頭。

「不過,若是你仙子打他的主意,倒也是很好的機會。」

「哦?為什麼?你不是說這個家夥已經賺夠了名氣出夠了風頭兒準備收山了麼?」

「嘿嘿……這就要關係到我說給你的第二個人了。」安古洛笑的很古怪:「第二個人的名字,叫做安東尼.拜倫。」

……

安東尼.拜倫。

男。二十八歲。

如果說羅塞裏奧是那種用多年積累然後完成厚積薄發的傳統武者,那麼安東尼.拜倫,就如同是一顆彗星一般忽然撅起於帝國之中!

二十八歲的安東尼.拜倫出生於帝國北方,他的家鄉就是位於卡巴斯基防線中部要塞以南的一座小城市。

這家夥是個鐵匠出身,家中以打鐵為生。他年幼的時候就在鐵匠鋪裏幫忙打下手,有一位常年在鐵匠鋪裏定做武器鎧甲的老主顧,是一位傭兵。因為眼看安東尼這孩子頗為機靈。就隨手指點了他一點粗淺的武技,沒想到這家夥居然頗有天賦,練得似模似樣。引起了這位傭兵的主意。

隨後一來二去,這位傭兵多次指點安東尼。確定了這個孩子有練武天賦之後,就幹脆收了他為徒弟。

安東尼在鐵匠鋪裏出生長大,練就了一副強壯健美的體魄,後來又跟著師傅進入了傭兵團裏,見識了不同風格的武者——他並沒有經過係統的完整的傳統武技的培訓,而大部分是跟著傭兵團在冒險過程,實戰之中拚殺而熏陶出來的一套實戰的技巧法門,或許他的武技在內行人看來有些粗暴簡陋,但是卻因為常年經曆實戰,比試的時候總是帶著一股淩厲的殺伐氣勢,叫對手抵擋不住。

而且,安東尼也並不是沒有名師指點,他在傭兵團裏廝混了幾年之後,就得到了一位在傭兵界裏頗有名氣的老傭兵團長的賞識,傳授了他一套鬥氣法門。

讓這個幸運的小子從一個普通武士終於得以窺到武道的門徑,成為了一名武者。

就在剛剛過去的今年夏天舉辦的天下第一比武大會,三連冠得住羅薩裏奧沒有參賽,而更為年輕的安東尼報名參賽,並且一路斬將過關最終奪魁!

這年夏天,安東尼在帝都引起的風潮,甚至比三連冠得住羅薩裏奧更為轟動!

至於原因麼……

因為這小子長得非常帥!

安東尼身材高大而健美,但是卻並不是那種被人所熟悉的傳統武者的樣子:粗壯而臃腫的肌肉男。

安東尼身材修長卻並不臃腫,健美結實而絲毫不臃腫。寬肩窄腰長腿,肌肉勻稱。

曾經有一場比賽,他戰到發起性子的時候,脫去了上衣,裸露出了自己的一身肌肉,當時觀戰之中有不少帝都的名流,有一位帝國著名的畫師就感慨道:安東尼的身材,簡直就是男性人類所能擁有的最完美的比例了,我實在想不出男性人類的身材還能比這樣更高更完美的了。

有著這樣「完美比例」身材的安東尼。同時還擁有一張可以讓無數女子為之尖叫傾倒的英俊臉龐。

他生了一張稜角分明的俊美臉孔,擁有一雙即便是在貴族之中都罕見的藍色眼睛——羅蘭人的人種,大部分人的眼珠都是綠色或者是褐色棕色的,隻有少數貴族血統的人才會有藍色的眼珠。

此外,他還有一頭漂亮的金髮。

這樣一個臉孔英俊金髮飄飄,同時有身材健美的男性武士,簡直就如同是古代的雕刻藝術大師刀下的經典傳世作品一般。

所以。在初賽階段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安東尼就已經開始名揚帝都。有他參賽的場次,觀眾的入座率層層攀高,尤其是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女性觀眾。其中不乏很多貴族豪門之中的貴夫人和深閨怨婦,以及千金小姐。

至於平民之中的女子,更是有越來越多的人將安東尼視為夢中情人。

一個英俊不凡。英武過人,在擂台上所向無敵的偶像,的確是具備了很強的殺傷力的。

而安東尼這個家夥也很是會出風頭(或者按照陳道臨的看法是很騷包),這家夥每次出戰,都會穿上一身特製的輕鎧。

這套鎧甲是鬱金香工坊出品的新產品——陳道臨判斷,這個安東尼參賽的背後一定有鬱金香工坊的支持。

鬱金香工坊給他特製了一套鎧甲,鎧甲造型華麗無比。胸甲和護臂護肩上更是號稱雕刻了大大小小整整一百朵綻放的玫瑰花圖案。

以專業武者的眼光看來,一套鎧甲雕上這麼多花朵來,簡直就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而且過多的鏤空雕刻,隻會降低鎧甲的防禦力,是的鎧甲變得越來越脆弱而不堪一擊。

但是,在普通民眾,尤其是那些大姑娘小媳婦的眼中。可就不同了。

這麼一個帥的如同太陽神一般耀眼的男子,穿著這麼一套華麗的鎧甲站在舞台(擂台)上,有萬人歡呼喝彩,萬人矚目……

可以說,安東尼是天下第一比武大會這個盛會創辦以來,曆屆所有參賽者之中人氣最高選手之一。

之所以說是「之一」,那是因為第一屆比武大會舉辦的時候。當時的鬱金香公爵杜維曾經親自參賽,以他的聲望和號召力,自然不是安東尼能比擬的。

但是這麼一個走偶像路線的家夥,在吸引眼球的能力和號召力上。自然是完爆了其他所有的選手!

甚至就連被譽為比武大會有史以來最強的選手,三連冠偉業的創造者,羅薩裏奧,風頭都被安東尼壓了下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誰讓安東尼天生有一副好皮囊,又張了一副可以吃軟飯的漂亮臉蛋呢?

而羅薩裏奧是傳統武者,身材粗壯而威猛,相貌平庸,更是沉默寡言,自然不受那些女性擁護者的愛戴了。

而安東尼除了有一副好皮囊之外,實力也的確不俗。

這一屆大賽,安東尼參加之後,從預賽開始,再到淘汰賽,最後到決賽。每一戰都是以絕對優勢碾壓對手,他的武技風格淩厲凶狠而霸氣十足,招式又是那種大開大合的狂暴加華麗路線,讓台下的觀眾看得如癡如醉,高潮迭起。

比賽之後,更是有很多人認為,這一屆比賽,羅薩裏奧沒有參加,完全是他的運氣!就算他參加了,這位三連冠霸主,也絕不是安東尼這個新貴的對手!

當然,這種說法,自然也有很多人不滿的。

可結果事實卻是擺在眼前的。

陳道臨知道的,現實之中天朝都有俗語: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而羅薩裏奧這個三連冠霸主,在很多人眼裏,就變成了應該是死在沙灘上的「前浪」了。

今年的比武大會結束之後,安東尼更是順勢而起,他在帝都開設了一家屬於自己的武館。而且同時還被騎士協會授予了騎士頭銜,以這個身份,在帝都的上流社會社交場合混得如魚得水風生水起。

而且這個家夥的女人緣極好,據說同時和好幾位貴族小姐保持了曖昧關係,同時還有好幾個貴婦人對他垂涎不已。

而且這家夥是個聰明人,知道什麼人能碰什麼人不能碰,又頗為懂得交際手腕。不但有女人緣,更是和帝都的幾個著名的貴族公子建立了不錯的私交。

因為他喜歡穿那套雕刻了一百多玫瑰花的鎧甲,更是多了一個外號,被尊稱為「百花騎士」。

如今在帝都,百花騎士的名氣響亮。

而羅薩裏奧這個三連冠霸主,卻因為缺席了今年的比賽,而且平日裏太過低調。而漸漸門庭冷落了下來。

……

「說起來,這個羅薩裏奧也是夠冤的。」陳道臨聽完之後,忍不住哈哈大笑:「他想借比武大會的名氣來開武館,這個思路是對的。但是他的具體經營手段卻是大大不夠了。開武館這種事情,就是要賺普通人的錢啊!他走的是專業路線,可是要知道。那些真正的專業練武的武者,能有多少?可普通的民眾的數量又是何其龐大!這個安東尼就聰明得多了。走群眾路線,開始的包裝運作手段,就是將目標鎖定在了普通民眾上,民眾喜歡看什麼,就怎麼包裝怎麼表演,這才是走對了路子啊!這個羅薩裏奧。就算他再厲害,什麼三連冠,都不如一張漂亮臉蛋來得更有用。要知道,民眾,尤其是那些女孩子,大多都是不講理的,任何東西,你做的再專業再高端。都不如做的好看,來的重要。」

「這個羅薩裏奧也不是全無還手之力。比武大會舉辦了一百年了,;培養了不少忠實的觀眾和支持者,羅薩裏奧也是有很多擁壘的。而且對於安東尼搶了風頭的事情,羅薩裏奧和他的支持者也都是十分不忿。隻不過安東尼的支持者之中有很多是女性,而且很多還是貴族身份的女子,所以羅薩裏奧一方也無法還擊。不過目前從勢頭來看。倒也還算是分庭抗禮,可如果再這麼下去,羅薩裏奧遲早就被人遺忘的。聽說,羅薩裏奧已經決定了。要參加明年的比武大會。不過那個安東尼卻是個聰明家夥,不等羅薩裏奧放出話來,他就自己主動宣佈,他將不會再參加比武大會了,而且高調的宣佈,冠軍這種事情,得了一次就夠了,已經不需要再用這種手段來證明什麼。這話一出,又是把羅薩裏奧憋出了內傷……」

安古洛說到這裏,陳道臨再次哈哈大笑起來。

然後這個家夥站了起來,來回走了幾步,將手裏的煙頭用力丟在地上,伸腳踩熄,笑道:「這兩個家夥,正符合我的要求啊!很好,簡直就是再好不過了!」

他瞇著眼睛笑看著安古洛:「民眾不是都在爭論這兩個人到底誰更厲害麼?他們兩人不都是有大量的擁壘麼?而且就在貴族圈子裏,這兩人也都很有名嘛?這就再好不過了!既然大家想知道他們兩人誰更強,我們就舉辦一場比賽,讓他們兩人分出一個勝負高低好了!」

「比武?」

「嗯!比武!」

陳道臨眼睛裏放出了驚人的光芒來,他信心十足,飛快道:「這比武,要舉辦得與眾不同!那種弄個擂台來豎個招牌然後賣門票吸引觀眾……簡直就是弱爆了!我們既然舉辦比武,這就是巔峰對決!要出奇!出新!要勁爆!要吸引眼球!要別出心裁!選一個最佳的時間,選一個驚人的比武地點!然後大大的造勢,弄的世人皆知!要弄出這種感覺:這是一場注定會成為傳奇的決戰!」陳道臨說到這裏,笑道:「簡單的來說,就是:高端,大氣,上檔次!」

他越說越激動:「比武的時間麼,就定在新年那天子夜交替的時候!比武的地點,絕不能再用騎士協會的擂台!而是要找一個叫人平日裏想都不敢想的地方!嗯……你覺得……皇宮的城門上怎麼樣?」

「噗!!」安古洛正捧起一杯茶要往嘴巴裏倒,聞言頓時就噴了出來:「皇宮的城門上?!!你開什麼玩笑!!陛下怎麼可能會同意這種事情?!」

「那不一定,我們先去試試看,求求陛下,說不定他會同意呢!事在人為嘛!而且我的一番運作,這樣的盛世,也可以彰顯皇室的氣量和大度,在新年之夜,在皇宮城門上舉辦這樣的盛事,也是彰顯了皇室願意與民同樂的皇家氣度啊。」

「……」安古洛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陳道臨卻已經直接抓起了紙筆來,刷刷幾下,飛快的在上麵寫下了一行大字來:「看,這是我想出來的,宣傳的口號!」

安古洛低頭一看,隻見這紙上寫著:

「新年之夜,皇城之巔,一劍西來,天外飛仙!」

若是杜維同學此刻站在這裏,一定會一口吐沫啐在達令哥這廝的臉上!天外飛仙??飛你老木啊!!你以為你是四條眉毛陸小鳳啊!!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3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