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10
第三百四十六章【男爵的生日】


在這種冷兵器時代的長途旅程,縱然有馬匹代步,但趕路的速度卻依然很慢。

從前身為宅男的陳道臨曾經聽說過什麼騎兵長途千里奔襲之類的傳奇故事,什麼古代的千里寶馬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可真的當他穿越到這個時代之後,才發現其中大部分都是扯淡。

四條腿的馬匹,跑起來的確是比兩條腿的人要快許多,但是一匹馬在正常負重的情況下,每天最多也就是走個一百里地,也就頂天了。即便是軍隊裡的騎兵正常行軍,每天也不過就是不到兩百里,換算成公里也不到一百公里。

而在羅蘭帝國境內趕路,還要考慮到長途旅程之中的補給點——這種趕路並不是說,拿出一張地圖來,在出發點和目的地中間劃上一條直線,然後就按照直線跑就行了。

道路的修建絕不會是直線的,而且沿途還要考慮到一些可以提供補給的地方,村鎮,城市。

所以正常來說,陳道臨一行人雖然有馬匹和馬車代步,但每天也就能走上一百里左右,這已經算是很快的速度了。

趕路的陳道臨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經被人盯上了,蒙托亞雖然經驗豐富,但是他負責在最前面領隊,而負責在隊伍最後警戒的阿德,偏偏又被陳道臨的一番話說得魂不守舍。

這麼走一天下來,下午的時候來到了一個沿途的村鎮。再次停下住宿——若是錯過這個村鎮的話,距離下一個可以休息和補充補給的村鎮還有很遠。天黑之前是絕到不了的,錯過這裡的話,那麼大家就只能露宿野外了。

這裡距離帝都已經有差不多三百多里的樣子,換算成公里也不過是一百五六十公里,換做現實世界,走高速公路也就是不到兩個小時。

然而在羅蘭帝國,這幾百里的路程,就使得這裡幾乎和帝都就彷彿是存在於兩個世界一樣。

帝都裡的那種瀰漫在空氣之中的緊張氣氛絲毫沒有影響到這裡。鎮子上的人看上去都是神色輕鬆,鎮子裡一片安寧祥和。

陳道臨等人到來的時候,居然還意外的趕上了一場熱鬧。

這個鎮子所處位置,恰好處於某一位帝國的貴族領地之內,按照帝國的法令,這位貴族只是一位男爵,並沒有建立自己私人軍隊的權力。也沒有權利在領地內設立官員和掌管執政權力,這種領地給予這位男爵的好處,只限於每年的財政收入,他可以從中分潤上一大筆。

可以說,這個叫做皮埃爾的男爵,算是羅蘭帝國的貴族體系這種最低層的那一種。也就是被帝都的那些真正的豪門權貴們口中所稱的“鄉下貴族”。

可即便是鄉下貴族,也是貴族,在這種時代,在遠離帝都和大城市的這種村鎮裡,一位男爵就已經足以堪稱是響噹噹的大人物了。

所以。這位皮埃爾男爵,要舉辦自己的五十歲的生日。自然也成為了鎮子裡的一件值得慶賀的節日。

陳道臨的隊伍進入了這個鎮子裡,很快就感受到了一股類似於節日一樣的氣氛。在鎮口的一家旅店入住之後,一個胖乎乎的圓臉老板很快帶著自己的手下迎接出來,一番安頓完畢之後,這個老板還很是驕傲的宣布:因為皮埃爾男爵大人的生日,在今天所有來到鎮子裡的外地旅客的住宿費用全部免費,由皮埃爾男爵大人支付。

而且,為了慶賀這位男爵大人的五十歲生日,將會在鎮子裡的廣場舉辦一場慶典,還有男爵府從帝都採購來的焰火燃放。

從這位店主的口中所說來看,這位叫皮埃爾的男爵大人似乎頗得民心,他從來不插手地方的政務,只是老老實實的收稅,平日裡還經常做一些修路架橋之類的善良之事,也不會欺壓自己領地的平民,甚至有時候還會自己出錢從城市裡教會請來神職人員為平民免費看病。

這麼一個善良的貴族,自然頗得民心。所以當他舉辦自己五十歲生日的時候,整個鎮子裡的人都樂得為他高興。

五十歲,對於羅蘭帝國的人來說,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壽數了。

陳道臨在學院裡的時候曾經仔細的研究過羅蘭帝國的情況,根據他的大概估算,僅僅以帝都這個城市的統計,帝都的人口大約在百萬以上,而人均的壽命,說起來實在叫人很驚訝:四十三歲!!

要知道,帝都已經是整個羅蘭帝國最繁華最文明最發達的地區了。若是將這個數字均攤到整個羅蘭帝國,恐怕人均壽命的數字還要往下滑上一大截。

對於一個還處在冷兵器時代的文明而言,侷限於醫療水準,人均壽命不高,是一個無法避免的狀況。

即便是在現實之中,古代天朝,那號稱最最強大的唐朝,貞觀年間的人均壽命也不過只有三十出頭罷了。

所以,這位皮埃爾男爵的五十歲生日,的確是很值得祝賀一下。

大概是看陳道臨等人舉止不凡,尤其是陳道臨一身長袍,看似簡單,但衣料質地卻華貴,而且身邊還帶著彪悍的武士扈從,美貌的女伴,以及低眉順眼的僕從,甚至還有一隻獸族狼人奴隸。所以這個老板判斷出陳道臨必定是一位身份不凡的貴人老爺,還很好心的提醒:皮埃爾男爵今晚會與民同樂,在鎮子外舉辦一場聚會,邀請了鎮子裡一些有身份的人前往參加,而一些外來的貴客,若是願意也可以前往。店主認為,以陳道臨舉止看來,他的身份應該是足以參加這種“高檔聚會”了。

原本陳道臨對於這種聚會是沒什麼興趣的,在帝都裡。皇宮裡的那種晚宴都見識過了,這種地方上的小貴族的生日聚會有什麼意思。邀請的所謂有身份的人,也無非就是地方上的小官員和商人之類。

不過這個店主的另外一句話,卻讓陳道臨留了心。

據說這位皮埃爾男爵的家族生意做的很是不小,這個家族除了男爵大人平日裡樂善好施之外,還有一件叫人敬佩的事情!

“男爵大人的弟弟,可是一位魔法師呢!而且還是帝國魔法學院裡出來的厲害人物啊!老天,帝國魔法學院那種地方,聽說只有最最厲害的天才才能進入那個地方。這樣的人物。平日裡可是連看都看不到一眼的,可聽說今天,那位魔法師老爺也回到了家裡,就是為了慶賀男爵大人的五十歲生日呢。”

魔法學院裡出來的魔法師?

陳道臨心中一動,立刻就改變了主意。

這樣看來,倒是有必要去瞧瞧了啊。

……

傍晚的時候,在旅店裡安頓好後。陳道臨帶著巴羅莎和夏夏出門了,隨行的還有蒙托亞。至於狼人查克,因為樣子太過扎眼,為了避免麻煩自然就不帶了,而阿德麼……既然穿著僕人的衣服就要有僕人的覺悟,留下來看家吧!

陳道臨早已經準備好了一張名帖。

關於自己的身份。倒是很容易作假。好歹他也和龐貝商會合作了那麼久,他的儲物戒指裡,就有一枚龐貝商會的徽章戒指,這枚徽章即可以作為飾品使用,而沾上印泥之後。就可以當做印章使用。這樣的徽章,在龐貝商會裡。只有中層以上的管事級的人才有。這枚一枚徽章陳道臨拿來原本是打算發給自己無雙坊裡的人使用的,沒想到新年之後遭遇大事,東西卻留在了自己手裡。

如今無雙坊在帝都已經被查封,龐貝商會的總號在暫時關門歇業,躲避風聲。

但是龐貝商會家大業大,帝國各地都有分號,帝都的總號是暫時歇業了,但是各地分會卻依然照常運轉,陳道臨隨便拿出這枚徽章來,冒充一下龐貝商會裡過路的商隊管事,倒也不難,以龐貝商會內部分會遍布各地,事後想追查他也很難。

在鎮子裡採購了幾件禮物,又從自己的儲物戒指裡那些亂七八糟的儲藏裡翻出了一套質地和品相都還算不錯的鎧甲作為最重要的禮品(那個店主說這位皮埃爾男爵頗為尚武),一行人就出門前往鎮子外的聚會地點。

鎮子北邊的大路旁,便是一片並不算太茂密的林子,據說這片林子是屬於皮埃爾家族的獵場,而就在林子邊的有一座修建了花園的大房子,兩層的建築並不算很高大,也和奢侈沾不上邊,這裡便是皮埃爾男爵的“獵場別院”了。

和帝都的那些豪門相比,這種排場似乎有些寒酸,但是考慮到只是一個地方上的小貴族,居然還如此講究的給自己弄上一片獵場和別院,看來這位皮埃爾男爵倒是很喜歡講究排場的。

別院前已經停了幾輛馬車,大部分倒也普通,其中最華貴的一輛馬車,大概是主人家自用的,馬車車身倒是很講究,但是陳道臨一眼就看出了,這架馬車乃是鬱金香工坊出品的,而且應該還是前幾年的老款(自從和龐貝商會合作以來,陳道臨已經把鬱金香工坊作為假想敵仔細的研究過)。雖然保養的很不錯,但是依然可以看得出已經是過氣的款式了。若是在帝都,哪一個貴族家裡開出這樣的馬車,很快就會成為笑柄。

但是在這種偏遠地方,這樣的馬車已經足以傲視群雄了。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馬車雖然一般,但是那幾匹拉車的馬卻似乎品種不錯,就連蒙托亞這種高級騎士,都多看了兩眼。

出示了自己的印記,陳道臨一行人立刻就就引為了貴賓。

龐貝商會可是羅蘭帝國商界排名最前列之一的龐然大物,縱然陳道臨此刻只是冒充一個龐貝商會旗下的一個中層管事,但是在這個小鎮上出現,就已經可以算是很了不起的人物了。

幾人還在門口,那蓋上了印信的名帖送進去。很快就聽見了裡面傳來了匆忙的腳步聲,一個看上去三十多歲的男子。中等身材,穿著最常見的貴族式樣的短衣外罩長袍,滿臉欣喜的走了出來。

這人眼光倒也不錯,眼神掃過來,先是在蒙托亞身上停留了一下,然後很快就準確的落在了陳道臨的身上,似乎一眼就看出了這批人是以陳道臨為首的。

“您一定就是龐貝商會的貴客了。”這個貴族男子微微欠身撫胸行禮,這等貴族禮儀倒是一絲不茍。抬起頭來,客客氣氣笑道:“我是波洛米爾。皮埃爾。男爵之子。聽聞您的到來,我父親讓我出來迎接您。今天這樣的日子,沒想到居然有龐貝商會的貴客到訪,實在是叫人欣喜。只是還沒請教您的名字……”

“艾倫,艾倫。耶格爾。”陳道臨隨意報了個自己熟悉的名字,神色從容。淡淡笑道:“我在龐貝商會裡只是一個小人物,無意之中路過這裡,聽聞皮埃爾男爵大人的生日聚會,就不請自來,還請主人原諒我的失禮。”

說著,他對著蒙托亞丟了個眼色。蒙托亞立刻閃過身子,將身後的馬車讓了出來。馬車之上,一個打開了的高木箱就高高的架在那兒。

蒙托亞輕輕的扯下了蒙在箱子上的黑布……

很快,這位男爵之子就發出了一聲驚呼,然後長長的吸了口氣!

不止是這位男爵之子。就連周圍的一切其他距離近的賓客,以及門口的僕從和護衛。也都瞪大了眼睛,露出了驚奇的表情。

這是一副鎧甲,準確的來說,這是一副羅蘭帝國騎士全身鎧甲。

在這個時代,冶金煉鐵的工藝並不算很發達,冷兵器時代的鋼鐵產量,放在現實天朝的話,一個羅蘭帝國的全國產量,恐怕都遠遠不如一個地方的小鋼鐵廠的產能。

所以全金屬的鎧甲,在帝都的那些豪門家族雖然很常見,但是對於真正的絕大部分羅蘭人,甚至是很多地方的貴族而言,都是十分難得的好東西!

陳道臨帶來的這一套騎士鎧甲,是龐貝商會的武器工坊出品。尖頂式的頭盔,加了覆面的鉤環,護肩和胸甲都是用的板甲的工藝,只是在手臂上採用了鱗甲,頭盔和胸甲上都有花紋浮雕,象徵著龐貝商會出品。整套鎧甲重量達到了四十公斤,部分要害部位用了上好的鋼片,其他大部分的地方,雖然甲面經過了拋光處理,但其實還是普通的鐵質,並不算是太上等的貨色。

在龐貝商會裡,這樣的鎧甲也只能算是中等偏下的貨色,在帝都裡,這樣的鎧甲,真正的豪門貴族之人是絕不會穿的,只會買來賞賜給手下得力的武士扈從作為裝備。

但即便如此,這麼一個可以算是量產的大路貨,在羅蘭帝國這種冷兵器文明的世界,價值也十分不菲了,售價達到兩百金幣,足以抵得上一個帝都的中等家庭數年的全部收入,而且還是在不吃不喝的前提下。

兩百金幣,在帝都那種地方自然算不上什麼,但是對於很多地方上的小貴族而言,就已經算是一筆不菲的錢財了。

似這位皮埃爾男爵,爵位不過是一個男爵,擁有的領地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鎮子,每年從領地得到的財政收入也不過一千多金幣,而貴族人家,即便是小貴族,為了維持貴族的生活排場,花費和消耗總是不小的,要養活家中大大小小的僕從護衛馬夫,要維持宅子的日常開支,一年下來,也不夠就是勉強有些盈餘而已,若是遇到一個不會持家沒有生財之道的貴族,很容易就會破家敗落。

這位皮埃爾男爵,似乎家裡還有經商的產業,日子大概過的還不錯,但是怎麼估算,扣除掉所有開支,一年能有千把金幣的盈餘就已經算是混得相當不錯了。

若是換上一個再偏遠一點的地方小貴族,放在現實世界天朝的話,大約也就相當於舊時候的鄉下地主,能有這麼一套鎧甲,甚至都足以當做傳家寶貝了。

沒看見這別院門口,還站著幾位大概是護衛角色的人——男爵的爵位按照帝國的法令是沒有擁有私軍的權力的。但是身為貴族,一些家族的護衛總要養活幾個了。

但是這些護衛。和帝都裡的那些豪門護衛,可就差得太遠了。

這幾位護衛。稍微好一點的,身上都穿著牛皮的皮甲,有些上面已經有脫硝的痕跡了,一看就是陳年的舊貨,只是在這樣的日子裡,拿出來擦洗乾淨,穿起來撐門面的。

至於穿金屬鎧甲的,那就一個都沒有了。

哪裡像在帝都。隨便一個豪門的隨從武士,若是沒有一套漂亮的武士鎧甲,簡直都是沒有臉面出去見人的。

波洛米爾的眼睛裡立刻露出了一絲熱切,但畢竟顧慮到身份,還不好表露得太過失禮,忍著心中的激動,才深深的吸了口氣。鄭重的向陳道臨致謝,然後親自引著陳道臨一行人進入了別院之中。

至於那一套鎧甲,自然有家中的僕從搬運進去。

這麼一套鎧甲,想來可以算作家族的一件重要的收藏品了吧。

隨隨便便就送出了這麼一套騎士鎧甲,其實就連蒙托亞都有些心中嘀咕,教會雖然財大氣粗。但是也沒有奢侈到把這種價值幾百金幣的東西隨便丟給人。神聖騎士團算是教會裡最最純潔的地方,很大程度的保留了艱苦樸素的苦修傳統。

這樣一套騎士鎧甲,蒙托亞自己也是在晉級了騎士身份之後才有資格得到了一套的。

不過對於真正財大氣粗的達令老爺來說,這種東西,自己的戒指裡還有七八套。

不過是兩百金幣而已。還不值一把“原力之劍”的十分之一的價錢。若不是怕暴露身份,自己若是丟出一把原力之劍作為禮物。恐怕那位男爵大人就要親自跑出來迎接了。

這麼一套鎧甲已經足以作為自己的敲門磚了,被當做貴賓的陳道臨等人被迎進了別院之中。

這男爵的生日宴會在陳道臨看來,自然是簡陋無比,和帝都的那些豪門夜宴比起來可就寒酸得多了。別院之中,架著幾個烤架,隨意的燒烤了一些野味,大概是在林子裡打來的。

至於酒水,也只提供了一些簡單的麥酒,以及少量的葡萄釀果酒。

別院倒是打掃得很乾淨,看的出來主人很會持家。其實大部分羅蘭帝國的地方貴族,尤其是一些低階的貴族,大體都是過著這樣的日子,一方面要維持自己的貴族的排場和貴族的面子尊嚴,一方面卻又要小心持家。有很多地方貴族的日子,遠不如人們所想的那麼奢侈無度。

畢竟是封建時代,生產力總體而言還比較低下,所以……

地主家也沒有餘糧啊……

陳道臨一行人進來之後,很快那位皮埃爾男爵就出現了。

對於這個送了自己一套價值昂貴的騎士鎧甲的貴客,男爵大人當然要格外重視的。

這個五十歲的老頭子看上去倒還算精神,身材中等,但是看上去骨架很大,想來年輕的時候應該是那種孔武有力的彪悍之人。這位男爵倒是穿了一件很華麗的衣衫,雖然從袖子口和衣領的磨損看來,應該不是新作的衣衫,大概是拿出了壓箱底的“戰袍”出來在重要的日子撐場面的。

讓陳道臨意外的是,跟在這位男爵身邊的“男爵夫人”居然十分年輕。看上去最多也不過三十歲不到的樣子,皮膚白皙,身材婀娜,只是相貌卻並不很美麗,只能算是中人之姿。

不過在男爵按照貴族禮儀相互介紹的時候,對於自己身邊的這位女子,卻並沒有按照“男爵夫人”的名義介紹,卻只說是自己的一個“朋友”。

當然了,按照貴族的傳統,這種場合介紹這種所謂的“朋友”,其實就算是公開的情人的意思了。

羅蘭帝國的婚姻制度很奇怪,並沒有明文的承認過一夫一妻制度,也沒有明文禁止過一夫一妻制度。

事實上,陳道臨在剛剛穿越來的時候,還帶著屌絲的心態很是意淫過一陣子,但凡穿越者,若是不建立一個大大的後宮,還能叫成功的穿越者嘛?

現實世界的文明國家都已經確立了一夫一妻制度了,要想多娶老婆,就只有去阿拉伯國家或者去非洲了。

然而來到了羅蘭帝國,陳道臨發現這裡似乎也並沒有多開放。

因為羅蘭人的國教是光明神殿。一個信奉女神的人類國家,你自然不能指望把女人的地位貶得太低。所以帝國法典並沒有允許一夫多妻。貴族若是想多娶幾個老婆,倒也不算是違法,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會遭到教會的不滿。至於平民:養活自己就已經很難了,哪裡有錢去多娶幾個老婆。

讓陳道臨好奇的是,這位皮埃爾男爵應該是有自己的正妻的——這一點從他的兒子波洛米爾就能看出,羅蘭人,尤其是羅蘭帝國的貴族都有一種傳統習俗。一個成年男子,若是父親或者母親已經亡故的話,往往都會在自己的身上弄一個小小的飾品,以示對先人的紀念,這種飾品或者是黑色的徽章,或者是黑色的手鏈之類的東西。

方才看那個波洛米爾,身上沒有佩戴這種東西。想來應該是父母都健在。

但是男爵大人過五十歲的生日,來見貴客都不帶自己的男爵夫人,卻公然帶著一個情婦,倒也算是夠奇葩的了。

陳道臨和這位男爵很是寒暄了一陣子,男爵雖然對他重視,但是大概從言語之中看出。他似乎更感興趣的是龐貝商會,大概是指望和陳道臨能結交下來之後,能把自己的家族生意和龐貝商會掛上點關係。

陳道臨隨意應付了幾句之後,男爵大人禮貌的走開去招呼其他客人——縱然心中再熱切,也不好臉上表現的過分急切。失了貴族風度。

陳道臨等人在別院之中,立刻就成為了諸多來賓結交的焦點。一位龐貝商會來的貴客。足以引起許多人的關注,不多片刻,陳道臨就已經和鎮長以及這裡的幾個地方上的商人都聊了幾句。

久在帝都,對於這種貴族之間的應酬往來,陳道臨倒也不陌生,嫻熟的應對了這些人,自己悄悄的四處觀望,卻沒有找到自己這次真正的目標。

這個男爵的弟弟,那個據說是出身魔法學院的魔法師呢?

……

夜幕來臨的時候,這個林場旁的別院裡已經生起了數堆篝火。

別院的外牆並不太高,磚土結構的外牆上還布滿了爬山虎之類的藤蘿植物。

因為是小地方上,治安也沒什麼大問題,所以天黑的時候,除了在大門還留下了兩名護衛,別院外並沒有設置什麼護衛巡邏。

當然了,一個小小的男爵家族,也養不起多少真正的護衛。養活一個武士加上配套的鎧甲武器裝備至少要花費好幾十金幣。對於這種小地方的小貴族,家裡的所謂“護衛”無非就是一些經過了簡單訓練的身強力壯的農夫罷了。

當太陽已經落下,最後一絲餘暉已經散去的時候,別院裡篝火旺盛,傳來了一陣陣歡聲笑語。

而就在別院之外,那樹林裡,卻有一群黑色的身影,接著夜幕如潮水一般飛快的朝著別院的外牆貼了上來!

一人多高的外牆,並沒有多少實際的防禦作用,尤其是在身手高明的武者面前,輕輕一躍即可翻過。

別院外貼上來的人約莫有三十多個。從腳步和身形動作看來,人人都是身手敏捷,雖然隊列看似散亂,但實際卻彷彿隱隱的有著一種特殊的規律。這種看似散亂的分布,若是一旦激戰起來,卻恰好可以形成某種特殊的團隊協作。

從他們的裝束看來,雖然身上都是皮甲之類的防具,但是武器卻都不弱,鋒利的戰刀,長劍,短矛,戰斧!甚至還有幾個身形敏捷的,已經早早的翻身躍上了大樹,手持弓箭,在樹梢之中,露出炯炯的目光!

從人員配置看來,這應該是一夥標準的傭兵冒險團隊。

這些人選擇靠近的地方也很聰明,恰好選擇了別院的右側,最遠離大門的護衛,而從光線看來,右側也是篝火光芒遠不能及的地方。

“團長!已經確認了,人就在裡面!這裡地方狹窄,內外就一個大門出口,正好可以把目標堵死在裡面!”身邊一個彪悍的傭兵貼了上來,壓低嗓子,一雙眼睛裡目光鋒利,盯著院牆裡的火光看了一眼,忍不住舔了舔嘴唇。眼睛裡流露出一絲貪婪之色:“已經探聽清楚了,不過是一個鄉下小男爵的聚會。一共只有七八個護衛,都只是一些勉強能拿穩刀的農夫。不過裡面倒是有不少肥羊,據說這男爵舉辦生日儀式,收了不少禮物,而且鎮子上也打聽了,今天來的客人裡有幾個有錢的商人……團長,反正咱們已經圍住了這裡,這裡的人都在咱們的手心裡。想飛都飛不出去,不如乾脆狠狠做一票……今後一年的開銷說不定都有了!”

頓了頓,這傭兵似乎生怕言辭還不夠打動自己的首領,又補充了一句:“聽說這男爵也挺有家產……”

這夥人的首領團長,一張俊美無比的臉龐就暴露在微弱的火光之下,看上去那目光似乎陰晴不定,但是聽了這話。卻扭頭狠狠的瞪了這個手下一眼,聲音冷得像冰一樣:“蠢貨!”

“呃?”

“你這蠢貨,就只想靠這種手段發財?哼……且不說這裡的人畢竟是一個男爵,我們做完這一票,能不能把痕跡做的乾淨徹底,這裡畢竟還不算是偏遠的地方。距離帝都也只有三百里!萬一被人查出來,難道叫大家從此亡命天涯麼?”

頓了頓,他才咬牙,眼睛裡流露出一絲複雜的目光來,低聲道:“再說……一個小小的鄉下男爵。能有多少油水?哼,一群沒見過世面的土鱉!這個小小的男爵。就算把他刮乾淨了,連骨頭都榨盡,全部家當能有多少?這點小小錢財就讓你眼紅心動了?我告訴你,這點點錢財,若是放在帝都那些真正的權貴大豪之人手裡,說不定都抵不過他們隨便的一頓晚餐!!你看見沒?這個男爵弄出這個什麼聚會……真是窮酸可笑!這種場面居然也好意思說自己是貴族,若是在帝都的話,那些真正的貴族聚會裡,隨便一瓶酒拿出來,就夠舉辦這種窮酸聚會十次八次了!”

說著,他眼神裡不免流露出一絲緬懷,隨即彷彿又想到了什麼,這一絲緬懷,立刻就化作了深深的恨意!

“達令陳……都是這個混蛋!若不是他害我,此刻我應該在帝都享受榮華富貴,和那些真正的權貴為友!哼……”

他終於深深的吸了口氣,臉上迅速的平靜了下來,眼神變得冷酷,冷冷的盯著身邊的同伴,低聲喝道:“聽仔細了!沒有我的命令誰都不許亂來!我們今天的目標只是一個!至於這裡的主人,不許胡亂來!不要為了眼前的一點好處就亂了分寸!只要你們聽我的話去做,我保證將來帶著你們去帝都,在那個花花世界,讓你們見識見識什麼才叫做真正的貴族生活,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奢靡,真正的富貴!這等鄉下的窮酸土鱉,簡直就是一個笑話!哼!”

雖然心中依然有些不甘,但是身為團長,在一個傭兵團冒險隊裡自然是擁有最高權威了,其他人都只得按捺下了心中的躁動,老老實實的聽著命令潛伏了下來。

過了會兒,看了看天色,這個團長心中估算了一下,才又發出了命令:

“按照貴族聚會的流程,最後會有一個主人答謝的環節,到時候等裡面的喧嘩聲音一結束,我們就動手!‘銅錘’你帶一隊人去堵住前門!‘矮腳馬’你負責弓箭手在樹上掌控,若有異變,得我號令就放箭!不得我的號令,就絕不去動手!其餘人跟著我從大門衝進去!記住,第一時間控制住男爵,然後驅散其餘賓客,讓他們貼著牆根趴下就行!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那個達令陳!他留給我對付……至於他身邊的那個看上去很厲害的大個子,‘土匪’你帶你的人負責解決!下手要快要狠!”

他的身邊,那個剛才說話想提議搶劫的,正是“土匪”,這個傢伙果然是一臉匪氣,聽了命令之後,狠狠一笑:“好的頭兒,你放心吧,我一衝進去,就帶著兄弟們先把那個大個子亂斧砍翻!不過……頭兒,那個達令陳身邊的小妞兒倒是很不錯啊……您看……”

說著,眼睛裡已經冒出了紅光。

團長冷冷一笑,眼神裡似乎有些不屑,冷冷道:“哼……我只要達令陳!至於其他的,事成後就交給你們處置。”

……

當這個聚會時間過半的時候。陳道臨終於有些不耐煩了。

他之所以來到這裡,主要的目的無非便是能見到那個所謂的“魔法學院”的魔法師。他離開帝都。卻無法和學院裡取得聯繫,學院已經被希洛派兵在周圍駐守,若是能在這裡接觸到一個出身魔法學院的魔法師,說不定就能打破這種僵局。

雖然有些冒險,但是陳道臨也願意試試。

可是到了現在,那個傳說之中的法師卻並沒有露面,讓陳道臨心中自然是十分失望了。雖然那個男爵的兒子波洛米爾整個晚上都在自己身邊晃悠,言語舉止。都是賣力的試圖和自己這個龐貝商會的貴人結交。

雖然陳道臨含蓄的表示自己只是商會之中的一個普通的中層管事,但是顯然皮埃爾家的人並不相信。

試想能隨便拿出幾百金幣當做禮物送人的,怎麼會只是一個普通的管事呢?

不過,這個波洛米爾顯然並沒有多少城府,和陳道臨這個小狐貍在一起,一個晚上,被陳道臨套了不少話。

家裡的那個魔法師叔叔的去向。波洛米爾似乎也不太了解,陳道臨只套問出,男爵的確有一個出身魔法學院的魔法師弟弟,今天也的確回到了這裡,也說好了今晚會來到別院的,但是至於為什麼現在沒出現。誰也不知道。

魔法師麼,向來做事情都有些古怪神秘。

不過波洛米爾私下裡倒是對他父親身邊的那個“情婦”頗有怨念。

據說男爵夫人現在還在府裡,已經和老男爵出現了深深的隔閡,夫妻兩人已經許久不曾說話,甚至已經分居兩地。

這一點讓波洛米爾頗為為自己的母親叫屈。當然了,陳道臨猜測。這個男爵之子大概更關心的是他的繼承權。

皮埃爾男爵身邊的這個情婦,聽說已經懷孕了,以男爵平日裡對她十分寵愛的程度看來,萬一生下來一個男孩的話,說不定波洛米爾的繼承權就堪憂了,而且他的母親,正牌的男爵夫人的娘家也已經沒落,根本幫不上任何的忙。

萬一那個情婦母憑子貴,只怕會把男爵夫人的頭銜搶去,順帶連波洛米爾的繼承權都岌岌可危了。

“真不明白……這賤人生的如此平庸,父親卻為何這麼寵愛她!”

大概是多喝了幾杯酒,醉意之下,波洛米爾的言辭就有些失態了。

陳道臨自然是裝作沒聽見了,還悄悄的挪開步子和這個醉酒的男爵之子拉開了一點距離,自己可沒必要平白無故的招惹別人家的麻煩。

就在聚會過半的時候,幾個僕人卻從別院的後面,端來了一盤盤特殊的“食物”。

這一份份食物,居然是……麵條!

陳道臨正詫異,才聽旁邊的波洛米爾介紹。

原來,在羅蘭帝國的西北鬱金香家領地就有這種習俗,每逢生日都要吃這種叫做麵條的食物,而且還有一個講究,在吃麵條的時候,不可以用牙齒咬斷,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用嘴將一根麵條吸進去,整根下去不斷,否則一旦咬斷,便是不吉利了。

陳道臨聽到這裡,不由得眼角亂跳……

不用說,這個讓達令哥熟悉的所謂“習俗”,又是那個初代鬱金香公爵杜維幹的了!!

正心中腹誹,一碗麵條就已經捧到了陳道臨面前,陳道臨勉強的挑起一根麵條,還沒動嘴,忽然就聽見了前面傳來一陣歡呼喝彩的聲音。

原來那位男爵的“情婦”,那個看上去相貌並不出色的白皙女子,卻已經早早將自己碗裡的麵條吃下去了,而且吃的時候,是一根細長的麵條直接入口,然後如鯨魚吸水一般,一口氣直接吸了下去,動作行雲流水,叫人贊嘆不已!

陳道臨看到這裡,不由得面上露出古怪的笑容來。

忽然伸手拍了拍身邊醉態可掬的男爵之子:“看見沒?相貌不美沒關係,有這麼好的口活兒,難怪你父親這麼愛她如命了!兄弟,你就認了吧……”

(好吧,寫到最後我覺得自己太邪惡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4-3-29 00:49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