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四十章 【好像不對啊……】


陳道臨還在發呆的時候,格顏已經飛快道:“十萬金幣,我自然不可能帶在身上。”

想了想,他對陳道臨道:“你等一下。”

他站起身來,轉身離開,走進了馬車後的一個帳篷裡。原本在周圍的練劍的兩個男子,立刻就走了過來,站在了那座帳篷外守護。

片刻,格顏重新走出來,來到了陳道臨的面前,手裡提著一個小袋子,當著陳道臨的面解開繩子,倒出了裡面的東西來。

只見從這袋口裡骨碌骨碌滾出四枚拇指大小,晶瑩剔透的寶石來。

格顏捧在手裡,湊到陳道臨的面前,淡淡笑道:“閣下請看!”

在篝火的映照之下,格顏的臉上仿佛放著光,但是他手心裡的東西,卻更加光澤誘人,格顏正色道:“這四枚上等的金絲火鑽,是我這一趟路上從其他部落裡收來的好東西。這金絲火鑽原本就已經很難得,跟難得的是能連得四枚,而且每一塊的大小都勻稱差不多少,這便是難上更難了!這東西若是拿去市面上賣掉,價值絕不低於十萬金幣!若是閣下願意,我便以這四枚金絲火鑽抵了你的這把寶劍,如何?”

陳道臨看著格顏掌心的金絲火鑽,看著在篝火映照下那動人的光澤,忍不住呼吸也急促了起來。

不過很快,陳道臨冷靜了下來,他猶豫了一下,道;“格顏先生,我自然是信你的,你說這金絲火鑽價值十萬,我相信只怕還在十萬之上!只不過呢,隔行如隔山,我對這種珠寶一竅不通,這東西縱然給了我,我還得再去找門路出手,到時候又得兜個大圈子……”

格顏一楞,忽然就笑了,收回了手,道:“既然這樣的話……我給你寫一封契約,你拿著契約,回到羅蘭帝國之內,可在帝都的鬱金香工坊總號支取十萬金幣的金票,我鬱金香家族的金票,在羅蘭帝國各地都是無條件通兌!”

我擦,這算是開支票麼?

陳道臨苦笑了。

說實話,他現在還只在這冰封森林裡打轉呢,什麼羅蘭帝國,他連大門朝哪兒開的都不知道,誰知道自己有沒有時間有沒有機會跑去什麼帝都的鬱金香家族工坊的總號?

你開十萬金幣的支票給我,我沒法子變現也沒用啊。

不過他倒也明白不能怪這格顏,對方的出價已經非常的誠懇了——十萬金幣,若是堆在面前,足足能壓死好多人了!出來做生意,誰會帶著這麼一大堆金幣到處跑?

可問題是,達令哥要的就是硬通貨啊,你給我開金票,說是在羅蘭帝國可以通兌,可以當鈔票用……可老子是要回自己的現實世界的啊!

格顏能開出的也就是這兩個條件了,陳道臨猶豫了一下,道:“那個……這事情,容我想想吧。”

格顏聽了,不免有些不快,他皺眉道:“閣下莫不是想反悔了?”

“當然不是。”陳道臨哈哈一笑,道:“我只是要想想怎麼交易,格顏老兄放心,你若擔心我反悔,這劍就先放在你這裡了。等明兒我想好了,再來找你要錢。到底要那金絲火鑽,還是要你開的金票,都明天再說吧。”

格顏一聽,面色頓和,對陳道臨豎起大拇指道:“好,閣下做生意倒是痛快!價值十萬的寶劍,你便放我這裡,也不怕我吞沒了麼?”

陳道臨哈哈一笑:“我看格顏老兄,絕不是這樣的人。”

其實他心中卻想:老子打又打不過你們,若是你們真的想黑吃黑,我就算把劍要回來也沒用啊。再說了,有藍藍在,想來這鬱金香家族的人也不好意思黑了老子的錢。

有了這把劍的交易,兩人似乎頓時親熱了許多,格顏拿出了酒來,兩人共飲了幾杯。

這世界的酒倒是出乎了陳道臨的意料:原本他看過很多穿越異世界的小說和故事,都說在這些古老的世界裡,釀酒的技藝落後,釀造出來的酒,酒精濃度都是很低很低的,最多和現實世界的啤酒黃酒之類的差不多。

可這格顏拿出來的酒,陳道臨喝了一口,頓時就覺得入口如一團火焰!一道火線順著喉嚨一直流淌到了胸腹之中!

好烈的酒!

陳道臨臉色變化,格顏就得意笑道:“哈哈!我們鬱金香家族特產的這‘英雄血’,老弟覺得如何?”

陳道臨長長吐了口氣,不由得嘆息道:“好烈的酒!”

“不錯,這是我鬱金香家族的獨門秘法弄出的烈酒,全大陸都是獨一號的!我們這些人帶在身邊,北方冬天天氣寒冷,喝上兩口便能禦寒。而我家族更有傳統,若是受了外傷,都是先用這酒來擦洗傷口,據說這樣做法,可使傷口不會腐爛。”

嗯,這肯定是那個鬱金香家族的祖先……那個穿越者教會他們的吧!

陳道臨心中暗想。

只可惜,酒雖然不錯,可晚餐卻是寡淡了一些。

精靈族不食用葷腥,他們眼下在這草木精靈的部落裡,只能入鄉隨俗,為了表示尊敬的精靈族的傳統,也只好放棄了葷腥的食物。這晚餐不過就是一鍋蘿蔔和蘑菇之類的東西熬出來的濃湯罷了。

陳道臨喝了兩大碗,就站起身來和格顏告辭。

格顏立刻起身相送,送出了十多步,眼看陳道臨正要離去,格顏忽然低聲道:“老弟且慢,我還有幾句話相贈。”

“哦?”陳道臨站住了腳步。

格顏淡淡一笑,看了一眼陳道臨背著的那個皮袋,道:“如果我猜的不錯,像老弟剛才賣給我的那樣的寶劍,你應該手中不止這一把吧?”

陳道臨原本還有幾分酒意後的腦熱,可一聽這話,頓時就心中一沈,瞬間冷靜了下來,警惕的看著格顏。

他雖然已經竭力的小心,可畢竟他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宅男,在現代世界也都是一直在學校之中。而這格顏雖然是這異世界的土著,但是卻走南闖北,幹的就是這種行商做生意的活兒,不知道見過多少人,遇過多少事情,一雙眼睛何等毒辣?陳道臨和他相比,實在是太嫩了。縱然再怎麼小心,此刻卻是露出了馬腳!

(果然!)格顏一看陳道臨的表情,頓時就確定自己是猜對了!

其實他也不過就是試探一下罷了,這一下卻是歪打正著。

陳道臨下意識的退了一步,皺眉看著格顏,道:“老兄,這是什麼意思?”

短劍雖然還有一把,但是陳道臨卻是不想賣了——這把短劍,他是想送給藍藍的。

“沒什麼。”格顏淡淡一笑,道:“我是看老弟你年輕,怕你萬一一時沒想周全,行差走錯,誤了自己。”

“……什麼意思?”陳道臨皺眉。

“很簡單。”格顏先抬起頭來,仔細的看了看周圍,確定了附近無人,才壓低了聲音道:“我只擔心你會生出念頭,把這樣的寶劍賣給精靈。”

“……”陳道臨楞住了,皺眉看著格顏:“賣給精靈……不行麼?”

“自然不行。”格顏神色肅然,正色道:“我鬱金香家族先祖有言,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我羅蘭帝國雖然和精靈族關係和睦,但畢竟百年之前也有一場大戰!若是放眼未來,今後是敵是友,誰能說的清楚?帝國法令,雖然不禁止我們這些商會和精靈族做生意,但是這武器和金屬礦產,卻是在禁售名單之列!”

陳道臨一呆,他倒是沒想到這一點。

“精靈族魔法天賦出眾,是天生的魔武兼修的戰士,可它們的弱點便在於武器裝備。要知道森林裡可沒有什麼金屬礦山,而精靈族自身更是不擅長冶金技藝。為我人族帝國所計,從我鬱金香家族先祖掌權時便定下了規矩,羅蘭帝國的任何商團於精靈族交易,一應武器鐵器礦產,都在特殊禁售的行列!若是和精靈族做武器交易,除非有帝國簽署的特售法令!否則的話,若是敢走私武器,交易金額超過一千金幣,便是抄家滅門的重罪!”

一千金幣就抄家滅門?

陳道臨想了想……十萬金幣,夠殺頭一百次了吧。

“閣下的提醒我自然會記住。”陳道臨笑了笑,對著格顏點點頭,這才轉身離去。

武器禁運……

這倒是之前沒想到的啊。不過這格顏說的到也不錯。畢竟是兩個不同的種族,一百多年前還狠狠的打過一場,現在雖然和平,但是天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發生戰爭。不管如何,那句話是沒錯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別的東西交易交易無妨,但是武器這種戰略物資,列入禁售行列,倒是個正確的舉措。

不過……這關老子屁事啊。

陳道臨不屑:我又不是羅蘭帝國的人,也沒打算在這個羅蘭帝國廝混,賺了錢老子就回現實世界去逍遙去了。

管你死活。

帶著這種想法,陳道臨回到了樹屋去。

他回去的時候,藍藍正坐在樹梢上。

陳道臨站在樹下,仰起頭,就看見藍藍坐在那兒,一雙長腿在半空晃啊晃啊,晃的陳道臨心中驛動不已。

此時明月當頭,月光之下,藍藍的面容恬靜如水,一片寧靜。

陳道臨站在樹下,一時間卻居然看的呆了。

忽然之間……那個回到現實世界逍遙的念頭,就變得矛盾了起來。

回去了的話……藍藍,怎麼辦?

……

他正在發呆,藍藍卻已經低頭看見了陳道臨,她縱身一躍,身子就輕飄飄的落了下來,落在了陳道臨的身前。

藍藍看著陳道臨的臉,皺眉道:“去了哪裡?怎麼回來的這麼晚?”

不等陳道臨說話,藍藍湊了過去,鼻子嗅了嗅:“咦?你喝酒了?”

陳道臨訕訕一笑,看著面前這個女孩,看著她可愛的皺著鼻子,就仿佛一個等待自己男人回家的小媳婦一般,瞬間,陳道臨的一顆心,柔軟的如豆腐一般。

他溫柔一笑,情不自禁的,伸出了手來輕輕的撫上藍藍的臉龐。

這個動作實在大膽,藍藍一呆,大概也沒想到這廝居然敢有這種動作,一時間也忘記了躲閃。

陳道臨的手指指尖觸碰到藍藍臉上柔嫩的肌膚,指尖的觸碰感,頓時讓他心中一酥,深深吸了口氣,柔聲道:“你……晚上吃過了麼?”

這麼近在咫尺的眼神,這麼溫情的聲音,還有撫在自己臉上的手指,藍藍仿佛徹底呆住了,她忘記了躲閃,忘記了自己應該發火……而是下意識的點了點頭:

“吃,吃過……”

陳道臨收回了手,嘿嘿笑了笑。

看著這個傢伙一臉奸笑,藍藍這才清醒過來,用力跺腳,語氣很是不滿:“你到底去了哪裡?這麼晚才回來?我正擔心你這個混蛋呢!”

“我……”陳道臨笑了笑,道:“我去賣了點東西。”

“賣東西?”藍藍狐疑的看著陳道臨:“賣什麼?你能賣給誰?你又不會說精靈族的語言。”

說到這裡,藍藍忽然臉色一變,她的嗓音陡然拔高拔尖,驚呼道:“你……是去見鬱金香商隊的人了,是不是?!”

看著藍藍態度陡然變化,陳道臨心中頓時生出一絲苦澀來,咬了咬牙齒,低聲道:“不錯,我是去了那個格顏那兒,我和他做些交易,晚上也是在他那兒吃了飯,還喝了些酒。”

說到這裡,陳道臨卻發現藍藍的眼睛裡的目光越發古怪,似乎有擔心,有心虛,有害怕,還有幾分奇怪的期待……

這種眼神……

陳道臨陡然之間,猛然想起一件事情來!

“啊!!我明白了!那個鬱金香家族的傢伙,就躲在這個商隊裡,是不是!!”

陳道臨脫口而出的這句話,頓時讓藍藍神色大變!

是了!沒錯!

陳道臨盯著藍藍的表情,心中卻有一股怒氣湧了出來!

老子還真是笨啊!

藍藍不是說她是和鬱金香家族的商隊一起來的麼?

還有!

自己今天白天遇到她的時候,這個長腿小妞居然當著大庭廣眾就撲倒自己懷裡來!

還有那火辣的一個熱吻!!

這種明顯違背了她性子的事情!她卻為什麼會做?!

根本……根本就是因為……那個傢伙就在旁邊看著吧!

所以她才故意這麼做!

這是做給那個傢伙看的!想讓他吃醋也好,還是向他示威也好!

總之……我道臨哥不過就是她利用的道具,是拿我道臨哥當槍使!!

本來就喝了點兒酒,有點酒意,此刻想到這裡,陳道臨心中怒氣越發的湧了起來!一張臉也頓時就變得漲紅起來。

他緊緊盯著藍藍的眼睛,語氣很是苦澀,低聲道:“原來如此……那個傢伙,一直在這裡對不對?你……你是和那個傢伙一起,一路來到這裡的,是這樣吧?”

說到這裡,他深深的吸了口氣,眼神有些悲傷:“還有今天白天,你親我的那一下……那是做給,做給……”

藍藍看著陳道臨的眼神,面對陳道臨的逼問,她身子一顫,大聲道:“不錯!達令!我就是做給她看的!當時她就在樹後站著!我這一路也一直都是和她在一起!我是利用了你,因為我心中一直都忘不掉她!我……我也覺得對你不起,所以,所以……”

哈哈!果然,果然是這樣!你心中一直都忘不掉她……

陳道臨心中悲憤的想著。

……

……忽然!!!

咦?好,好像,好像……不對啊!!!

她,她……

她?!!

藍藍說的是“她”!!!!!!!

藍藍說的不是“他”,而是“她”!!!!!!!!




唉,我實在太邪惡了。昨天還有人說陳道臨太憋屈了,自己的女人想著高帥富,太窩囊……現在,你們懂了吧?!哈哈哈哈,我怎麼可能寫的那麼俗套呢~哇哈哈哈哈哈哈~

推薦票!!三江票,統統拿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4-12 22:47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