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兩百六十二章 【最無恥的事】(二合一)



德古曼斯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神色有些拘謹,眼神四處張望著,就看見那個叫夏夏的小姑娘來回蹦蹦跳跳的給自己端茶忙碌。

德古曼斯趕緊起身感謝,他來達令老師這裡已經很多次了,知道這位叫夏夏的女孩子雖然名義上是達令老師的女僕,其實達令老師卻是把她當做妹妹看待的。

「你先坐會兒,先生一會兒就過來。」夏夏瞇著眼睛看著眼前這個年輕的魔法學員,總覺得他看上去有些古怪,額頭汗水涔涔,而且神色之中又是興奮又是緊張,不由得笑了笑:「德古曼斯,上次你說要帶我去看魁地奇比賽,可還沒兌現呢。」

德古曼斯笑了笑,道:「最近無雙坊那兒的事情多了些,一直忙著都沒去參加比賽。你若是想看的話……正好後天有一場比賽,我帶你去看就是了。」

夏夏頓時眼睛一亮,臉上路出幾分期待:「我聽先生說,你們打的這個魁地奇球,是一群魔法師,騎著掃帚在天上飛來飛去,是這樣麼?」

看著小姑娘滿臉好奇的樣子,德古曼斯點了點頭:「是的。每次比賽都很熱鬧呢。只是這比賽的時間比較長,有的時候,一場比賽要打上整整一天才能分出勝負。」

「這樣啊……」夏夏頓時有些猶豫起來:「家裡的事情可是很多呢,我可沒時間在那兒看上一整天啊。」

頓了頓。小姑娘又重新興奮起來:「那個飛天掃帚……很好玩麼?先生也有一把的,可我求了他幾次。都不肯讓我騎一騎呢。你……能不能帶我去騎騎掃帚?」

德古曼斯頓時露出苦笑:「這個……恐怕有些難啊。」

看著小姑娘失望的樣子,他趕緊道:「飛天掃帚是用魔法控制的,只有魔法師才能用魔法讓它飛起來,普通人的話,是沒辦法飛的,所以……」

「這樣啊……」夏夏流露出幾分失望,不過隨即就笑道:「我倒是聽先生說過,他將來會做出一把讓普通人也能飛的掃帚呢。」

普通人也能飛的掃帚?

德古曼斯愣了一下。可隨即心中就暗自搖頭:這怎麼可能的呢。大概是達令老師為了哄這個小姑娘高興,說的戲言罷了。

正說著,陳道臨已經從裡面走了出來,看見了德古曼斯要站起來行禮,就擺擺手:「好了,不用太客氣。」

坐在了德古曼斯對面,陳道臨拿出了一根捲煙來點燃。笑道:「找我什麼事情?」

德古曼斯猶豫了一下,臉上似乎有些羞赧,不過還是鼓足了勇氣,說了出來:「達令老師……我聽說,您要單獨開一門課?」

「嗯?」

陳道臨眼神一動:「你怎麼知道的?」

「是……是院長……」德古曼斯的語氣有些遲疑,斷斷續續道:「剛才……院長把我叫了去。告訴我您即將開課,讓我來找您……」

陳道臨心中一動:這件事情,卡門居然單獨先透露給了德古曼斯,卻是什麼意思?

「嗯,事情倒是沒錯。」陳道臨想了想:「不過你知道的。我還只是代理教授,沒有開課的權限。我雖然有這個設想,不過還要等院長那兒在委員會得到授權才行,所以……」

「有院長出面,委員會的授權肯定沒問題的。」德古曼斯趕緊笑道:「院長的意思,是讓我來見您,這個……您開的課,我想選修!」

德古曼斯一邊說,一邊小心翼翼的看著陳道臨的臉上表情變化,繼續道:「除了我之外,還有幾個霍格沃茨分院的同學也希望……」

陳道臨先是一怔,隨即就明白了卡門的用意。

看來這位面冷的院長,也還是有些私心的。

自己開設的這個「魔動機械課」,已經說的很清楚的,是煉金術的一個分支。任何魔法課程一旦和煉金術扯上關係,必然是身價倍增。

可以想像的,到時候自己開課之後,學院之中的學員肯定是擠破了頭也要來上這門課的。

但是學院是有規定的,教授單獨開的課程,選修的學員名額有限。

這是學院的一個傳統規定,據說是為了保證教學質量。

因為一個老師的精力有限,若是一個老師同時對太多的學員授課,難免精力不足,無法保證顧及到每個學員。所以學院的規定是,單獨開設的選修課,最多可以接收的學員名額是不能超過三十個——當然了,這是正式學員。

旁聽的不在此列。

但是只有正式學員才有資格可以進入該門選修課特定的實驗室,參與實驗,參與許多實際操作。旁聽的學員只能在課堂上聽課而已,其他的地方是不允許進去的。

如此一來,可以想像的,到時候這門「魔動機械課」的學員名額一定會十分緊張。

卡門畢竟是霍格沃茨的分院院長,自然是要向著自家分院的。以她的身份,也不好意思當面對陳道臨提出這種要求,畢竟公然要求陳道臨厚此薄彼,以卡門的性子,也說不出口。

所以,這位院長才背後告訴了德古曼斯。這個傢伙可是霍格沃茨分院這種的優秀學員,而且同時還頗有聲望,是學生之中的一個風雲人物,告訴了他,讓他出面來求陳道臨——其實也是暗示了是卡門的意思,讓陳道臨在接收學員的時候,要多多照顧霍格沃茨分院的人。

這麼明顯的暗示,陳道臨如何會不領會?

他笑了笑,道:「我曾經是院長的助手。也算是霍格沃茨分院的人,開設這門課麼。我自然會有考量的,你不用擔心。」

說著,他略一沉吟,笑道:「這樣,你去幫我做一件事情,去問問分院裡其他的學員,都有哪些人有興趣報名的,你給我一份名單吧。」

德古曼斯哈哈一笑。立刻從懷裡摸出一張紙來放在桌上:「名單我已經準備好啦,我來見您之前,就問過了一些身邊的朋友。我們分院的魁地奇球隊所有的隊員都希望參加,還有實驗室裡的一些同學……」

陳道臨笑了笑,這個德古曼斯做事情倒是效率夠高。拿起這份名單看了看,只見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人名,陳道臨數了數。有二十個人。

(還好,沒有把名額全佔滿,否則的話,若是三十個名額都讓霍格沃茨分院佔了,只怕別的分院要抓狂的。)

「還有一件事……」德古曼斯的語氣有些惴惴的樣子,低聲道:「院長還讓我來問你一句。開設新課之後,這教職人員的安排。一門新課,你負責授課,但其他的一些事情也總要有人協助,照學院的故例。您可以任命一名助教,還有特批給你的實驗室。教研的工作,您也可以指定幾名學員來擔任助理,所以……」

看著德古曼斯的表情,陳道臨哪裡還聽不出他的意思,隨即笑了笑:「助教的事情麼,你去稟告院長,就迪克森吧,我和他合作得不錯,這次也讓他來幫我把。至於幾個學員助手麼……德古曼斯,你可有興趣來做我的助手?」

德古曼斯頓時大喜,騰的一下站了起來:「求之不得!!」

「好,那就是你了。」陳道臨點點頭。

看著德古曼斯歡喜得抓耳撓腮,陳道臨擺擺手:「你先不用這麼高興,我對這門新的課程,今後有許多設想,所以以後你會十分繁忙,我還擔心會耽誤了你的學業,到時候只怕你會叫苦。」

「不會!」德古曼斯神色激動,對陳道臨深深彎腰一禮,語氣十分誠懇:「達令老師,您對我如此栽培,我……我……若是您不嫌棄我愚笨的話,我想,我想……拜在您的門下!」

嗯?

陳道臨一愣,隨即就醒悟了過來,這個德古曼斯,是要對自己拜師了。

雖然學院之中自己也是老師的身份,但是魔法師這個職業畢竟是不同的。傳統的魔法師傳承都是私相授受的古老師徒體系。學院制之後,雖然以學校的模式進行公開傳授,但是學院之中也依然會保留一些古老的傳統,一些頂尖的教授和大法師,也都會挑選一些傑出的學員來,私下拜師收徒,作為自己的嫡系弟子。

對於這種事情,學院方面倒也從來不干涉,畢竟這也是一種傳統。

而私下拜師的好處也是有的,必須一些學院公開課程之外的部分,師父會對自己的弟子額外傳授一些獨門絕學,而弟子也幾乎等同於拜在了老師的門下。

這個德古曼斯是學院之中的優秀學員,而且人品什麼的都還不錯,自己初來乍到的時候,這傢伙就很熱心的給自己帶路,給自己介紹學院的事情,倒是一個心地善良的熱心人。

陳道臨略一想,就點了頭:「既然你有意……我就怕我這點微末的本事,將來耽誤了你的前途。」

德古曼斯見陳道臨沒拒絕,心中大喜,趕緊退後兩步,鄭重的對陳道臨行了一個魔法師之間的師徒大禮,正色道:「今日能有幸拜在老師門下,我,我必定,必定會努力鑽研老師所授,絕不墮了老師的威名!今後任憑老師驅使,絕無怨言!」

一句話之間,對陳道臨的稱呼就有了改變,從之前的「達令老師」,變成了「老師」,雖然只是少了一個名字稱謂,但是卻更顯得親熱起來。

陳道臨笑了笑,算是默許了德古曼斯的大禮。

「既然你拜師了,那麼有些話就要對你說明。」陳道臨緩緩道:「我這裡沒什麼特殊的規矩,只希望弟子誠實坦誠,其他的倒沒什麼別的規矩。此外,我也要告訴你,弗裡茨總督家的公子弗裡茨,也就是咱們分院的旁聽生盧修斯,也是我的弟子。他在你先入門。今後你們兩人可以好好親近親近。」

「是!」德古曼斯略一思索,就笑道:「我一定和盧修斯好好合作。」

陳道臨點點頭。讓德古曼斯等一下,他轉身回了自己的書房裡,片刻之後,拿出了一疊紙冊出來,放在了德古曼斯面前的桌上。

這厚厚一疊手稿,上面密密麻麻的寫滿了文字,其中還有一些畫出來的圖案。

陳道臨笑道:「這是我開設『魔動機械課』的教學資料。既然是新課,學院裡自然沒有現成的課本。我將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所學,整理了一份,這是初級的東西,今後隨著教學內容逐步加深,還會有更深的東西出來,我再慢慢整理吧。這些東西,你拿回去。幫我抄錄印寫上五十份來,等開課之後,給學員們分發人手一冊,教學的時候用。」

德古曼斯大驚,鄭重的看了看面前的這份資料:「這……這就是老師您準備傳授的煉金術的內容?」

「算是吧。」陳道臨笑了笑。

「我……我一定不辜負老師的期望!」德古曼斯感動的幾乎就要流淚了,他站在陳道臨面前。鄭重拿起這份資料來抱在懷裡,沉聲道:「老師如此信任我!將這煉金術絕學都交給我……我,我一定,一定……」

「哈哈!你也不必這樣,這也算不得什麼絕學。反正今後都是要交給所有學員,人手一冊的。」陳道臨搖搖頭:「不過麼。你倒是可以先分發給剛才那名單上的學員,大家在開課之前,先預習一下,今後我授課的時候,也輕鬆許多。」

「是是!我一定做好這件事情!」德古曼斯滿臉漲紅,將懷裡這份東西抱的嚴嚴密密。

隨後陳道臨又交待了兩句,德古曼斯就告辭離開了。

其實陳道臨交給德古曼斯的這本冊子,倒不是什麼魔法資料,而根本就是一本物理知識的內容。

陳道臨之前畢竟也是在學校裡工作的,而且他這兩三個月來,早就有了計劃要做這個「魔動機械課」,這段時間以來,閉門謝客的時候,就自己在家裡將一些初級入門的物理知識都抄錄了出來。

這活兒可並不輕鬆。一方面要將那些初級的物理知識用羅蘭文字撰寫一遍,而同時在撰寫的過程之中,還有許多東西要進行「篡改」。

比如那些最最基本的,卻偏偏十分著名的「牛頓三大定律」「力學定律」「阿基米德槓桿原理」等等等等。

這個活兒可不容易!

要知道這裡可是羅蘭世界!這個世界可沒有牛頓,沒有阿基米德!沒有焦耳!

你如果在授課的時候完全照搬現實世界的物理書,對學員講述「牛頓定律」,講述阿基米德是如何發現槓桿原理,保證會讓學員聽得目光呆滯不知所云。

所以……陳道臨就做了一件很無恥的事情,或者說是,所有穿越者或多或少都要做的一件「必修課」,那就是:剽竊!

在陳道臨手抄整理的這套「初級物理資料」裡,牛頓三大定律的發現者,變成了達令哥自己。

達令哥甚至極度無恥的編出了一系列的故事:自己小時候有一次無聊的時候坐在了蘋果樹下,發現有一個成熟的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落在地上,引發了自己的思考:為什麼蘋果只會往下掉,而不是往天上掉呢……

還有自己洗澡的時候,坐在浴缸裡,發現人進去之後,水就會漫出來……

等等等等,他幾乎把自己年少時候從物理教材裡看到的那些大神們的事跡,全部都剽竊了一遍,加到了自己的身上……

槓桿,滑輪……各種力學,還有壓力……

這本初級物理資料,陳道臨根據自己的準備,將一些需要用到的東西,一直寫到了蒸汽原理。

至於電力就暫時不用了,這個世界有魔法,電力這東西倒是暫時可以先緩緩。

而陳道臨並不知道的是,當這本冊子真正傳揚開來之後,在羅蘭帝國引起的轟動,卻是空前絕後的!

這一切,最後被命名為「陳氏物理理論」!

……

其實陳道臨做這一切,是經過了充分的考量的。

物理學這種東西。可謂是想走科技樹路線的必經之路,是科技樹的基礎!

他來到這個世界時候。經過了長時間的考察之後,驚奇的發現,那位穿越者先驅鬱金香公爵杜維,居然並沒有在這個世界普及物理,雖然他開創了魔法學院,開創了魔法學會,還剽竊了許多東西,什麼卡巴斯基防線。聖鬥士聖衣之類的。

但是這些大多都是帶著惡搞性質的。

陳道臨也一度很詫異,因為他仔細的考慮過,如果能將魔法和物理結合在一起,必定會爆發出驚人的能量!這個道理並不難想到,那位聰明絕頂的鬱金香公爵杜維,卻為什麼沒有做這件事情?

但是隨著他讀過了羅蘭帝國的《大陸通史》,瞭解了羅蘭帝國的歷史之後。就找到了答案。

因為教會的存在!!

光明神殿信奉光明女神,教義之中宣揚的理論是「女神創世說」,按照教義的說法,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神靈創造的,世間萬物生靈,天空山川河流大地星辰日月。都是神靈創造出來的。

而就在杜維的時代,教會還十分的強盛,在帝國擁有廣泛的影響力和權威。

那個時候,如果杜維敢貿然的搞出什麼物理學來,那絕對是赤裸裸的拉仇恨啊!

經典物理學的一個最大的基礎是什麼?是力學!

力學就繞不開萬有引力!而要搞萬有引力的話。就要經歷地心說到日心說……

就要告訴人們,這個世界是一個星球。天外的是宇宙太空,還有其他的星球,太陽月亮,星辰,都是星球!

這不是赤裸裸的拆教會的台麼!!

在教會強盛的時代搞這一套,那簡直就是找死。教會會不顧一切的將你視為異端,然後瘋狂的打壓你!

即便是在現實世界之中,當年布魯諾都因為這個被教會活活燒死啊!!(相比之下哥白尼就聰明得多了)。

若是陳道臨穿越在羅蘭世界的一百多年前,他絕對不敢搞這一套!搞這一套唯一的下場就是被教會的宗教裁判所審判為異端,然後當做異端邪說份子,被送上絞刑架被絞死!或者綁上火刑柱被燒死!

這也是杜維為什麼沒有在穿越之後搞這一套的原因。

從歷史上看,杜維掌權之後,多方打壓教會,用了幾十年的時間才將教會的權威剝奪掉。但是隨後杜維就消失了,離開了這個世界,所以他應該是還沒有來得及搞這一套吧。

這是陳道臨的猜測。

而陳道臨經過了深思熟慮之後,認定了自己現在搞這一套,正是時候!如今的教會已經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啊呸呸呸,這麼說豈不是讓達令哥自己承認是狗麼!

總之教會的權威已經旁落,而且帝國已經開放了宗教禁制,允許其他宗教的創立。這個時候自己搞這一套,哪怕是很多人反對,也大可以說是自己弄出來的一種新的宗教學說,光明教會也拿自己沒辦法。

這個時候他們敢來抓自己,敢來燒死自己試試!

而這一套物理初級資料,陳道臨可以說是一口氣將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哥白尼布魯諾等等諸多現實世界之中的經典物理學大神的光環全部加諸一身!

還有比這更牛逼的嘛?!!

羅蘭世界的蠻夷土著們!顫抖吧!!

陳道臨坐在書房裡,一邊流著口水,一邊很無恥的笑著。

……

當天晚上,學院之中就瘋出一個消息!

在當天下午緊急召開的委員會上,卡門院長幾乎是以強悍獨裁的姿態,強行在委員會上提出了要賦予陳道臨正式教授的頭銜,以及一級授權!

雖然這個提議受到了許多學院元老的強烈反對,認為這種做法是對學院規定的公然踐踏,但是卡門依然表現的十分堅決,甚至是不惜和一些元老公然撕破了臉!

據說卡門院長在會議上,公然放話:「我不管什麼規定和傳統!在某些時候,所謂的傳統和規定就是對進步的束縛!要說尊重傳統規定,魔法公會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學院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就追上了魔法公會千年的積累,就是靠著創新和不走尋常路!如今達令法師做的事情,就是開創一個前所未有的局面!他要公開傳授煉金術!!你們聽清楚了,這可是煉金術!!!!是所有魔法師最夢寐以求的技能和絕學!!

你們更應該明白,如果煉金術能夠在學院之中普及的話,這對學院的綜合實力是一個何等的巨大提升!!在這個時候,還有人叫囂著什麼恪守傳統規矩,那麼在我看來,就是保守和腐朽!

你們盡可以反對!盡可以痛恨!但是我會把這件事情在學院之中公佈!讓那些學員們知道,他們明明有機會學到全世界魔法師最最期待的煉金術,卻因為一些老朽腐朽的傢伙的阻止,而斷送了他們的這個機會,到時候,希望你們能承受得起全體學員的憤怒和唾棄!!」

大概是最後這幾句話的殺傷力太過巨大了,沒有一個元老敢承擔這種後果!

如果讓學員們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反對,而讓他們失去了能學到煉金術的機會……天知道那些學員們會因為憤怒而做出什麼事情!

別的不說,至少會讓反對的人,今後在學院之中名聲掃地,被無數人暗中痛恨唾棄!今後也別在學院裡混了,等下次委員會改選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捲鋪蓋滾出魔法學院了。

這次會議的結果是,卡門院長以強橫的姿態,全力支持之下,通過了對陳道臨的教授正式任命以及和權限的授予!

隨即,整個學院都震驚了!!

公開授課,傳授煉金術?!

這……是真的?!!



(PS:真實歷史之中,布魯諾被燒死的事件之中牽扯許多,並不單純是因為日心說的問題,不過在小說之中就不宜展開說更多的,還請內行的朋友不要見笑~)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