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八十七章【一回生二回熟】

當最後的一筆勾勒完畢之後,陳道臨重重將手裡的那把細細的雕刻刀扔掉,乾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的臉色蒼白,精神力的損耗已經到了極限,腦海深處的隱隱刺痛,讓他有一陣陣噁心嘔吐的衝動。

他在地上坐了好一會兒,才勉強爬起來。站在那兒的時候,在強行提升催發出來的精神力退去之後,陳道臨就感覺到自己彷彿一下子整個人變得遲鈍了起來,五感六識,都彷彿被籠罩了一層無形的套子,就連抬起自己的手來,看著自己的手指,都彷彿不像是自己的肢體了——這種感覺,就好像人連續熬夜好多天不睡覺,疲憊睏倦到了極致,明明已經快要虛脫了,可偏偏精神卻出現了一種類似亢奮的奇妙症狀。

可陳道臨知道,自己現在只要一閉上眼睛,不到兩秒鐘就會睡著。

“媽的,以後真不能這麼拼了。會折壽的。”

他自己嘟囔了一句,卻強撐著眼皮,轉身走到了門口,打開房門,穿過外面的大廳,對著守護在外面的狼人查克吩咐了一句:

“我要睡上一段時間,在我醒來之前,誰也不許進入我的房間!”

他沒有多說什麼或者多解釋什麼,但是陳道臨卻肯定,忠於職守的狼人查克,一定會不折不扣的執行自己的命令!

……

在一覺醒來之後,陳道臨只覺得精神恢復了大半,雖然整個人的身體依舊疲軟不堪,在床上坐起身子來的時候,感覺手臂和腿腳都是軟綿綿的。

陳道臨心中清楚,強行透支太多精神力,只怕沒這麼容易恢復過來,恐怕還得需要至少十天半月的時間才能慢慢的全部復原。

可是坐在床上,陳道臨想起了自己前些日子拚死拚活苦幹的成果,忽然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他笑得得意之極,越笑越是激動,越笑越是恣意,最後笑聲甚至穿過了房門傳到了外面。

陳道臨笑夠了之後,眼睛裡冒著激動和興奮的目光,手腳並用從床上爬了起來,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匆匆跑到了房間裡的中間!

這是一個新建造出來不久的磚質房子,用的是驗收合格的第一批黃土磚。

房間並不算很大,但是這個房子的圍牆卻格外的厚,足足是正常屋牆的三倍!

這裡,是陳道臨給自己建造的第一個魔法實驗室。

這個實驗室,周圍擺放了一些櫃子,中間一張巨大的桌子上,擺放著一件東西。

這是一個看上去小巧的儀器。

中間的木架子上,是三片打磨得光滑的鐵葉子,看上去倒是有點像是一個風扇——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而儀器的下方,則是一個基座,基座分為兩層——製作的看上去很是粗陋,很多地方都是直接裸露在外面。

上面塗了一層秘銀,還有幾枚看上去彷彿是用來提供能源的魔力水晶——甚至都沒有來得及打磨好。

基座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上面雕刻了一個魔法陣的圖案——顯然材料裡摻入了少量的秘銀。

這個魔法陣看上去雖然很複雜,但是如果將這張魔法陣的圖畫下來拿到魔法學院去的話,只怕就連一年級的初級學員都可以輕易的辨認出來:這是一張最最常見的用來製造各種魔法陣提供魔力能源的普通魔法陣的圖案。

很多用來加持魔法的武器裝備上,都會使用這種類似的魔法圖案。

但這並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這個基座的第二層。

陳道臨在周圍擺放了七八枚用來儲備魔力的魔力水晶,而在正中間,則是第二個魔法陣——這才是他的心血所在!

為了畫出這個魔法陣,陳道臨已經耗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失敗了三次,才最終弄出了這麼一個初級的草圖。

這上面那些奇異的魔法紋路,只怕就算是從魔法學院找來一位魔法教授,也未必能辨認出來這些魔法紋路的作用——看上去每一條都是符合魔法理論基礎,但是偏偏這麼多奇怪的路線組合在一起,卻似是而非……

陳道臨先是啟動了第一個魔法陣——那個普通的魔力催發的魔法陣。這個魔法陣發動之後,連接基座第一層的上面的風扇葉子,緩緩的轉動了起來。

陳道臨的臉色沒有任何變化。他很清楚,這一步非常簡單——任何一個魔法學院的學員都能製作出這第一步。

風扇葉子的轉動,動力來源於魔法陣,準確的說,是來源於這個魔法陣下儲備的一枚小小的儲備了魔力的水晶石——這顆魔力水晶是“滿”的。

然後,讓陳道臨緊張的時刻到來了!

風扇葉子的轉動,帶來了微微的風感,這微微的風感,漸漸的引發了氣流的流動……這個時候,陳道臨深深的吸了口氣,他緩緩的波動了一下位於第二層基座上的一枚水晶石……

兩條奇特的管子,在風扇和兩層基座魔法圖之間貫穿著,陳道臨聚精會神的,小心翼翼的將連接第二層基座,那個奇特魔法陣的管子挪到了正確的位置……

同時,他飛快的切斷了第一層基座的能源!他把那個提供風扇轉動的魔法陣的魔力水晶,拿掉了!

這個時候,出現了奇異的一幕!

風扇的風量看似慢慢的減少,轉動的速度也降低了下來——陳道臨有些緊張,呼吸也急促了起來。

然而,就在十幾秒鐘過去之後……這風扇的葉子,雖然轉動的緩慢,卻並沒有停止下來!

而連接著的第二層基座,那個奇特的魔法陣,緩緩的發出了一層若有若無的淡淡光澤,這光澤就彷彿是螢火蟲一樣的微弱。

可這個時候,陳道臨的臉卻因為激動而變得漲紅了起來!

他的手指都在顫抖!

那第二層基座的魔法陣,中間那一點螢火蟲一般的光芒,雖然微弱,卻彷彿變成了一個持續而固定的光源!

肉眼可見的,一絲一絲非常非常微弱的光芒(若不是魔法師視覺超強,只怕普通人還未必能看得見),緩緩的注入了魔法陣旁邊的那幾枚“空”的魔力水晶!

這幾枚魔力水晶同時開始緩緩的“吸取”中間那麼魔法陣中的光芒,吸取的速度非常非常的緩慢,但是原本黯淡無光的魔力水晶,卻終於一點一點的亮了起來。

亮度雖然依舊微弱,但是陳道臨卻確定了一點:這些魔力水晶,正在“被注入”魔力!

而通過這些被緩緩“注入”魔力的魔力水晶,連接著它們的另外一頭,還有一根特製的管子,將這光芒一點一點的在“輸送”了出去,輸送到了那轉動的風扇葉子上……

彷彿,這就變成了一個循環!

陳道臨站在桌前,足足站了有接近一個小時時間!期間他什麼都沒做,就這麼站在那兒紋絲不動,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著桌上這個簡陋得令人髮指的“儀器”,看著那風扇葉子輕輕轉動……

足足一個小時,他除了偶爾眨巴一下眼皮,就連手指尖都未曾動一下!

在一個小時之後,那風扇葉子依然沒有停止!而基座第二層的那個特製的魔法陣,那原本螢火蟲一般的光芒,卻漸漸的彷彿稍微大了一點點,變得猶如米粒那麼大小了。而周圍的六枚魔力水晶,上面的光澤也瑩潤了許多,顯然是被注入了“更多”的光芒……

陳道臨笑了。

他開始是微笑,嘴角忍不住的咧了開來,然後他笑得越來越大聲,越來越激動!

終於,儘管房間裡除了陳道臨自己,就再無旁人,可這個傢伙卻彷彿瘋了一樣,開始手舞足蹈起來!

他縱聲狂笑,笑道最後,大聲吼叫起來!

“女士們先生們!!請注意這個最最最最最偉大的發明!這個將會改變整個羅蘭帝國……不,而是改變整個人類種族,改變整個魔法文明的偉大的,猶如奇蹟,不不不……應該說是神蹟一般的發明!!”

他指著面前的這個東西,準確的說,他指著的是那個基座的第二層——那個奇特的魔法陣!

“潮汐魔法……發動機!!”

……

陳道臨知道,自己的這個舉動,已經毫無疑問,等同於掀開了一場可以算是“魔法文明革命”的大幕!!!

眼前這個簡陋得讓人無法直視的東西……被他大言不慚的自稱為是潮汐“發動機”,這個說法雖然可笑,但是陳道臨自己卻並不這麼認為。

他知道,自己的這個東西,等於是證明了一件事情:魔法元素的潮汐力!而且,這個潮汐力,是可以被有效利用的!

這個世界的魔法元素,所有的魔法元素,金木水火土等等……所有的魔法元素!全部都會按照潮汐力進行潮汐運動!

這些看不見的魔法元素的潮汐運動,千百年來,羅蘭人根本沒有發現過——畢竟這個世界沒有科學體系,沒有微觀的手段,自然無從發現這些肉眼看不見的魔法元素的運動規律。

但是自己發現了!而且利用了科學機械的手段將這種“力量”利用起來了!!

只要這個世界所在的“星球”——如果它也是一個地球的話,只要這個星球依然還在轉動,只要這個世界也存在的那個月亮也不停止轉動的話。

那麼,這個潮汐力就是永遠存在!是永遠取之不竭的“能源”!!

他的這個簡陋的儀器,看起來其實十分簡單。

利用第一個普通的魔法陣,引爆一點魔力,作為“種子”。

而引爆的魔力,催發風扇葉子轉動。風扇葉子轉動,提供的是什麼?

是風!

只要這風轉動,那麼就會有魔法風系元素的波動!

風系魔法元素一旦開始波動,就會按照“潮汐規則”運轉!!

而陳道臨製造出的第二層基座,才是最最關鍵之處!

他利用自己的煉金術大師的學識,加上自己作為現實世界者的物理學的學識結合起來,弄出了這麼一個奇葩的魔法陣。

這個魔法陣,就是用來“吸取”潮汐力!然後將這潮汐力收藏儲存在旁邊的魔力水晶之中!然後再利用魔力水晶,反哺給風扇葉子,讓風扇葉子繼續轉動!

風扇葉子繼續轉動,就會繼續催發風元素,催發潮汐力……再補充給潮汐魔法陣……

這是一個循環!

當然了,看上去這彷彿是一個類似於“永動機”的存在。

但事實上永動機並不存在。所以陳道臨這個東西,並不屬於永動機。

而是一個遠遠不斷的吸收“潮汐力”的裝置。

就如同是一個太陽能的發動機,只不過那是吸收太陽能。而陳道臨製造的這個,是吸收“潮汐力”,是吸收那些無處不在,卻又看不見摸不著的“魔法元素”潮汐力!

“老子成功了!”

陳道臨止住了笑聲,眼睛裡放射出了異樣的光芒!

他很清楚,自己弄出來的這件東西,雖然還很簡陋,雖然還只是一個在實驗室裡弄出來的“原型機”。

但是……

“只要給我時間,我會慢慢的完善它,把它成型化,完善它,材質的改善,功效的改善……最終,會變成一個成型的產品!”陳道臨手舞足蹈,大笑道:“有了這個東西在手,在這個羅蘭世界,誰還能擋得住老子!!”

……

守護在陳道臨這座“實驗室”門外的狼人查克,驚奇的看見自己的這位主人,彷彿發瘋了一樣的從房間裡衝了出來,衝到了外面的太陽底下,對著天空,指著太陽大聲叫嚷了足足一頓飯的功夫。

主人的情緒似乎十分激動,而且說的那些話,狼人一個字也聽不懂——雖然狼人查克已經開始學會了一些人類的羅蘭語。

而隨後,陳道臨又瘋狂的跑掉了,臨走之前,還沒忘記對狼人叫了一句:“查克!守住大門!別讓任何人進我的實驗室!”

……

廚房裡,巴羅莎和夏夏兩人正在忙碌著。

精靈知道陳道臨已經將自己關在了實驗室裡很多天不肯出來,她也知道陳道臨在忙於一件很重要的研究。

而巴羅莎只是從查克哪裡得知,陳道臨已經完成了工作正在睡覺——雖然這一睡已經睡了足足兩天。

巴羅莎沒有去打攪陳道臨——她很清楚,疲憊的魔法師需要恢復精神,在這個過程裡,是最好不要打攪的。所以巴羅莎只能和小女僕兩人在廚房裡忙碌著,準備一些食物,以希望在陳道臨醒來之後,能給他吃一頓好的。

可就在一鍋已經燉了足足一個下午的湯快要弄好的時候,巴羅莎和夏夏忽然就看見陳道臨手舞足蹈,猶如發瘋了一般的衝進了廚房裡來!

陳道臨滿臉狂喜興奮,一雙眼睛都發紅了,一路狂笑著衝進來,跑到了巴羅莎的身邊,不管一切,就一把用力將精靈狠狠摟在了懷裡,也不顧小女僕夏夏就在旁邊,陳道臨如雨點一般親在了巴羅莎的臉上,一邊親一邊狂笑叫嚷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會成為這個世界最最偉大的魔法師!魔導師!不不不不,是大宗師!!哈哈哈哈哈哈!!”

巴羅莎被陳道臨抱住,被陳道臨這麼劈頭蓋臉的一頓猛親,已經傻了。

而沒等巴羅莎反應過來,陳道臨已經哈哈一笑,在精靈的一聲驚呼之下,將小精靈直接抱了起來扛在了肩膀上,然後大步就朝著廚房外走去。

“喂!你……你做什麼,放我下來啊……”精靈柔弱的掙扎著。陳道臨卻毫不在意,伸手在小精靈的屁股上用力一拍,頓時把巴羅莎嚇得不敢再叫嚷了。

“大功告成,當然是要慶賀一下了!”

“我……”巴羅莎忽然心中一震,隱隱的猜到了這個混蛋想做什麼了,她頓時滿臉漲紅,低聲求饒道:“廚房,廚房裡還有……還有做好的晚餐,你……”

“哈哈哈!還吃什麼晚餐!”陳道臨用力將巴羅莎抱緊,大聲笑道:“老爺先吃了妳,再吃晚餐!”

廚房裡,小女僕夏夏已經漲紅了臉,摀住了眼睛,不敢看自家老爺這樣的“奔放”做派。

陳道臨大搖大擺的將精靈“掠走”,一路跑回了自己的房間,然後將房門重重的關上……

砰的一聲,頓時就將房間裡的一切聲音都徹底阻隔……

……

直到天色徹底黑了下來之後,陳道臨才和巴羅莎攜手出了房門,來到了餐廳。陳道臨一臉意氣風發的樣子,而小精靈則是面紅耳赤,手足無措,只是身子緊緊靠在陳道臨的身邊,彷彿已經整個人軟掉了一般。

陳道臨此刻心滿意足……

媽的,老子容易麼!明明在路上已經將這小精靈吃掉了,可偏偏這小妞兒那麼怕羞,之後卻死活不肯讓自己再碰,今天趁著大功告成,強行把這小妞兒拿下了,哼……以後她還有什麼話說?

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雙手,陳道臨心中不無惡意的暗笑:永別了,兄弟。

當晚,就寢的時候,陳道臨再次不管三七二十一,將已經徹底懵掉的小精靈拉進了自己的臥室裡。

暖床嘛……這種事情,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床上住……

……

陳道臨春風得意,趁著自己大功告成的勁頭,一鼓作氣又拿下了美味可口的小精靈。

當晚如何胡天胡帝,自然就不細說了。

第二天,原本一直很勤奮的魔法師,終於賴床晚起了。

房間裡,邪惡的魔法師躺在床上,雙手猶如八爪魚一般,死死的將懷中一個被剝得猶如小白羊一樣的美艷小精靈抱在懷裡,日上三竿了,卻兀自不肯起床。

太陽刺眼?

達令法師抬抬手,窗簾就自動落下!

躺在床上,陳道臨的魔抓依然還在悄悄的欺負著懷裡可愛的小精靈,心中得意的暗想:難怪古代那些皇帝,都說是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看來這美色果然是刮骨鋼刀,脂粉陷阱……

不過嘛,偶爾放縱一下,也不算什麼吧……

正想著,懷中的小精靈卻已經扭過了身來,被陳道臨的一雙魔抓按在了敏感的部位,小精靈不敢抬頭看陳道臨,卻將腦袋往陳道臨的懷裡又鑽了鑽,低聲呢喃道:“達令……”

這一聲輕輕呼喚,溫柔細膩,聽得人蕩氣迴腸。陳道臨只覺得神魂都醉了,頓時就覺得自己又有了幾分火氣。

正要掀開大被,重演一番胡天胡帝的舉動,卻聽見懷中的精靈格格一笑,巴羅莎才輕輕道:“達令……我們起來了好不好?”

“不好!”陳道臨的語氣很堅決。

“可……時間已經不早了。”小精靈低聲哀求:“夏夏她們會嘲笑的……”

“誰敢嘲笑,我打得她屁股開花。”陳道臨不依不饒的繼續騷擾懷裡的小精靈。

巴羅莎面紅耳赤,身子在陳道臨懷裡扭來扭去的躲閃,卻不知道這樣卻更加激發了陳道臨的衝動。

終於,陳道臨按捺不住,正要翻身……

忽然之間,就聽見外面傳來了急促的敲門聲!

隨後傳來了小女僕夏夏焦急的聲音:“老爺!達令老爺!!您醒了沒有?快快起床吧,有要緊……”

陳道臨大怒!

要知道,身為男人,在這種關鍵時刻被打斷的話,那火氣當真來的比什麼都猛烈!

陳道臨怒從心頭起,大聲喝道:“叫什麼叫!起什麼起!老爺我難得睡晚一些怎麼了!!誰再亂叫,打爛屁股!!”

這一聲怒吼,大概是把外面的夏夏嚇住了。

陳道臨哼了一聲,正要繼續,卻聽見門外夏夏卻居然又大聲叫了起來,聲音裡帶著一絲古怪和焦急:“老爺,真的有要緊事……你,你快出來啊!不然就……”

“什麼要緊事!!天大地大,老爺睡覺最大!!”陳道臨大怒!!

媽的,看來要給這個家裡立一下家法家規了!慾求不滿的邪惡魔法師憤怒的想著。

可下一個瞬間,達令老爺心中的怒火,頓時就沒了!

只因為,門外的夏夏已經不做聲了,卻傳來了另外一個人說話的聲音……

那個嬌嫩清脆的嗓音,就在屋子外面傳來,帶著一絲惱火和怒氣,還帶著幾分委屈幽怨?

“達令陳!你這個混蛋!!我千山萬水來找你!你的人居然攔著不讓我見你!!你混蛋!混蛋!混蛋達令陳!!”

騰!!

陳道臨忽然就直接從床上跳了起來!因為動作太匆忙,直接就從床上摔到了地上!

屋外的那個聲音,赫然是……

洛黛爾!

洛黛爾?李斯特!!

不顧腳踝扭傷的疼痛,陳道臨手忙腳亂的站了起來,就聽見外面的那個聲音,已經帶上了幾分哭腔:“你……你這個忘恩負義的達令陳!!你再不見我,我,我死給你看!!!”

陳道臨徹底呆住了。

而隨後,忽然之間,居然有了一種荒唐感覺,他手足無措起來,看了看床上不著寸縷的小精靈,又看了看自己……媽的,也是光著的。

趕緊手忙腳亂的拽過一件衣服胡亂套在了身上。

可慌張之後,忽然心中反應了過來!

咦?我緊張什麼?害怕什麼??!

老子和自己的女人滾床單,又有什麼見不得人的?

怎麼一聽這個女人在外面的聲音,就居然有一種被捉姦在床的心虛?

這……這不科學啊!! 本帖最後由 1月23 於 2014-6-5 20:17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