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章 神秘種子

  街邊的一間小茶鋪裡,衣衫不整的陳志寧滿頭冷汗坐在桌子邊,白皙清秀的少年臉龐,因為蒼白顯得有些冷厲。

  茶鋪的老板認識這位是縣城裡「三雄」之一的陳大老板的獨生子、橫行鄉里的陳家大少爺,今年正好十三歲,想必再過兩年「欺男霸女」也是少不了的。

  平日裡陳志寧都是帶著一幫打手跟班出入城中最昂貴的那幾家茶樓,今天怎麼會出現在自己的小茶鋪?自己這裡只是一些行腳苦力的人暫時休息的地方啊。

  他小心翼翼的將一碗茶放在了陳志寧面前的桌子上:「陳少爺,這是您要的茶。已經是小人這裡最好的茶葉了。」頓一頓,又趕緊補充一句:「您放心,茶碗都是我剛剛洗過的,絕對乾淨。」

  陳志寧不耐煩的擺擺手,老板趕緊走了。

  他端起茶碗狠狠灌了一口,也分不出好壞涼燙了,好一會兒才長出一口氣,驚魂未定低呼一聲:「嚇死小爺了!」

  兩個時辰之前,陳志寧踩著兩個忠實狗腿子陳忠、陳義的肩膀偷看完縣學的女弟子們洗澡,心滿意足的回家去,路上卻中了埋伏,他醒過來的時候見到了自己父親的老對頭,同樣是啟東縣「三雄」之一的玉二嫂。

  他本以為玉二嫂是要利用自己對付老爹,卻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按照他的思路發展,玉二嫂竟然要強暴他!

  陳志寧當場懵呆,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褲子都已經被玉二嫂扯掉了。

  誠然,玉二嫂號稱啟東縣第一美婦,身材嬌小玲瓏凸凹有致,容貌更是禍國傾城,三十出頭如同熟透的蜜桃。陳志寧沒少在動一些壞壞的心思的時候拿玉二嫂意淫。

  但是!這不代表他願意被玉二嫂強暴啊。就算是他動那些壞壞的心思的時候,也是他強暴玉二嫂——少爺的貞操自己做主!堂堂小男子漢,被一個女人強暴了算什麼事?

  陳志寧忍不了這個,當場反抗。玉二嫂身材嬌小,陳志寧雖然只有十三歲,但是身材在同齡人中算高的,對付這麼一個女子那還不手到擒來?

  然而事情還是沒有按照他的思路發展,玉二嫂竟然是元啟境中期的修士,輕輕鬆鬆就把陳志寧制服了,然後丟到那張柔軟的大床上,強餵他喝下了一碗春藥。

  陳志寧現在回想起玉二嫂當時臉上那種得意地蕩笑,還忍不住渾身一個哆嗦。

  好在陳大少爺不光會好勇鬥狠,陰謀詭計也有兩把刷子,他假裝春藥發作,一副意亂情迷的樣子果然迷惑了玉二嫂,放鬆了警惕,而接下來玉二嫂的這個巢穴忽然被不知名的敵人攻擊,她不得不暫時把陳志寧關起來,出去應付強敵。陳志寧這才趁亂逃了出來。

  好在玉二嫂的春藥只是助興,若真是虎狼之藥,恐怕現在陳志寧就要慾火焚身而死了。

  他將那一碗茶喝完,終於長出了一口氣:「都是這帝嬴血脈害死人啊!」

  「少爺!」忽然一聲呼喊傳來,陳忠、陳義兩個狗腿子帶著十幾個護院,滿頭大汗的趕來:「總算是找到您了!」

  「少爺您沒事吧?到底是什麼人把我們打昏了擄走您的?老爺已經發話了,有人敢摸老虎屁股,一定要讓他後悔生到這個世上!」

  見到自己人來了,陳志寧的心裡踏實許多,把手一揮:「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走,跟少爺一起去人市上買七八個俊俏的雛兒小丫鬟壓壓驚!」

  「好咧!」兩個狗腿子轟然叫好。

  陳志寧不與他們說玉二嫂的事情,三雄之間的爭鬥由來已久,這些事情不必告知這些下人知曉,那是他要跟自己老爹商量的事情。這些分寸陳志寧雖然不成器卻也懂得。

  人市的熱熱鬧鬧,終於把陳志寧從那種「不安全」的感覺之中拉回來,他徹底放鬆下來,抖了抖身子一邊挑選著那些小丫頭,一邊暗暗下定決心:「不行,少爺我也要修練!」

  「作為一個男人,起碼要有能力保護自己的貞操!」

  陳志寧發下誓言,卻總覺得哪裡不對。他甩甩頭,不再想這些事情,把注意力放在了那些嬌俏的小丫鬟身上,這一下子頓時挪不開眼了。

  人牙子正在對他介紹的這個丫頭身材不高,只有十一二歲的樣子,身材眉眼都還沒有長開,不過卻實實在在一個美人胚子,站在那裡楚楚可憐,如同一朵沾著晨露的蘭花。陳志寧一眼就看上了。

  「……這丫頭也是個孝女,主動賣身要幫自己的哥哥……」人牙子還沒介紹完,陳志寧已經吩咐一聲:「要了。」他頓時一喜:「陳少爺果然爽快。咱們再看看其他的?」

  「好。」陳志寧對那個丫鬟很有眼緣,忍不住又回頭看了一眼。這小丫頭和別人不太一樣,在陳志寧的眼神下羞澀的低下頭小臉通紅。

  「哈哈哈。」陳志寧一聲大笑去了。

  今天險失貞操,陳大少一口氣挑了八個丫鬟壓驚。回家之後他將這些丫鬟丟給了管家,然後就將這件事情徹底忘記了。

  「爹!」他到書房拜見父親,一般情況下他沒有這麼懂禮數,不過今天他找老爹有事。

  陳志寧的父親陳雲鵬四十出頭,雙目如虎,一身威煞,這幾年來,陳家在他的主持之下,隱隱已經有了超越其他兩雄,成為三雄之首的趨勢。

  看到自己唯一的兒子,即便是梟雄陳雲鵬也有些無奈。他丟下手裡的一本賬冊,本想斥責一番,但是想到今天兒子遭人伏擊綁架,改為和顏悅色問道:「怎麼樣,玉二嫂有沒有為難你?」

  陳志寧並不意外自己老爹已經知道是誰下手——事實上整個啟東城內敢對自己下手的也就那麼幾個。

  但他不知道的是,當他被伏擊之後,一向鎮定的陳雲鵬急怒攻心失了分寸,不計代價的動用了自己在啟東縣內所有的暗線尋找兒子的下落,甚至打算出動手下的全部修真強者,把自己幾個主要對手全部襲擊一遍。他本人也請出了所有法寶,身披堅甲要親自上陣!

  好在很快陳志寧就逃了出來,這場瘋魔的計劃並沒有執行。

  陳志寧此時羞憤不已,在老爹目光逼視下支支吾吾的將事情說了,陳雲鵬面色有些古怪,好一會兒才說道:「你也知道咱們陳家身負帝嬴血脈,玉二嫂……想必是要向你借種。」

  帝嬴血脈在凡間界名氣極大,乃是一等血脈之一,若不是因為有一個小小的弊端,一定會被列為超凡血脈。

  但是這種血脈的威力是隔代顯現的,在陳雲鵬身上顯現出來,讓他四十歲就達到了玄融境,在啟東縣城內已經是超一流的強者。而這種血脈是典型的「厚積薄發」類型,修行越往後效果越強大。況且陳雲鵬身負的帝嬴血脈,只顯現了半成而已。

  可憐的是陳志寧,帝嬴血脈在他身上潛伏了下來。但是這也就意味著,他的後代必定是血脈顯現。

  因為血脈不顯,陳志寧資質一般,在如今的凡間界,人人嚮往修仙,個人實力的強弱,修行境界的高低,和身份地位財富都直接掛鈎,陳雲鵬和妻子都覺得愧對孩子,因而從小就對他有些放縱,弄到現在這小子整日無法無天,已經管束不住了。

  老爹的話讓陳志寧深感危機:「那您的意思是,可能以後這種事情還會發生?」

  陳雲鵬點頭道:「玉二嫂是三雄之中唯一的女子,而且本身資質不佳,她手中不缺資源和功法,可是到現在也只是修行到了元照境。

  她這些年是靠著權謀統御手下而非個人實力。但是這樣的局面下她掣肘頗多,勢力難以進一步擴張。

  再加上她年紀也不小了,所以才有了這個心思。如果有一名顯現帝嬴血脈的後代,那麼整個勢力必定穩固起來。

  她專心培養繼承人,將來就會得到一位修真強者,於她而言好處極大。」

  帝嬴血脈的這種小弊端,實際上在某些時候也是優勢。比如說現在,陳志寧的後代是必定會顯現血脈威力的——不論顯現多少。

  而即便是超凡血脈,也不能保證每一位血脈繼承者都能夠顯現。

  陳志寧霎時間臉色煞白,因為他想到了一個可能:今天有玉二嫂,明天可能就有白三嫂啊!後天還可能有黑四嫂!五嫂六嫂,無窮盡也……

  他不介意當種馬,甚至還會樂在其中。但是那必須是自己主動啊,天天被人灌春藥騎上去算怎麼回事?

  陳雲鵬眼神一掃,心頭竊喜。這個混小子從小就不喜歡修練,又因為自己夫妻對他心懷愧疚缺少管束,直到現在他還沒有進行任何築基修行。

  而別人家的孩子,在這個年紀上,早已經將根基打磨的圓潤無暇了。

  現在似乎是一個機會。

  「寧兒,你娘在郡城那邊經營的不錯,為父估計再有幾年,咱們全家都要搬去郡城。那裡可是真個好地方,強者如雲資源豐富……」

  後面的話陳志寧已經聽不進去了,尼瑪強者如雲啊!強大的寡婦、怨婦、飢渴婦、如狼似虎婦也很多的好不好?小爺貞操堪憂!

  他深吸一口氣,鄭重其事對父親說道:「爹,我認真想過了,您和我娘這些年很辛苦,我這個做兒子的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所以我還是決定修行,爭取為您二老分憂解難!」

  陳雲鵬差點一個大耳刮子抽過去,你個混小子害怕被老女人強上了才去修練,還在老子面前說的這麼大義凜然。

  不過這次也算是因禍得福,居然讓這個混小子願意修行也是件好事。他不願節外生枝,頷首道:「你有這份心我跟你娘都很欣慰。你回去準備一下,一應修行用度,為父儘快為你準備好。」

  半個時辰之後,老管家就帶著幾個僕人,抬著三口大箱子來到了陳志寧的跨院裡,將東西放下之後,老管家又捧出一個木盒,一併交給陳志寧:「少爺,這些都是從您出生開始,老爺和夫人想方設法收集來的修練資源,都是給您準備的。」

  陳志寧知道父母一直很希望自己踏上修行之路,不求一飛沖天,起碼要有自保的能力。只可惜以前的陳志寧以前從來沒打算讓他們如願以償。

  「好,都放在這裡吧。」

  老管家躬身退出去,陳志寧的兩個跟班陳忠、陳義立刻上前打開箱子,裡面全都是各種靈藥,以及其他修行途中需要用到的物資。

  「嘖嘖!」陳忠不斷稱讚:「老爺夫人對少爺您真是望子成龍,您瞧瞧,這些物資就算是給一位元融境的強者修練也是綽綽有餘。」

  凡間界對於修行劃分為四個大等級,元境、玄境、絕境、天境。每個大境界之中,又劃分為三個小境界:啟、照、融。

  元境三重就是元啟境、元照境和元融境,以此類推。

  在啟東縣這種地方,元融境已經是強者,而玄照境的陳雲鵬在這裡已經是排名前三的超一流強者。

  陳志寧一個尚未開悟的少年,陳雲鵬夫妻竟然為他準備了這麼多高階資源,別人也只能羨慕他有一個好爹。

  「少爺,這木盒裡面都是各種入門法訣。」陳義打開木盒,一本本的拿出來:「好傢伙,這本是《道藏三解》,還有這本《星線淬神真法》,竟然還有這部《秘化真神圖錄》!」

  他一本一本拿出來,雖然只是入門的法訣,但是每一本都是讓普通人眼熱不已的高階基礎功法。

  以這些功法為入門法訣,夯實基礎,將來必定會有遠超旁人的成就。

  陳志寧隨手翻開一本《星線淬神真法》,看了兩頁就覺得晦澀難懂無聊起來,他丟開了這本古書,忽然看到木盒中還放著兩件東西,一個小巧的玉瓶,還有一枚古樸的戒指。

  戒指不知道是用什麼金屬打造而成,表面有些神秘的花紋,如同金水流淌。

  陳忠、陳義可是識貨,頓時驚呼:「少爺!這是珍貴的芥子須彌指環!可不是什麼人都能用得上,一般都要到了玄境才能弄到,老爺對您可真是疼愛。」

  「廢話!」陳志寧罵了一句:「他就我這麼一個兒子。」他拿起戒指來帶上,立刻便感覺到腦中微微一昏,緊接著一切正常,有一片神秘的空間和自己聯繫在一處。

  這寶物自動認主,只承認陳志寧的掌控。

  陳志寧發現這一片空間並不算大,充其量只有一間房屋大小,不過對於目前的他來說絕對夠用。

  他大喜:「這寶貝好,裝得下幾十萬兩銀子,以後去妙語樓隨便打賞那些粉頭,不用擔心身上帶的銀子不夠了!」

  陳義已經將最後一口木箱打開,寶光四溢,竟然是滿滿一箱的靈玉!

  靈玉和莽石乃是修士修行必備之物,外界游離能量不足的時候就需要用它們之中的靈氣補充。

  「不錯,有了這些東西,少爺我修行到元啟境不成問題。」他也是有自知之明,剛才看了幾頁《星線淬神真法》根本看不進去,看來自己帝嬴血脈隱藏,資質的確一般。老爹給的資源雖然多,能修練到元啟境就不錯了。

  說話間,他將木盒內最後的那個玉瓶拿了起來。

  相比於一旁木箱中的那些靈玉,這個玉瓶看上去毫不起眼,玉質普通乾澀,不見一絲靈光。陳志寧打開來倒出裡面的東西,微微皺眉:「這是……三顆種子?」

  陳忠陳義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種子:「既然是老爺送過來的,想必是有大用處的。」

  陳志寧一撇嘴,兩個傢伙不敢說爹的不是,但他也實在不知道這三顆看上去毫不起眼的種子有什麼用處。

  他正端詳著三顆種子,外面忽然跑進來一個下人:「少爺,您快去看看吧,有人來鬧事,指名道姓要找您呢。」

  陳志寧從來不怕事大,只怕沒事無聊。立刻將所有的東西往芥子須彌指環中一掃,當先衝出去:「哪頭混蛋吃了雄心豹子膽,敢來找小爺的麻煩?」

  他衝到半途,想到今日的遭遇,遲緩了一步吩咐道:「陳義,去多叫些人來,找那些修士,莫要那些中看不中用的貨色。」

  「是!」陳義飛快而去,陳志寧開始磨磨蹭蹭,等他到了陳府大門口,陳義已經帶著十位陳家修士在大門外列開了陣勢,只是這樣大的陣仗,對面的「敵人」卻有些挫,竟然只是一個和陳志寧差不多大小的少年,衣衫襤褸面有菜色,只是小臉上怒氣密布,一雙眼睛毫不屈服的瞪著陳府方向。

  陳志寧出來正要喝問,那少年卻已經搶先一步衝上來怒喝道:「小魔頭,快把我妹妹還來!」

  陳志寧意外:「你妹妹?」他圍著那少年轉了兩圈,不屑道:「瞅你這模樣,就知道你妹妹也好看不到哪兒去,小爺我會霸占你妹妹?請你不要侮辱小爺我的眼光好不好?」

  那少年大怒:「就是你!今天下午你從人市上買走我妹妹的,她叫蔡琳。」

  陳志寧一愣,反問道:「可是人牙子騙走了你妹子?」

  少年語塞。

  「既然是你情我願,這樁買賣就不違法,小爺我可是花了銀子的,你又來要人,難道是你家想要訛詐我陳家?」

  少年自知理虧,卻不肯服輸:「我將銀子退給你,是我不在家的時候父母私自決定的,做不得數,我來帶妹妹回去!」

  他取出一包銀子來要塞給陳志寧,陳志寧躲閃開,喝道:「哪有這等道理?當我們陳家好欺負是嗎?來人,把這小無賴給我趕走!」

  陳忠、陳義早看出來這少年也只是普通人,如何肯放過在少爺面前表現的機會?兩人一起上前,架起那少年丟了出去。

  陳家大門轟然關閉,陳志寧也懶得理會這個蠻不講理的少年——一般都是他不講理,別人對他不講理還真是第一次。

  陳志寧覺得有些不爽,一邊往回走一邊對陳義吩咐:「去問問下午買回來的那些丫鬟裡面,有沒有一個叫蔡琳的。」

  還真有一個,很快就被帶到了陳志寧面前。陳志寧有些印象,正巧是他一眼就看中的那個小丫頭。

  陳家家大業大,陳志寧這個二世祖自己都不記得一共買回來多少丫鬟了。如果不是因為她哥哥來鬧了一下,他肯定也就把這個女孩給忘了。可能幾年之後,他會在偌大的陳府之中忽然遇到一個當年買的丫鬟,已經長成絕代佳人,然後拉回屋裡寵幸一番,然後言談之中記起當年買人的經過。

  而現在,這個小丫頭可憐兮兮的站在屋子中央,事情她也聽說了,心中一陣害怕。

  陳義湊上前來在陳志寧耳邊低聲把打探到的情況說了。蔡琳的哥哥名叫蔡昊,就是剛才那倔強少年。

  蔡家很窮,而幾天之後就是縣學招生和宗門招收弟子的報名時間了。對於凡間界幾乎所有的貧苦人家來說,進入縣學或者是宗門修練,是他們唯一一飛沖天的機會。

  人人都說蔡昊生了一副好根骨,可是蔡家窮的連報名費都交不起。於是小小的蔡琳主動跟父母商量,賣身與富人家為奴,湊錢讓哥哥報名。

  蔡琳的父母開始說什麼也不同意,可是女兒一再堅持,他們最後只能含淚答應,心中也盤算著,等將來兒子修行有成,身份地位提高,再把女兒贖回來。

  陳志寧皺了皺眉頭,對蔡琳揮揮手:「算了,你下去吧。」

  蔡琳本以為這一次至少一頓毒打是跑不掉的,沒想到竟然這麼輕易被放過。她感激的對少爺磕了個頭退出去。

  「回來!」陳志寧忽然喊了一聲,蔡琳小小的身軀微微一哆嗦,老老實實的轉身,可憐兮兮的看著陳志寧,嚇得眼眶裡淚水打轉。

  陳志寧氣笑了:「小爺我有那麼可怕嗎?」

  蔡琳趕緊搖頭。

  「你是小爺我買回來的。雖然你孝心可嘉,你那個哥哥看起來也很愛護你。但是我陳家的銀子也不是大風刮來的。你可以傳消息回去,要是他蔡昊將來有錢把你贖回去自然沒問題,不然的話一切按照規矩辦,你就是我蔡家的丫頭。」

  人牙子將她賣給陳志寧的價格,可是買來的幾十倍!

  「是,謝謝少爺。」蔡琳點著頭退出去,出了門的時候暗暗鬆了口氣,不免有些感激:少爺好像沒有外面傳的那麼壞呀。

  這件事情處理完,時間也不早了,陳雲鵬不在家,陳志寧自己吃了晚飯,翻出《道藏三解》看了一頁就覺得眼皮子打架,隨手把這本珍貴的典籍丟回了芥子須彌指環中,上床睡覺了。

  這本書落進指環空間,無意之中撞翻了那個小玉瓶,三枚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種子,骨碌碌的滾落在地面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8-6 01:23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