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一四四章 太炎軍機秘鑰

  周雲裡第一反應就是,驛館內有一座重重陣法保護下的密室。

  長平衛乃是京師八衛之一,最初是按照軍事要塞來建造的,城內很多衙門中都有這種緊急關頭使用的密室,甚至有些關鍵的地方,還布置有傳送陣法。

  周雲裡當即帶領大家進入密室,而後因為一時貪生怕死,只是讓手下人去通知勉王殿下和白水公主進來避難。

  可是這兩名手下在路上就被陣斬秋幹掉了——道無涯重點保護的是勉王殿下、白水公主和陳志寧,其他人的死活他也顧不上了。以陣斬秋的實力,一擊發出,那些「無關緊要」的人僅僅是被餘波掃中也粉身碎骨了。

  現在,兩位殿下生死不知,但是周雲裡這的館丞卻活著,將來追究起來他無論如何難逃一死。他現在說先行一步,實際上就是要亡命天涯了。

  儘管周雲裡犯了重罪,但是大家的性命卻都是他救下來的,所以人人感激。

  陳志寧更是走上前來,用力握住他的雙手承諾道:「周大人,大恩不言謝。日後若有什麼需要,差人帶句話來,陳志寧萬死不辭!」

  周雲裡勉強笑了笑,朝眾人點點頭:「諸位,就此別過了。」

  他匆匆而去,不光是他自己,還要安排家人,逃亡分外艱難。

  苗有丁看看周圍一片廢墟,心中直呼僥倖,如果和其他人一樣暴露在陣斬秋的攻擊下,恐怕在場的人沒有一個能活下來。

  「大家……搜索一下驛館吧,儘量救治傷者。」

  大家點點頭,各自分散開去。整個驛館面積廣大,活下來的眾人也就是十來人,每人都要搜索一大片,只能各自行動。

  陳志寧忍著身上的傷痛,悄悄服下一枚先天靈桃。這種療傷靈丹培育的先天靈桃已經有不少存貨。

  他等眾人分開,才找機會,暗中將四枚先天靈桃分別交給父母和兩個侍女。至於其他人當然還達不到這個信任程度。

  而後,他一處處的翻找,可是破碎的屋瓦、倒塌的牆壁、斷裂的房樑下面,全都是一具具屍體。

  在天境強者的攻擊之下,能夠落得個全屍就是「善終」了,更別奢望能夠活下來。

  陳志寧接連看到幾十具破碎的屍體,幾乎已經麻木了。忽然他翻開一半牆壁,下面壓著一具屍體。儘管已經有些血肉模糊,但是從衣著上,他還是立刻看出來,是白水公主。

  他輕輕一嘆,即便是有無雙的權勢又能如何?皇親國戚又能如何?在這樣直接、絕對、橫壓的力量下,也只是一條脆弱的生命而已。

  他微微搖頭,對於白水公主他說不上什麼同情,且不說她的駙馬到底是怎麼死的,以她的性格,欺壓良善的事情應該做了不少。

  更何況,她還不停地糾纏自己。

  他略有傷感,只是因為同樣在天境強者的偉力之下自己一樣無力,這種感覺近乎於「兔死狐悲」。

  他又看了一眼屍體,轉身去搜索別的地方,忽然腳尖踢到了一件東西。

  那是一個翡翠手鐲,翠綠通透,精緻美麗。陳志寧一眼就看出來這是一件空間法寶,他掃了一眼白水公主的手腕,哪裡有另外一個手鐲。

  而白水公主另外一隻手上並沒有帶手鐲的痕跡。

  他想了一下,將手鐲悄悄收起來,看看周圍,空無一人。

  而後他繼續搜索,在周圍找到了白水公主八位侍女的屍體,又從一位侍女身邊,找到了一枚儲物戒指。

  整整一個時辰之後,長平衛內的各個衙門才算是恢復了一點點職能,倖存的修真戰士進入城內,防止大戰之後發生騷亂。同時,也幫助救治傷員,搜尋倖存者。

  一天之後,附近城市的救援人員趕到。

  而同時整個太炎王朝劇震!別國的天境強者竟然悄無聲息的潛伏到了京師八衛之中,距離京師已經近在咫尺!

  他們對皇帝的安全已經形成了巨大威脅。

  兩位重要皇室成員被殺——這不是那種不知道和皇帝隔了多少代親戚的縣公、郡王,他們一個是皇帝最親近的弟弟,一個是皇帝最疼愛的女兒!

  天子震怒,整個朝堂內吵成了一片。怒斥敵國,同時互相指責政敵,是他們的失誤造成了這一次的慘劇。

  一場政治風暴即將形成。

  而在長平衛之中,朝廷派來了一位天境強者坐鎮,同時將天獅衛之中的麒麟衛派了過來。一名麒麟衛千戶帶著千名手下,保護著整個長平衛。

  除了這種事情,陳志寧進京的事情暫時耽擱了下來。朝廷並指派了四大修衛中的太龍衛全面調查這一次的長平衛事件。

  沒有查個水落石出之前,長平衛中的每一個人都有嫌疑,當然不能讓他們進京去威脅皇帝的安全。

  太龍衛的陣仗比麒麟衛還要大,他們的統領上官驚鴻親自帶隊,四位千戶到了三位——這讓麒麟衛很鬱悶。

  他們做的是護衛的差事,做好了也頂多是個無過,做不好還有罪,反正不會有什麼大功勞。

  而調查案子卻是個能出大功勞的差事,被太龍衛搶去了。

  太龍衛的一位千戶詢問了陳志寧幾次,態度還算客氣,儘管是全面調查,太龍衛也不會傻到認為陳志寧是奸細,因為敵國的兩位天境強者,明顯是沖著陳志寧來的。

  不受訊問的時間,陳志寧就安心在自己的房間內,默默地煉製自己的道陣。

  白水公主的鐲子,侍女的儲物戒指中,果然存儲著海量的高階材料!他猜得一點不錯,那個鐲子中,存放的乃是最近收到的禮物,其中就有周雲裡的那一份。

  這些禮物還沒有被細細檢查,各自歸類,因此全都一起存放在鐲子中,想來是準備回京之後再整理。

  而侍女的儲物戒指空間竟然大的出奇,存放著大量的中低階材料,以及數萬枚三階靈玉!

  這名侍女顯然是公主的親信,這些財產是白水公主的,只是讓她幫忙打理而已。

  兩件儲物法寶,再加上陳志寧之前收購的那些材料,竟然將陳志寧需要的道陣材料湊齊了。

  陳志寧不由得暗暗感嘆,皇室果然富得流油,白水公主手上帶的那個鐲子中,不知道存放了多少珍貴寶物——只是他當時不敢據為己有。

  皇室中,以及公主親近的人肯定都知道白水公主的那個鐲子,如果失蹤了一定會引起懷疑。

  他布置整個道陣,花費了整整二十天時間!這是因為道陣等級高,幾乎每一個環節都達到了他能力的極限。

  而煉化道兵也足足用去了二十五天!那些煉鐵暴猿桀驁不馴,而且等級很高,陳志寧開始不斷失敗,好在後來逐漸找到了訣竅。

  一個半月之後,他的第二座道陣完成,陳志寧從天境強者手下逃得一條性命之後,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安全有了一定的保障。

  而這個信心,就來自於這座道陣,他將這座道陣命名為「長恨歌」。

  ……

  京師,皇城。

  內宮深處,有一位雍容的中年人一身錦袍,在一位老太監引領下匆匆走進了一座金紅色的宮殿之中。

  「皇兄!」中年人朝殿中的皇者躬身一拜,太炎王朝的皇帝看上去比實際年紀顯得蒼老一些,但是因為常年修練的緣故,氣勢極足,舉手投足之間有著特殊的王者氣度。

  「皇弟不必多禮,你說六弟的案子有了重大情況,到底是什麼發現,讓你如此慌張?」皇帝不緊不慢問道。

  中年人是皇帝的七弟,也頗得信任,受封鄭王。

  勉王和白水公主在長平衛被殺,查案的主要交給太龍衛,但一切事關皇室的調查,都由鄭王負責。皇室有很多隱秘不能被外人知道。鄭王慌張道:「皇兄,豈能不慌?六皇兄負責掌管的『元道尺』不見了!」

  皇帝猛一下站起來:「你說什麼!?」

  鄭王道:「我發現這一點之後立刻讓人去了兵部……」

  一名老太監匆匆進來:「啟稟陛下,兵部尚書劉大人緊急求見!」

  皇帝和鄭王的臉色一起變了:「讓他立刻進來。」

  兵部尚書匆匆而入,噗通一聲跪倒在地,重重叩頭:「老臣罪該萬死!」

  皇帝臉色發白,慢慢坐了回去:「劉卿,這麼說來已經遲了一步?」

  「是……」劉尚書遲疑了一下,還是沉重說道,隨之又是一個頭磕下去,咚然作響。

  鄭王徹底慌了:「劉大人,現在可有什麼補救辦法?更改虎符和陣法可還來得及?」劉尚書苦澀道:「我太炎王朝疆域廣闊,和荒洪國的邊境線長達萬里,這其中有重要關隘數十座,還有各種隘口、山澗數不勝數,如何能來得及?」

  「老臣來之前,已經讓他們以兵部的名義,傳令天下各處要塞,以往的虎符暫時作廢,同時封閉要塞內的一切傳送陣法,嚴防敵人偷襲!」

  「在沒有得到新的聖旨之前,取消一切軍事行動,盡可能的按兵不動。」

  「只是……不知道這一番布置,是否能夠來得及。」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