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四章 搜尋靈火

  陳雲鵬放下筷子,輕輕嘆了口氣,勸說道:「寧兒,爹知道你不甘心,可是你如果想成為一個成功者,就必須得在這種時候,做出正確的取捨。啖日火肺的確強大,但是……」

  陳志寧連連搖頭:「爹,我是已經修成了啖日火肺,所以才跟你要靈火的。」

  陳雲鵬愣了一下,難以置信問道:「你修成了?真的?」

  陳志寧兩手一攤:「這種事情我撒謊有意義嗎?我要是沒修成,早晚被戳破謊言。」

  陳雲鵬還是難以置信的樣子:「可是、你沒有秘籍,怎麼修成的?」

  「朝大人給我找了十幾本前人的修練筆記,我摸索著就成功了。當然了,藍色天資起了很大作用……」

  陳雲鵬要是這麼輕易就信了他,那就不配成為啟東三雄了。啟東縣歷史上從來沒有人修練成功《啖日火肺》,那十幾本筆記肯定也是失敗的經驗,你憑藉這個就能推演出完整的啖日火肺修練法訣,還修練成功了?

  可是他也知道,修行界人人都有秘密,他陳雲鵬又何嘗不是?有的時候不是不肯告訴最親近的人,而是因為不能說。

  他端詳兒子片刻,陳志寧咧嘴一笑,這憊懶模樣弄得陳雲鵬沒脾氣。

  「好吧。」他重新拿起筷子吃飯:「一會兒你讓裴叔陪你去一趟後花園,看上哪種你自己挑。」

  陳志寧高興:「謝謝爹!」

  陳雲鵬吃完飯,索性說道:「罷了,如果你在家裡挑不到合適的,拿我的帖子去一趟縣衙。」

  「縣衙?」陳志寧驚呼一聲,原來老爹還有這一層關係,甚至可以直接進入縣衙的府庫。

  陳雲鵬苦笑一下:「你這個混小子一定要給老子爭氣點,讓你進一趟縣衙府庫,你知道你爹要欠左大人多大的人情嗎!」

  陳志寧嬉皮笑臉的:「這您放心吧,等兒子修成了啖日火肺,一口靈火噴出去,保準把那幫小人下巴嚇掉了!」

  ……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陳志寧在陳家寶庫裡轉來轉去,口水滿地:「裴叔,原來我們的家底這麼厚。爹以後可不能再跟我哭窮了。」

  「嘖嘖,這柄玉斧是二階法寶吧?雖然是下品,不過只要祭出,整個啟東縣境內,除了朝大人恐怕無人能當!」

  「這是玉虛真意符!雖然破損了,但是也能夠使用三次,每一次相當於二階上品法寶全力一擊!」

  「還有這個,三階凶獸的獸丹!」

  「這是……軒轅真水!這是醉星草……」

  陳志寧滿滿都是幸福感:「我就是從現在開始什麼都不幹專心敗家,幾輩子也敗不完啊!」原本他也是這麼規劃自己的人生的,無奈玉二嫂驚醒了他,時至今日,他刻苦用功的連自己都害怕了。

  裴叔跟在他身後笑呵呵的,他對陳志寧非常了解,並不會將他這話當真。

  「少爺,老爺當年孤身來到啟東縣,白手起家攢下如今偌大的家業,當真是個天才。」

  裴叔從陳雲鵬還沒有發跡的時候就跟隨他,一直忠心耿耿,現在也是陳家的老管家,陳雲鵬的第一親信。只看陳雲鵬能放心的將陳家寶庫交給他,就知道他多麼得家主信任。

  陳志寧在家中飛揚跋扈,對下人卻並不苛責,對裴叔更是尊敬,畢竟他記憶之中,有孩提年代有一大半的時間,是膩在裴叔膝上度過的。

  「裴叔,我要找的東西在哪裡?」

  陳家寶庫分門別類,有法器類、秘籍類、靈藥類、材料類等等,裴叔將他領到了一間小室之中,打開一個石櫃說道:「都在這裡了。」

  石櫃裡面分成了六個格子,但是只有其中三個存放著東西。

  「這是破邪雷火。」裴叔指著第一個格子中說道。這個格子當中,有一截已經發黑的木頭,上面火焰靜靜燃燒。

  木頭下面有一個小小的陣法,裡面安放著一枚一階靈玉,輸出元能,維持著火焰不滅。

  破邪雷火聽起來名頭唬人,但實際上就是在雷雨天氣中,天雷擊中百年棗木,引燃的火焰。具有一定破除邪魔的作用。但這只是最低級別的靈火,甚至沒有品階。

  簡單說,就是不入流。

  裴叔知道陳志寧肯定看不上這種靈火,轉而指向第二個格子:「這是生煙玉火。」而後是第三個:「這是比日靈火。」

  生煙玉火乃是一種獨特的靈玉當中,自動誕生的靈火。這種靈火乃是一階中品,具有極佳的催化元能效果,是低階修士製器煉丹的偏好,但是用來修練啖日火肺顯得威力不足。

  比日靈火是一階下品,可以說是入品的靈火之中級別最低的一種,乃是自然界之中,一些日照格外充足,比如沙漠之類的地方,自動誕生出來的靈火,具有一些大日的屬性,沒有別的優點,就是溫度高。

  雖說級別比生煙玉火低,但是殺敵威力卻強過生煙玉火。

  自家寶庫之中的三種靈火,似乎也就是比日靈火最合適了。陳志寧不免有些失望:老爹寶庫裡好東西不少,為什麼偏偏自己需要的東西沒有呢?

  「目前來看,最好的選擇是一次性吞噬破邪雷火和比日靈火,然後將兩者融合,勉強能夠達到一階中品靈火的威力……不過,還是太弱啊。」陳志寧盤算一番,還是決定出賣老爹的臉面:「裴叔,咱們還是去縣衙看看吧。」

  裴叔苦笑一下,帶著他出了寶庫:「誰能想到少爺你忽然要修練了,誰又能想到你要修練啖日火肺?不然的話老爺和夫人肯定早就準備好了幾十種大威力的靈火。」

  ……

  縣衙府庫有重兵保護。太炎王朝扶持書院系對抗宗門系,這麼多年下來,朝堂中聚攏了大量修士。

  這些強力修士下派到各個城池,為太炎鎮守四方。

  縣衙中,除了玄啟境後期的縣令左大人之外,還有黑帶捕頭玄融境的太史繁坐鎮。不過陳志寧一個小屁孩,當然不會驚動這些大人物,只是一名紅衣捕快接待了他們,而後帶著他們去了縣衙的府庫。

  嚴格來說,各層衙門的府庫都是太炎王朝的財產,縣令也沒有資格隨意處置,更別說拿來送人情了。

  不過小小縣城,天高皇帝遠,也沒有人管這麼多。縣令就是一縣之主,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一言九鼎。

  因為陳雲鵬打好了招呼,自然一切順利。看守縣衙府庫的足有八位修士,都是玄啟境初期的修為,僅此一點,就能看出官府的實力。

  雖說縣城內三雄爭霸,但那也是縣衙懶得管你們而已,真要出手,官府毫無疑問是這城中的第一勢力。

  一位玄啟境修士領著陳志寧進入府庫,就連裴叔都只能在外面等著。

  「陳公子,縣令大人有言,准你在府庫之中挑選一件東西,不過僅限於一件。」

  陳志寧裝出乖巧的模樣點頭:「小侄明白分寸,前輩請放心。」

  既然已經出賣了老爹的面子,就別讓他再丟人了。

  那位玄啟境修士暗自滿意,心說這陳家少爺外面傳言極為不堪,果然眼見為實,並不那麼差勁。

  陳志寧已經走向了一面石牆。石牆上面鏤空鑿出一片神龕一樣凹槽,有的凹槽之中存放著油燈,有的則是火塘,有的是燭台,林林總總十幾件,都是用來寄存靈火的寶物。

  陳志寧一聲感嘆:「縣衙果然是城中最強勢力,單看這一份積累,恐怕三雄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啊。」

  玄啟境的修士在後面暗暗得意。

  陳志寧已經開始選擇起來,縣衙府庫中這十幾種靈火,有一半都是和生煙玉火一樣,用以輔助的火焰,或是煉丹製器、或是祛除外魔、或是明心見性一類。剩下的一半之中,絕大部分都是一階中品以下的靈火。

  陳志寧有點揪頭髮:怎麼找個合適的靈火這麼難?

  「五元神臟術」乃是二階中品、也可能是二階上品的法術,這種法術最適合的當然是煉化二階靈火,一階的話威力太弱。如果他僅僅是煉化一階靈火的話,在啟東縣內還能縱橫一下,出了縣城恐怕就不能稱雄。

  而現在縣衙府庫之中十幾種靈火,偏偏沒有一種合適的二階靈火!

  如果不想選太弱的一階靈火,那就只有更高的一個選擇:府庫之中有一團三階的炎凰真火。

  但問題是,炎凰真火乃是三階上品靈火,只差一點就要晉升為四階!陳志寧的「五元神臟術」想要啃下三階上品的靈火難度不小。

  而且,對於火肺靈火的選擇,將會直接決定後面「四元」的選擇。因為金竹推演出來的這一部全新的法術,強調五元平衡。也就是說以後其他「四元」的等級一定要配得上三階上品的炎凰真火。

  這等於一下子將整個法術的修練難度提升了四五倍啊!

  但是真讓他選擇一階靈火,他也確實不甘心。於是他猶豫了片刻之後還是一咬牙,指著炎凰真火說道:「前輩,我選這個。」

  那名玄啟境的修士忍不住說道:「炎凰真火對於現在的你來說,不管做什麼用,等級都有些太高了。」

  陳志寧苦笑道:「小侄知道呀,可是這些一階靈火,等級又實在太低了一些,若是有一團二階靈火多好。」

  玄啟境的修士點點頭:「好吧,反正是你自己選的。」

  他取了炎凰真火下來交給陳志寧,這一團三階上品的靈火保存在一枚用水晶雕成的蛋狀容器中。陳志寧雙手捧著,小心翼翼的走出來。

  他可不敢放進指環空間,天知道把這一團靈火放進去,會不會被那三株植物給吃掉。

  謝過了幾位縣衙的修士,陳志寧和裴叔回到了陳家,陳雲鵬安排的修士暗中保護他自不用提。

  弄到了威力強大的靈火,陳志寧反而更為難了。他今天繼續缺課,整個縣學內更是謠言四起,他儼然已經成了「有天資、有家世」卻就是不肯努力的反面典型。

  陳志寧坐在這一團炎凰真火面前,已經反覆嘗試了十幾次,他並沒有馬上運起法術,採集這一團靈火,僅僅是嘗試著感受了下炎凰真火的威力,然後發現自己實在沒有把握在不受傷的情況下採集這團靈火,於是法術修練被迫停滯。

  「少爺。」陳忠在外面敲門:「老爺回來了,他命人送來一枚靈丹,說是少爺你可能用得上。」

  「靈丹?」陳志寧打開門,從陳忠的手裡接過來一個小巧的玉瓶。玉瓶內有一枚一階中品靈丹「玉養丸」。

  這種靈丹乃是一種療傷靈丹,顯然陳雲鵬聽說他選了三階上品的炎凰真火,擔心他受傷,所以特意派人送來。

  陳志寧嗅著藥香,心中由衷感激自己生在了大戶之家,原本為難的事情迎刃而解。

  不過這一次,陳志寧也發了狠,儘管他已經在家裡修練得快要憋不住,很想出去花天酒地胡天黑地一番,但是他硬生生逼著自己又在家中苦修了幾天。

  他要將「五元神臟術」的根基打得無比牢固,然後配合玉養丸的仙桃,一鼓作氣修成火肺。

  是的,他又將玉養丸埋在了桃樹下面,並且添加了四塊二階靈玉作為肥料。桃樹很順利的結出了一枚仙桃,不過可能是因為靈丹有了品階,仙桃這一次成熟得非常緩慢。

  一直到了第三天,陳志寧再次將《雙極神魔體》修練完成一個大圓滿,渾身一震睜開雙眼。

  眼眸之中金色和黑色的漩渦飛快旋轉,似乎能夠吸納萬物!一股駭人的氣勢從他體內爆發出來,好在及時控制住了,僅僅是將他身外一丈內的一切物品化為齏粉,然後就慢慢收回體內,他的雙眼也恢復了正常狀態。

  「第二個大圓滿完成,身體的強悍程度是之前的兩倍。兩個不同層面的極限身軀也比之前強大一倍。

  也就是說九個大圓滿之後完成一次真圓滿,身軀會提升九倍……不對,完成一次真圓滿應該是量變引起質變的時候,身體應該會有一個全新的飛躍!」

  他原本擔心身體承受不住炎凰真火,但是現在身軀強大一倍,而且將「五元神臟術」修練得更加精純,以此等狀態來修練火肺,雖然仍舊困難,但應該不會傷到自身了。

  陳志寧深吸一口氣,起身來一把推開房門,氣勢如虹的大聲命令:「給少爺我準備三十斤紅燜暴獸肉,少爺我有大用處!」

  ……

  吃飽喝足的陳志寧養精蓄銳,讓自己處在一個巔峰狀態,這才開始修練火肺。

  炎凰真火就擺在他前方七尺,他運轉了法術心法之後,張口一吞,炎凰真火轟的一聲騰空而起,強大的真火不受控制的朝著陳志寧撲去。

  陳志寧連忙催動心法,竭力控制著這一團靈火,只是吸納大約一成的力量,吞入腹中先行煉化,然後循序漸進再逐步增加。

  饒是如此,第一道炎凰真火吞入腹中,仍舊讓他全身如同點燃了一樣熾熱難耐,他飛快運轉心法,將這一道炎凰真火一點一點的煉化去,用了整整四個時辰才算成功。

  他整個人已經縮水了一般,皮膚都皺起來。

  他猛喝了一通白水,然後歇息片刻才繼續修練。

  三階上品靈火當真非同小可,第二次修練,陳志寧比第一次多吞噬了幾分火力,立刻感受到了比剛才更加恐怖的熱度,險些讓他沒能堅持住破功受傷!

  「好險!」四個時辰之後,陳志寧雖然再次成功煉化,還是心有餘悸。

  ……

  傍晚時分,縣城西門外的官道上,一頭雄壯的獅馬獸狂奔而來,地面上掀起了一條長長的灰龍。

  獅馬獸上的騎士一身黑底紅邊的官服,赫然是玄啟境初期的修為!他衝到了城門口也不減速,把手中令牌朝著守在城門口的士兵一亮:「天獅衛辦事!」

  狂暴的獅馬獸疾馳而過,嗆了門口士兵們一嘴塵土,幾個士兵連連咳嗽,天獅衛那強大的騎士已經衝入城中不見了蹤影。

  「呸!」一名士兵吐了一口吐沫:「神氣什麼,不就是天獅衛嗎……」

  一邊的隊長連忙一把捂住他的嘴,低聲罵道:「禍從口出!那可是天獅衛,隨便一句話就能讓你家破人亡,你不想活了,老子還沒活夠呢。」

  一邊的老兵也勸道:「忍了吧,天獅衛不是咱們這些小人物能夠開罪的,唉……」

  從百族走出大荒開始,凡間界建立王朝,皇帝王者手中真正的暴力工具就不是軍隊,而是一個個由強力修士組成的衛隊。

  普通百姓的暴亂已經武力推翻王朝的統治,必須有修士加入作為骨幹,而且一定是修為通天的修士。

  從大荒時代至今,幾乎所有的改朝換代背後都有宗門的影子。這也是王朝大力扶持書院系的原因之一。

  而太炎王朝之下,有四大修衛,分別是天獅衛、麒麟衛、太龍衛和古神衛。

  天獅衛最鮮明的特點,就是每一名天獅衛戰士胯下都會有一頭用凶獸天湖金毛獅和汗血寶馬雜交出的獅馬獸。

  雖然天獅衛在四大修衛之中乃是最弱的一支,但每一位天獅衛戰士,在普通人眼中,也是權勢滔天的大人物,往往一句話就能讓人家破人亡。

  那隊長望著天獅衛戰士消失的方向:「天獅衛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恐怕千湖郡要有大事發生了啊……」

  縣令左大人聽說天獅衛到來,也不敢怠慢,迅速出迎將那名天獅衛戰士請了進去。僅僅一刻鐘之後,縣衙的衙役傾巢而出,每人都帶著縣令大人的名帖,將啟東縣城內有頭有臉的人物全都請了過去。

  這是陳雲鵬半個多月來第一次和玉二嫂碰面。陳雲鵬剛要發作,就被左大人攔下來:「陳兄,還請給左某一個面子,等咱們商議完大事可好?」

  陳志寧剛剛從縣衙府庫中拿走了一團炎凰真火,陳雲鵬盯著玉二嫂冷哼了一聲,轉身坐下來。

  很快,縣城內一位位強者趕來。除了縣令左大人、黑帶捕頭太史繁之外,還有朝東流、歐陽獨樂等人。

  而天獅衛進城的事情,也已經通過各個渠道傳到了大家的耳中,所有人都暗中大量一言不發坐在縣令大人身邊的那位天獅衛戰士,猜測著到底出了什麼事情,竟然讓天獅衛出現在啟東縣這種窮鄉僻壤之地。

  等所有人都到齊了,左大人苦笑一下,轉身道:「具體什麼事情,還是請張大人跟大家說吧。」

  那名天獅衛戰士站起身來,聲音洪亮道:「這一次我們天獅衛秘密進入天火州乃是為了追捕我太炎黑榜通緝修士排名第四十七位的蛛魔婁星繁!」

  此言一出,在座眾人臉色大變。

  黑榜乃是太炎王朝根據所有修士通緝犯的實力和作惡程度,綜合評估之後排定的一個榜單。

  偌大的太炎王朝,只有五十人入榜,可想而知榜單上的每一人,都是慘無人道卻又實力強橫的大魔頭!

  蛛魔婁星繁雖然僅僅排名四十七位,卻也是堂堂絕境修士!只不過他的具體境界不為外人所知,有人說是絕啟境,也有人說是絕照境。無論如何絕境修士在天火州都是十分強大的存在,說是橫掃一方都不為過。

  那張姓天獅衛繼續說道:「我們循著蛛絲馬跡追查到天火州,並且在最近發現,蛛魔婁星繁因為某個我們不知道的原因,已經潛入了千湖郡。」

  「六天之前,我們天獅衛的宋大人率部下將婁星繁圍堵在了綠石湖附近,一場大戰婁星繁重傷破功,拼著損耗壽元發動秘法逃遁。而就在昨天,他終於忍不住傷勢,在隔壁觀瀾縣殘害了一個村子的百姓,但也就此露出行跡,被我們封鎖在了觀瀾縣境內。」

  「原來如此!」眾人恍然大悟。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