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八十四章 莽氣如海

  宋清薇暗暗冷笑,低聲對陳志寧道︰「江九煙野心不小,這是在向慕容真示威呢。」

  慕容真剛才一笑傾城,江九煙毫不客氣的還擊了一下。

  她深吸一口氣,腳尖一踮身輕如燕騰空而起,嬌軀在空中連續三個旋轉,足弓繃直,腳尖射出如同一支標槍一般射在了三才混金上。

  喀喀喀喀……

  一連串的破碎聲傳來,堅硬的三才混金就像是瓦片一樣輕鬆破碎著,一直到了九塊的程度上才停了下來!

  眾人倒吸一口涼氣,果然是各郡的英才,即便是女孩,肉體力量絕對弱勢,卻也能一擊打碎這麼多三才混金。本來大家估計,女學子們應該是擊破五塊三才混金的水準。

  孤鶩山城的官吏們連忙上前檢查,一層一層的將三才混金剝去,到了第九層之後,官吏將第十片拿了起來,沒想到這一塊看上去並沒有什麼裂痕的三才混金,咔嚓一聲也碎裂了。

  「竟然還有力道投入了第十層三才混金!」眾人更是吃驚,一片讚嘆之聲。江九煙略帶得意的一笑,施施然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她不用再看任何人,也壓根不用挑釁千湖郡,千湖郡只是讓他們惱火,卻還不夠資格成為他們的對手。

  江九煙此時眼中只有一個人︰慕容真!

  江九煙之後,是深河郡的女學子,她上前的時候,面色十分凝重,明顯受到了江九煙成績的影響,感覺到了壓力。

  這名女弟子的發揮也很不錯,但只擊破了八層三才混金,雖然同樣贏得了一片讚嘆聲,可是遠遠不如江九煙。

  而後接連又有幾位女弟子上前,最好成績卻只是七層。江九煙英姿颯爽的坐著,顧盼之間充滿了信心。

  不過,細心的人卻能發現,她的動作略微有些變形,因為接下來出場的,就是古洛郡的「神佑」慕容真!

  當慕容真展顏一笑站起來的時候,周圍賓客中已經是一片喝彩助威聲,比起剛才江九煙的人氣旺了不知幾層!

  慕容真朝著歡呼聲最響亮的地方揮了揮手,頓時又引來了一陣更加強烈的喝彩聲。

  江九煙有些黯然,不管她怎麼不服氣也沒用,慕容真在眾人心目中的地位要遠遠高過她。

  她咬了咬嘴唇,暗恨不已︰「且看你到底能擊破幾層!」慕容真這麼隆重的「出場」,如果最後的成績不如自己,那就真的揚眉吐氣了。

  陳志寧看看身邊的三個女孩,蔡琳不是郡學學子,沒有資格出戰,他在想應該讓誰出馬。這第一場,他當然想要旗開得勝。

  宋清薇看著場上光芒萬丈的慕容真,臉上帶著純真的淡然。陳志寧從側面看著她的面孔,曲線柔和,面頰潔白細膩,如同用這世上最溫潤的美玉,由頂級大師雕鑿而出的一件藝術品。

  他心弦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波動了一下,顫抖一直傳到了靈魂深處。

  他低聲問道︰「神佑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呀……」

  宋清薇望著慕容真,輕輕搖頭說道︰「這裡不過是孤鶩山城,等你到了京師,才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萬眾矚目!」

  相比於京師,天火州算得了什麼?

  場中,慕容真凌空躍起,如同一隻振翅的鳳凰一般,身軀向後飄蕩而去,而後猛地一個俯衝,借助強大的慣性和衝擊力,猛地足尖點出落在了三才混金上。

  只是這個動作,陳志寧就連連點頭︰「她對於招式的運用勝過江九煙,江九煙華而不實,她這一擊卻是真正借到了俯衝滑翔的力量。」

  啪——

  一聲脆響,而不是江九煙那種接連不斷的破碎聲。可只是一聲脆響,眾人就看到至少有十二塊三才混金一起裂開!

  江九煙一瞬間臉色變了一下,隨即趕忙恢復了正常,堆起一個看似由衷的笑容,和大家一起為慕容真起身鼓掌祝賀。

  朝芸兒更不喜歡她了︰「虛偽。人家要是心裡不喜歡,別想讓我裝成什麼樣子。」

  場內歡聲雷動,隨著官吏入場,一一檢查之後宣布︰「十三塊!」眾人的祝賀聲和歡呼聲更加猛烈了。慕容真帶著醉人的微笑,朝周圍不斷揮手致意,然後如同雲端漫步一般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翁放歌朝她微微一笑,讚許一句︰「精彩!」

  慕容真卻也只是淡淡點頭,並沒有什麼積極的回應。

  九郡之中,大都已經出場,現在只剩下千湖郡了——陳志寧剛才小手一伸,撈到了最後出場的竹籤。

  現在,「神佑」慕容真擊破十三塊三才混金高居第一,第二是江九煙的十塊,第三是深河郡的女學子馮君華,擊破了八塊。

  而到了這個時候,江九煙可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千湖郡身上了,她似笑非笑的看著這邊,眼神中充滿了譏諷。

  陳志寧想了想,看看三女︰「你們誰想出手?」

  宋清薇當仁不讓的站了起來。

  千湖郡需要一個開門紅,需要反擊北沙郡,需要幫助宋英格證明他並非偏幫。所以宋清薇決定承擔起這個責任。

  剛才幾句話的交流,陳志寧其實也想讓宋清薇出馬。

  朝芸兒當然不會和她爭,貝小芽安安靜靜的坐在陳志寧身邊,少爺沒說讓她上去,她才懶得自己做決定呢。

  「清薇姐旗開得勝!」朝芸兒站起來興奮地揮舞小拳頭給宋清薇助威。宋清薇回頭朝她一笑。

  周圍眾多的賓客們這才注意到,咦,千湖郡這幾個女孩子,都很美麗呀。這個宋清薇,一點也不遜色於慕容真,比江九煙還要更勝一籌。

  直到現在才被人注意,實在是因為千湖郡實力差,存在感太弱了。

  她走到了場中,因為剛才慕容真擊破的三才混金數量太多,不少碎塊散落在一邊,孤鶩山城的人還在清掃,然後換上新的三才混金。

  宋清薇上場之後還有一些沒有清理乾淨。她隨意的將石台上的一些三才混金碎塊收攏起來,然後在手中捏麵團一樣捏成了一團!

  她看上去十分隨意,並沒有如何費力。這也導致一開始大家沒反應過來,片刻之後全場鴉雀無聲!

  大家瞠目結舌的看著那堅硬堪比三階法寶的三才混金碎片,在那一雙白生生的玉手之中被隨意的揉捏著。宋清薇將它們團成一個球,然後隨手一拋,落進了不遠處的垃圾筐之中。

  負責打掃的孤鶩山城的人已經傻呆呆的站在那裡了。宋清薇很有禮貌的問道︰「能把三才混金準備好嗎?」

  「哦哦哦。」他們一下子回過神來,趕緊把完好的三才混金碼好。

  陳志寧心裡那個暗爽啊,比肉身的強悍程度?宋清薇可是半人半妖血脈啊,妖族身軀何等強悍?更何況宋清薇最近血脈更加提升!

  他偷偷一瞧,江九煙果然臉色無比難看,連剛才「祝賀」慕容真時候那種虛偽的笑容都無法保持了。

  而慕容真微感錯愕,很快就恢復了正常。她高高在上習慣了,並不覺得一點小意外會對她造成什麼影響。這一陣輸了也沒什麼,畢竟女弟子並不以肉身強悍見長。

  宋清薇在石台前站定,深吸了一口氣,全身血脈鼓蕩,肉身力量不斷催發。她毫無花俏的一拳砸在了三才混金上。

  所有的女學子都是用腿擊破,因為毫無疑問單論力量的話腿部遠勝雙臂。而且每個人都用招式強化自己的衝擊力。只有宋清薇,看上去頗有些漫不經心的一拳砸出去。

  咚!

  一聲悶響,整個石台都晃動了一下。

  拳印深陷。

  誰也無法看清楚,她到底擊破了多少層,於是大家好奇心大起。孤鶩山城的官吏們一陣小跑上了台。

  「宋姑娘請先退開一邊。」他們一拱手,客客氣氣的說道——要是惹了這位姑奶奶不高興,小手在他們腦袋上揉一揉,他們可不覺得自己的頭骨比三才混金還硬。

  宋清薇收手而回,看也不看最後的結果,到了自己的桌子邊落座。

  陳志寧低聲問道︰「你就不想知道自己到底擊破了多少層嗎?」

  宋清薇淡淡道︰「反正肯定都是第一名,數字什麼的已經沒有意義。」

  陳志寧愣了愣,下意識說道︰「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會找一個比我還能裝的女孩當老婆的……」

  宋清薇眼神再次清冷起來,biubiubiu的開始飆飛刀,陳志寧一縮脖子,躲到了朝芸兒身邊去。

  宋清薇很自信,她雖然不願意顯露,但真的氣場強大。這是從小在京師之中,經歷了無數大場面培養出來的,不同於慕容真那種剛則易折的氣場,她更加像是一片湛藍的大海。

  終於台上的官吏在眾目睽睽之下一層一層的將破碎的三才混金清理下來,然後高聲宣布︰「十七塊!」

  滿場嘩然,比之前神佑慕容真的最好成績多出來整整四塊,而且怎麼看宋清薇都是一副猶有餘力的樣子。

  「從哪裡冒出來這麼一位天才美少女?」每個人心中都冒出來這麼一個疑問。

  慕容真明顯愣了一下,沒想到比自己的成績好這麼多。而江九煙則是徹底絕望了。她恨恨咬著牙,真不願意相信這是千湖郡的人做出來的成績!

  她故意第一個出場,提議這一場完全由女學子出場,除了想要為北沙郡拔得頭籌之外,也存著給千湖郡一個下馬威的意思。可惜這兩個目的全都沒有達到,她自信滿滿卻只得到了一個第三名!

  要知道,北沙郡可是覺得自己有爭冠實力!哪怕是真的比不上四大天才坐鎮的古洛郡,至少也是第二啊,可是現在,第一陣就被擠到了第三去……

  城主崔實原本一直像隻打瞌睡的鵪鶉一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現在終於要他出面了,他一抖擻精神站出來,忽然意識到,雖然是個冷門,但至少宋大人的心情應該會好一些。

  他被派來古洛郡,不就是為了安撫這位千戶大人嗎?

  他悄悄一看,宋英格也是滿臉錯愕,顯然沒想到陳志寧身邊的女孩子都這麼強悍。

  「您這到底是高興還是不高興嗎?」崔實糾結起來了。

  宋英格片刻之後露出一絲怪異的笑容,已經想像到陳志寧這小子以後家宅不寧了,自己以後有很多口實可以打趣這小子。

  崔實看到這個笑容更加納悶起來︰到底什麼意思?

  他到了場中,含笑道︰「精彩的對決!下面我宣布,這一場比試,獲勝的是千湖郡的宋清薇小姐!千湖郡將會獲得九枚金種子!」

  宋清薇再次上場,從崔實手中接過來一個小巧的琉璃瓶,裡面裝著九枚金種子。

  而後是神佑慕容真,六枚金種子;江九煙三枚金種子。其他各郡,都只有一枚金種子。

  慕容真下去之後,將那個小琉璃瓶直接交給了翁放歌,後者看著她,微笑說道︰「沒關係,才第一場而已,後面有的是機會。」

  慕容真也是淡淡點頭,並沒有特別看重這場失利,他們仍舊強大,並且信心十足。

  北沙郡那邊,江九煙重重的將琉璃瓶放在了桌子上,低著頭壓低聲音,咬牙切齒的說道︰「下面兩場,絕不能輸了!一定要給千湖郡那些傢伙點顏色看看!」

  康天恆重重點頭,眼底盡是陰森之色盯著千湖郡那邊︰「下一陣,讓我來!」

  ……

  宴會畢竟還是宴會,比試被稱為「助興」。因而這一場比試之後,崔實鼓勵了各郡學子幾句之後,宴會盛大開始,各種美味珍貴的靈食流水一般送上來,搭配著各種靈果和佳釀。

  只是賓客們的心思卻都不在宴會上,紛紛互相打聽,那個宋清薇,到底是什麼人?

  他們很快尷尬的發現,沒有人知道這個第一場以絕對優勢奪冠的女孩到底是誰。好在過了一段時間,有關宋清薇的一些消息逐漸傳開了。

  上四郡壓根沒有人去收集下五郡學子的資料,即便是下五郡之中,也沒有幾個人去認真的收集千湖郡的資料。只有下五郡之中最弱的樂木郡專門收集了千湖郡四位學子的資料,雖然收集的並不全面。

  樂木郡實力排名墊底,他們只收集了兩個有可能和他們「爭奪」倒數第一的郡學的資料,其中就有千湖郡……

  「原來是京師宋大人的掌上明珠!」眾人恍然,難怪如此出色。天火州的眾人很有「邊陲」之人的自覺,面對遙遠的京師天才,他們很自然的認為,自家的天才比不上人家也是正常。

  宋志野在京師也是實權人物,在天火州,更是連州牧大人都巴結不上的存在。

  宋清薇出現在這裡,頓時這些人都有些「與有榮焉」的感覺。

  不少郡學甚至已經開始盤算,要不要手下留情?畢竟宋大人的千金在千湖郡的郡學,得給她一點面子,要是千湖郡排名太差,她肯定面上無光。

  「可是千湖郡恐怕只有她一個真正的天才,想要取得好成績很難啊。」

  「即便是她在肉身強悍程度上戰勝了慕容真,但真的戰鬥起來,比拼的絕不僅僅是肉身,她恐怕還不是慕容真的對手。」

  「而且團隊中其他人太弱,一定會拖累宋小姐的表現。」

  在眾人的議論和猜測之中,時間差不多了,崔實站起身來,再次來到了場中,笑著說道︰「諸位,接下來咱們開始宴會的第二個助興節目。這一場比試仍舊是文比,需要考驗的乃是我州九郡英才學子的莽氣雄厚程度。」

  陳志寧想起在縣學中的斗量莽氣,心中暗道,難道這次也要用到元斗?

  不過孤鶩山城的人抬上來的東西卻並不是他熟悉的元斗,而是一面八尺高的玉石屏風。陳志寧隔著很遠,也能夠清晰地感覺到,這是一件法寶。

  等級並不高,但是其中的陣法和煉製手段都有些獨特之處。

  不過周圍的賓客們卻露出一絲失望之色,顯然這東西在之前幾屆的天池群英會之中,應該也使用過。

  崔實指著屏風說道︰「這是三階法寶『江山多嬌志』,上面的浮雕山水,在遇到莽氣之後,就會改變顏色。如果能夠用莽氣將整個『江山多嬌志』注滿,那麼就會呈現出一副恢弘壯闊的山水畫卷。」

  「各郡學子請派上一人,能夠讓山水畫卷著色最多的人,就是本輪的獲勝者。和上一輪一樣,第一的學子將會獲得九枚金種子,第二名六枚,第三名三枚,餘者皆為一枚。」

  侍者們又捧著籤筒,請各個郡學的學子抽籤。這一次,下五郡之中的樂木郡抽到了第一個上場。

  他們商量了一下,派出一名男弟子,乃是四人之中修為最深之人。

  如果沒有修練特殊功法,毫無疑問境界越高莽氣越深厚。這位學子乃是玄啟境初期,他拼盡了全力,卻也只讓「江山多嬌志」上的浮雕,只被顏色渲染了小小的一個角。

  但不愧是三階法寶,顏色逼真絢麗,美輪美奐。

  之後是上四郡的深河郡,他們派出的學子修練了特殊的功法,雖然是玄啟境初期,卻是四人之中莽氣最為雄厚的。

  上四郡再次體現了實力,境界相同,但是深河郡的學子將浮雕畫卷渲染的面積,幾乎是樂木郡的兩倍!

  周圍傳來一陣掌聲,有對比才能看出來優劣,深河郡的實力讓周圍的賓客心悅誠服。

  陸陸續續有學子上前,不過最多也只是將整個屏風大約四分之一的面積染上色彩。很快到了北沙郡,丁繼東看看康天杭,後者站起身來微微一笑,昂首闊步走入場中。

  江九煙笑道︰「康天杭修練的可是咱們郡學之中號稱『莽氣取巧』的《太古三篇》之一的《吞天篇》,除了古洛郡的『元莽星』夏啟和,在場的沒有人能夠和他在莽氣的雄厚程度方面一較長短。」

  康天杭輕輕鬆鬆的將莽氣注入「江山多嬌志」之中,頓時整個玉石屏風亮起了一片絢爛的色彩,色彩區域不斷擴大,很快就佔據了整個屏風一半的面積。

  周圍傳來驚呼之聲,康天杭在丁繼東的「陰影」下名聲不顯,大家都沒有想到,他竟然擁有如此雄厚的莽氣。

  那色彩渲染的速度終於減慢下來,過了一半的面積之後,又渲染了一小部分,終於停止了。

  即便如此,也有人為他大聲高呼︰「幹得漂亮!這才是真正的莽氣如海!」

  莽氣如海本來是一位前輩稱讚夏啟和的話。

  康天杭自得的下去了,眼神瞟向了陳志寧那邊,暗忖小子你有這麼高深的莽氣修為嗎?!哼!

  康天杭下去之後,上來的是白石郡的學子。他實力本就弱,前面又有康天杭技驚四座,背負了極大的壓力,最後居然連正面屏風四分之一的面積都沒能渲染完成,灰溜溜的下去了。

  周圍的賓客可沒有什麼同情心,一片哄笑。

  現在,只剩下古洛郡和千湖郡沒有上場了。

  陳志寧這次抽了個倒數第二,古洛郡的人將會最後一個出場。而且毫無疑問,古洛郡會派出「元莽星」夏啟和。

  陳志寧正要起身來,卻被一隻小手輕輕拉住。朝芸兒躍躍欲試︰「志寧哥哥,讓我去試試吧。」

  「你……」陳志寧想了想,隱隱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他嘿嘿賊笑一聲︰「好,這一場就讓我家芸兒乖乖去露一手。」

  朝芸兒朝他用力一握小拳頭︰「放心吧,我去啦!」

  她很歡快的上場去了。眾人再一看,咦,千湖郡這個小美女也很漂亮啊,和宋清薇相比,容貌氣質上各有特色,難道千湖郡專出美女?以前沒有聽說過呀。

  眾人看著那精靈一樣的女孩來到了場中,站在「江山多嬌志」屏風前面,一雙小手按上去,催動了莽氣注入其中。

  「這麼美麗可愛的女孩子,即便是只能渲染一小塊,我也要為她喝彩。」有人說道。眾人一笑,心有戚戚焉。

  屏風上,那一幅浮雕山水畫卷逐漸被染上了色彩,色彩越來越濃郁,範圍也越來越大,竟然沒過多久就超過了整個屏風一半的面積!

  「啊!」眾人不由吃驚,小女孩現在的成績,已經逼近康天杭了——康天杭是目前出場學子之中的最大面積。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26 22:43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3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