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10
第四五四章驅虎吞狼(一)

“嗯?”陳志寧疑惑,不知道這女獵人為什麼忽然這麼問。

趙小林扭捏又倔強的說道︰“你很強大,有九階兇獸坐騎,你人也很好,不恃強凌弱,而且……”她咬了咬嘴唇︰“你認真思考的時候,從側面看挺有魅力的。”

陳志寧更有些摸不著頭腦,但被人誇獎還是蠻開心的。

“但是!”趙小林用力說道︰“我是有約定了終生對象的人,不管你怎麼處心積慮展示自己的優點,我都不會也不可能跟你發生什麼事情。”

“如果,你是抱著這樣的目的,請你適可而止吧。我不想讓你白費力氣,最後又失望。”

陳志寧看看她,眨眨眼,然後隨手丟出一個法術,在趙小林面前張開了一道明鏡。

趙小林奇怪︰“你這是什麼意思?”

陳志寧歪了歪頭說道︰“意思是,你自己照照鏡子……”

趙小林︰“……”

路上這一點小尷尬,還不至於讓陳志寧將趙小林直接丟在危險地北野蠻荒。他沒有太在意,一路上仍舊在思索著鐵棒的事情,回到了通古城周圍,陳志寧拍了一下大牯莽,對趙小林說道︰“吶,錢貨兩清,再見了。”

趙小林紅著臉從九階兇獸後背上跳下來,陳志寧也收了戰獸施施然回了城中。

“他竟然真的就這麼走了?”趙小林看著陳志寧的北影,心中五味雜陳。她知道無論是自己還是青哥,一輩子無論怎麼努力,都趕不上他的成就。

“他真的連我的名字都沒有問過……”

……

“少爺,您回來了。”陳忠陳義看到他回來,立刻起身相迎。

陳志寧點點頭,問一邊的方食祿︰“玉角公主怎麼樣?”

“看上去像是要醒過來了。”

陳志寧一道法術落下去,房中的玉角公主漸漸地安定了下去。他說道︰“差不多了,明天早上她就會醒來。”

玉角公主很“滿足”,昨夜陳志寧使勁了渾身解數滿足她,因為兩人即將“分別”,玉角公主要回帝隱脈復命,同時等待最後消息,是否延續了血脈。

而陳志寧則要繼續在外遊歷。

兩人“約定”,若是沒有懷上陳志寧的孩子,三個月後京師再會。

……

方食祿看著一臉滿足,帶著幾分羞澀的玉角公主和陳志寧道別之後,依依不捨的離去,立刻對陳志寧翹起了大拇指︰“少爺你好本事!”

陳志寧一撇嘴︰“要不是這女人太可惡,我怎會出此下策?”

蔡琳對玉角公主十分不滿︰“罪有應得,哼!少爺,咱們接下來去哪裡?”

陳志寧想到了一個地方︰“咱們去代天城。”

有些事情他不太放心,還是要親自過去看看,並且趁機觀察一下自己未來的敵人。

……

代天城原本叫做“燕林城”,是代天候唐天河的家鄉。唐天河這些年如日中天,於是就有馬屁精將燕林城改名為代天城。

這裡是代天候的大後方。

這些年下來,整個代天城已經全部置於代天候的控制之下。城中商鋪有三成是屬於代天候府的,各大商行每年暗中要向代天候上繳一成的利潤作為保護費,否則沒辦法在這裡經營。

城外的田莊九成都是代天候的,山中礦脈他佔了八成。除此之外,還有各種的靈丹、法寶、陣法、靈符作坊,整個代天城的收入,佔到了唐天河總收入的三成。

只要唐天河在皇帝面前沒有失寵,只要代天城不出什麼亂子,唐天河在太炎王朝就穩如泰山。

數天之後,有一行人低調的出現在了代天城外,一輛漂游馬車,幾匹低階戰獸,看上去就像是一群隨意出遊的公子哥。

陳志寧坐在馬車中,方食祿去交了入城稅,一行人進了代天城,四處看看,這裡還當真很繁華。

代天候在城中層層盤剝,但商人們還是願意來,因為代天候在朝廷的稅收上做了手腳,這裡免稅!

所以總的算下來,在代天城中做買賣還是很劃算的。

“找個地方先住下來。”陳志寧吩咐一聲︰“然後咱們出城去看看代天候的那些礦脈。”

“是,少爺。”

……

計劃已經到了關鍵的時候,朝東流聚集的大修們都在暗中準備。而聖者堂方面,也已經從美人蛇的住處找到了陳志寧藏進去的那件東西。

隨後,這件東西被連夜送往雪山上的宮殿,擺在了眾位長老的面前。

沒有“人”見過妖族的至聖傳承,但是這件寶物上面,繚繞著一層層的妖氣,當中不斷凝結出一枚枚深奧強大的妖文。

每一枚妖文都讓人視之沉迷,似乎能夠從其中感悟出一部直達天境的功法。

這寶物乃是一枚九竅妖骨,更會時不時的從九竅之中飄散出來一些神秘之音,聽之則會深思飛散,好像進入了另外一重世界。

聖者堂的長老如今有七位,都是資深天境,修為精深見多識廣。而聖者堂之中,更是保存著百族眾多法寶,稀奇古怪、強大凶狠不一而足,但七位長老也從未見過此等異寶。

他們觀摩了足足有一個時辰,而後一起直起身軀,感嘆道︰“當是至聖傳承無疑。”

“難怪無數大妖從其中感悟出的妖法各不相同,此物博大精深,恐怕已經囊括了妖族諸般神妙!”

“可惜啊,我們都是人族,無法從其中感悟出高深功法。”

瑤光長老卻是搖頭︰“非也,即便我們是妖族,也難以感悟出什麼來。妖族至聖傳承,需要另外一件寶物配合,才能真正感悟,否則就會像我們剛才的感覺一樣,明知道很強大,卻無法從中獲得任何一種功法。”

有一位長老點頭︰“這個事情我也有所耳聞,妖族的至聖傳承,範圍傳承本身和傳承斑眼兩部分。沒有傳承斑眼,根本無法看清至聖傳承。”

又有一名長老指著至聖傳承說道︰“那就是說,傳承斑眼還在唐天河的手中?”

“恐怕是的。”瑤光長老道︰“美人蛇那裡找不到,肯定就在唐天河手中了。”

有人質疑︰“為了一份傳承,和唐天河這種王朝權臣為敵,是否值得?”

瑤光長老笑了︰“你說的不準確,我們不是要跟唐天河為敵,我們是要將唐天河的勢力連根拔起!所有知道至聖傳承秘密的人,一個不留必須全部滅口!

難道你忘了,至聖傳承意味著什麼?有了這東西,不出三百年,我們就能培養出另外一支'妖族',其中有多位大聖,可以將妖族進一步擠壓,讓聖者堂從現在凌駕於人族之上,變成凌駕於人妖兩族之上——到那個時候,其實也就是凌駕於整個凡間界之上!

誰想飛升,得先經過我們的同意!”

七位長老心頭火熱,都明白這將是一個重大的機會,進一步提升聖者堂的實力和地位。

但很顯然妖族不會對此坐視不管,一旦消息洩露,必定會引來妖族全面的進攻,奪回至聖傳承,甚至可能因此導致聖者堂和妖族的全面戰爭。

那位長老點了點頭︰“所以必須滅口。”

“不錯。”

又有一位長老說出了自己的擔心︰“會不會有人陷害,讓我們攻擊代天候?唐天河在太炎敵人極多。 ”

“哈哈。”瑤光長老一笑,指著“至聖傳承”說道︰“換做是你,你捨得用這等寶物佈置一個陷阱嗎?”

那位長老想了想,贊同瑤光的觀點頷首通過。

“那麼,我們已經達成了一致,覆滅唐天河勢力?”瑤光看向眾人,而後從她的左手邊開始,一名張來舉起手來︰“我同意。”

“同意。”

“同意!”

很快,七位長老全部通過,瑤光嘿然一笑,頗為自傲說道︰“唐天河在太炎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是對我們聖者堂來說,也不過是需要稍微重視一點的對手罷了。當年咱們一句話,太炎皇室不也得乖乖退讓?”

的確,他們能夠全票通過,也是因為唐天河雖然強,可是相對於聖者堂來說,並不算是什麼可怕的對手。

坐在首位上的大長老淡淡道︰“讓下面人辦事吧。”

“是。”瑤光恭敬的答應了一聲。

……

聖者堂暗中調動,十分隱秘,即便是那些大宗門、大世家也都好無所覺。

但是畢竟逃不過有心人的眼楮,朝東流和宋志野還是通過一些隱秘的渠道感應到了。宋志野興奮地來見朝東流︰“老師,大事成矣!”

朝東流其實也是一副老心肝一直懸在嗓子眼,這些天食不知味寢不能眠,但一定要在眾人面前保持鎮定,一副信心十足的姿態。

此時更是擺足了“老夫料定如此”的姿態,淡然一笑︰“意料之中的結果罷了。”

宋志野有些心痛︰“只是可惜了那件重寶——那可是足以傳世,確立萬年豪門的寶物啊。”

提到那件東西,朝東流的眼神復雜起來,但還是說道︰“若不如此怎能讓聖者堂的人相信?”

宋志野嘆息一聲︰“話雖如此,可是當年葬丘之中,老師只得到了這件東西……”

朝東流勉強笑了笑不想再說。當年葬丘燈滅,損失慘重,直接導致朝東流從朝堂隱退,並且深深自責。

那一次唯一的收獲,便是這一枚到現在也不知道究竟有什麼用途的九竅妖骨!

“通知大家做好準備。等聖者堂滅掉了唐天河,咱們跟在後面痛打落水狗!”

“是!”

[BOOK: 003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