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三四五章 碎神碑

曹何麥鄧,紫白金青。

這八人的排列其實沒有先後順序。比方說鄧廣全絕對不是紫和鈴的對手。

八人中公認的最強三人是何沖、紫和鈴和青十葉。

其中最為超然的就是青十葉,他進入太學之後一共只出手五次,其中還要算上在上舍生挑戰中的一次。

只是五次出手,就確立了無人再敢挑戰的地位,而後他潛心修行,常年閉關,甚至連三大擂都沒有參加過。

而接下來就是何沖和紫和鈴。不過何沖在四強賽之前突破到了玄融境後期,所以在半決賽之中輕松擊敗了鄧廣全。

何家在京師也是根深蒂固,雖然不是內城世家,但說起何家人人知曉,何沖其實一直很低調,只不過他一路殺到了決賽,各種資料也都被人調查清楚了。

何府之中,何沖正在與一位絕境大修對戰。

他已經是玄融境後期,只要突破就是絕境!作為一名十九歲的少年,這樣的成績足以驕傲一生。

但是玄境和絕境畢竟還有著天塹一樣的差距。

他處處被壓制,但和他對戰的絕境大修也不好過,何沖年紀輕輕沖勁十足,市場會有一些匪夷所思的攻擊方式。

而且何沖的“大化禁術”十分詭異,稍不留神就會被他熔化一部分功力。

這還是何沖沒有動用本身的法寶,僅僅是一場普通的對戰。

終于,一個時辰的對戰結束,何沖汗流浹背,在絕境大修的壓制之下感覺自己的戰斗經驗又有所增加,他微微一笑,甩了甩濕漉漉的頭發,對大修鞠躬一禮︰“辛苦廖先生了。”

絕境大修擺手道︰“少爺不用客氣,再過幾年,恐怕老夫就沒什麼能夠指點少爺的了。”

一名下人送上毛靜,何沖擦干頭發,問道︰“陳志寧最近有什麼消息?”

“這幾天又沒什麼動靜了。”

何沖微微一皺眉頭︰“前幾天他去天獅衛那邊是為什麼,查出來了嗎?”

“還沒有。”

“廢物。”何沖罵了一句,一擺手︰“下去吧。”

他辭別了廖先生,獨自一人走到了何府後花園處,來到一片梅林外,踏著奇怪的步法,身形扭轉,幾次之後,忽然閃入了一片空地之中。

空地上有一座荷花池,碧葉連連,看不清水面下有什麼東西。

“先生。”何沖站在池塘邊,畢恭畢敬的一禮。

整個梅林的陣法激活,似乎要掩飾什麼東西。

池塘內翻滾起來,隨著嘩嘩水響,一顆巨大古老的頭顱從水下升起來。它張開兩只銅鈴大的眼楮,看了何沖一眼︰“我不能經常露面,你又有什麼事情?”

“明日一戰,對我至關重要,可是最近對手深居簡出,我總覺得事情不會這麼簡單,他恐怕已經在謀劃著什麼事情了。”

那古老的存在冷笑一聲︰“你也是堂堂玄融境後期,為何屢次對自己沒有信心?”

何崇道︰“非是小子無能,實在是對手太過強大。”

“罷了。”那古老存在道︰“將陣法全部打開,老夫要出來了。”

“是。”

他觸動了懷中一枚玉符,整個後花園的陣法悄然激活,設計巧妙,不會引起護城大陣的反應。

嘩啦……

水聲大作,整個池塘沸騰了一般,那些荷葉頓時破碎,一具龐大的身軀從水面下升起,表面坑坑窪窪,似乎是在水下泡了上萬的黑色礁石一般。等它大半個身子浮上水面,才能看清楚竟然是一頭蛟首牛身蛇尾的妖物!

它身上閃爍著一枚枚古老的黑芒符文,似乎是一種自我封印,將龐大身軀縮小到這一座池塘能夠容納的下。

何崇後退一步,那妖物上半身高高抬起,有些灰白色的腹部鼓動一下,一路向上,它張開大口吐出一件東西來。

啪,那物件沾著妖物體內的污穢粘液落在了何沖的面前,乃是一塊只剩下半截的古老石碑,石碑上一串血紅色的妖文,誰也不認得是什麼字。

妖物轟然落回了水池中,過了片刻,水面平靜下來,詭異的是那些破碎的荷葉居然有重新聚合起來,重新變得青翠如玉!

妖物的聲音從池塘下傳來︰“碎神碑內被老夫灌注了力量,你可以使用三次,每一次都有絕境大修全力一擊的威力!”

何沖大喜,也不嫌棄骯髒,連忙將那座石碑抱在了懷里,莽氣一送,石碑化作了巴掌大小,宛如一面殘破的令牌一般被他收進了袖子中。

“多謝先生相助!”

“不必,老夫要你們辦的事情,多上心就是了。”

“先生放心,那件事情已經有了眉目了。”

……

何沖最擔心的還是陳志寧的“天公神雷”。

但外人不知道天公神雷到底是什麼東西,包括何沖在內,他們都誤以為這是一種一次性的法寶。

何沖和紫和鈴的判斷一致,陳志寧手中的天公神雷必定不多。

何沖猜測陳志寧在與紫和鈴一戰之中,很可能已經將手頭的天公神雷用光了,他去天獅衛是尋求幫助,找煉制天公神雷的材料去了。

而天公神雷的威力,差不多也就是絕境大修全力一擊。

不過天公神雷放出去就沒有辦法控制了,炸不炸的到人兩說。而碎神碑則不同,起碼自己還有一定的控制力。

他還有兩件六階法寶,同時從父親那里借來了一件勉強能夠動用的七階法寶,再加上碎神碑,明日一戰必勝!

……

那妖物乃是何沖幼年無意之中救下來的。

它當時似乎是遭了什麼劫難,渾身焦黑,妖軀縮減到只有巴掌大小。何沖救了它之後帶回家,因為妖氣已經非常稀薄,京師的大陣毫無反應。

但他的父親很快辨認出這是一位妖族大修,立刻命人將兒子和妖物一起帶出了京師,在遙遠的領地上潛伏養傷。

傷勢養好之後的大妖送給了何沖一塊珍貴的“百草之精”,才讓天資只能算是出色的何沖,此後一步邁入了絕頂天才的行列。

但是十年後,大妖再次找到了何家,它要在京師找一件東西,開出的條件讓何家根本無法拒絕。于是何家想方設法將它送入京師,潛伏在後花園中,以重重陣法掩護。

至于私通大妖、將危險地大妖私藏在京師算不算死罪,這就是兩可之說了,畢竟現在人族和妖族現在是和平時期。

如果真的被皇室發現了,再向其他的辦法,整個京師,各大世家,有哪個沒有秘密?就算是和皇室關系最為密切的紫家,也不敢說徹底對皇室坦白,沒有任何隱秘。

大妖在何家,它的經驗對何家的重大決策有極大的幫助;它一身寶物,在何沖需要的時候,它會非常樂意的拿出來。

好處實在太多,何家難以抗拒。

……

陳家人很著急,大戰在即,陳志寧卻一直沒有出現。歷史上不是沒有選手戰前閉關,但在最後關頭沒來得及出關,最後只能棄權的事情發生。

但那些人大都是在比賽的前期。到了四強之後,已經很少有人會閉關修行了。

陳志寧絕對是個另類。

就在秋玉如快要坐不住,想要去太學看個究竟的時候,陳志寧回來了。

他一身疲憊,一進門就說道︰“娘,給點吃的,餓死我了。”

秋玉如一陣心疼,頓時覺得兒子在外面過得“辛苦”,迅速吩咐下去,讓廚房將早已經準備好的晚宴送上來。

高階靈食五十份,陳志寧風卷殘雲一樣掃光了,而後還是覺得腹內空空,而後又來了五十份吃下去,這才長出了一口氣,灌了一壺真意釀,心滿意足的癱坐在椅子上了。

陳鵬看的暗暗心驚,一百份高階靈食,已經相當于一千多份普通靈食了!

“這小子也太能吃了……”

秋玉如心疼問道︰“你怎麼累成這個樣子?”

陳志寧眼圈發紅,擺擺手︰“兒子沒事,我先去休息了,明日還有一場大戰。”

秋玉如連連點頭︰“好好好,讓蔡琳她們準備洗澡水,你好好�Τ@ı。”

她以為兒子在外面受了委屈,但實際上陳志寧是在心疼︰三百萬三階靈玉啊,就這麼沒了!

好在,物有所值,他煉成了那件法寶,並且成功提升到了玄融境後期!

他將這件法寶命名為“天降兵火”,收進了天網之中。而他玄融境後期的境界,也被自己隱藏了,氣息並不外露。

蔡琳小丫頭也很心疼少爺,燒好了洗澡水,忍著羞怯小手兒給少爺揉著肩膀,陳志寧確實累了,都沒精力去調戲小丫鬟了,蔡琳揉著揉著,他就在澡盆里睡著了。

……

今天太學放假,就是為了豪杰陣的最後這場決戰!

所有的導師、五經博士全部出現在太學內,和上舍生一起,負責整個太學的治安,一旦發現什麼不好的苗頭,立刻鎮壓下去。

歷史上三大擂的觀眾因為不滿最後的結果鬧事的事情發生了很多次,于是大家都有了經驗,越是決賽越是危險。

除了太學自己人,太龍衛也派來了三百高階修真戰士協助太學維持秩序。

盡管這些人全都是全副武裝,威力巨大的高階法寶就懸在頭頂上,卻也擋不住人們的熱情。

天還沒亮,已經有大批觀眾出現在了太學門外。

這些人都是修士,時不時的放出極多莽氣煙花,喧鬧聲極大,彼此間支持不同的選手,不停地爭吵著。

如果不是有太學和太龍衛的人看著,肯定已經變成了一場修真大混戰。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