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8
第五七二章月下葬丘(二)

有了兩支妖族隊伍加入,葬丘探索的整體實力猛增,一路上遭遇的危險都輕松闖過。這中間,在一片亂石灘的時候,甚至出現了一頭超九階兇獸!

不過那頭三首龍犀只是從遠處看了這只隊伍一眼,就判斷出來自己佔不到便宜,因此一聲不吭的乖乖退走了。

陳志寧忍住了沒有出手,三首龍犀的賣相可比之前的那隻大蛤蟆好多了,若是能夠收服,今後就把凝虛玉象這個好吃懶做的傢伙淘汰掉,換成三首龍犀坐騎!

陳志寧暗暗流了口水,那情景——威風凜凜呀。

“唉……”他暗嘆一聲,繼續跟著大家前進。

等到了傍晚,果然抵達了在葬丘外為。雖然名為“葬丘”,但實際上這是一連片的墓葬群,一座座巨大的封土堆,最低矮的也有三千丈高,最高大的那個,足有萬丈,廣闊數百里!

太炎王朝在這裡有一個特殊的衙門,共有絕境大修九人,以一位絕融境巔峰為首,日夜監視著整個葬丘。

朝東流等人到來,九人早已經等候迎接,為首的絕融境巔峰陶指燈上前躬身一拜︰“老大人,終於又見面了……”

差點老淚縱橫。

當年第一次探索失敗,朝東流動用了自己最後的影響力,讓朝廷在這裡設立了監視衙門,並且舉薦自己的好友陶指燈負責此地。他當時對陶指燈交代的就是,自己一定會再探葬丘,讓他守住這裡,等自己回來。

沒想到一等幾十年,陶指燈差點以為他回不來了。

朝東流也是眼眶濕潤,攬著他的臂膀,用力的拍了拍︰“先跟我說說前次的異動,到底是怎麼回事?”

陶指燈點點頭,帶著眾人進了屋中。正堂當中擺著一座巨大的沙盤,是縮小比例的整個葬丘的模型。

在其上,標注著七個紅點。

陶指燈介紹道︰“這是葬丘的七個入口,統稱為七星眼。十幾天前,這一處入口,忽然有一群冥蝠飛出……”

陳志寧看了一眼,是“玉衡”星位的入口。

朝東流問道︰“數量有多少?”

“不算多,三十六隻。”陶指燈說道︰“我們追出去千里,總算是將其全部斬殺沒有造成災難。

這幾天我們嚴密監視,不過葬丘內再也沒有什麼別的變化了。”

他又看向了朝東流,後者解釋道︰“冥蝠是葬丘內獨有的一種……魔怪,不是兇獸,也不能算是靈體,它們有骨骼但是沒有肉體,骨骼外麵包裹著一層淡藍色的冥炎,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生靈。

冥蝠有一個特點,被它咬中的人獸全都會變成一種傀儡的狀態,慢慢的會失去全部意識和靈智,最後只聽從冥蝠的命令。”

琿殿下把握了關鍵︰“老大人的意思,這種冥蝠具有極高的智慧?”

朝東流道︰“沒那麼簡單,每一群冥蝠都有一隻蝠後,它是整群中唯一擁有智慧的個體,蝠後控制普通的冥蝠,冥蝠控制傀儡。命令一層層的傳遞下去。”

琿殿下和吐格魯都是 驚訝︰“這種魔物,真是聞所未聞。”

朝東流淡淡道︰“葬丘內的古怪極多,冥蝠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

琿殿下和吐格魯卻只是一笑,沒有理會朝東流的威脅,更不會因此退出。

朝東流繼續說道︰“這件事情最古怪的地方在於,冥蝠飛出葬丘——我們上一次遇到冥蝠的時候發現,它們只能生活在葬丘中,一旦離開了葬丘,就會灰飛煙滅。”

吐格魯驚訝道︰“它們增強了?竟然能夠在葬丘外活動了!”

“的確。”朝東流說道︰“所以請諸位做好準備,我們即將要面對的葬丘,比幾十年前更加可怕了。”

陳志寧也在猜測,對於葬丘這種亙古遺跡來說,幾十年的時間可算是“一閃而逝”,按說不會發生什麼變化。但冥蝠前後的差距極大,難道這中間出了什麼不為人知的變故?

他又看了看妖族︰是否和妖族有關?否則為什麼第一次的時候,他們並沒有出現,這一次卻一定要積極參與?

朝東流和陶指燈將情況介紹完畢,眾人簡單的商量了一下,最後約定明天做好準備,進入葬丘進行第二次探索。

等眾人離去,陳志寧暗中找到朝東流︰“老師,那半截石碑呢?”

監視衙門就建立在最早被發現的那個入口附近,這個入口是七星眼的天樞星位。但陳志寧剛才看了一下,入口處應該是坍塌過,被後人清理出來一個通道,周圍用陣法和巨石加固,卻並沒有看到那半截石碑。

朝東流道︰“在衙門後院,你跟我來。”

後院一片空曠,願意守在這裡的修士走的都是苦修的路子,這裡很少有什麼享樂、奢華的物件。

光禿禿的院子中央擺著一塊巨大的石碑。石碑橫放,足有二十多丈長,一端有些掩埋過的痕跡,另外一端不知道被什麼力量打斷,斷口處也是一片古老。

石碑上有模糊地字跡,陳志寧上前認真觀看,朝東流在一邊說道︰“可惜只有一半……”如果是完整的,就能夠得到第二部莽氣祖典,也就不用進入危險無比的葬丘。

陳志寧將整部典籍記在了心中,又問道︰“只有這一塊嗎,別的部分全都沒有發現?”

朝東流正要搖搖頭,一邊的陶指燈忽然說道︰“這幾十年,我們在葬丘周圍查看,又找到了一些石碑的碎塊,不過完全無法拼湊在一起。”

朝東流眼楮一亮︰“帶我們去看看。”

陶指燈一個苦笑,領著他們進了一旁的倉庫。裡面堆放著一人多高的幾十個大石塊,顯然都是從某座石碑上脫落的。

朝東流檢查了一遍,果然還是搖頭嘆息︰“太散碎,很多字都看不清楚了,可惜了啊,還得去葬丘里找。”

陳志寧卻不受影響,一塊一塊的都記下來。

陶指燈給大家安排了房間各自休息。陳志寧回去之後,按下大羅陣基,將自己的房間封鎮起來,而後按照剛才的記憶,將剛才記下的所有碑文,一點不差的臨摹了出來。

可是那些破碎的石碑卻有些麻煩。他想了想,乾脆又出來,也不用跟別人說,自己去後院,將所有的碎塊部分全都拓印下來。

幾位天境都感應到了陳志寧的行動,但沒有人多管閑事。

陳志寧回到了房間後,將這些全都埋在了金竹下,並且還埋下了數萬四階靈玉!

他也只是抱著嘗試一下的態度,最大的希望仍舊在葬丘之中。

就在這個時候,他忽然感覺到腳下的大地微微晃動了一下,緊接著聽到外面傳來陶指燈的驚呼聲︰“不好,又有冥蝠沖出來了!”

整個衙門內一片混亂,修士們沖上天空,陳志寧也不敢怠慢,這也是在進入葬丘之前,窺其虛實的大好機會。

他沖出來的時候,正好看見在前方浩浩蕩蕩的巨大土丘當中,有一處入口莫名其妙的打開,明月當空,從那座如口中,正在連續不斷的飛出來一隻只足有蒼鷹大小的暗藍色蝙蝠。

蝙蝠的雙眼是兩顆紅色的光點,身上燃燒著淡淡的冥火,骨骼是灰黑色。遠遠看去,一群冥蝠飛上月空,就好像一道灰藍色的巨大火焰,咻一聲從地下噴射出來。

“一隻也不能放過!”朝東流厲聲喝道︰“大家注意,冥蝠的生命力頑強,千萬不要被它們咬到!”

他說完,率先沖了上去,人族三大天境怕他出事連忙追了上去。

琿殿下仰天一聲長嘯,有一道奇異的元能屏障,隨著他的嘯聲慢慢降落下來,將這一片天地籠罩起來。那些冥蝠立刻就被困在其中,無論如何也逃不出去。

有不少絕境大修由衷贊嘆︰“好神通!”

陳志寧把手一招,天吞蟻神火棒出現在掌中,他縱身飛遁,一晃之下已經到了那一群冥蝠旁邊。

有眾多天境在場,陳志寧也不打算出風頭,把天吞蟻神火棒散開,化作了慢慢火焰,隨手一圈拉了一隻冥蝠過來。

“吱吱吱——”

冥蝠在火焰之中痛的大聲呼叫,卻變得越發凶悍了。它左沖右突,悍然的扇動翅膀,咬向了那些火焰。

呼呼呼!火焰熊熊,冥蝠被燒得一聲痛呼,眼中的紅光越發強烈了。

陳志寧在一旁一直觀察,這東西本身的力量不算強,但的確生命力頑強,如果是別的兇物,接連被七階靈火灼燒,早已經死去了,這傢伙卻並沒有受到什麼實質性的傷害。

陳志寧可以一個心念,就讓火焰將它淹沒。但是現在他並不想這樣簡單解決。於是在熊熊火焰之中,暗藏了一道垂天冰河術。

嗖!

冰寒之氣噴發,猝不及防的冥蝠當場被凍在其中,成了一個冰疙瘩。陳志寧不動聲色的將這只冰疙瘩收進了大黑山中。

周圍其它的冥蝠都已經被斬殺,那一隻體型更大的蝠後也被琿殿下輕而易舉的捏成了粉碎。

朝東流喊了一聲︰“有沒有人被咬到?”

[BOOK: 004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