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六十一章 悟刀

  一伙人放浪形骸,充分顯露了紈絝的本質——他們能為了郡學和人族的尊嚴與妖族拼死爭奪七象寶刀。

  也能在「得意忘形」的時候,將這件郡學至寶、韓去非閣下的精神象徵,在一群妓女之間炫耀傳閱……

  姑娘們暗中恨得咬牙切齒,老娘昨晚上伺候了三撥客人,累得筋疲力盡,臉都笑僵了,剛剛睡下沒到兩個時辰,就被這幫二世祖給轟了起來。

  可笑醉樓的後台也不會輕易開罪這些少年,她們更不敢得罪這幫小祖宗,仍舊要陪著笑臉伺候著,口中還不斷的稱頌著:「哎喲,關少真勇猛。」

  「文少爺好深的功力。」

  至於到底誇讚的是哪一方面,那就是盡在不言中了。

  鬧哄哄到了下午,陳志寧已經準備起身了,美酒喝了足有十罈,即便是這五個少年都有著不俗的修為,也已經面酣耳熱了。

  陳志寧晃晃悠悠站起來:「今日且到這裡吧。」

  「嘻嘻嘻。」文永強一笑,他左右各有一位美人,都是十八九歲的年紀,身材火爆,煙視媚行。這傢伙就喜歡年紀比自己大一些的。

  「老陳,你還是童子身吧?」四個壞胚一起笑了,陳志寧老臉一紅,惱羞成怒道:「那又如何?我爹……管得嚴。」

  「哈哈哈!」這個解釋讓眾人更是大笑,陳志寧也頗感無奈,這個話題真讓他很尷尬呀。紈絝少有十三歲還能保有童子身的。他們身邊圍繞了太多的利益,即便是自己沒有那個心思,別人也會處心積慮的為他創造機會。

  而陳志寧,在這方面卻真算是潔身自好。

  雖然他一向以荒唐紈絝為榮,可是仍舊覺得應該等到生命中「正確」的那個女孩……或者,那幾個女孩。

  偏生前一陣子又被玉二嫂嚇了一跳,在這方面,就越發顯得「有賊心沒賊膽」了。

  文永強一拍身邊兩個美人,大包大攬起來:「老陳,看上哪個了?我給你安排。」

  陳志寧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你自己消受吧。」他看看雷慶:「你呢?」

  文永強幾個人雖然喊他「老陳」,但那是為了和他表示親密,實際上陳志寧在五人之中年紀最小,和他年紀相近的也就是雷慶了。

  雷慶得意一笑,炫耀道:「某雖不是千人斬,百人斬總是達到了。」

  陳志寧:「你們聊,我先走了。」

  「哈哈哈!」文永強又是大笑,在後面促狹道:「老陳,你真不要我給你安排?笑醉樓裡有不少還未梳籠的清倌人,都是十二三歲的嫩丫頭,只要你想,開口一句話的事兒!」

  陳志寧心中感嘆:腐朽的生活啊,可惜不能一同!

  他心嚮往之,幽幽然揮揮手,繼續往外走去。他心中還記掛著朝芸兒和宋清薇幾個人,總覺得要是這麼做了,對不起那幾個丫頭。

  「老陳,等一下。」文永強將那個玉盒丟了過來:「七象寶刀得你收著。」

  陳志寧猶豫了一下,也就不再扭捏:「好,我先參悟,回頭大家誰有需要來找我要。」

  「沒問題。」

  陳志寧扛著修長玉盒走出去,後面屋中傳來一陣陣淫靡之聲,陳志寧仰天感嘆:「這才是紈絝的美好生活啊!」

  他心懷憂傷的回到家中,陳忠苦笑著上前:「少爺,您要是再不回來,咱們府上可就要成了冰窖了。」

  ……

  貝小芽醒了,她是在陳志寧面前「昏睡」過去的,醒來之後沒見到陳志寧,儘管周圍人一再跟她說陳志寧傷勢已經康復,可是她還是不放心。

  於是這種不放心外放出來,就變成了一陣陣的寒潮!

  只有蔡琳還能勸說兩句,別人的話她根本已經聽不進去,她已經徹底習慣了,被陳志寧安排。

  「這樣倒是不錯,這麼熱的天氣家裡不用花錢製冰了。」陳志寧笑著走進來,貝小芽住的這個院落,地面上已經是一層白霜。

  看到陳志寧進來,貝小芽一片死寂的眼中猛然閃出一片光彩,朝著他咧了咧嘴,努力想要釋放出一個笑容,然而很不熟練。

  蔡琳在一邊說道:「你看,少爺沒事吧。」

  貝小芽不戴口罩了,雙唇一片異魅的冰藍色,陳志寧看得心裡癢癢,輕輕一捏她的鼻子,笑道:「我沒事了,倒是你感覺怎麼樣。」

  貝小芽仍舊不敢隨意開口說話,卻點點頭,是自己也很好。

  「哈哈哈!」陳志寧一笑,剛才在笑醉樓被那些傢伙們撩撥起來的性情開始作祟,他的目光不由得落在貝小芽的胸前,那寬鬆的皮毛馬甲掩蓋之下,竟然是如此傲人的身材。

  他壯著膽子雙臂一伸,一邊摟住蔡琳,一邊抱著貝小芽,往寬敞的羅漢榻上一坐:「以後少爺不在家,你們兩個要互相幫襯。」

  嗯,先按照姐妹來培養。

  貝小芽眨眨眼,對於陳志寧的親密舉動茫然無知,反正陳志寧怎麼安排她就怎麼接受。

  倒是蔡琳低著頭,從如玉的脖頸深處浮上來一層紅霞,一直升到了小臉上,最後連挺翹的鼻尖也染上了一點嫣紅。

  蔡琳心中緊張,身體有些緊繃。這,似乎還是少爺第一次流露出要將自己收入房中的意思?

  蔡琳也不知道,少爺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這個意思,總之涉世未深的單純少女自己也糾結起來。

  陳志寧壯著膽子要了點福利,在蔡琳的小屁股上摸了幾摸,蔡琳的腦袋都要沉進胸口裡了,卻沒有吭聲反對。

  倒是貝小芽,陳志寧把臉湊到她胸前蹭蹭的時候,貝小芽顯得有些莫名其妙,然後為了方便他,還調整了一下姿勢,陳志寧立刻感受到:呃,居然比小爺的半邊臉還大!

  「陳志寧!」蔡昊的聲音不出意外的響起,陳志寧一聲哀嚎,從兩女中間站起來,怒吼問道:「什麼事!?」

  「沒事。」

  蔡琳已經像受驚的兔子一樣蹦到了一邊去,再也不肯湊上來。

  陳志寧氣得暴跳如雷殺出來,蔡昊早已經逃之夭夭,外面白霜仍在,朱英蕭索,連個人影也找不到了。

  「你們休息吧,少爺我去修練了。」陳志寧悶悶不樂的走了。

  他回到自己的小院,進了修練靜室,做好了諸多準備,然後緩緩將玉盒打開。

  一股滔天刀意撲面而來,即便是有玉盒上的陣法壓制,也讓陳志寧無法呼吸,面如刀割!而這僅僅是一件四階法寶,以陳志寧現在的實力,一般的四階法寶都能夠駕馭,而面對七象寶刀,卻難以保持自身清明!

  他體內運轉起了《雙極神魔體》,身軀登時變得強悍起來,終於在這柄寶刀的威壓之下穩住了自身。

  而後,他分別修練了九個小周天的《道藝》和《青雲志》,將自身的狀態調整到了最佳,這才緩緩睜開眼來,再看橫在膝頭的那個修長玉盒。

  七象寶刀靜靜的躺在玉匣之中,看上去很是普通,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刀身彎曲修長,呈象牙的形狀。

  它那樣的靜謐,似乎之前的滔天刀意和無窮威壓似乎不是這柄寶刀發出的一般。

  陳志寧露出一種了然於心的微笑,探手而出,慢慢握住了刀柄!

  一片寧靜,什麼都沒有發生。就在陳志寧微微一愣的功夫,忽然眉心感到一陣刺痛,像是被人一刀劈入進來!

  轟——

  陳志寧感覺到天地一變,他站在了一片茫茫古原之上,周圍是荒蕪的山野,空氣熾熱,一陣陣狂風吹來,當中夾雜著死死火雨!

  他抬頭一看,一頭身高百丈,山岳一般的巨熊,全身噴射著熾熱的九色火焰,怒吼著正面衝來。

  牠的雙爪能夠撕裂虛空,每一次揮動之間,都會拍打得周圍空氣爆鳴作響,雙足所踏之處,化作了一片岩漿火海,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靠近牠,因為但凡靠近牠的,全都被融化。

  在牠的身後,有大片的太離古原被融化成一種琉璃狀的形態,幾座山峰都被牠推倒,這樣一頭超九階巨獸,當真擁有毀天滅地的力量!

  然而陳志寧發現,自己現在卻非常安寧。似乎正在衝過來的,不是一頭要將一切撕碎吞噬的超九階凶獸,而是一隻要向主人邀寵的小狗。

  是,平心靜氣,沒有一點恐懼、慌亂、不安。

  他非常好奇自己現在的狀態,就在這個時候,他感覺到自身被動的運動起來,而運動的軌跡非常玄妙,以一個幾乎不可能的方式,避開了怒火焰熊身外熾熱的「領域」,忽然撞擊在了怒火焰熊的脖子上。

  噗!

  陳志寧感覺到自己忽然深入到一片特殊的物質之中,能夠看到強悍的肌肉,跳動的血管,還有一根根筋腱,以及密密麻麻連他都弄不清楚的奇異組織和網路。

  並且他還在飛速的深入,然後咔咔咔幾聲,連續切斷了幾根銀白色的巨大骨骼。

  肌肉給他的觸感比鋼鐵還要強硬,難以想像這世上竟然還存在這樣的肉身。血管的每一次跳動,都讓陳志寧感覺如同地震一般,其中能夠輸送的力量可想而知多麼強大。筋腱更是可怕,如同最強的器師煉製的法寶鋼絲,數百數千根擰在一起!

  那些特殊的組織和網路,閃爍著奇異的光芒,傳遞著龐大的元力,和一些陳志寧也不清楚的力量。

  而在這一切物質當中,骨骼是最為神異的。它從內到外彷彿是被一枚枚特殊的符文構成,這些符文由骨質、金屬以及一些其他的神秘物質組成,都是立體的,一枚枚疊加起來,用一種陳志寧完全無法理解的方式結合在一起。

  可是這一切,都在這神妙無比的一刀之下,切成了兩半。

  「這是七象寶刀的視角。自己現在正被掌握在韓去非閣下手中!」陳志寧心中明悟。

  而後七象寶刀拔出飛退,陳志寧也後撤,他脫離了怒火焰熊的身體,傷口外翻,噴射出大量熾熱鮮血,完全不同於一般生物的鮮血,那種液體成銀紅色,就像是一團團水銀,卻比水銀更加神秘,蘊含著大量元力,潑灑在地上,立刻化作了一片火海。

  他回到了之前所在的位置,而那頭怒火焰熊吼聲震天,雙爪亂舞,在虛空之中撕開了一道道混亂的虛空裂痕,但最終,牠還是不甘心的哀鳴一聲,轟然倒地了。

  一刀、原來只需要一刀。

  這麼多年來,被傳得神乎其神的韓去非閣下飛升前最重要的一戰,竟然只是一刀就解決了超九階凶獸——這就是飛升者的力量!哪怕是壓制了自身實力,哪怕是只是用刀法,他們也恐怖如斯。

  陳志寧被深深地震驚了,甚至什麼時候退出那個「世界」,他都茫然不知。

  等他回過神來,低頭再看,手中握著的七象寶刀十分真實,卻沒有了之前在戰歌堂,威壓四方的那種強悍霸道。

  他心中一動,不肯錯過這一場機緣。將七象寶刀放在一邊,閉目存神,仔細回味剛才那一刀。

  雖然因為是七象寶刀的視角,缺少了一些「大局觀」的感覺,但是這個視角也有自己的好處,他對於刀法細微處的把握更加準確。

  陳志寧不斷地回憶剛才那一幕,連續服用先天靈桃提升的強悍資質在此時體現出了好處,等他回味到第十九次的時候,終於發現了一些不同。

  那一刀殺出,對於怒火焰熊來說,身軀上的損傷似乎遠沒有達到致命的程度。

  儘管傷口在要害脖子上,儘管傷口深達數丈,可是別忘了,那是一頭百丈巨獸!這點小傷,對於牠來說,似乎只能算是一點「皮外傷」。

  那麼關鍵在哪裡?

  刀法玄妙,能夠以一種神妙的方式避開怒火焰熊身外的絕對熾熱領域,然後輕鬆切開超九階凶獸勝過絕大部分法寶戰甲的外皮。

  陳志寧覺得,答案應該在刀法之中。

  他不斷地參悟這一擊的刀法,那種淡然、自信、鎮定、一往無前,他身臨其境當然感受清晰。

  這樣的參悟讓他收穫極大。雖然刀法和劍法不同,但是畢竟有所相通,陳志寧將這次的收穫融入到秘劍氣之中,必定能夠讓這門法術再次提升一個小等級。

  只是韓去非閣下的刀法實在是太過深奧,陳志寧參悟出來一些東西,但想要真正的融會貫通,並且融入到秘劍氣之中絕不容易。

  他累得筋疲力盡,最後還是吃下了一枚先天靈桃,才能夠繼續下去——但是如此一來,他之前為了龍舟大賽,下了血本準備的各種仙桃也徹底消耗完了。

  「嗯?」一直在參悟刀法的陳志寧,忽然被一絲靈感的電光擊中,他暫時放下了刀法,以他現在的實力,能夠看出來的也只有這麼多了。他轉向了另外一個方向。

  當七象寶刀切入怒火焰熊的身體內。

  他又一次開始反反覆覆的回味,在第十八次的時候,他終於有所發現。

  刀身在劈入超九階凶獸體內之後,不斷釋放著一種不同於元力的特殊力量。這種力量順著怒火焰熊身體內的一些「網路」——經脈、血管,以及其他陳志寧不了解的身體網路,不停的擴散,徹底將牠殺死。

  而且再次回憶了十次之後,陳志寧發現,最先被殺死的不是怒火焰熊的身體,而是牠的意志!

  這種力量隱藏在元力之下,看上去遠比元力弱小,但是在對付怒火焰熊的戰鬥中,卻發揮了遠超元力的決定作用。

  陳志寧一陣疑惑:「難道是靈魂之力?或者被稱作精神力?」

  這種力量在凡間界廣有流傳,人族修行的較少,妖族那邊有不少擅長心靈法術的修士,他們對於靈魂之力的了解,要遠超人族。

  「難道說韓去非閣下就是在這一戰之中領悟了靈魂之力的運用,所以才真正開啟了飛升大門。」

  「靈魂之力竟然是飛升的關鍵?」

  陳志寧心中猜測連連,但自己也不能確定。他撇開這些雜念,再次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參悟當中。一次次的回憶,一次次的細緻感悟這種力量。

  忽然,他皺起了眉頭:真相似乎並不如自己之前所想。

  那種力量的確是靈魂之力,但運用方式卻很獨特。人族雖然少有人修練心靈法術,但畢竟還是有的。也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些人能夠一刀斬殺一頭超九階凶獸。

  「韓去非閣下對於靈魂之力的運用,明顯和那些修士不同。看上去更加簡潔而犀利。直至目標,殺意乾脆!」

  陳志寧分析出了這一點,也就等於是否定了之前自己的猜測,韓去非閣下不可能是臨時想出這種靈魂之力的攻擊手段,因為這種手段非常成熟,一定是他之前就掌握了的。那麼打開飛升之門的關鍵,也就不是靈魂之力。

  或者說,不僅僅是靈魂之力。

  「可惜啊,我的境界還是太低,底蘊不足,能夠從韓去非閣下這一刀之中看出來的東西少的可憐。」

  他不會妄自菲薄,也不會狂妄自大,他很清楚自己和飛升者之間有多大的差距,他估計這一刀之中蘊藏的「寶藏」,自己恐怕僅僅挖掘出一成,甚至可能還不到。

  他又參悟了一會兒,忽然雙眼暴睜,一把抽出七象寶刀,凌空一刀徐徐茫茫的劈出。

  轟!

  靜室之中響起一陣雷鳴,防護陣法被動激活。刀光並不明亮,卻有著一種一往無前的氣勢。而最令陳志寧滿意的,則是自己至少模仿出了這一刀的「形」。

  而且那種靈魂之力殺傷方法的模仿,也算是有了三成神韻。

  他長出了一口氣,站起身來右手持刀,每每存息凝神片刻,才會斬出一刀。不過每一刀都是刀意凝而不發,在心中反覆練習模擬,逐漸熟練起來。

  而後,他才一連九刀,刀刀全力而發。靜室內雷聲不斷,陣法搖搖晃晃,終於在第九刀的時候,轟然一聲破碎了。

  陳志寧往外一瞧:天亮了。

  ……

  今天是龍舟大賽結束之後的第三天,也就是本年第一次敬仙儀式的日子。

  之前在啟東縣城的時候,每年也一樣兩次敬仙儀式,只不過規模和郡城沒辦法相比。因為貢品不足,啟東縣的敬仙儀式已經有數百年沒有仙人降臨賜寶了。

  而太炎王朝的一些大縣,能夠做到像郡城一樣,每隔幾年就會有仙人降臨。

  是的,即便是郡城,也不是每年的敬仙儀式都能夠「驚動」仙人下界。

  而整個凡間界也已經習慣了這種狀態:你的貢品分量足夠,仙人才會「賞光」。畢竟仙人們的寶物也不可能憑空變化而來,他們只要下界,必定得留下一些寶物,總不能每一次都虧本,所以貢品尤為重要。

  實際上在頭一天夜裡整個郡衙就已經開始準備了。在城東十里有一座高達六十丈的敬仙台,底部邊長達到了三百丈。宏偉的高台周圍用巨石壘砌而成。中間用五色泥土混合著米漿夯實而成,堅固無比。頂上更是鋪著只有帝王家才有資格使用的「金磚」。

  全天下的敬仙台都是類似的配置,只是規模大小不同而已。為了感謝仙人指引凡間界走出大荒,對於敬仙一事,不論是人族還是妖族,都是無比虔誠,極盡所能。

  郡衙的差役們正在布置著敬仙台,高台正中央是一座「通天井」,圍繞著通天井有九層金銀兩色的仙文,這是當年仙人們傳授下來的特殊知識,只有通過這些仙文,配合通天井才能真正的溝通仙界。

  偌大的高台上,被通天井和仙文結構占去了七成區域,而主持敬仙儀式的修士將會從南方登台,在這個方向上向通天井中獻上貢品。

  所以通天台上只有東、西和北方的空餘位置可以提供給郡城各大勢力,每個方向上五個位置。北方五個位置最為尊貴,乃是郡城前五,分別屬於郡衙、軍方和三小聖。

  郡學這一次表現不錯,得益於陳志寧他們和妖族的良性競爭,郡學前所未有的衝到了第十名,位置在東邊最後一個。

  等到天明時分,一切已經準備備妥,並且被嚴密的檢查了三遍,確保絕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陳志寧出關恰是時候,因為太史阿已經派人來,讓他一起去敬仙台。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5 00:54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