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二七八章 冥鈴蘭

陳志寧意識有些模糊,只是覺得很舒服,有些本能的「抬頭」了。

他隱隱明白:這是晉伯言安排的?他是好意呢,還是故意捉弄小爺?

可是這緊要關頭,他的腦海中卻不斷地閃過幾個女孩的身影,宋清薇,朝芸兒、蔡琳、貝小芽,甚至還有……慕容真!

但是偏偏沒有自己身邊這兩個光溜溜的少女的模樣。

他猛地睜開眼來,一聲長嘆遺憾無比,而後怒吼一聲:「貝小芽你還愣著敢什麼!」

貝小芽整虎著臉,瞪著眼站在門外。

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就像當初在那座洞府之中,少爺和慕容真親密的時候一樣,她第一次自主的意識到「很不舒服」。

但是少爺不發話,她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或者應不應該做什麼。

陳志寧一喊,虎著臉的貝小芽咣噹一聲將門直接撞開了,她憤怒之中就要撤下口罩。陳志寧的酒意一下子給嚇醒了:「你瘋了,要害死少爺嗎!」

兩個女孩一聲尖叫,不知所措。

貝小芽恢復了一些理智,怒怒看著兩個女孩,掀起被子來將她們捉了,一手一個丟了出去。

陳志寧也鬆了一口氣,卻看到貝小芽怪怪的盯著自己的下半身,登時老臉一紅,趕緊抓過被子來蓋住,被子頂起來一個小帳篷,他更是不好意思了,故意擺出少爺的威嚴,怒道:「看什麼看?早晚要你知道它的厲害!」

他當年在啟東縣城,沒少用這種胡話嚇唬那些小侍女,無往不利。可是這次卻用錯了人,貝小芽茫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還是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

「行了,快出去,少爺我要睡覺了。」

貝小芽出去,要關門,卻發現門被她撞壞了,她茫然看著少爺,沒有後悔沒有愧疚,完全只是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

陳志寧扶額:「去找個東西擋上。」

貝小芽一點頭,出去把院子裡一座假山拆了,搬了一塊巨石擋在了門口。

陳志寧已經無力扶額了,他啞口無言,想了想決定不和這個呆萌的冰蘿莉再浪費口舌討論了,他捲著被子睡去了。

你就算是把院門拆了用門板擋上,也比用一塊假山的石頭擋上要好啊。

他的醉意又上來了,不多久也就睡了過去。

貝小芽看到自己在少爺的「指示」下「解決」了問題,少爺沒有再說什麼,必定是滿意自己的處理,她也很得意,眼裡蕩漾著一絲笑意回去一旁的廂房準備休息了。

隔壁是蔡琳,小丫頭站在門口,悄悄朝她豎起一根大拇指,然後抿嘴一笑。

貝小芽明白了:蔡琳也覺得自己剛才處理的很不錯,自己真是越來越聰明了呢。

兩人意識之中的「剛才」完全不是一個概念。

……

到了半夜,陳志寧忽然醒了。

沒有宿醉的感覺,喝了幾十壇真意釀,一場飽睡之後,酒中蘊含的豐沛元力徹底被吸收,陳志寧感覺神清氣爽。

他起來挪開了門口的巨石,站在院子中看了看,忽然感覺到不遠處有地方的天地元力有些波動。

「難道有人深夜修煉,或者是鑽研陣法?」他升起了一絲好奇心,順著那種波動找過去,卻發現原來是一座小花園。

醉陣園本來是御陣堂的別院,當中除了各個院落,也有不少景緻。

這座小花園就是其中之一,陳志寧白天的時候也曾經從這裡路過,看過幾眼感覺並沒有什麼特別出彩的地方,醉陣園裡有很多地方都比這座小花園出色。

但是此時,在皎潔的月光下,小花園中央有一片盆栽,當中種植著一種好像蘭花一樣的植物,不過葉片更厚,此時花和葉都舒展開來,朝著天空中的月亮,竟然是在採食月華!

陳志寧悄悄觀察著,月光當中,隱隱可見一道道如同絲絛一般的五彩月華,慢慢的融入到了這種植物當中。

而這些植物吸食了月華之後,變得略顯慵懶,卻仍舊孜孜不倦。等到月亮逐漸落下,月華越來越稀少,它們終於偃旗息鼓,看上去就像是一般的蘭花。

陳志寧已經猜到這是什麼東西。

在凡間界,除了凶獸之外,也有一些植物魔怪,它們最終甚至能夠修煉成為妖族。事實上很多妖族的先祖,都是這麼修煉化形的。

眼前這一片盆栽蘭花,應該是一種名叫「冥鈴蘭」的植物,陳志寧用靈覺一掃,也是暗暗吃驚,這些冥鈴蘭看上去十分不起眼,但是已經不知這樣吞噬月華修煉了多少年,根系強大無比,其中蘊含著強大到驚人的生命力。

可以說,即便是一片葉子丟出去,也能夠重新化作一株十分完整冥鈴蘭——一片葉子之中蘊含的生命力,堪比一株大樹。

而葉片還是整個植株當中,蘊含生命力較弱的部分。

陳志寧摸了摸下巴,之前一直困擾他的一個問題或許可以這樣解決。

他除了那座小花園,回頭一看,園子名叫「無期苑」,他暗暗記下了名字,等到了第二天,專門去求見晉伯言。

晉伯言看到他,眼神頗為古怪:「我聽說你那裡昨天山崩地裂啊,本來老夫做了一些安排,可惜今早聽說你那山崩地裂並非因為老夫的安排……」

陳志寧頓時汗顏,暗道果然是你老小子幹的好事!但是表面上當然苦笑道:「家有悍婦,頗為無奈啊。」

晉伯言直搖頭:「小小年紀就被管住了,這可不是好事情,來來來,老夫教教你如何重振夫綱!」

陳志寧哪願和他說這些?重振夫綱是必須的,但得先把媳婦騙到手再說。

「大人,小子來找你其實是有另外一件事情。」他趕緊把自己的想法說了。

晉伯言聽了他的要求有些意外:「無期苑中那些冥鈴蘭?這座醉陣園中很多地方都是當年建成之後就沒怎麼有人照看,你想要自己去拿就好了。」

他扔給陳志寧一枚玉符:「這是老夫的玉符,不會有人阻攔你。」

「謝過大人。」

陳志寧現在是他手下的得力幹將,冥鈴蘭比較少見但也算不上多麼珍貴,因而晉伯言也樂得大方。

他還想在這一次的任務結束之後,想辦法把陳志寧拉倒御陣堂呢——這樣的陣法天才,可不能讓他跑了。

陳志寧得了晉伯言的玉符,順順利利的手走了那些盆栽冥鈴蘭。

他不由得暗暗敬佩,御陣堂的確是整個太炎最強大的陣師衙門,當年佈置這個小花園的陣師也花了心思,那一片盆栽下面,也有一座匯聚天地元氣的陣法,甚至還有一部分功效,能夠吸引周圍月華聚攏。

不過這只是一個四階陣法,對於現在的陳志寧來說根本沒什麼難度,只能算是「別出心裁」。

他估計是當初佈置這個小花園的陣師,比較喜歡冥鈴蘭罷了。

種植冥鈴蘭的花盆也不是凡物,都達到了一階法寶的水準,一共一百八十盆,陳志寧一個不拉全都收走了。

他跟低階陣師們交代了一聲,帶著自己的小丫鬟離開了醉陣園。

他會到太學,正好時間來得及上課。

從大門進去之後,陳志寧忽然看到前面有個熟悉的身影,他喊了一聲:「秦風和。」

寒門子弟好像沒有聽見,仍舊往前走著,陳志寧追上去拍了他一下:「秦風和。」

「啊?!」秦風和嚇了一跳,陳志寧一皺眉,這小子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臉色蒼白,眼眶深陷,兩眼無神。

「你這是怎麼了?」

秦風和看到是他,勉強一笑,道:「我、我沒事,只是最近修煉的有些辛苦,身體有些虧空。」

陳志寧沒有多問,丟出一枚靈丹:「自己注意,在這麼下去,你可要根基不穩了。」

秦風和手裡捏著那一枚靈丹,眼眶竟然有了些濕潤,他哽咽道:「謝謝!我心裡有數。」

陳志寧奇怪,一枚二階靈丹而已,至於這麼感動嗎。他擺擺手:「好,咱們快進去吧。」

中午的時候,他遇到了司空定遠,喊住他問了一句:「秦風和最近怎麼了?」

「秦風和?」司空定遠茫然:「我有幾天沒見他了,聽說他家裡出了些事情,正在處理。」

陳志寧點頭:「原來如此。」他把今天早上遇到秦風和的情況跟司空定遠說了,而後問道:「你們寒門子弟守望相助,怎麼秦風和家裡出事,你還不知道情況?」

司空定遠苦笑道:「我的陳大少爺啊,寒門弟子有多少?不是什麼事情都要找大家幫忙的。你放心吧,如果真的是事關身家生死的大事,他自己無法解決,一定會來找我們的。」

陳志寧點點頭,沒有在深究這個事情。

下午的時候,他有些心不在焉,一直在暗中推演著新的道陣。

雖然這一座道陣並不複雜,功能也十分簡單,可是卻事關重大,不能不小心謹慎。等到下學,他和珅太子打了聲招呼,就催動馬車飛馳回家了。

珅太子本來還想問問醉陣園有什麼奇聞異事,也只好撇撇嘴作罷。

陳志寧回到了家,一頭紮進自己的修行靜室,拋開一切事情,先將這座道陣完成。

所用到的陣法只是四階,需要的法寶陣眼也只是二階,陣法中樞也不過五階,對於陳志寧來說完全沒有難度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