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二八二章 火電狸

公羊鑠眉毛挑了挑,面上那道傷疤抖動如同蜈蚣爬動。似乎是對陳志寧對自家主人不太尊敬有些不滿,但又強行忍住了。

應元宿道:「壽王是皇帝的叔叔,掌管整個皇室的銀錢,其實說白了,壽王殿下是負責為整個皇室賺錢的人。所以整個皇室誰都得給他面子,就算是皇帝陛下也是一樣。」

他看了公羊鑠一眼,又說道:「壽王殿下還有一重身份,他是三合會戰真正的主人。」

陳志寧恍然,原來如此。

他之前就一直奇怪,三合會戰利益巨大,怎麼會被陸家這麼一個二流世家長期把持?原來背後是壽王,也就是整個皇室,當然沒有人敢打三合會戰的主意了。

公羊鑠道:「應少爺說的不錯,三合會戰越來越火爆,每年直接盈利都在數千萬三階靈玉,間接的好處就不用說了,所以殿下決不允許三合會戰出現什麼意外。

而今年陸匡華做得很不好,殿下很不滿意。」

陳志寧放下了碗筷,淡淡道:「但是這件事情並不怪我。」

「就是。」應元宿在一邊幫腔:「那天的事情我也在場,陸匡華作為主人,卻讓惡客上門,呂燈白挑釁的時候,他還作壁上觀,是什麼意?」

公羊鑠微微一笑:「殿下也覺得是陸匡華有錯在先,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否則……呵呵。」

陳志寧逼視著他,絲毫不畏懼他言語之中隱藏的威脅:「否則又將如何?」

公羊鑠不想氣氛僵持下來,剛才那種話點到即可。他笑著說道:「殿下已經處置了陸匡華,小陳少爺想一想,他是不是最近沒有再來打擾你?」

陳志寧還真沒有留意這些,現在想一想,似乎從陸匡華第四次送禮被他退回去之後,就真的再也沒有什麼動靜了。

「原來不是他死心了,而是被處置了。」陳志寧冷笑。

他自認的確是一個「見錢眼開」的傢伙,但他並不是一個沒有原則的敗類紈袴。

公羊鑠隱約感覺到了陳志寧的不滿,說道:「陸匡華看錯了小陳少爺,他的道歉毫無誠意,反而只想著收買你,這種蠢貨留之何用?」

陳志寧點頭道:「壽王殿下是一位高明的商人。」

公羊鑠一笑也不置評:「現在殿下表現出了他的誠意,希望能夠和小陳少爺達成一種和解,大家都是朋友,你願不願意出現在壽王孫的生辰宴會上呢?」

如果是一般人,壽王如此表現之後,恐怕會當場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

但陳志寧還在沉吟。

他剛才的評斷很準確,壽王負責著整個皇室的營收,有整個皇室做後盾,風光無限但同樣壓力巨大。

賺錢了皇室每一個人都感激他,因為每個人都有大把紅利。

可是如果賠錢了,皇室每一個人都會恨不得生吃了他。

這導致壽王更像是一個商人而不是政客。如果是政客,在處置陸匡華的問題上就不是這種方式了。他可能會對陸匡華恨之入骨,但一定會先想方設法逼陳志寧服軟,隨後隨便找個和這件事情無關的由頭,將陸匡華打入地獄。

但對於商人來說,顏面什麼的無所謂,只要有足夠的利益,一切都可以出賣。

所以他覺得,跟壽王殿下還有得談。

「去參加一場宴會當然沒有問題,但我無意參加三大擂和三合會戰,希望壽王殿下能夠理解。」

公羊鑠臉上的笑容還沒有蕩漾開就凝固住了:「這……小陳少爺讓我很為難啊。」

陳志寧微笑看著他,但公羊鑠卻從笑容之中只看到了一股冷意。

他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現在不是長平衛的時候了,陳志寧絕對有資格無視他。

「這樣吧,」公羊鑠說道:「我手中還有一批珍貴的戰獸,小陳少爺有沒有興趣?」

陳志寧不動聲色問道:「都有什麼?」

公羊鑠道:「三階劍齒熊三十六頭,四階虎首魔犀五十頭,五階雲雷鷹十頭。」

劍齒熊的等級略低,雲雷鷹的數量太少,如果是作為道兵的話,選擇虎首魔犀似乎是最合適的。但是陳志寧仍舊搖頭:「抱歉,這些我真的沒興趣。」

公羊鑠苦了臉,懇切道:「小陳少爺,咱們也算是老熟人了,煉鐵暴猿我不曾坑你,價格公道合理,甚至你還佔了便宜,可否給個面子?」

陳志寧一撇嘴:「煉鐵暴猿的事情你也沒有吃虧吧?我願意去參加宴會,已經是給你面子了,否則我壓根不想去什麼無聊的王公宴會。」

公羊鑠一咬牙:「好吧,我還有一批五階凶獸六足火豹,正在運來京師的途中,數量大致在五十頭上下,這總可以了吧?」

陳志寧還是搖頭,這種凶獸雖然不錯,但陳志寧卻只能遺憾拒絕,因為六足火豹體質特殊,是最不適合煉製道兵的凶獸之一。

這下子公羊鑠急了:「這也不行?小陳少爺你想要六階戰獸嗎?我手中六階真的不多啊……」

陳志寧也不耐煩了:「這樣吧,你有什麼存貨,列出一張清單來,我自己挑選吧。」

「這……」公羊鑠萬分不情願,但陳志寧已經做出要送客的手勢。

「好吧。」他頹然答應下來,要來了紙筆,唰唰唰的寫出來,陳志寧一掃清單,嘿嘿一笑:「大掌櫃的不實在,竟然藏著這麼多好貨。」

公羊鑠似乎是真的鬱悶了,坐在一邊一句話也不肯說了。

應元宿也湊過來,只看了兩眼就眼睛放光:「選這個,七階凶獸三首蛇蜥!」

「哦哦哦,這個也可以,千年怒雲蟒!」

陳志寧一把將他推開,這貨的選擇沒有一點技術性,完全就是等級高、戰力強就行。

但陳志寧現在不缺戰力,兩大道陣,外加新得到的高深法術,他足以橫掃絕境以下。真的遇到天境,就算是一頭九階戰獸也沒什麼大用處。

他現在需要的,是一些輔助的力量。

一行一行看下去,忽然陳志寧眼睛一亮,指著清單之中的一項說道:「我要這個。」

公羊鑠一看十分意外,但迅速答應下來:「沒問題。」

應元宿在一旁無比遺憾:「只是三階,唉……虧大了啊。」陳志寧沒有搭理他。

公羊鑠說道:「我馬上讓人把這些凶獸送來,小陳少爺可以保證參加三大擂了吧?」陳志寧一笑:「沒有問題。」

公羊鑠長出了一口氣,而後先聊兩句就告辭離開了。

等他走了,應元宿朝他豎起大拇指:「厲害!今天我算是服了,你硬生生從壽王身上啃下來一塊肉。如果是我,恐怕在他說已經處置了陸匡華的時候就已經答應下來。」

陳志寧笑了笑:「壽王已經處置了陸匡華,換公羊鑠來辦這件事情——如果公羊鑠辦不好,你猜他的下場會比陸匡華好嗎?」

應元宿恍然大悟:「對呀,我怎麼沒想到這一層。」

所以只要公羊鑠能夠承受的條件,他都會答應下來。

「不過你要那些火電狸做什麼?」應元宿不解。陳志寧神秘一笑:「這是個秘密。」

……

火電狸是一種半人大小的可愛凶獸。是的,可愛。

凶獸一般和可愛沾不上邊,一個個猙獰性格殘忍,但火電狸長的更像是放大版本的松鼠,一條金色的毛茸茸大尾巴,更增添了幾分「姿色」。

而這種凶獸性格絕對算是溫和,一般不會主動襲擊人類,但它是低階凶獸之中罕見的火、電雙屬性凶獸。因此儘管它的戰鬥力較弱,但還是被列為三階凶獸。

儘管戰力不足,但火電狸的智慧極高,堪比一些六階凶獸。

聽話,懂事,雙屬性,最重要的是漂亮!因而這種凶獸非常適合成為女修的戰獸,也就成了凶獸獵人最喜歡的獵物,公羊鑠手中存貨極多,足有四百隻。

很快這四百隻火電狸就被送到了陳府,應元宿已經告辭離去,陳志寧可以專心將這四百隻火電狸煉化為道兵。

相比於改造太炎鳥,這個工程毫無疑問更加艱難,但是想到成功之後的巨大收穫,陳志寧仍舊幹勁十足。

他將其他的事情暫時放下,苦熬了兩天,終於將這些火電狸全部煉化為特殊的道兵——這種溫順的凶獸的確非常合適成為道兵,陳志寧在兩天內只失敗了四次,四隻火電狸死亡。

忙完了這些,他決定暫時休息一下,出關來看看有沒有什麼事情。

護城大陣改進計畫已經到了關鍵時刻,據說趙京鶴已經急的每天都用傳訊玉符催促壘石老人一遍。

陳志寧擔心的是醉陣園有什麼事情,但這個階段,七階陣師也幫不上忙,晉伯言當然沒什麼事情來找他這個六階陣師。倒是太學那邊派人來告知:快要進行三月一次的考核了,讓他準備一下。

陳志寧這才想起來,自己還只是一個此等內捨生,若是考核成績不好,就要被刷下去落為上等外捨生。

但如果僥倖成功,那就是上等內捨生,說不定一舉成為上捨生。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