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四五九章全九階(一)

“用這個,給你做一隻機關虎爪!”

陳志寧話音一落,山丘虎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又覺得是因為自己的靈智不足,難以和老爺溝通。這麼珍貴之寶,真的給我了?

它知道自己跟隨老爺時間不長,就算是有什麼好處也是巨猿的,無論如何也輪不到自己。

卻沒想到陳志寧又重復了一遍︰“你沒有聽錯,我要要你管這枚核心,給你做一隻機關虎爪。”

巨獸們騷動起來,巨猿幾個明顯不滿,它們跟隨老爺時間更長,忠心耿耿幹活賣力,卻沒想到這樣一份天大的好處落在了“毫不起眼”的山丘虎身上。

陳志寧掃了一眼,巨猿幾個一哆嗦,不敢再炸毛了。

“帶老爺我融會貫通了機關術,為你們幾個都配備一些寶物。”

巨猿自以為“領會”了老爺的意思︰原來只是提前許諾,山丘虎那傢伙什麼時候能夠拿到真正的機關虎爪還不一定呢。

陳志寧也不去戳破兇獸道兵的心思,他正在籌劃下一步的計劃,就在此時叮的一聲,懷中一枚傳訊玉符響了起來。

他面色一變,連忙激活來看。

這是他和朝東流聯絡的玉符,朝東流坐鎮京師,只給他發來了八個字︰時局未明,暫勿回京。

以陳志寧的性格,這個時候自然是喜歡去風浪的中心戲耍一番。但臨走之前朝東流告訴他,你要是被抓住了,可不是一死了之那麼簡單。

陳志寧立刻明白了老師的意思——不管哪一方勢力抓住他,恐怕都是xxoo再xxoo,這種事情本來是女子應該擔心的,卻輪到了他頭上。

陳志寧知道這樣一個大計劃,幾乎是不可能完全按照預料的方向發展,中間必定會出現波折。因而最終的局面會是什麼樣子完全不可控,最大的獲利者,很可能並不是自己一方。

他想了想,暫時放棄了其餘的打算,也用玉符給方食祿他們發了訊息,讓他們離開代天城,找個安靜的小城暫避一段時間。

而後他在周圍尋了一座山洞,清理了一番之後暫做洞府。

他用陣法將山洞封了起來,而後閉關,開始參悟機關術。

機關術曾經盛極一時,在百族走出大荒的戰鬥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因此才會出現了青銅戰獸、機關傀儡這樣的頂級作品。但是機關術消耗的資源非常龐大,在大荒時代過去之後,人妖兩族平分凡間界,這一門修真技藝就漸漸的沒落了。

中間甚至出現了數千年的斷代,導致現在的機關術已經成了“旁門左道”,沒有任何一位制器大師主攻機關術,即便是有人涉足,也只是個興趣罷了。

但陳志寧不同,他見識過了青銅戰獸,現在又見識過了機關傀儡,對這門修真技藝有著極高的興趣。

這一研究陳志寧立刻確定,這一尊機關傀儡乃是數萬年前遺留的,很可能是大荒時代的末期,某位機關大師的作品。

製作完成之後,大荒時代應該就結束了,所以這件作品沒有了用武之地。可能被封印在了某處,最後被代天候得到,秘密安置在自家祖宅下面,作為一道秘密殺手。

陳志寧動用了已經空空如也的碧水灣小洞天,在其中將機關傀儡一個部件一個部件拆開,每一個部件都是法寶,最低也是七階法寶。

拆倒了機關傀儡腹部的時候,並沒有他預料之中的“寶庫”,腹部內仍舊是許多機關法寶構件,但是他很快就想明白了,小半個時辰之後,在機關傀儡的腹部,層層重甲保護下,找到了一枚圓珠。

這枚圓珠拿到手的時候,他就驚訝了一聲︰“這是……天南一角的一部分!”

這麼說其實不準確,因為這座小洞天名叫“海北一隅”。的確是和天南一角同源,應該是某一座大洞天破碎之後,被大能者煉製成了多個小洞天。

陳志寧打開海北一隅,裡面的空間和天南一角大小類似,不過堆滿了各種寶物!

代天候的積蓄,四成在京師,五成在代天城,只有一成散落各地。這個世界的人們,宗族觀念仍舊極強,唐天河不管在竟是如何風光,他仍舊認定代天城才是自己的家。

陳志寧大喜過望,這一趟出來,本就已經收獲巨大,沒想到還有這樣一個大大的驚喜在等著自己。

他粗粗檢查一番,九階材料有八十多種,八階以下數不勝數!法寶也有許多,甚至還有幾件九階!高階靈玉莽石不計其數!

“發財了、發財了、這次是真的發財了,哈哈哈!”他一聲大笑。

小陳少爺很沒風度的躺在眾多的寶物上不想起來了!

這樣肆意享受了足有一頓飯的時間,陳志寧才從寶物堆上翻身坐起來,一抬手,幾件九階法寶飛舞過來,嘩啦一聲響,他無意將周圍一隻箱子撞翻了,裡面滾落出來一部部古籍。

“咦——”陳志寧似乎看到了幾個讓他很敏感的字眼,先將九階法寶推到一邊不管,拿起一本書來一看,登時心髒不爭氣的跳了一下︰太上煉寶篇!

再翻開一本︰星河重寶籍。

居然全都是九階器典!

還有《控靈操火術》《大滅星煉術》《天公授寶》《萬物生煉術》等等。

這讓陳志寧一下子反應過來︰代天候收集的寶物應該不只是實物,這些功法、典籍也都是重寶。

代天候唐天河是個佞臣,代天城唐家也是個典型的暴發戶。但是唐天河顯然是有野望的,他並不滿足於家族的現狀,他希望能夠從自己開始,確立一個傳承萬年的大世家!

那麼典籍就是最大的底蘊。

陳志寧將整個海北一隅翻了一個遍,照出來了四大箱修真典籍。

這其中有不少是功法和法術,其餘的都是修真技藝的典籍。器典、陣書、丹經一應俱全。

器典的數量最多,大約五十多本,這其中九階有八本,其餘都是八階、七階。陣書和丹經差不多,都是四十本左右,九階有七本,八階有十二三本,其餘的是七階。

陳志寧如果之寶,捧在手中咧著嘴直笑,簡直比剛才得了海北一隅中,這麼多的珍寶還要高興。

他不斷地提醒自己︰循序漸進、循序漸進。

而後忽然哈哈一笑,狀若瘋癲︰“去‧他‧媽‧的循序漸進,小爺就要一飛沖天一鳴驚人。下一次出現,小爺就是九階大陣師、九階大器師、九階大丹師!”

陳志寧手捧典籍,懷揣大量靈玉莽石,笑嘻嘻的打開了玉壺小洞天。

“嘻嘻嘻,金竹老兄?許久沒來看望你了,最近還好?我這裡準備了大量高階靈玉,你想不想嘗一嘗?”

陳志寧這次真是下了血本了,他從海北一隅之中,將所有的四階靈玉和莽石都整理出來,率先將所有的器典埋了下去,而後一口氣“陪葬”了一萬枚四階靈玉!

而後,他安靜等候,退了出來,開始著手參悟機關傀儡。

以他八階大器師的水準,已經可以看明白整個機關傀儡絕大部分結構了。這一尊機關傀儡擁有天境的戰力,是因為它的核心和關鍵部分的構件都是九階法寶。

主體大部分是七階法寶,只有很少的細枝末節部分,才是七階。

而整個機關傀儡雖然無比巨大,但實際上真正的核心只是一個拳頭大小的圓柱體。其中閃爍著幽光,竟然能夠為如此龐大的機關傀儡提供全部元能。

這個核心的結構,以及配合核心結構的那一尊烘爐,是陳志寧現在還無法看透的部分,都是九階。

這一尊機關傀儡,如果將六件八階的法寶兵器也全部換成了九階,戰鬥力還能再增三成。

陳志寧打開玉壺小洞天看了一眼,金竹仍未成熟,他很有耐心,知道這是九階器典,肯定會花費更長的時間,他關閉了玉壺小洞天,繼續去研究機關傀儡了。

他從最細微的層面入手,針對煉制一尊機關傀儡的選材、設計、力量分佈、重量平衡等等方面,都做了細致的分析和研究。

時間不知不覺過去,陳志寧感覺刨除掉九階法寶的部分,他已經有六成的把握,可以復制這樣一尊機關傀儡,然後才放下了這些研究,再次打開玉壺小洞天。

這次他看到地上掉著一截已經成熟的金竹,不由得一喜,過去撿起來,對著金竹一拜︰“還要繼續拜託老兄。”

這一次,是七階和八階陣書。

陣書和靈玉埋下去,陳志寧帶著那一截金竹出來,盤膝打坐做好了準備,而後將那一截金竹鄭重其事的舉過頭,按在了前額上。

嗖——

金光流淌,無數符文凝聚成了一道光流,鑽進了他的眉心之中。眉心鼓脹,陳志寧面露痛苦之色。

腦海中,無數關於製器的深奧知識正在飛快的融會貫通,沉澱在他的神識之海當中。

這一次不僅僅是九階器典,還有多餘的八階、七階,先利用七階和八階進一步夯實了基礎,而後才是九階。

終於,他長長吐出一口氣來,整個人疲憊不堪,卻顯得十分興奮,他現在還不能說是資深九階大器師,但至少已經提升到了九階器師的水準。

有了這個底子,只要他的境界再升上去,就能夠煉制九階法寶了!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