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第四十四章 態度大變

  這幾天郡城內看似平靜,卻有大大小小的幾股勢力,或明或暗的關注著陳家的行程。

  啟東縣內,陳雲鵬已經將諸事安排妥當,隨時可以出發。

  內宅中,有一絲離別的惆悵在空氣中飄蕩。自從陳家即將搬遷至郡城的消息傳開,蔡琳就一直悶悶不樂,不過她照顧陳志寧反倒是更加的無微不至了。

  早晨起床的時候,陳志寧迷迷糊糊的又在蔡琳翹翹挺挺的小屁股上拍了一把,手感上明顯的不同讓他頓時一個激靈清醒過來,吃驚地望著蔡琳等著小丫頭發作。

  但是沒想到的是,今天蔡琳僅僅是委屈的噘了一下小嘴兒,就這麼過去了:「少爺,該起床了。您的東西我已經幫您收拾好了,您到了郡城,記得再買個聽話的丫頭。人漂不漂亮無所謂,一定要可靠,要會伺候人……」

  陳志寧詫異的看著她,忽然一拍腦門:「我說你們最近一個個怎麼都感覺怪怪的……」唯一沒什麼變化的就是那個一心吃喝沒心沒肺的方食祿了。

  「你光給我收拾東西怎麼足夠?你自己的收拾好了嗎?」

  蔡琳一愣:「我自己的還要收拾嗎?」她猛地明白過來,眨眨大眼睛,有些不敢相信問道:「少爺,您要帶我一起去郡城嗎?」

  「廢話!」陳志寧叫道:「你是我買回來的,這麼水靈的一顆小白菜,少爺我當然要帶在身邊自己吃了,留你在這裡,萬一被哪頭豬給拱了,少爺我都沒地方後悔去!」

  小丫頭一聲歡呼拍著小手出去了:「謝謝少爺,我先去收拾東西了。」

  至於後面少爺說的那些胡言亂語,她就假裝沒聽到好了,事實上她是少爺的丫鬟,除了被少爺拱了,還能給誰拱?

  出了門的小丫頭想到這裡,已經是小臉發燙,哎呀呀,怎麼會想到這些,羞死人了。

  「陳忠、陳義,你們兩個給少爺我滾進來。」

  兩個狗腿子笑嘻嘻的進來:「少爺?」

  「把蔡昊和方食祿也給我找來,少爺我要跟他們說清楚。」

  蔡昊其實最近也很糾結,只是他不像自己那個傻妹妹一樣把什麼情緒都掛在臉上。他從陳志寧的「資助」之中嘗到了甜頭,就有些放不開了。

  想一想之前段西岐的嘴臉,再回味一下自己反超他的那種酣暢淋漓的感覺,蔡昊暗中苦悶,他知道陳志寧一旦離開,這種情況以後就不會出現了。單靠他一個人,不可能戰勝段西岐。

  可是蔡昊同樣矛盾,如果陳志寧真的要將自己兄妹帶去郡城,那麼恐怕自己那傻呵呵的妹妹是逃不脫惡少的魔爪了。

  但是不去……自己就要在縣城內沉淪。

  他站在陳志寧面前,面對陳志寧的「邀請」顯得有些左右為難的時候,陳志寧乾咳一聲,問道:「你不跟去看著自己的妹妹,難道對我很放心?」

  蔡昊當機立斷:「好,我答應你。不過出雲門那邊,得你幫我解決。」

  ……

  方食祿是真心不願意走,他在啟東縣待習慣了,壓根沒想過要去別的地方。然而陳志寧一句話就說服他:「郡城美食甲千湖。」

  「走!刀山火海咱們兄弟一起闖過!」

  ……

  至於宗門的事情,遠比幾個當事人預想的簡單。

  蔡琳的震雷堂、方食祿的飲火派、蔡昊的出雲門。三枚靈丹搞定。每一枚靈丹都不遜於沉渾丹。

  蔡琳和方食祿直接退出宗門,而出雲門在郡城有分壇,蔡昊則被啟東縣分舵推薦去分壇修行。

  於是處理了最後一件麻煩事,陳家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出發了。陳雲鵬專門挑了個好日子,在兩天以後。

  這兩天時間內,陳志寧卻忙得不見人。

  兩天之後的大清早,陳家浩浩蕩蕩的車隊駛出了啟東縣城。新任縣令、城中豪紳、親朋故舊全都前來送行,一時間可謂風頭無兩。

  陳志寧是不開心的,朝芸兒和宋清薇那兩個丫頭,竟然不聲不響的先走了,朝芸兒還鬼靈精怪地給他留了個小紙條,告訴他要在郡城給他一個驚喜。

  這讓陳志寧「攜美同行」美夢破滅了,一路上「左擁右抱」的美夢就更不用說了——好吧,必須得承認,即便是兩女願意跟他一起上路,這第二個美夢也壓根沒戲。

  從縣城去郡城,路途六百里,車隊走得不快,至少得六天時間才能抵達。如今的太炎王朝內部也不算安寧,山匪不算多也不算少,這六百里的路上,至少有兩股山賊。

  陳志寧原本眼巴巴的等著山賊來劫道,然後自己率領家將大殺一番,順勢挑了對方的山寨為民除害——連滅兩股山賊,等他到了郡城,想必就已經名聲在外。

  陳少爺為民除害、替天行道!

  陳志寧以前看過不少的話本小說,還聽過一些說書先生講的故事,那些江湖少俠們都是這麼刷名望的。

  然而現實就像是一對古板的父母,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孩子稱心如意。浩浩蕩蕩的車隊,還有大批隨行護送的修士……只要腦子病不得不是太重的山賊,都不會主動來送死。

  ……

  六天之後,郡城外三十里處的官道上,有一座供路人休息的涼亭。已經是半下午了,差不多要進城的人都已經進去了,所以路上行人漸漸稀少起來。涼亭內卻有一群人仍舊在翹首期盼。

  有個丫鬟站在涼亭外面的一塊大石頭上,伸長了脖子張望著。

  秋玉如坐在涼亭中,面前的茶早已經涼了,她有些心煩意亂:「怎麼還沒到?不會是路上出了什麼事情吧?難道說那些人提前動手了?他們真的這麼卑鄙無恥,連郡城也不許我們進?!」

  忽然,外面巨石上的丫鬟飛身而下,興奮無比:「夫人,來了、來了!」

  秋玉如一下子站起來:「真的?你沒有看錯?」

  「沒看錯,夫人,是咱們陳家的大旗!」

  秋玉如一個閃身到了涼亭外,舉目眺望,果然在一里多外,一支隊伍慢慢而來,在隊伍最前方的騎士,手中舉著一桿大旗,上面繡著一個巨大的陳字。

  秋玉如的眼眶有些溼潤了,她雙手抱在身前,仰天禱告一聲:「蒼天保佑!」

  「娘!」一聲呼喚,讓秋玉如的身形微微顫抖了一下,一道人影已經飛快而來,到了數百丈之外,甚至有些等不及了,一個神通閃現,猛地出現在秋玉如面前,一頭撲進她懷裡:「娘,想死我了……」

  秋玉如抱著兒子,輕輕拍著:「娘也想你們啊,來讓娘看看,我兒長帥了沒有?跟娘說,你爹他有沒有欺負你?娘幫你教訓他。」

  還在一里之外的陳雲鵬,微微一嘆,心中一片柔軟。

  終於,兩支隊伍匯合在一起,老夫妻兩人自然四目相對,一切盡在不言中,當著人前卻是不必過多表現。

  「走,先進城,一切我都安排好了。」秋玉如說道。

  ……

  城門樓中,白歌菱和雷聲相對而坐。她將一塊萬載寒冰髓放在了雷聲面前:「東西在這裡,事情一定要幫我辦好!」

  雷聲檢查了一下萬載寒冰髓,確定沒什麼問題,心中雖然有些遺憾分量太少,但臉上仍舊自信一笑:「這點小事你還有什麼不放心的?」

  白歌菱點點頭,眼中閃過一絲怨毒:「我一定要讓那小子身敗名裂,死無葬身之地!」

  雷聲才懶得管她,整個郡城的人都能看出來,歐陽放不過是利用她罷了,只有這個蠢笨又自負的女子,才會覺得自己花容月貌,歐陽放難敵自己的魅力。

  他走出了城門樓,外面的城牆上,白歌菱的人正在準備,雷聲厭惡的捂著鼻子快步走下去。

  到了城門後,他對一名隊正使了個眼色,對方暗自一點頭,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

  城外的官道上,一支浩浩蕩蕩的隊伍正在緩緩而來,雖然太陽西斜,但是距離關閉城門的時間還早,他們肯定是來得及進城的。

  而且這種龐大的隊伍,就算是晚上一時半刻,只要給點銀錢,守城的士兵也都會通融一下。

  所以陳家人並不著急,一家三口聚在一起其樂融融。

  那隊正看著陳家的隊伍快要到了,朝城內一個街角使了個眼色,隨即計劃發動。街道內頓時一片混亂,有人尖叫:「抓賊!」

  然後似乎有個人影朝著城門衝過來,隊正當即大吼一聲:「關閉城門,不得放走賊人!」

  「得令!」幾名兵丁立刻轟隆隆的將城門關上。而那道人影卻在城門周圍轉了一圈,詭異的不見了。

  城門附近的騷亂也很快平息下來。城門樓中,白歌菱看著已經抵達城門下的陳家隊伍,露出了一絲得意的微笑。

  陳雲鵬一愣,秋玉如也大感意外,她手下中有人上前一步,大聲問道:「時辰未到,為何關閉城門?」

  那隊正幾個人登上了城牆,站在矮垛後面嘿嘿一笑道:「城內出了些變故,所以提前關閉了。你們明天再進城吧。」

  陳家人大怒:「那今夜我們就要困在城外嗎?這麼多人如何住宿?」

  隊正皮笑肉不笑的說道:「那是你們的事情,跟老子無關!你們不服氣,明天可以去衙門裡告狀,看看能不能把老子告倒!」

  他也是老兵油子,今天的事情做得天衣無縫,背後又有都尉大人的外孫撐腰,所以底氣十足。

  秋玉如站出來,朗聲問道:「今天是那位將軍當值?可否出來一敘?」

  隊正擺手道:「不管你是誰都沒用,今天這城門是不可能打開了。」

  秋玉如臉色微變,退回來跟丈夫低聲道:「有人故意為難咱們。」

  白歌菱在雷聲的陪伴下走了出來,陳家人就在城門下,她看著躲在矮垛後面的手下,稍稍做了個手勢,讓他們稍安勿躁,等待自己的命令。

  讓陳家人不能進城,這是一個下馬威,也是一個極大的羞辱。但是白歌菱心思陰狠刻薄,第一個對付陳家的計劃,絕不止於此。

  「陳志寧!」白歌菱在城牆上厲聲斥問道:「你還記得歐陽放嗎!」

  陳志寧萬萬沒想到到了郡城,第一個麻煩居然是歐陽放招來的,他本來以為是父親口中的那些「敵人」的手筆。

  一大家子人被堵在城門外,陳志寧心裡一股邪火亂冒,哪裡還有什麼好臉色給她?

  「小爺當然記得,那個廢物居然也敢號稱啟東第一天才?太不經打了,三拳兩腳就給揍死了。」

  白歌菱氣得渾身發抖,在上面指著陳志寧:「你、你死定了!我一定要讓你受盡這世間最殘酷的折磨,然後帶著無盡的痛苦死去!」

  陳志寧嘿嘿一笑滿臉不在乎:「就憑你?你是歐陽放的姘頭吧?你排第幾?」

  白歌菱咬牙切齒:「放哥心中只有我一個。」

  「哈哈哈——」陳志寧大笑彎了腰,好一會兒才忽然站直了:「咦?你不是開玩笑啊。不過真的很好笑啊,歐陽放是什麼人你知道嗎?他在啟東縣內禍害了多少黃花閨女你知道嗎?還有啊,他在我們那兒名聲在外,最喜歡的就是俊俏小書童。唉唉唉,我聽說那種癖好容易得病啊,你趕緊去查查,多半傳染給你了……」

  「住口!」白歌菱要抓狂了:「放哥絕不是你說的那種人!而且……我跟放哥之間清清白白……」

  「哈哈哈……」陳志寧又是大笑,然後又是恍然:「哦,不好意思,原來你這次也不是開玩笑啊。」

  白歌菱恨不得撕碎了他,陳志寧盯著她看了半天,忽然一點頭:「我相信你跟歐陽放之間清清白白……」

  白歌菱一愣,這小子怎麼忽然服軟了?

  「……你這幅尊容,換做是我也下不了手。歐陽放的品味雖然比小爺差點,但也不至於飢不擇食……」

  「陳志寧!本小姐與你不共戴天!」白歌菱徹底瘋狂了,恨不得現在就衝下去親手殺了他。雷聲在一邊連忙上前攔住她:「你冷靜!」

  「雷聲,你放開我!」白歌菱已經不管不顧了。

  陳志寧聽到雷聲這個名字,忽然豎起了耳朵,他想起來了黎永昌之前跟他說過,買下沉渾丹的就是此人。

  陳志寧嘴角一絲冷笑,看著城牆上正在阻攔瘋狂白歌菱的那少年,高聲問道:「雷聲,你還想不想再要一枚沉渾丹!」

  雷聲渾身一震,沒顧上阻攔白歌菱,白歌菱收拾不住,一頭撞在了城牆上,頓時腦門上一個大包,本來就不怎麼美麗的容顏,顯得更加怪異了。

  雷聲卻顧不上去管白歌菱,轉身衝到矮垛旁,朝著城下緊張問道:「閣下難道是……」

  陳志寧嘿嘿一笑,不著痕跡的點點頭。

  雷聲心中升起無限疑惑:真的是他?可如果不是他,他怎麼會知道沉渾丹?不對!他這麼年輕,不可能煉製出那種逆天級別的丹藥!我得到沉渾丹的事情雖然隱秘,但也並非無人知曉……

  就在這時,城牆內飛快趕來一批人,為首的一看到城門已關,登時急了,再看到城牆上雷聲,又是一喜,高聲喊道:「雷少爺,還請幫幫忙,今天我們要迎接一位重要客人,請打開城門。」

  雷聲轉身一看,來的是廣廈商盟的盟主!

  他心中再無懷疑:還有誰值得堂堂商盟盟主親自前來迎接?

  他朝後面點點頭,一推隊正:「快去開門!」

  「啊?」隊正傻眼,雷聲惱火道:「快去!」說罷,眼珠子一轉,對城牆上的兵丁說道:「這些人藏頭露尾,恐行不軌之事,將他們統統拿下!」

  「是!」兵丁們大吼一聲,將那些躲在矮垛下的白歌菱手下全部擒下。

  白歌菱大怒:「雷聲,你什麼意思?」

  雷聲摸出來那塊萬載寒冰髓丟還給她:「滾吧,誰都能看出來歐陽放那個小人在利用你,只是你自己蠢罷了。」

  白歌菱兩眼一瞪:「你真要為了下面那小子得罪白家?」

  雷聲哈哈大笑起來:「白歌菱,你真是太把自己當個人物了。你能代表白家?再說即便是真的得罪白家又能如何?」

  陳志寧在城牆下聽得一清二楚,終於找到插嘴的機會,立刻在馬背上雀躍喊道:「她最多也就是個政治聯姻的籌碼,偏偏長得又對不起夫家,恐怕只能被白家下嫁給實力更低的世家籠絡人心。即便是實力相等的,人家也看不上她呀,更何況,她和歐陽放之間不清不楚,一個女子名聲不好,長得不好,還活在世上簡直是浪費糧食啊……」

  雷聲:「……」

  他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不要得罪這傢伙,這張嘴太損了啊。

  白歌菱已經咬牙切齒看看雷聲,又看看陳志寧,轉身離去,扔下一句話:「你們等著,這件事情沒完!」

  轟隆隆……城門打開,陳家終於順利進入郡城。只是陳雲鵬夫妻十分納悶,秋玉如在郡城之中經營多年,也沒能勸說對方開城門,陳志寧第一次來郡城,怎麼就能說服雷聲?

  「哈哈哈!陳小友等得我們好苦啊。」

  城門一開,第一個迎出來的不是雷聲,而是一直在裡面等著的廣廈商盟的人。

  為首一名老者拱手客氣道:「老朽韓舉,蒙諸位好友抬愛,暫時做了這廣廈商盟的盟主。」

  陳志寧恍然:「原來是韓前輩。」

  陳志寧介紹一番,陳雲鵬想起來這小子跟自己問過廣廈商盟的事情,只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和郡城的商盟搭上了關係,而且看上去還頗受重視,人家盟主親自前來迎接。

  雷聲押著一群人過來,將那些人在陳志寧面前一個個打斷了腿,然後才說道:「白歌菱陰險狠毒,無所不用其極。她原本的計劃是將你們堵在外面,趁著你們和我交涉的時候,這些人每人一桶大糞,當頭澆下去。」

  陳家人當場變色,這個白歌菱確實太陰險了。就算是修士們能躲過去,可是隊伍中還有家僕丫鬟,要是被澆了一身大糞,又不能進城沖洗,真是噩夢一般的經歷。

  「這個帶毒的賤人,決不能放過她!」陳志寧暗暗咬牙。

  韓舉人老成精,一看雷聲臨陣倒戈,就明白他已經知道了陳志寧的身份,笑呵呵說道:「雷少爺,不如今晚老朽做東,為陳小友他們接風洗塵?」

  雷聲當即道:「好,今晚我就讓給韓叔,明天我來做東,好好感謝一下陳少爺。」

  陳雲鵬給兒子使了個眼色,陳志寧連忙推辭道:「今天就算了吧,我們剛到郡城,還要安頓,事情太多。」

  韓舉也不勉強,點頭笑道:「那不如明天老朽做東,後天是雷少爺。」

  「也好。」雷聲道。

  「陳小友來了郡城,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開口,千萬不要跟我們客氣。」

  韓舉和雷聲將他們一直送到了傳鈴商號,這才告辭離去。雷聲想問問沉渾丹的事情,卻也知道現在不是時候,壓著一肚子疑問回去了。

  秋玉如早已經買下了傳鈴商號旁邊的院子,面積極大,雖然設施比不上啟東縣的陳府,但暫時安頓不成問題。

  等諸事妥當,秋玉如一把抓過兒子來:「你跟娘好好說說,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

  廣廈商盟雖然在郡城不算是最頂尖的商會,但也能排進前五,而且最近聽說獲得了一種珍貴的靈丹資源,有進一步衝擊前三的趨勢!

  她自命這些年在郡城打拼成就斐然,可也不敢將自己的傳鈴商號和廣廈商盟相提並論。

  而雷聲更是雷家的少爺,郡城都尉陳絕遠的外孫。據說最近忽然崛起,已經成了雷家家主繼承人的有力爭奪者之一。

  這樣一位身家顯赫、眼高於頂的少年,卻對自己兒子刻意討好,實在是太不合常理了。

  陳志寧對父母沒什麼好隱瞞的,將沉渾丹的事情說了,只不過沒有提指環空間內的三株植物,只說是自己煉製的。

  陳雲鵬夫妻詫異地看著兒子:「你能煉製出提升資質的靈丹?」

  陳志寧慣例推到了「古仙丹方」的頭上。

  說完一切,他兩手一攤:「我怎麼會突然之間資質大幅提升?」

  父母面色凝重起來:「以後要小心了,懷璧其罪啊。」

  陳志寧一撇嘴:「我可是在天獅衛和祖大人的衙門都掛了號的人,又有朝廷御賜的二階報國劍,至少明面上他們不敢把我怎麼樣。」

  「怕的就是那些黑暗裡的手段。」陳雲鵬敲了兒子腦袋一下,卻被秋玉如一個眼神瞪過去。

  「以後你自己也要小心,儘快提升實力。」秋玉如想了想說道:「娘這段時間想想辦法,儘快為你尋一件保命的法寶。」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5:52 2024